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笑看人生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冬泳人日记

  [复制链接]
3761#
 楼主| 发表于 2018-9-20 07:30 | 只看该作者
2018-09-20 叶飞的生死劫

    最近看了电视连续剧《魔都风云》,剧情紧紧吸引了我。该剧讲述了出生于魔术世家的传奇人物叶飞在抗日战争前后的几十年惊险经历,展现了一个魔术大师、有志青年走上了救国抗日道路的故事,见证了一位伟大魔术师为理想,为爱情,为尊严,为民族而英勇无畏的传奇一生

    该剧气势恢弘,剧情扑朔迷离,我相信会吸引众多的电视剧爱好者。

    叶飞的一生跌宕起伏,充满传奇色彩。其中,最耐人寻味,最扣人心弦的精彩场面就是叶飞遇到了二十多次生死劫,他都能够化险为夷,转危为安,死里逃生。虽然这都是出自编剧之手,但也入情入理,令人拍案叫绝。

    面对死亡,叶飞总是从容不迫,丝毫不惧怕,就在生死一瞬间,不是有人及时相救,就是自己设法逃生。可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其实,每个人的一生中,谁都会遇到生死劫,有的人能逃过去,有的人却逃不过去,这虽然不是上天的安排,也算是命中注定。

    事实上,人的生死只在一瞬间,除了各种事故造成人的突然死亡外,因心脑血管疾病突发去世只在几秒钟。因其他疾病去世的最终症状也是在出现心衰竭、肾衰竭和呼吸衰竭后的几秒钟内。

    人的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能躲过生死劫是顽强的生命,躲不过生死劫就是脆弱的生命。

    叶飞能躲过那么多次的生死劫,使他的传奇一生更加精彩绝伦。

    近日听到我的几位老同事、老朋友身患绝症,六十多岁就离开了人世,有的还在深受病痛的折磨,令我心酸不已。虽然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但是人人还是都希望能健康平安幸福长寿。

    若逃不过生死劫,那就欣然的面对死亡。人生自古谁无死,轻来淡去了一生。既然留不住,那就让它随风而去,这也算是最圆满的解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62#
 楼主| 发表于 2018-9-21 08:50 | 只看该作者
2018-09-21 上午做日光浴
    近日每天上午,我经常在楼上南窗前或户外进行日光浴。尽管不是裸露身体的直接日光照射,但在阳光的沐浴下,也倍觉舒服。

    日光浴是一种利用太阳光进行锻炼或防治疾病的方法,主要是让日光照射到人体身上,引起一系列理化反应,以达到健身治病目的。

    日光按其波长不同,有3种射线可用来锻炼身体:波长在760毫微米以上的红外线、波长400~760毫微米的可见光线、波长 180~400毫微米的紫外线。上述3种射线,对人体的作用各有不同。

    红外线是肉眼看不见的、具温热作用的日光,有起化学作用的紫外线及可见光线的作用。红外线能透过表皮达到深部组织,使照射部位组织温度升高,血管扩张,血流加快,血液循环改善;如果长时间较强烈地照射,可使全身的温度升高。

    日光中的可见光线,主要通过视觉和皮肤对人有振奋情绪的作用,能使人心情舒畅。

    日光中的紫外线是对人体作用最强的光谱,能够加强血液和淋巴循环,促进物质代谢过程;可使皮肤中的麦角固醇转变成维生素D,调节钙磷代谢,促使骨骼正常发育。紫外线能将皮肤中的7-脱氢固醇变成维生素D,可改善钙、磷代谢,防治佝偻病和骨软化症,促进各种结核灶钙化、骨折复位后的愈合及防止牙齿松动等。紫外线又是一种天然的消毒剂,各种微生物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很快失去活力。

    万物生长靠太阳。经常做做日光浴,对人的心情愉快和身体健康是大有好处的。尤其是上了年纪的退休老人有时间常晒晒太阳可以延年益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63#
 楼主| 发表于 2018-9-22 06:4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笑看人生 于 2018-9-22 06:47 编辑

2018-09-22 我的沉痛教训——室内游泳 谨防氯气中毒

    去年底,我办了游泳馆年卡。从今年1月到6月,我经常去室内游泳馆游泳,尤其是1至4月,天气寒冷,冬泳时间短,达不到运动量,我就每天都去室内游泳馆游泳。没有想到的是,我那么健壮的体魄,本应在游泳中得到增强,在4月下旬却出现了右下腹部疼痛的感觉。开始还不以为然。

    5月份,天气暖和了,我去东湖游泳的时间多了,去游泳馆的时间少了,疼痛的感觉就差多了。6月份,因参加游泳馆的活动,去的勤一些,疼痛又出现了,尤为明显的是每次去室内游泳后,就会腹部疼痛。6月下旬的一天下午,我游泳后,在换鞋处,右下腹疼的我竟难以弯腰穿上右脚的鞋子。

    6月28日,家属陪我到附属一院诊治,大夫对我做了全面检查后,说我的肝胆问题严重,肺有炎症,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必须住院卧床静养,接受全面治疗,并对我做一级护理。这时,我才意识到这很有可能与氯气慢性中毒有关系。虽然氯气中毒对肺等呼吸系统损伤严重,但能引起腹部疼痛等,不排除对其它脏器有损害。

    我曾问过游泳馆工作人员:“有大人看着,小孩为什么还不让游泳?”工作人员告诉我:“是为了避免小孩受到氯气伤害。”可见游泳池里的氯气是很容易对人造成伤害的。大人偶尔去游泳,没啥问题,若每天总去长时间游泳,势必会出现慢性中毒反应。有几位身体健壮的冬泳人在游泳馆当救生员都相继有了氯气中毒反应,便辞职不干了。

    据科学知识介绍,在水面200毫米是氯气释放最多的区域。我每天在那里游泳换气,一游就是一个多小时,吸进入多少氯气是可想而知的。

    虽然经过近三个月的全面治疗,我的身体状况还未见明显好转,体重迅速下降。由于经常卧病在床,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还相继出现了其它病症,饱受病痛的折磨,难以名状,几次似有死神擦肩而过,今生能否逃过此劫,就看上天的造化了。

    有人建议我状告游泳馆,我觉得没啥必要,因为游泳馆高处大屏幕上时刻显示的氯气指标并没有超标,其实也是提示人们要对氯气引起高度重视。只是我自己没有注意到被氯气伤害的严重性,游泳的次数太多,游泳的时间太长,不知道保护自己的安全,不深入了解池水净化的状态及不利因素,结果造成伤害,责任在自己身上。

    写出自己的经历,目的是希望引起那些酷爱在室内游泳的朋友高度重视,在含有氯气的室内游泳时间不宜过长,不要再犯我的错误,以确保健康运动,运动健康。

    倘若我能活下来,还能继续游泳的话,我是绝不再去游泳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64#
 楼主| 发表于 2018-9-23 12:2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笑看人生 于 2018-9-23 12:26 编辑

2018-09-23 再世华佗 妙手观音

    上周日上午8点半,家人带我慕名来到位于站前西延安路北的国医堂二楼,预约挂号找88岁的老中医别福山看病。

    当时,浑身无力,多处疼痛,举步维艰的我,抱着有病乱投医的想法,让老中医看看无妨,并不相信几副汤药喝下去就能治了我氯气中毒的严重后果。

    老中医慢条斯理的为我诊脉,仔细观察我的面相,准确说出我的病症所在,然后拿起笔,一边斟酌,一边一笔一划的写出药方。

    写完药方后,他充满自信的对我说:“吃了这副药,你身上的这些问题都能解决了。”闻听此言,我十分惊讶,我还从未遇到过敢夸下如此海口的大夫。但看到他那么大的年纪还出诊为民治病,令我十分崇敬,连声说:“谢谢,谢谢。”

    没有想到的是,当我晚饭后喝下第一杯汤药后,就感觉很舒服。尽管有两天还有疼痛难忍的时候,但一周汤药喝后,病情明显好转,疼痛感大大减轻,今晨食欲大增,也有了精神头。

    今天又是周日,上午8点半,家人带我再去国医堂让别福山老中医为我复诊。我相信在老中医的调治下,我会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不会让长寿120岁化为泡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65#
 楼主| 发表于 2018-9-24 12:53 | 只看该作者
2018-09-24 我与死神的三次亲密接触


    由于今年上半年,我在游泳馆游泳过量,吸入大量氯气,造成慢性中毒,严重伤害身体,在第三季度的三个月里住院治疗三次,并与死神有过三次亲密接触,让我经历了人在死亡前的那种无助、无奈和无望的身心过程,今生无法忘怀。

    第一次是在锦州附属第一医院住院治疗半个月后,7月14日,女婿为我办转院到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请从上海东方医院回沈工作的专家治疗。在一院第一天打滴流,打完第一袋,换上第二袋,刚打没有两分钟,我就突然全身剧烈抽搐,呼吸困难,心脏和躯干疼痛,神智恍惚。我微弱的发出“不行了,不行了”的求救声。家属及时喊来大夫,立即拔下滴流,我才停止抽搐,死里逃生。

    第二次是从沈阳医大一院提前出院后,回到家里,遵照医嘱服用进口药。8月2日晚上,我突然发生昏厥现象,全身瘫痪,神志不清,呼吸微弱,说话困难,大有死在临头的感觉。恍惚中,我没有任何惧怕,觉得就这样与世长辞挺好的。没有想到的是我失去知觉昏睡后,竟然能醒了过来,真是命不该绝。

    第三次是在锦州医大三院住院回家后,因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于9月12日夜里突发胃肠感冒,腹腔各处串着疼,剧痛难忍,后来疼的我大叫不止,险些昏死过去。妻子及时拿来特效止痛药给我服下,我才转危为安。

    我是马克思主义者,虽然有人说我上辈子是神仙,转世普渡众生,今生会长寿120岁。我只当笑谈,因为我根本不相信神灵的存在。但四年前的中秋节头一天,我骑着自行车在大翻斗车下能死里逃生,令我和司机及在场的所有人都不可思议。我真的感受到有意想不到的外力使劲的推了我一把,才让我瞬间在自行车上,能跃出两米多远脱险,站在司机停车后的车门旁。自行车被车轮压个稀扁,躺在离翻斗车头3米多远的车下。

    我不惧怕死亡,死神若要夺我性命,那就含笑九泉,视死如归,随他便了。今年我又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看来是阎王爷还不肯收留我。既然这样,我就勉为其难,好好活下去。

    人生总会有磨难,那是始料不及,避免不了的。磨难是坏事,也是好事,经受磨难和生死考验,才会更加坚强,更有生命力。我一定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快乐的迎接120岁诞辰的到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66#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08:22 | 只看该作者
2018-09-25 美味佳肴 盘锦河蟹

    每年中秋国庆之际,正是盘锦河蟹大量上市之时,虽然盘锦河蟹价格不菲,但许多寻常百姓家也能尝尝鲜。

    盘锦河蟹是辽宁省盘锦市的特产,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盘锦河蟹,体型短粗而厚重,背壳色深,多黑色或铁青色。腹白,腿短,螯足多毛,仿佛戴着黑色毛手套。

    盘锦河蟹为洄游性的甲壳类动物。秋季性成熟的河蟹自内河湖泊爬向大海,在咸淡水交界处产卵,至翌年春末夏初卵孵化发育成大眼幼体(俗称蟹苗),再溯河而上,进入湖泊、草荡等水域生长育肥,从大眼幼体到扣蟹,经过数次脱壳,蜕变为成蟹。从而形成了一年一度的夏季蟹苗汛和秋季成蟹捕捞汛。

    盘锦最具代表性的河蟹为纯正“溜达蟹”,湿地生长,完全野生,湿地内天然饵料丰富,河蟹吃小鱼小虾、水草、微生物等,每年9月开始黄满膏肥,湿地河蟹不仅个大肉肥,野味十足,有盘锦地区独特的盐碱地味道,鲜美可口,蟹香纯正,唇齿留香。

    盘锦河蟹的经济价值较高,是一项重要的水产资源,其肉味鲜美,营养丰富,为水产中的上品。据分析,每100克可食部分中,蛋白质含量为16%,脂肪5.5%,碳水化合物7%,维生素A600国际单位,均高于一般水产品。

    打开蒸熟的新鲜盘锦河蟹,膏满流油,吃到嘴里特别鲜美,别有一番滋味,今人回味无穷,可谓大饱口福。

    虽然海鲜有海鲜的美味,但盘锦河蟹的那种特殊的鲜美味道却别具一格,真是节日餐桌上的一道风味独特的美味佳肴。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今来 + 6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67#
发表于 2018-9-25 11:43 | 只看该作者
笑看人生 发表于 2018-9-25 08:22
2018-09-25 美味佳肴 盘锦河蟹

    每年中秋国庆之际,正是盘锦河蟹大量上市之时,虽然盘锦河蟹价格不菲 ...

惊悉包老师染病
今来真吓得不轻
请告知您的地址
看望您略表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68#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07:06 | 只看该作者
今来 发表于 2018-9-25 11:43
惊悉包老师染病
今来真吓得不轻
请告知您的地址

谢谢大哥的关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69#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07:06 | 只看该作者
今来 发表于 2018-9-25 11:43
惊悉包老师染病
今来真吓得不轻
请告知您的地址

谢谢大哥的关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70#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07:08 | 只看该作者
2018-09-26 锦州冬泳十八年
    谈起锦州冬泳,人们都熟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那就是锦州冬泳创始人,锦州市海豹冬泳队队长高树均。他与冯海俊、于东、李宏从2000年冬天开始在小凌河结伴破冰冬泳,此后,不到两年,就陆续吸引来60多位游泳爱好者加入海豹冬泳队。

    随着冬泳队伍的不断扩大,2005年10月23日,锦州市冬泳运动协会正式成立。大会上选举原锦州审计局副局长于庆金为第一任冬泳协会会长,高树均任常务副会长。               
    锦州市冬泳运动协会的成立得到了锦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时任锦州市市长刘志强亲自到会讲话并为锦州冬泳协会题词。     
                                   
    锦州冬泳运动18年来,在队长高树均和会长于庆金、王毅、杨树的带领下,锦州冬泳人一直倡导“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优良风气,一贯坚持“健康冬泳、安全冬泳、文明冬泳、快乐冬泳”的基本原则,积极参加扶贫济困、植树造林、禁毒宣传、净化母亲河、祭扫烈士墓等各项公益活动。冬泳协会会员每年都有见义勇为,无私奉献,无偿抢救和搜捞溺水者的行动;冬泳协会每年还组织会员去全国各地积极参加各项冬泳赛事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宣传锦州做出了很大贡献,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全市人民的一致好评。     

    2017年9月29日上午八点,我市举行“我爱我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时任市委书记王明玉来到市府广场,就首先走到有200位冬泳人参加的锦州冬泳协会的队伍前,多次举起大拇指,盛赞锦州冬泳人为锦州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无私奉献,勉励锦州冬泳人要参与城市管理,为繁荣锦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锦州冬泳由过去在露天的风雪中更衣的艰苦环境,改变为在新建的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的冬泳健身中心更衣淋浴,促进了锦州冬泳运动的蓬勃发展,冬泳协会先后注册会员已达400多人,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               
    锦州冬泳协会连续多年被市民政局评为“社会组织标准化管理标兵单位”;2017年被锦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锦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授予“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光荣称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71#
 楼主| 发表于 2018-9-27 07:03 | 只看该作者
2018-09-27 健壮反被健壮误

    今年元旦冬泳日,锦州冬泳人进行冬泳表演。在冰水中,有几位泳友游了一个来回,大多数泳友只游单程一趟就上岸了。我却在冰水中游蝶泳四圈,用时是大多数泳友的六倍多,被泳友们称为“核动力”和“超人”。

    我的身体这样健壮是因为我从小就酷爱游泳,至今快有60年了。没有游泳馆时,年年夏天,天天都去游泳池游圈,有了游泳馆,我就先后在东园和石化游泳馆年年都买年票,天天去游泳,下水一游就是一个多小时,脚不沾池底。

    随着游泳馆相继关闭,从2003年开始,我加入海豹冬泳队,从此,年年天天都在自然水域游泳,即便是冬季,我也经常一天去两三次冬泳,对冰水越来越适应,但冬泳时间不能太长,每次都有不尽兴的感觉。

    今年年初,在去我女儿家的路旁新开了游泳馆后,女儿为我买了年卡,方便我能在冬季也长时间游泳了,我的心里十分高兴。

    过去在游泳馆游泳啥事没有,万万没有想到在氯气净化水质的游泳馆里竟使我慢性中毒,身体伤害十分严重。

    由于我的身体太强壮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强,开始中毒也没有啥反应,一旦出现中毒反应那就是重度伤害,难以挽回了。和我一样健壮的一位冬泳挚友也在游泳馆遭遇氯气中毒,打了一个多月的滴流,今年无力再去冬泳了。

    人们常说,身体弱的人,身体有点不适就能及时发现,抓紧治疗;身体好的人轻易没病,一旦有病就是大病,这话很有道理。因此,越是身体好的人越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远离各种污染环境,保证健康运动和运动健康,这样才会有平安幸福。

    现在,我每天都饱受着氯气毒素细胞造成的骨头肉串着疼和全身不舒服的痛苦,据说至少需要半年时间才能完成体内新细胞替代有毒细胞的更换过程。尽管来病如山倒,去病如抽丝,好在我有身体健壮的底子,有乐观从容的心态,有自信能够战胜毒魔,尽快恢复健康。

    凡事有利也有弊。身体健壮是好事,轻易不得病,但是若超出底线,抵抗不住外来的病毒时,就会大祸临头,好事变成坏事,教训是十分深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72#
 楼主| 发表于 2018-9-28 07:34 | 只看该作者
2018-09-28 衷心感谢各位亲朋好友

    自今年6月28日,我因在室内游泳馆游泳过量,氯气慢性中毒引发肺感染、肝囊肿、胆囊炎等各种疾病发生,三次住院治疗,只有家人和兄弟姐妹知道,对外一直没说。我照常每天上微信、上网,许多人没有看见我,以为我家里有事或照看外孙子,没时间出来游泳了。因为,所有人都万万想不到我那样强壮的身体会有什么不测。

    直到9月22日,我考虑到已有多人因在游泳馆氯气中毒造成身体伤害,有必要给泳友们提个醒,避免再发生氯气中毒事件,于是,我写了《我的沉痛教训——室内游泳 谨防氯气中毒》,公开发表在微信朋友圈和网络里。

    一石激起千层浪。文章发表后,引起众多亲朋好友的密切关注,都对我十分关心,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对我表示亲切的慰问,令我感动万分。

    我的亲戚、同学、同事、邻居、泳友、舞友、网友、微友等数百人得知我的情况后,都特别关怀我,鼓励我,期盼我早日恢复健康,其深情厚谊溢于言表。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平日里,我与亲朋好友之间相安无事,联系不频繁。一旦得知我的身体不好,便经常询问我的恢复状况,祝我早日康复,对我关爱有加,怎能不令我十分感激。

    在此,我向所有关注、关心、关怀、关爱我的亲朋好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是你们对我的深情厚谊,使我更加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请各位亲朋好友放心,我一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期盼,乐观面对疾病的折磨,采取积极措施,尽快恢复健康,与亲朋好友们一起快乐生活,让我们的情谊天长地久。

    最后,祝各位亲朋好友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73#
 楼主| 发表于 2018-9-29 07:26 | 只看该作者
2018-09-29 小区里的两座雕像

    搬进宝地A区有六年了,还从未仔细看过坐落在小区花园里的两座西方雕像。昨日得空,我认真的欣赏一下,发现雕像栩栩如生,真是美不胜收。

    一座雕像是一个插着翅膀的男孩举手仰望着母亲,母亲饱含深情用右手抚摸着儿子左肩,从母亲的眼神里,可以看出她对儿子寄托着无限的希望。

    另一座雕像是一位长发飘逸的美丽少女,扭着头,左手捧着一个装满果实的磁缸,右臂举在胸前,右肩落地,左脚轻轻踩在一不知名字的动物身上,充满了青春活力。

    不难看出,西方雕塑以人体、人像为主题,从古希腊创立并奠定了以人为主题的雕塑形式后一直到现代雕塑兴起的2500年中,人像始终占据着西方雕塑题材的主导地位,涌现出众多优秀的人像雕塑作品。有单人的也有组合的,动作姿态丰富多样,借以反映社会生活、表达艺术家的审美感受、审美情感、审美理想的艺术,这与古希腊“人乃万物之尺度”的观念有着文化上的必然联系。

    通过小区内这两座西方雕像,可以让人们看到那浓郁的生活气息和令人向往美好生活,充满人生希望的精神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74#
 楼主| 发表于 2018-9-30 06:45 | 只看该作者
2018-09-30 我爱我家

    看到一张云飞桥上下中秋双月相映成辉的照片,如同神话一般,美不胜收,令我眼前一亮,突发我爱我家的万分感慨。

    我爱我家,我家就住在照片中云飞桥南头的高层建筑里,我的家安逸舒适,居高望远,令人心情舒畅,倍觉生活幸福。

    我爱我家,锦州市是我的家。我的家依山傍水,风光独秀,楼榭染翠,鸥鹭栖霞,妩媚多姿,环境优雅。生活在锦州如同上了天堂一样。

    我爱我家,中国是我家。中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我爱中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最真诚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75#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 08:12 | 只看该作者
2018-10-01 辽沈战役和解放锦州70周年

    今天是国庆节。今年是辽沈战役和解放锦州70周年。70年前,根据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关于首先在东北进行战略决战的部署,在东北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东北野战军司令员林彪、政委罗荣桓、参谋长刘亚楼指挥东北野战军,于1948年9月12号发动辽沈战役 ,历时52天, 攻锦州 、守塔山 、战黑山、扫辽西、围长春、克沈阳、击营口、歼灭国民党军47万精锐部队,解放全东北,威逼山海关,为解放全中国和建立新中国奠定了基础。书写了解放战争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篇章。

    东坡的《锦州赋》中“更有中共五书记运筹小村,关门打狗;东野三首长挥师帽岭,决胜雄州。士英桥、云飞路,血旅跫音未绝;指挥所、将军碑,故垒英风不朽。情系战地,领袖犹念此地产苹果;话题当年,史家争说那时打锦州。新中国一役奠基,好儿女共殇金瓯。于是焉,百战山河归民主,一帙新篇始重修。”生动形象的描绘出当年辽沈战役和解放锦州的壮丽画卷。

    距锦州城北两公里的白老虎屯是敌人增援二十二师的必经之路。敌人用一个团的兵力,向固守白老虎屯的一连阵地连续发动猛攻。一连指战员发扬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打退了10倍于己的敌军15次冲锋,坚守白老虎屯,且给敌人以重大杀伤,一连也伤亡惨重。战后,一连荣获“白老虎连”荣誉称号和“死打硬拼”锦旗一面。

    当年,我爸爸妈妈带着刚出生的我哥哥就住在白老虎屯的我二姑家。二姑家东邻紧挨着白老虎连战斗遗址房东老于家。当听到枪声打来,家里人就躲在炕沿下,敌人的子弹常常穿过窗户,打在二姑家的北墙上。爸爸曾对我说:“当时,你二姑家的院子里,摆着一排排牺牲的解放军战士,夜里拉走后,第二天又摆满了一院子。”

    爸爸的话深深铭刻在我的脑海里,使我对辽沈战役和解放锦州的战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解放军指战员为解放锦州前仆后继,流血牺牲,身为锦州公民一定不能辜负先烈的遗愿,要为锦州的建设和繁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76#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 08: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笑看人生 于 2018-10-3 07:49 编辑

2018-10-02 少年夫妻老来伴

    以前,我对少年夫妻老来伴的体会并不深刻,因为我的身体好,特别喜欢运动,自己又能洗衣做饭,照顾好自己,所以,一个人在家也很开心愉快。

    当我遭遇人生磨难,身体不适后,这才深深感受到老伴是我的生命支柱。刚做完手术不久的老伴不顾自己的安危,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每天都陪伴在我的身边,为我更衣洗浴,端水喂药,服侍一日三餐,我想吃啥就做啥,我要下楼就拉着我的手,扶着我一起散步,还常常陪我聊天,排解寂寞,看到老伴为了照顾我付出了那么多的辛苦,令我感激涕零。

    少年夫妻老来伴,年少时的夫妻各忙各的,对老伴还没有那么多的体验,可是真正的到了老年,才是人生相互支撑的开始,那是几十年如一日的磨合,是浓浓的亲情,是融入生命的默契,是一生割舍不断的生活伴侣。

    世上最亲的人是老伴,父母先我而去,女儿有自己的家要照顾,唯有老伴是朝夕相处,荣辱与共,用一生践行自己承诺的人。生活里和老伴少不了争吵,可吵吵闹闹和磕磕绊绊中,掺杂着关心和疼爱。

    世上最贴心的人是老伴,朋友再好,不能和我时时相聚;知己再暖,不能与我事事共语,唯有老伴,呵护我从相遇到永久,对我嘘寒问暖,莫失莫忘。

    世上最了解我的人是老伴,老伴见过我年轻时青春靓丽和人前的光彩夺目,见证了我日渐沧桑的容颜和私底下的不修边幅。透过相互间的一个眼神就能深知对方在想什么,可谓心心相印。

    世上最感谢的人还是老伴,真正陪伴我度过一生的只有老伴,从青年到中年,又从中年到老年,同床共枕,餐食同饮,懂得理解、信任、尊重,宽容忍让,不离不弃,相持相扶,总是把我当块宝,捧在手心,揣在怀里。

    老伴,老伴,老来是伴。如今,我深切感悟到人生最忠诚的伴侣是老伴,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和老伴相依为命,白头到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77#
 楼主| 发表于 2018-10-3 07:16 | 只看该作者
2018-10-03 臧天朔师胜杰同日离世

    知名摇滚歌手臧天朔因患肝癌,医治无效,于9月28日4时56分在北京病逝,享年54岁。告别仪式于10月2日10时在北京东郊殡仪馆举行。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因患肝癌,医治无效,于2018年9月28日21时43分在哈尔滨病逝,享年66岁。告别仪式于10月2日7点40分在哈尔滨东华苑德政厅举行。

    两位正当年的文艺明星在同一天去世,在同一天举行告别仪式,并患有一样的肝癌,其患病原因也是一样的,那就是他俩都喜欢喝酒,不仅喝酒的时间长,次数多,而且喝酒的酒量大,导致肝脏受损,造成肝癌严重,等发现时已是中晚期,医治无效,撒手人寰。

    两位明星过早去世的教训是十分深刻的。人们都知道饮酒伤身的道理,当然,偶尔有节制的少喝两口,并无大碍,可是有许多人喝酒成瘾,几乎是天天都喝,而且一喝上酒就过量,甚至已经知道有肝病发生,还是照喝不误,这必然会严重伤害肝脏,最终被肝癌夺取性命。

    因过量喝酒患肝癌英年早逝的不乏其人,我的亲人、亲属和朋友中就有多例这样的惨痛教训。当年的我也曾大量饮酒,凌川60度白酒,我一口连干一斤半,也伤过肝脏。后来,在我妻子的严密监管下,为了身体健康,我及早戒酒了,才有了强壮的体魄。

    过量饮酒就是变相自杀,这是显而易见的简单道理。尤其是现在的酒都是勾兑的,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为了享受一时的刺激而不顾自己的死活,那是对自己和家人最不负责任的行为,必须及时醒悟,翻然改进。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逢年过节,家人团聚,或老友相会,设宴欢聚,喝点酒是正常的,但千万不要贪杯,更不能竭力劝酒,应点到为止,确保健康和安全。

    常喝酒的人要定期去医院做体检,若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戒酒,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有的人说“我宁愿喝死也不能让酒馋死”,这是最可悲的。等到要咽气的时候再苦苦哀求大夫救救自己,那就悔之晚矣了。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奉劝喝酒上瘾,喝酒过量的人,必须引以为戒,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幸福,要痛下决心,控制饮酒,保重身体,珍爱生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78#
 楼主| 发表于 2018-10-4 06:59 | 只看该作者
2018-10-04 我喜欢金秋十月

    一年四季,景象万千,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独特风采,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偏爱,有的人喜欢春天的生机勃勃,有的人喜欢夏天的火热激情,有的人喜欢冬天的北国风光,我却最喜欢秋天的硕果累累。

    我曾把人的一生比喻为四季,而一生中的金秋十月,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金秋十月,天高气爽,云淡风轻,姹紫嫣红,丹桂飘香,群艳竞芳,万象霓裳,带给岁月的是最豪华的景象,带给天地的是最温柔的时光。

    尽管每一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神圣使命,但我无法用一种心情去面对四季的变化,只是对金秋十月的神韵情有独钟,充满兴趣。

    尽管我最喜欢金秋十月,但是这美好的时光还是会匆匆流逝,令我感到岁月无情,人生苦短。喜欢金秋十月,就应倍加爱护身体,珍惜生命,让生活的每一天都充满快乐和幸福。

    秋来秋去景象换,
    岁首岁末又一年。
    年年岁岁秋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79#
 楼主| 发表于 2018-10-5 07:15 | 只看该作者
2018-10-05 工程总队的“八大金刚”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后期,原锦州铁路局工程总队(后为工程处)机关里有8位20多岁的年轻干部,他们分别是在党办、组织科、宣传科、保卫科、武装部、工会、团委工作的翟、尤、于、邓、王、韩、任、包。不知何人将我们这8个年轻人戏称为“八大金刚”,可谓红极一时,风光无限。当时我们“八大金刚”自发组织起来,成立毛主席著作学习小组,经常利用晚饭后休息时间来到机关学习毛主席著作,交流学习体会。后来有陆续调出机关或调走的,“八大金刚”便成为历史,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如今“八大金刚”都陆续退休回家了。遗憾的是其中一位“金刚”因患脑瘤,不久前不幸与世长辞,令我心如刀绞,泪流满面。他本来有十分强壮的金刚之身,却经不起疾病的折磨,患病仅三个月就被病魔夺去了宝贵生命,实在令人扼腕叹息。

    无论一个人的经历怎样,默默无闻也好,风风光光也罢,那都是不同的人生而已。我觉得,人生,人生,最重要的还是人应有健康长寿的一生。功名利禄皆是身外之物,一旦失去生命,一切都化为乌有了,再辉煌灿烂的人生都随风而去。

    虽然,人不畏死是可取的,但是,谁都希望有一个健壮的身体和长久的生命,这才是最成功最幸福的人生标志。

    回首40年前的“八大金刚”,那时正值风华正茂,当时经常唱的一首歌是“再过20年,我们再相会。”如今才过去两个20年,就有无法再相会的了。祝愿再过20年,我们还能再相会,人人都健康快乐,安度晚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80#
 楼主| 发表于 2018-10-6 08:13 | 只看该作者
2018-10-06 人生无法挽留的三样东西

    人生能挽留的东西有许许多多,可以挽留金钱,挽留房产,挽留名誉,挽留自己拥有的一切财富,可是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

    一是时间无法挽留。时钟“滴答、滴答”的一秒秒过去,任何人再有本事也不能留住流逝的时间。因此,最珍贵的财富是时间,最大的浪费是虚度流年。

    二是生活无法挽留。人们今天在生活中发生的一切所作所为,明天就成了历史,这也是任何人都挽留不住的,因为人生没有返程,虽然能重复昨天的故事,那也时过境迁了,所以要平安快乐的过好当下的每一天。

    三是生命无法挽留。无论一个人的寿命有多长,总会有离去的那一天,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因此,要保重身体,珍爱生命,力争延年益寿,健康快乐平安幸福的生活一辈子。

    越是无法挽留的东西越珍贵,因此,每个人都要珍惜时间,珍惜生活,珍惜生命,让人生的每一天、每一刻都过的有意义,有韵味,待到生命终结的时候,能心满意足,毫无悔意的去另一个世界报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7:11 , Processed in 0.04827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