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罗大海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罗大海春泳日记—5月4日 春泳最后一天 嗷!春泳一直是在冬泳的水温中度过的!

  [复制链接]
41#
 楼主| 发表于 2012-2-14 22:38 | 只看该作者
“情人节”我为大海献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12-2-14 22:39 | 只看该作者
“情人节”我为大海献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2012-2-14 22:40 | 只看该作者
“情人节”我为大海献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12-2-14 22:41 | 只看该作者
“情人节”我为大海献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12-2-14 22:42 | 只看该作者
“情人节”我为大海献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12-2-15 10:5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水中游泳的鱼 于 2012-2-15 10:58 编辑

祝贺罗大海冬泳日记《看烟台泳友冰泳中“挂红灯、升国旗”(转罗大海帖与大家分享) 》被冬泳网首席顾问白冰老师在《冬泳快讯》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5 20:0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2-2-16 20:39 编辑

罗大海春泳日记——
        2012年2月15日——正月二十四  “七九”第2天

          春泳中享受2012年“立春”第12天的“春阳”
    今天,恐怕是春节以来、特别是“立春”以来阳光最好的一天了。早晨太阳出来的时候,零下3度;晚上太阳落山的时候零下2度,中午2度。一天阳光灿烂。
    上午9:50来到海边,太阳已经发出有点妁热的光照了,开始从空中给大海加温了。海水水温近几天虽然官报一直在0度左右,但毕竟大前天开始“地温”也上来了,开始在大海的“锅底”下“烧火”了;这样,“地温”和“太阳”上下“夹击”来给大海加温了,就是大海不想热也不行了,时候到了。
    辽阔的海面,微波荡漾,晴朗得很,芝罘岛、崆峒岛好像就在眼前,也一见渔帆点点了。
     在灿烂的阳光下下海,比在阴霾的天气下海,好像心情格外亮堂,也没感觉到海水凉。好像全身都沐浴在“春天的阳光”里了。从游泳到冲水,到大海边的跑步,一直都感到很爽快。我这时在想,“这就是“春天的阳光”带来的“冬泳爽”?不!“春泳爽”!这可能就是在“春泳”中享受“春阳”的滋味了吧,不!这是在“春泳”中享受“春日”的滋味!
    不是吗?看我们的祖先造的这个“春”字,多奇妙哇!
    不禁想来点“咬文嚼字”。不知“嚼”的对不对,另当别论。     
    “春”字,上面三横,上“横”是不是代表天,下“横”是不是代表地,中间一“横”是不是代表万物包括人。“三横”中间再来突出的写一个“人”字,这样,天地万物和人,下面写着一个“日”字,这就是“春”。“春”字下面这个“日”字,是在“加温”?还是在“烘烤”?真是有意思啊!
    特别是“三”个“人”躺在一起,骑在“日”字上,怎么琢磨都琢磨不透哇!

         

                      看到大红灯笼上的“春”字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12-2-16 18:0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鱼童 于 2012-2-24 11:01 编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012-2-16 20:1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2-2-16 20:41 编辑

罗大海春泳日记——
        2012年2月16日——正月二十五  “七九”第3天

             冬泳后
更爱吃家乡的“甜酸”苹果
      上午九点,沿着牟平北海岸回老家。
    蓝天、白云,蓝天映着大海。猛一看,海水显得格外的蓝。再细一看,海水显得更蓝。真真的感到,真的是“春来海水绿如蓝”了。
    一路上,欣赏着“春来海水绿如蓝”的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老家。
    一进家,哥哥拿来自家的苹果招待我们。一吃老家的苹果,又脆又甜,特别是有一种“甜酸”的味道。
    又吃到老家的苹果了,味道就是不一样啊!
    我是比较喜欢吃苹果的。吃了这么些年,烟台各地的苹果不敢说是吃遍了,也差不多了。但唯独我老家的苹果有这么一种特别的“甜酸”的口味。我曾专门比较过,拿来几个地方的苹果,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偿,别的地方的苹果也很好,也很甜,但唯独没有那种“甜酸”味。这里注意了,是“甜酸”,可不是“酸甜”吆。这种“甜酸”一般是不会“酸倒牙”的。
      特别是我冬泳后,对老家的这种“甜酸”苹果格外情有独钟。
     为什么老家的苹果有一种“甜酸”味?我不是果树技术员,我不知道。可能是我们老家的“水土”特别吧。我不知道别的,就连父亲种的大白菜也甜,炒出来的菜香甜可口;父亲种的小麦面白筋力大,蒸出来的馒头香喷喷的有咬头。
   每次回老家,总免不了到地里转一转,看一看。特别是看一看父老乡亲的苹果树和我哥哥的苹果园。
  这个时节的苹果树没叶没花,按说没什么好看。其实不然,这时才能看清苹果树的真面目。枝是枝,杈是杈。特别是树形,一看苹果树修剪的树形,就知道你的苹果树接受的光照和甜度。
  我们老家的苹果树的树形当然也有老家自己的式样。越看越有特色,也越看越美。说真的,我还从没这么仔细地端量过这些没叶没花的干干苹果枝子。
  哥哥还介绍说,苹果开花的时候,果农都用自己专门养的蜜蜂授粉,“授粉”对苹果的“甜酸”度也有关系。施肥常用西瓜蔓子沤的粪。秋天摘苹果袋的时间也要掌握好,有“太阳纹”的苹果最“甜酸”。
  难怪我们村的苹果每年都有“主户”,多少年常被几个“大主户”包了,“大主户”可不是苹果贩子吆,是从苹果一摘下来,直接就拉去分了,分到各家各户,直接就到了“专用”主户嘴里了,苹果贩子靠边站。
  也难怪,哥哥给了我几箱老家的苹果,我下令,谁也不准给,都留着给我吃。特别是我冬泳了,这苹果更得专门留着给我吃了。因我冬泳后,不是更喜欢老家的“甜酸”苹果了吗?也可能正是应了“春来海水绿如蓝”那句话,“冬泳更喜欢老家苹果的甜酸”!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2012-2-18 12:1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2-2-18 12:26 编辑

罗大海春泳日记——
        2012年2月17日——正月二十六  “七九”第4天
            

        冬泳中欢度龙年第一场“春雪”
     昨天预报,今天有雪。
     早晨六点起床,推开窗一看,果然飘雪花了。算是龙年“立春”后第14天的第一场“春雪”吧。
     可能“龙年”的第一场“春雪”来的有点浪漫。一天下了3场雪。
     第一场雪下在早晨6——7点,天刚蒙蒙亮,太阳还没出来,东边的一轮月牙还在东山顶的树梢上挂着,这边却飘着漫天飞雪,好一幅“月牙映雪”图,也算“月亮雪”吧。
      第二场雪下在中午,南天的太阳当空照着,北国的这里却飘着雪花。雪花在太阳的映照下,亮晶晶的,叫“春阳映雪”吧,也叫着“太阳雪”。

      第三场雪下在下午2点来钟,来大一点的雪了。已转西北风4——5级,雪一直下到晚上7点多钟。海风吹的松涛呼呼响,算是“朔风唤雪”吧。  
      偶遇今春的第一场“春雪”,心情不禁也想“混个充”,想起那个谁的《春雪》诗,想起谁的“阳春白雪”典故,还想起谁的“阳春曲”,反正想起了一些古今——文人墨客咏“春雪”的一些个——饱饱的“诗情画意”。
   那咱也别闲着,咱也好好享受一把“春雪”——
   上午9:30下海。
    还是上午,不过不是9;30,是10:30——12:30,到海航游泳馆游泳。
   下午3:00家里喝茶,看院子里的“红灯笼”迎雪。
   下午5:00,穿着厚厚的棉猴,迎着飞雪,踏雪爬山10里路,1小时,去“东海宾馆”参加一场泳友聚会。
    聚会的主题是一位泳友前几天开着奥迪车被一辆大货车撞了,奥迪车几近报废,人受了一点轻伤,这几天基本好了。算是一次非常“庆幸”,有惊无险。一些要好的泳友便想聚会一下, AA制,算是一次“庆幸宴”吧。我也参加过不少聚会,但像今天这样的“庆幸宴”还是第1次。
  “庆幸宴”非常热闹。少不了叙一叙为泳友压压惊的一些友情。但最值得深思的还是“安全”。特别是“龙年”。12生肖中,其它11生肖,都是活生生的,唯有“龙”,是一神话?还是一图腾 ?请嫩好好思一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12-2-19 07:3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2-2-20 15:38 编辑

罗大海春泳日记——
        2012年2月18日——正月二十六  “七九”第5天
   


                 感谢——本主题由 首席顾问白冰版主
             于 2012-2-14 19:40 添加图章 置顶
   


       罗大海作为冬泳一年级,第一年参加冬泳,觉得挺有意思的。深感,冬泳不仅仅是“冬泳”,而且还是一种“冬泳文化”。大海就是舞台,海浪就是变化万千的背景板,什么赶得上这样的大自然?就一边游着,一边写点冬泳日记,记着自己的一点感受。
       日记应该说从2011年7月30日开始,开始写的断断续续。进入 2011年11月8日立冬的“冬泳”以后,逐渐加大了对“冬泳日记”的写作力度。顺利的话,可能会写到今年的7月30日,正好对头一年。
   这些“日记”,大都记在“冬泳论坛烟台专区冬泳俱乐部”板块。也借此机会,
   感谢“冬泳论坛”和“烟台专区冬泳俱乐部”对“罗大海冬泳日记”的大力支持!
   感谢烟台冬泳俱乐部理事长龙王——王立权的大力支持和烟台冬泳人、大连冬泳人鲨鱼皮姐姐的大力支持。
也非常感谢冬泳论坛烟台冬泳俱乐部——风潇潇、水中游泳的鱼版主 对罗大海冬泳日记的大力支持。

   这些“日记”,不少也记在冬泳网——女子冬泳天地专区,得到  冰之雅, 豫商玫瑰版主  的大力支持,在此也深表谢意!
   “罗大海冬泳日记”,记录着一个第一年冬泳的新冬泳人的点滴体会。 没想到这次受到首席顾问白冰版主的重视,自己也深受鼓舞,再一次表示衷心地感谢!

                          一天三场戏
        第一场戏   冰海里《智取威虎山》急令飞雪化春水
  今晨6点,起床又见春雪飞花。7点下楼开车时,车前挡风玻璃又是雪又是冰。没法,端来半盆凉水,用手巾蘸着水擦一下,没想到,一擦玻璃上就又结一层冰。可不是吗?零下4度,怎不滴水成冰?又没法,开开发动机,预热化冰,这才好了。
   7点半到假日酒店西边海域下海,海里又结冰,这算是”春冰“了吧。蛙泳时,冰凌喳已可以张嘴就吃了。真的是,头顶“冰粥”脚蹬冰凌,围“冰围脖”喝“冰粥水”。不仅想起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急令飞雪化春水,换来春色满人间,抗严寒,化冰雪,我胸有朝阳”。便迎着东方升起的一轮红日,放声歌唱“我胸有朝阳——”
   
     第二场戏   游泳馆里《二人转》  泳池掉头——触壁卷身前滚翻
   
      海里冲浪,精神爽朗,接着8:00——9:00海航游泳馆游泳。马教练、水立方,两人一组练“自由泳”泳池掉头——触壁卷身前滚翻“二人转”。我和猫美女二人练“蛙泳”泳池掉头——触壁侧滚翻卷身“二人转”。真的有点东北“二人转”的味道。不过,人家是在舞台上,我们是在泳池里。
    泳池里的“二人转”不也更有一番风趣吗?今天是正月27日,“正月里是新年哪,冬泳人泳池里来拜年了啊。水花里呀,前滚翻哪,唉吆唉吆唉吆——,好一番二人转哪——,水花里二人转哪——”

     第三场戏     烟台大剧院看《经典老歌演唱会》,一起吟唱“军港之夜”

    晚上19:30,陪同新加坡来家探亲的一位弟弟和老家来的哥哥,烟台大剧院一块欣赏 《经典老歌演唱会》,其中一首是演唱“军港之夜”。随着“军港之夜”的旋律,不禁合着一起吟唱——大海的夜晚静悄悄,海浪把冬泳人轻轻地摇,健美的泳姿,挥动着波涛,波涛也发出轻轻地微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12-2-20 18: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2-2-21 09:06 编辑

罗大海春泳日记——
        2012年2月19日——正月二十八  “七九”第6天

                        
                              冰海里打伞迎“雨水”  

     龙王说,今天是“雨水”节气,也就是说,应该下雨而不是下雪了。挺准,昨天还是满天飞雪,今天虽然没雨,却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但是,海面上还是飘着一块一块的冰,水温还是0°以下。
     龙王说了, 今天是“雨水”,虽然有太阳。但还有那么一个人,带着把“雨伞”到冰海里游泳。还是一把红伞,就一个人在辽阔的海面上打着一把伞—— 一会儿蛙泳,只见雨伞,不见人影;一会儿仰泳——躺在海面上,人随海浪荡漾,伞也随海浪荡漾,摇摇晃晃——
    天没下雨,天上有太阳。人没神经,人没“洋相”,打着伞游泳,意味是神马?
   不意味神马?
   那嫩说,这么冷的天,冰水里打伞遮什么?不是遮什么,是在为大海打伞,迎“雨水”节气。
   大海与“雨水”是亲兄弟?不是吗?大海的海水经太阳蒸发,上升到空中变成云。云集成雨,下到地上,再流回大海。既然“雨水”节来了,大海还能不来点礼仪表示表示?欢迎欢迎?这就是一点表示。这是一种什么表示呢?
      这是一幅画——带点“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意味吧?姜太公使“直钩”钓鱼——“直钩”能钓上鱼来么?      
   这是一首歌:下雨啦,天晴啦,天晴别忘戴草帽。天晴了,不下雨了还戴草帽吗?
     这可能也是一种情怀——算是冬泳人,也算是罗大海对“雨水”节气的深深地礼仪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12-2-20 18:4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中午下了一水,没见到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012-2-21 07:20 | 只看该作者
水中游泳的鱼 发表于 2012-2-20 18:46
今天中午下了一水,没见到你。

哈哈,我的冬泳基本上随着“高潮”走。今天2月20日,正月29日,上午8:48分高潮,10:20就下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5#
 楼主| 发表于 2012-2-21 07:5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2-2-21 08:03 编辑

罗大海春泳日记——
        2012年2月20日——正月二十九  “七九”第7天


                   冬泳吃“牛、羊肉能御寒?”
    今天2月20日,正月29日。虽然“雨水”第二天,但早晨仍然寒风呼啸,刮得树木呼呼地响。
   上午8:48分高潮,10:20下海。
   中午,配远方来的客人“下馆子”吃“涮羊牛肉”。
   听泳友说,冬泳吃“牛、羊肉能御寒?不知是真是假?
   有一位泳友说,他每冬都专门买一只羊吃。还有一位泳友“传经”,叫买“牛尾”煮“牛尾汤”喝。等。
   看来,冬泳还真得加强“伙食”,来点“高投入、高消费”。
   可不?冬个泳容易吗?得多花“银子",美其名曰:拉动“经济增长”。
    都是听了泳友的话,凡我来了客人,就领着人家去吃火锅“自助餐”。客人爱不爱吃我不知道,反正我爱吃。还跟人家开玩笑:冬泳人厉害吧,现在不仅是“冬泳一族 ”,还成了“肉食一族”,嫩跟着冬泳人享受享受吧。
    每顿都吃的饱饱的,直打“饱嗝”。按老家“土话”的说法是“撑的嘞嘞的”。哈哈!嫩要不信,去撑一顿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12-2-22 17:44 | 只看该作者
冬泳人和牛羊还叫上劲了。今天中午又没见到你。不知道是不是早走了。我下去10来下就上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3 20: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2-2-24 10:06 编辑

罗大海春泳日记——
        2012年2月21日——正月三十  “七九”第8天

    早游“海”,午游 “都(du)”,晚喝“国井”

                   领略齐鲁“都”文化

      上午9:36分高潮,9:20游“海”。
      11:20分,烟台长途汽车站乘车去济南陪亲人看病。济南真没少去过,少说也不下百十趟。但从没写过日记。这都是“冬泳了”,以“冬泳”的心态去济南,觉得刚从海浪里游上来,接着,又乘车去“游”齐鲁大地,烟台——济南500公里,在“气浪”里游一趟,就好像是在接着游“海”,挺有“游头”。
      乘的是车叫做什么“欧洲之星——陆路航班”,说是“航空、真皮”座椅,“是地上跑的飞机”。也确实舒服。可价格也好。一张票168元,而乘飞机打折时仅用120元,火车卧铺才89元。看病吗,坐坐贵车,也不过份。坐贵车,可能感觉就是不一样。一路上的景也不一样了。那些不一样呢?
    1、我们这次是从“特大烟台”出发记不太准了,好像是2001年左右新世纪开始,烟台叫“特大烟台”了。烟台的报刊、电台、电视台到处都吆喝“我们是‘特大烟台’了”。因我们没大去过大地方,可也不能说是“井底之蛙”,觉得烟台是够大的了,自己又是烟台人,挺自豪的。可后来,不知怎么回事,又不叫“特大烟台”了。但心里总觉着,好好的“特大烟台”怎么就不叫了呢?可我心里还一直在叫“我们是特大烟台”。今天,就从“特大烟台”出发。
    2、“游”进“第1都”——“苹果之都——栖霞”。车开出不到20公里,反正还没出烟台,就进了栖霞。栖霞满山苹果树,也是那个时候,这里的高速路的横天桥上,到处是“苹果之都——栖霞”的特大横幅。现在,不知怎么回事?也不叫“苹果之都——栖霞”了。天桥上的横幅也没了。唉!你没你的,反正这里是“苹果之都——栖霞”,经过“苹果之都”和经过“苹果之乡”的感觉不一样,“苹果之都”多高档啊!乘着车在“苹果之都——栖霞”的果岭里“游过”,觉得苹果都飘香。
    3、“游”进“第2都”——“风筝之都——潍坊”。潍坊不仅是“中国风筝之都”,而且是“世界风筝之都”,虽然,记不清了是不是从1979年开始叫。反正现在还叫。起码,车到潍坊时,广播里还在广播。当然,现在看不到放风筝的,要等到每年春季的风筝节。不过,可以假设呀!我乘着车在漫天风筝飞舞的潍坊经过,心随着风筝在春天里飞翔,多美呀!
    4、“游”进“第3都”——“蔬菜之都——寿光”。车到寿光,漫山遍野的塑料大棚,这里不用说,就是人们称呼的——“蔬菜之都——寿光”了。
      5、“游”进“第4都”——“大葱之都——章丘”。到章丘看大葱要等到秋天。但不管是不是秋天,这里都是人家称呼的——“大葱之都”。
     6、“游”进“第5都”——“省会之都——济南”。下午5:10分,车到济南。济南是山东省省会,下面人一般都称“省都”。一进“省都”济南,天乌蒙蒙的。到了招待所,一喝水,不是涩味,也不是泥性味,反正是喝不上来那么一股子味,这是济南的“泉水”吗?不大可能。
          这时,忽然想起,车快到济南时,高速路天桥上还有一个“横幅”,可能是一个酒厂生产的什么酒,叫“中国国井”。当时琢磨了半天,也没琢磨透“国井”是什么意思?莫非“井”也得冠上“国”字?来济南,不仅要喝“泉水”,还要喝“国井”?
      
      晚饭时,还真的要了瓶“国井”喝了喝。别说“国井”还就是好喝!
     
        一天下来,上午游——“大海”,下午“游”——“五都”,晚上喝济南“泉水”加“国井”。也算领略了一番“齐鲁‘都’文化。”喔,忘了,路上还有个“齐鲁石化之都”。可谓“齐鲁大地一片‘都’”。不过,原先还真有个真“益都”,可却改成“青州”了,似乎人们又喜欢上“州”了。
        这一路,风光无限,笑语不断,病人的病还没看,不说是先好了一半,也很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12-2-23 22:35 | 只看该作者
      大海兄明天早上去趵突泉游游护城河,水温17-18°,惬意的很呢!不过要7:30以前去才行,晚了城管要管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9#
 楼主| 发表于 2012-2-24 09:5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2-2-24 10:08 编辑

罗大海春泳日记——
        2012年2月22日——二月初一  “七九”第9天

      到“齐鲁医院”就像进了“火车站”


    早晨7:20分,就陪亲人到了“齐鲁医院”,因要早早赶“专家门诊”。
      平生没大去过大医院,一到 “齐鲁医院”,马上产生了一个到了“火车站”的感觉。
     1、现代化的两幢门诊大楼,底下几层高大的“裙楼”,“裙楼”大门口,跟“火车站”的大门口似的,那人一趟趟的,跟流水似的。
     2、一楼挂号门诊处大厅十几个窗口、2楼交费处大厅20几个窗口,每个窗口都排着长长的队,真跟春节期间买“火车票”似的。
     3、每个门诊楼走廊外面有一道门,门外一个大厅,设有一片铁“连椅”,如同“火车站的候车室”,坐满了“已挂上号”在排号等候门诊的人,等着护士一个一个叫到。
    4、原以为烟台的一两个大医院人就挺多的,和这一比,那是小巫见大巫了,没法比。生人来,根本就找哨不到地方。没法,齐鲁医院每层门诊楼都专门设有“咨询台”,好像“火车站的问事处”。使之人虽然多,可也井井有条。
    这里的人为什么这么多?“齐鲁医院”算是山东数一数二的大医院了。专家就是多,一级医院就是有一级的档次,这个可不是吹的。我的亲人经专家医生检查时,人家那个熟练准确程度,使人一点都不感觉到遭罪。而比较在我们这里找最好的医生检查,就比较出来了。不承认这一点不行。看病还是得到大医院,也就是到像“火车站”一样的医院。
    既然来到了“火车站医院”,咱也别来下了,凑空向专家请教了几个“冬泳人”冬泳的有关身体反应的问题,专家也给予了一一解答,挺好,我也没白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12-2-24 10:24 | 只看该作者
‘“乘的是车叫做什么“欧洲之星——陆路航班”,说是“航空、真皮”座椅,“是地上跑的飞机”。也确实舒服。可价格也好。一张票168元,而乘飞机打折时仅用120元,火车卧铺才89元。”

烟台没有动车,汽车票价太高了。青岛到济南动车半小时一趟,到济南汽车票连我们的一般都不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5:58 , Processed in 0.04810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