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8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袁老旧文:百姓之声 让事实说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4-26 10:2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露维尼 于 2017-4-26 10:25 编辑


《百姓之声》让事实说话(二)
五年时间,水官在颐和园风景名胜区——团城湖,三次巨额投资建造高大的钢铁长城——护栏,在安装三头刺枪高大的护栏后,又加装十分锋利,极富杀伤性的鬼刺(见介绍)。严重违反北京市有关法规,违犯国家法律,也彻底改变了矛盾的性质。
由钢管(ø15cm)和钢棒(Ø5cm)、分别取代钢柱和网而成
破坏了颐和园的风景名胜区
1000
       1、纵观全表看出,水管单位,在同一个地点颐和园团城湖风景名胜区,五年三次建造越来越高大的护栏,这是非常不正常的现象,人们不禁要问,这是为什么呢?
       2、三次建造护栏,水官给出了三种不同的说法:保护水源,防止投毒和阻挡野泳。水官自己清楚,团城湖水污染是水管部门本身工作失职及人为所致(有大量的举报材料),护栏奈何?护栏能防坏人投毒连小孩都不相信。至于阻挡“野泳”只不过是可笑借口,其实,护栏与游泳没有关系,建造护栏没有必要。昆明湖那么大水域没有一片护栏,没有一人执勤,有群体游泳吗?团城湖三建高大护栏,水官数十年的打压,挡住游泳了吗?群众是通情达理的,他们懂得善与恶。建造护栏就已经触犯了法规、法律,又竟然执意在三头刺枪上加装锋利无比、极具杀伤性的鬼刺,走到这一步,水官的枪口完全对准了人民!
       3、三次投资金额无论报纸报道,还是知情人提供的数额,谁都无从考证。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三次建设护栏经济损失巨大。贪污和浪费是对人民的犯罪。
       4、三次施工建设对颐和园造成了严重的破坏。破坏了颐和园的整体格局(游人称护栏像集中营)。破坏了团城湖风景名胜区(游人抱怨;现在来到这儿心情郁闷)。毁坏了湖周边500多棵垂柳(估计其中有100棵古树),7万平方米草坪,2400m喷水管路和刚铺不久的环湖板石人行路(游人说是一次大破坏)。
       5、护栏加装鬼刺,人们并不感到惊奇、意外,一次一伙人曾在湖边会商,有人就说,如果护栏不行,下次修筑水泥墙。有的提议水中放鳄鱼,岸上拉电网。等等。你可知鬼刺这东西的厉害吗?据民工说,安装鬼刺时稍不小心就划破衣服、刺伤皮肉。鬼刺刮到衣服越摘越烂,划到身体皮开肉绽,抽在脸上面貌皆非。鬼刺放到水中比鳄鱼凶狠,加装在护栏上比电网可怕,对百姓使出如此恶劣手段,还奢谈什么以人为本,人性化,人性。此做法引起游人强烈的不满、愤怒,丢中国人的脸!
   揭穿三建护栏的谎言
   关于重建护栏,北京晚报报道“……北京水务局京密引水渠管理处先装了铁丝网,可没过多久,就被野泳者毁的乱七八糟。有的地方整段整段被踩平。后来管理处,只好换上了现在这种铁围栏,可没几天就发现锯断了好几处……”事情并非如此。事实是,2006年第一次建造网状护栏、护栏钢柱(带水泥墩40×40×60cm)总数857根,其中177根没有水泥墩,占总数20%。无墩柱直接插入土中,头重脚轻,雨季土质松软,风雨交加,柱子东倒西歪,网子成片铺地,一片狼藉。豆腐渣工程败露后,水官十分紧张,幸亏2008年北京奥运会,此时水官以防坏人投毒为由,第二次建造护栏,这与第三次水官采用的语言游戏改造、改装一下、加高等,同出一辄——谎言。
   团城湖姓“公”还是姓“私”
   颐和园是人民的公园,同样、颐和园团城湖也应属人民所有。不属哪个单位和个人,它姓“公”而不姓“私”。过去个别人把团城湖说成咱家的水缸;现在又有人把护栏说成咱家的门。说这种话的人,应该说不是知识水平出了问题,应该说不是别有用心就是脑子出了毛病。团城湖是公园的游览区,护栏属违法、非法构筑物,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把非法构筑物作为障碍阻止游人进入游览区。对游人而言,不存在什么破坏意图,更不应加扣破坏公物的帽子。恰恰相反,应承担责任、受到指责的是肇事者——水官。                  
   透过现象看本质
   表格中的大量事实,揭露了许多本质问题。通过护栏现像可以看到其背后隐藏着斗大二字 “权、钱”,揭示出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及不公。正像有人所说,有权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有钱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不受节制的公权利,加之丧失良知的弄权者,将会把这个美好的世界变成人间地狱。政府把数百、上千亿交给“这种人”,百姓放心不下。
   强烈呼吁市政府对护栏事件中的负责人、策划者、工程设计、账目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彻底清查,并将结果公示。              
         小小百姓 冶金研究院工程师  袁国栋   2012.4.5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30 收起 理由
云飞扬. + 17 很给力!
崔大嘴 + 2
妫川人 + 5 很给力!
山水游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4-26 10:58 | 只看该作者
支持维护我们游泳者的权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4-26 17:15 | 只看该作者
有贼心的贪腐者,平白无故想拿钱进自已荷包也不那么容易,所以就搞事端,找借口,就可以给钱找个出处,从中大小成串人都可捞上一芼,甚者还能请功,郎发财还能升官,这就l是现实,我赞成小陸斑竹说的这事,这邦心不正的人,已站在人民的对立面,走向质的变化,应彻底清查,他们从几次折腾中,造成多大损失和浪费,必须给人民予交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4-27 0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4-27 0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5-1 12:41 | 只看该作者
     那次,在千队长引领下亲眼见证了泳友们拍下的颐和园团城湖为阻止游泳人而花巨资修建的铁栅栏,真的叹为观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5-1 12:42 | 只看该作者




    冬泳人就这么令政府生嫌,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7-5-4 06:04 | 只看该作者
妫川人 发表于 2017-5-1 12:42
冬泳人就这么令政府生嫌,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之?


杭州冬泳人维权败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7-5-4 06:06 | 只看该作者
老虫 发表于 2017-4-26 17:15
有贼心的贪腐者,平白无故想拿钱进自已荷包也不那么容易,所以就搞事端,找借口,就可以给钱找个出处,从中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1:23 , Processed in 0.05763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