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龙龙马

【健康之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18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9-22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巧吃月饼保健康' E: S% G6 Y+ G
月饼属三高食品:近年来月饼的口味一直在革新,包装也越来越精美。但不管怎么包装,月饼的基本材料还是相同的,主要成分是面粉,白糖,油脂和配料。还有一些月饼使用了猪油,黄油和人造黄油,这些油脂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配料中有高淀粉的莲蓉,高糖的枣泥和水果,高淀粉高糖的豆沙,高脂肪高胆固醇的蛋黄等。无论何种口味的月饼,几乎都是高热量,高糖高脂肪食品。因此,月饼热量远远高于一般主食,多吃可能导致血糖失控,应尽量少吃,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就行了。
+ S0 i+ O, v+ C( z8 V茶配月饼助消化:月饼的高热量令人忧心忡忡,此时若佐以适当的茶,既增香又有利于健康。一般来说,吃甜味月饼饮花茶最好,有香甜兼收之妙;吃咸味月饼饮乌龙茶或绿茶为佳,有清香爽口之感。由于月饼中的糖和脂肪的比例较高,而老年人的消化能力差,过多食用月饼会加重老人脾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和腹泻。一小块月饼搭上一杯淡茶,这种吃法对老人来说是最健康的。& x% p+ T# A/ ^* a# M0 l
特殊人群少吃:吃月饼是一种口福,某些特殊人群还是少吃为妙,如高血压及冠心病,血脂异常,动脉硬化……;幼儿老人等消化能力较弱,也不宜多食。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注意]冬泳在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方面却不理想
4 F; `+ i! b3 g- Y) N3 x- J
2 {* Z: P' t+ m, C+ ~$ U; _ ( \5 C' @1 B* i2 F6 j1 E
      美国罗来纳大学运动科学专业教授罗伯特博士认为,与跑步、骑车、打网球相比,游泳算得上是最全面和理想的健身运动了,它能使身体的全部大肌肉群都参与运动,能使上、下肢都得到锻炼。但是在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方面却不理想,所以游泳爱好者要多补充含钙食物,比如鱼肉。
, x# y$ l6 l, T/ u( S  专家认为,在水中运动,身体不能获得足够的阻力,而这种阻力会不停地刺激骨组织,使骨组织不容易丢失钙质。如果你在跑步,你的每条腿将要承受2—3倍的体重,比如,如果你有50公斤,每次当你的脚踏在地面上时,背部要承担100—150公斤的压力,所以脊椎骨会得到抗压的锻炼。然而游泳最多增加5—10公斤压力。
5 ], [( @* S; m; U  b4 p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慢性病,它的发生与缺少运动有关,所以千万不要小看了运动在防治骨质疏松症中的重要作用。7 V0 h7 J0 W9 o% x/ ^
  首先,要坚持每周至少3—5次、每次30分钟的运动。在选择运动方式上,最好选择能尽量支持体重的运动,例如走路、慢跑和有氧运动,尽量避免非支持重量的运动,例如骑脚踏车、游泳。如果你非常喜欢游泳,那就需要每周再增加3次力量训练,并得到医生或健身教练的指导。( f' V- m, C$ @
  其次,尽量从食品中补充钙质,扩展食物种类,多食含钙食物,如韭菜、蘑菇、动物肝脏、鱼类、骨汤、牛奶等。
, W, g) z# D5 {) \  第三,补充维生素D,多晒太阳促进钙质吸收7 n* H, P8 a( W, ?+ W5 o5 H& y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7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泳对心血管的作用: 8 C4 O! K6 }9 v+ w: K
  
$ ^$ j0 A7 n5 o: P) ]* K+ b      游泳对心血管系统的改善有相当重要的作用。冷水的刺激通过热量调节作用与新陈代谢能促进血液循环;此外游泳时水的压力和阻力还对心脏和血液的循环起到特殊的作用,在水面游泳时,身体所承受的水压就已达到每平方厘米0.02—0.05kg,潜水时随着深度的加大,物理条件的变化,压力还会增大,游泳速度的加快也会加大压力负荷,心房和心室的肌肉组织能得到加强,心腔的容量也能逐渐有所加大,心脏的跳动次数减少,这样心脏的活动就能节省化,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却能得到改善,静止状态下缩张压有所上升,收缩压有所下降,因此血压值变得更为有利;血管的弹性也有所提高。根据有关专家统计,一般人在安静状态下每分钟心脏跳动约66—72次,每博输出量约为60—80毫升,而长期参加游泳锻炼的人,在同样情况下秩序收缩50次左右,每博输出量却达到90—120毫升。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8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泳对呼吸系统的作用:: d2 ?7 C# }# `
  
1 `; ^$ W- R( B      在游泳练习时,新陈代谢过程和心血管系统工作的节省化,都离不开大量的供氧,然而由于水压迫着胸腔和腹部,给吸气增加了困难,曾有人做过专门的试验,游泳时人的胸廓要受到12—15kg水的压力,那么要想使身体获得足够的氧气,呼吸肌就必须不断的克服这种压力;另外游泳时呼气一般都是在水下完成,而水的密度要比空气的密度要大得多,因此要想呼气就必须用力,这样不管是吸气还是呼气都能增加呼吸肌的收缩力,从而能增强呼吸系统的功能,加大肺活量。一般健康男子的肺活量为3000—4000毫升,而经常从事游泳者,可以达到5000—6000毫升。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8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泳对人体皮肤的作用:
  Z8 y. Y* E- D5 \  
. Z& r0 C6 ?( `# ]  P      在游泳过程中,由于水温的刺激,机体为了保证足够的温度。皮肤血管参与了重要的调节作用,冷水的刺激能时皮肤血管收缩,以防热量扩散到体外。同时身体又加紧产生热量,使皮肤血管扩张,改善对皮肤血管的供血,这样长期的坚持锻炼能使皮肤的血液循环得到加强。) D- a# U5 b; d6 `
  另外,水是十分柔软的液体,而由于水波浪的作用,不断对人体表皮进行摸擦,从而是皮肤得到更好的放松和休息,所以经常参加游泳锻炼的人,都有一身光洁、柔软的皮肤。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泳其它作用:
+ e( h) G1 C8 t1 f8 I0 }; j( G  众所周知,我们生活在一个四分之三充满水域的球体,因此在生活中就难免要和水打交道,这就是游泳不但只是一项体育项目,更重要的它还是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工具与技能。它渗入我们生活中的很多领域:如水上资源开发、科学考察、防洪抢险、救护打捞等都必须有熟练的游泳技术作为后盾,才能有生命的保障。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8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泳超过2小时易打寒战痉挛" r' D' @. b5 h: R
  有些游泳爱好者在水里一泡就是半天,等身上出现鸡皮疙瘩,开始打寒战,才醒悟自己是不是玩过头了。专家说,皮肤对寒冷刺激一般有三个反应期。第一期是入水后,受冷的刺激,皮肤血管收缩,肤色呈苍白。第二期是在水中停留一定时间后,血液循环加快,热量增加,皮肤由苍白转浅红色。第三期是在水中停留过久,身体产生的热量低于在水中散去的热量,体温调节功能遭到破坏,会出现动脉收缩和小静脉扩张,造成皮肤青紫、嘴唇发黑,身上打寒战起“鸡皮疙瘩”,甚至发生痉挛现象。这是夏游的禁忌期,应及时出水。游泳持续时间一般不应超过1.5~2小时,如果感觉不适,应立即上岸擦干身上的水,晒晒太阳,待身体暖和后尽快穿好衣服,以防感冒、心动过速、肌肉劳损等病症的发生。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9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饭前饭后游泳都会影响消化
$ y. L* y5 K9 ^  边喝啤酒边游泳?这个想法听起来似乎很惬意,但实际上一点都不健康。专家指出,酒后游泳,体内储备的葡萄糖大量消耗,会出现低血糖。酒精能抑制肝脏正常生理功能,妨碍体内葡萄糖转化及储备,导致发生意外。同时,酒精会影响大脑的判断能力,也会增大发生危险的几率。所以,游泳时最好不要饮酒。此外,游泳后消耗了很多能量,很容易出现饥饿感。有的人一上岸就迫不及待大吃一顿。专家指出,游泳后宜休息半小时再进食,否则会突然增加胃肠的负担,久之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专家提醒,饭前饭后其实都忌游泳,空腹游泳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也会在游泳中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而饱腹游泳亦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现象。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9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运动10分钟就能保护心脏( y1 u8 ~4 F$ w5 t3 h7 ^  j) d0 M  S
《美国医学会学报》5月刊的一篇文章指出,每天只需运动10分钟,就能让心血管更健康。 * u) @# P5 H  c4 ]9 Z
  这项研究由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生化研究中心的蒂莫西·丘奇博士和他的同事进行,464名肥胖女性参加了调查,几乎所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受访者被随机分为四组:不做任何运动的对比组、平均每天运动10分钟的轻度组、平均每天运动20分钟的中度组和平均每天运动约30分钟的高强度组。
# H( Z# }7 t3 N0 O, T" ~  研究者们在研究之初和研究进行6个月后测量了妇女们的耗氧峰值(耗氧峰值越高,心脏越健康)。结果发现,即使是轻度运动组的受访者,其平均耗氧峰值也比对比组增加了4.2%,中度、高强度组则分别增加6%和8.2%。丘奇说:“这对那些久坐的人和年纪大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离开你的椅子,即使是10分钟的运动也能使你的心脏受益。”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运动枯燥感
5 v# y# u6 ^3 L- l! }  都市人参加运动健身的越来越多,能摆脱生活惰性,走进健身房、运动场,是一个好的开端。但调查表明,只有大约40%的人能够熬过最初几个月而坚持下来。许多健身者练了一段时间以后,会觉得运动没有意义,对运动的价值产生怀疑,开始寻找借口减少运动量,直到停止锻炼。造成大多数人中途退却的是让人难以忍受的运动枯燥感。4 \/ j7 i4 H0 ^- S5 b1 S; v
  对此,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心理学博士傅全认为,枯燥感是由于单一的刺激重复作用于人的感官系统,使人情绪上产生的一种变化。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9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运动枯燥感是如何产生的?  J1 x" C9 Y8 E5 s# |
  据傅博士分析,运动枯燥感的产生有两个规律:从项目上说,封闭型的运动项目,比如慢跑、健走等因为没有竞争性,缺乏与同伴的合作,容易使人感到枯燥。其次,有些人健身的目的是强健肌肉、减肥、锻炼心血管机能等,而不是对运动本身发生兴趣。这会使人的注意力过分集中在跑了多少米、举了多少次杠铃等任务上,从而忽略了身体机能的变化。而锻炼要出效果是有周期的,一般要在半个月到20天后,在这一时期内,如果人们的疲劳积累到最高值,再加上期望值过高,心理调节跟不上,就容易产生运动枯燥感。: {% ~! ^- g# [8 B
  一般在度过枯燥感的第一个阶段后,坚持下来的人会体验到自己的进步,增强锻炼的信心和兴趣。但随着体能下降和单调感的积累,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放弃。因此,大家要学习积极锻炼的方式。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9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定目标减少枯燥感4 O: f  V7 j7 F' t/ e: s9 ]
  傅博士认为,被动是产生枯燥感的主要原因。为此,傅博士提出如下几个建议:
) R+ C1 ^9 [* Y& ~2 P  首先,要确立好的锻炼动机。如果不是对运动本身感兴趣,就要设置阶段性的目标和最终目标,使健身的成就感逐渐累积。比如跑步,这个月跑多少圈,3个月后跑多少圈,都要仔细规划、执行。
4 D( M( y* p+ j  其次,在健身中要寻找一种快乐。经常锻炼的人在长途慢跑中感受的不是每一个抬腿动作,而是逐渐地对运动过程本身有了一种深刻的体验。网球、篮球等开放性运动爱好者,一站到场上就自动地想抛球、投篮,投入以后就自然地产生快乐的感觉。
* p7 }& Y# g% P# x/ ]  第三,一种锻炼内容可以有不同的锻炼方式。如果在操场上骑车、跑步很单调,可以到小公园、社区、有坡路的地方试试。情境变化,有助于转移人的注意力,使人不会过多关注身体的疲劳感。如果只能在操场上跑,还可以带上随身听,边听音乐边跑步。除了自己锻炼,还可以与同伴一起锻炼。以打网球为例,你可以选择单打、双打、比赛等多种方式,同伴的一声喝彩,一个鼓励,都能有效消除枯燥感。  b4 Q  K( r/ A/ ]% c9 v, K
  第四,用记训练日记的方式来监控自己的锻炼进程。将目标和当天完成的任务记录下来,并写下健身的体会,这样能够强化自己健身的意志。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冰镇西瓜的四大坏处

           最近,美国《厨房博士大参考》的作者约翰拉普马博士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西瓜最好放在室温下。

8 X7 c3 B" b6 j7 p
  一、常温时西瓜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比冰镇西瓜要高出 40% 和 139% ,而这些营养要素是具有抗癌作用的抗氧化剂的组成成分。 3 V0 m# Q# b; l+ ?9 t
  二、表面上看,放入冰箱是为了西瓜保鲜,殊不知这会让西瓜提前“衰老”。冰箱里含有厌氧菌,随着时间的延长,厌氧菌的数量会越来越多,附着在切开的西瓜瓤上,会破坏西瓜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 s, e) K# q# J: B  三、冰过的瓜瓤还可能会让胃肠功能好的人,出现胃肠功能紊乱、腹泻等症状。
3 ]0 D7 T6 f+ c' D5 L* h  四、西瓜属于含水量较多的水果,长时间冷藏会使水分大量蒸发,带走营养成分。 + @/ ^1 B4 i; G- s) [6 n
  因此,建议人们吃多少买多少,夏令果蔬越新鲜营养就越好,对人体的副作用也就越小。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0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午饭+酸奶,可减轻电脑辐射

     

     早晚喝一杯牛奶已经成为很多人养成的好习惯,可你知道吗,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对健康也能起到重要的作用。


/ c6 E6 f* P) U& X" x( k$ t8 F# j3 w  午餐后喝酸奶可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
# u. ]9 _( n) x4 |  根据统计资料显示,我们每天早餐的热能供应占当日总热能需求的 25% ― 30% ,因此,早餐时喝一杯牛奶能够有效地补充热能 ; 晚上临睡前喝一杯则有助于增加睡眠质量,让你进入深度熟睡状态,还能保证牛奶营养的充分吸收和消化。那么,午餐时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呢 ? 专家指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醋酸等有机酸,它们不仅赋予了酸奶清爽的酸味,还能帮助它形成细嫩的凝乳,从而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同时,使肠道的碱性降低,酸性增加,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
" z, G  M2 ~% n2 X7 ]        此外,随着酸奶的生产技术、生产工艺不断进步,一些乳品大品牌,如蒙牛等,已经将其酸奶产品中的益生菌由两种变成了 4 种,这样不仅酸奶的营养价值比同类产品有了明显提高,其帮助消化、抑制有害菌的作用也得到了更一步的加强。
% b& W0 _9 }6 w& V& ?  千万别小看酸奶的这些作用,这对于那些吃完午餐就坐在电脑前不再活动,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或脂肪积累的上班族来说,非常有益。同时,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有很大的帮助。经过乳酸菌发酵,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来也更容易。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8 `) a4 F4 N7 y& x4 \0 z  据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动物实验证明,摄入酸奶后的小鼠对辐射的耐受力增强,并减轻了辐射对免疫系统的损害。对于那些长时间面对电脑,每时每刻笼罩在电磁辐射中的上班族来说,利用午饭的时间喝一杯酸奶,对于健康非常有益。
$ }! K- q  _6 X6 E$ \3 b  p3 Q/ a, N5 i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收藏的146条经典民间中药偏方

1、本贴所用药物,以食物为主,绝对无毒。 , K% L8 p  G: z: g; M: @

2、为使读者易懂,剂量单位均用旧制,如:斤、两、钱等,有的用碗,是指一般中碗。

3、所用药物凡带有*记号的一般可到中药店买,药店都有。

4、贴中所讲的醋,就是一般食用醋,如果用白醋的,将另有注明。

5、贴中所讲的白酒,是指50度以上的白酒。 : E1 c5 f# `4 |- h% B9 v4 M
6、有些疾病治疗期间需忌口,是指用药期间如不忌口,则会影响疗效。
# @9 z3 l/ ^, Y/ D7 y; x7、结合古代民间流传已久的传统秘方整理出来的宝贵资料。它汇聚了古今诸多名方、妙方、秘术,不仅能为百姓带来方便,是每个家庭比备宝书,而且,对一些中西医专业医生来讲,也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 Z7 l* |, `& c$ S5 r* Q! _" P# S7 `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1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内 科 9 w* u; ?3 l  t+ @, P& r1 n8 u; [! u
  1、初起感冒:葱白(连须)、生姜片5钱、水一碗煎开、加适量红塘称热一次服下(葱姜不需服下),并马上睡觉,出汗即愈。

% i; a+ E3 x2 {' P6 a8 r% h  2、多日感冒:白天用法同第一条,另外,要在晚上睡觉前,用大蒜头捣成糊状,敷两足心(涌泉穴,每足心敷黄豆粒大即可),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连用2-3天即愈。
) o0 V0 H& ]2 Q  3、头痛(各种头痛均可):生白萝卜汁,每次滴鼻孔两滴(两鼻孔都滴),一日两次,连用4-5天,可除根。忌吃花椒、胡椒。 8 z# ^" h4 k8 |
  4、头晕(头昏眼花、晕眩):鸭蛋一个、赤豆20粒,搅匀蒸熟,早晨空服,每日一此,连用7天有特效。忌吃酒、辣。
2 [: Y' A6 r  J% o4 D( W( b+ L  5、失眠、多梦:睡前用半脸盆热水,加一两醋双脚浸泡20分钟,并生吃葱白1-2根。
" G  X- L4 q* w9 _; h+ X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1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6、干咳(感冒或其他原因引起均可):生黑芝麻3钱(约一调羹),冰糖适量,共捣碎开水冲早晨空服,3天痊愈,少吃鱼类。
! y; D2 F; b6 k" y( L7 e  7、有痰咳(包括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儿童气管炎):白萝卜二两,鸭梨二两,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适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连用3天。清热化痰。可与第九条同用。
6 o  f$ I" F' n# |2 d  D/ P7 d
  8、老气管炎(慢性气管炎):取冬天打霜后丝瓜藤*一两、甘草*一钱,水一碗煎汤一次服下,一日二次,连用半月至20天,可根治。忌烟酒、辣物,最好与第九条同用。 ! Y  c+ g8 P0 S
  9、长期咳嗽(肺气肿及气管炎等引起咳嗽):明矾一两,研成粉用醋调成糊状,每晚睡前取黄豆大一团敷足心(涌泉穴,两足都敷),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连用7天有特效。8 K$ Z+ b3 @% z  }3 g( n9 F9 k& W4 C2 [
  10、哮喘(儿童哮喘同):干蚯蚓*半斤,炒黄研成粉,用白糖水冲服,一次2钱(约半调羹粉)一日二次,服完即愈。忌吃辣物。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1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11、胃痛、吐酸、胃下垂、胃窦炎:大蒜头一次一两连皮烧焦,再加一碗水烧开、加适量白糖空腹食用,一日二次,连用7天可根治。 2 {: A2 D: Z; \% f
  12、胃、十二脂肠溃疡:鸡蛋壳30个炒焦研成粉,麦面粉半斤炒焦,一起抖匀,早晚饭前用。开水冲服,一次2钱(约半调羹),一日二次,一般一付药可愈,重病需二付。

+ r$ W7 `5 D! M, A- U  k/ z  13、高血压、高血脂:芹菜籽*一两,用纱布包好,放10斤水煎汤,早、中、晚饮1杯。不怕辣者,可,早中晚食生蒜2头,有降血压、血脂特效。
: ~  `8 u8 U, y" `. Z  14、心脏病、冠心病:花生壳一次一两,绿豆5钱,煎一碗汤服下,一日二次,需半月。$ w/ ?3 I1 n4 H8 p9 D# x
  15、肠胃炎、腹泻:每次用麦面粉半两炒焦,加适量白糖用开水调匀,饭前服,一日二次,2-3天有特效。忌吃柿子、香蕉、油腻。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16、消化不良(儿童消化不良同):鸡盹皮4两炒黄研成粉,饭前用白糖水冲服、一日二次,一次2钱(约半调羹)、儿童减半、一剂服完即可,忌吃田螺。
5 |3 N% Z" d# A# \% y& M) ^  17、胸闷气胀:白萝卜籽*5钱、煎一碗汤服,一日三次,连用3天有消积顺气之功效。

* K4 X# y; f- u9 A3 D8 O, ?6 V  18、神经衰落:猪脑1两,加入蜂蜜一调羹,蒸熟吃,一日一次,连吃5-10天。 3 I1 F) B- P) N. w: K4 C$ R
  19、 贫血:杀鸡、鸭时,将鲜血流在一张干净白纸上,晒干揉成粉,用葡萄酒调服,一次半调羹粉,一日二次,连服半月。忌海带。
; i; n$ {# m9 H0 n. q  20、内热口干:芦根*、绿豆各5钱,加一碗水煮开、加适量冰糖、去芦根吃豆喝汤,日服二次,连服3天。生津润肺,降火解热。

( B" K9 z3 y# g

点评

l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3
l了解  发表于 2017-5-16 2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8:18 , Processed in 0.05011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