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22|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2-24 15:1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5 21:44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

   
在《泳经》写作七年,本已“收官”的尾声,《泳经》文化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从2017年元旦到春节期间2月22日下大雪,一连上演了好几台冬泳文化的好戏。大致可分为九场:

一、
2017年元旦“泳家”的旗帜在大海上升起!—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1月1日 [复制链接]

二、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是一种“桃花源里可耕田”!冬泳《耕海图》信仰七—罗大海1月2日[复制链接]
七年冬泳磨一剑,重新打通“微循环”!迈进冬泳三九第一天!—罗大海2017年1月8 [复制链接]
三、
罗大海《泳经》自己给自己“鸣锣开道”!—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7年1月12日[复制链接]

八“冬泳原始共产主义”是马克思共产主义重要组成部分罗大海2017年1月14日冬泳大明湖[复制链接]
“曲阜冬泳七艺”—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1月15日[复制链接]
九“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理想把全世界冬泳人连在一起!罗大海2017年1月16日冬泳世界杯[复制链接]

四、
中国冬泳冰窟窿“十大洞天”—“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理想是一种信仰之十 1月25日[复制链接]


五、
冬泳除夕,“闻鸡起舞”拜大年!—罗大海冬泳日记 2017年1月27日 大年三十[复制链接]

六、
我为冬泳“上香”!祝愿普天下冬泳人新春快乐,岁岁平安!冬泳信仰十一2017年大年初一[复制链接]
“冬泳亮箭”做一个“连轴转”的冬泳人!—罗大海冬泳日记2017年1月28日 正月初一[复制链接]

七、
“罗大海亲友团”以“冬泳原始共产主义”为主题,欢庆2017年2月3日立春!冬泳信仰十二[复制链接]
“中国冬泳仪仗队”——“罗大海亲友团仪仗队”迎春分列式![复制链接]
中国冬泳人的皮肤是“中国黄种人”的“国标色”![复制链接]

八、
春泳“雨水”[复制链接]

九、
罗大海亲友团以“冬泳蕴福潜祥”为主题,欢庆雪花飞舞的“北国风光”!(一)[复制链接]

《泳经》文化“以自身冬泳经历为本”,把自身亲身经历的普通的一次次冬泳活动上升为“有思想、有内容、有形式”的冬泳文化。用“从一滴水中见到太阳的光辉”的“创作思维”,把握时代的主旋律融入冬泳,去挖掘冬泳文化的灿烂丰富和辉煌。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36 收起 理由
首席顾问白冰 + 30 赞一个!
鲨鱼皮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3:17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元旦

2017年元旦“泳家”的旗帜在大海上升起!(一)


“泳家”罗大海和夫人山东烟台芝罘湾海水浴场喜迎2017年元旦!

      罗大海2015年元旦是在南疆冬泳万里行的南宁横渡邕江,2016年元旦是在北国冬泳万里行的漠河北极村,2017年元旦哪也不去,上午10点和一同游泳的夫人同去自己家乡的芝罘湾海水浴场(第一海水浴场),举行一场“家泳”迎元旦!
     有冬泳协会集体组织的迎元旦活动是热闹的,有意义的。但自己家组织的“家泳”迎元旦活动,是否也很有意义呢?因今天是2017年新年,也是2017年“冬泳节”,冬泳迎新年已走进家庭!



2017-1-1 18:41 上传
下载附件 (41.49 KB)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首席顾问白冰 + 3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0:02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7年1月2日
冬泳是一种信仰之七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是一种“桃花源里可耕田”!

   冬泳《耕海图》
  ——2017年烟台首届冬泳文化节,
  用“耧”耕海播下冬泳的种子!

     今天是2017年1月2日上午10时,“烟台首届冬泳运动节启动仪式”, 在烟台第一海水浴场隆重举行。烟台冬泳俱乐部和龙口、海阳等各县市区冬泳人、前来庆贺的青岛、威海冬泳人欢聚一堂,迎接2017年新年。

     2017新年伊始,烟台市政府体育局、旅游局、胶东在线、烟台冬泳俱乐部等联合举办“烟台首届冬泳运动节启动仪式”,作为冬泳人,对冬泳又充满着新的希望!
     我们烟台冬泳已走过35年的历程,作为老冬泳人用什么来进一步点燃新的“全名健身”的火种?最希望的是在“烟台首届冬泳节启动仪式”上,播撒“冬泳”的种子,把冬泳的信念深深扎根在自己的山水里,把冬泳的精神风采传向四方。罗大海今天就把老父亲播种的一张“耧”扛来了。
      当我把“耧”扛到海边的那一瞬间,众姐妹的眼睛就为之一亮,很稀奇,久违了,多长时间没见到这古老的工具了,抚摸一把,都很亲切——
    “耧”给人们带来了什么?播种心田?播种春天?还是播种欢乐?每人心里都在想什么?“希望的田野”?丰收的秋天?
     小时候,贫穷的时候,很少捞到好饭吃的时候,最好吃的小麦——馒头——大包子——饺子等,可都是“耧”给播撒下的种子。今日再相见这“耧”,会流“口水”吗?
      耧就是馒头、耧就是包子、耧就是饺子,耧就是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就是一片片金灿灿的夏天。
      民以食为天。南吃大米北吃面。小麦的面粉,是我们北方人的主食,是我们代代繁衍生息的精粮,给人们带来多少向往和希望!
     向“耧”致敬!今天,冬泳人仍向您致以最高的“敬意”!
    冬泳姐妹们纷纷围来播种。罗大海和沙中金“扶耧”、80岁的冬泳人田丽敏大姐“驾辕”、绿果、玻璃球、杨大姐等十几位冬泳姐妹,拉耧的,扶耧的,帮着拉耧的,帮着扶耧的,指挥的,呐喊的, 一起在海滩的冰水里播种,播下“冬泳健康”的种子,用一天天的冬泳锻炼,让身体获得营养,去收获健康的体魄和快乐!
     是啊,冬泳,早已纳入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其意义深远而广阔:

     一是对自己: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
     二是对国家:冬泳是一种养老模式。冬泳人以中老年居多。我国失去自理能力的失能老人已有3000万且逐年增加,政府面临巨大的养老压力。许多泳友从五、六十岁游到如今的七、八十岁。冬泳不仅延缓了衰老,而且是一种积极的体育养老模式。冬泳使冬泳人快乐,使家庭幸福,减少医疗资源的占用有益社会。
     三是对人类社会,冬泳是对人类的一种进化。
    “播种”,不由得想起了进化论。
     冬泳人在冬泳的实践中,按进化论的观点,适者生存的规律,对身体进行了一种特殊冰水环境的适应,提高了身体的各种功能和免疫力,是不是对身体的一种进化?冬泳人生育的孩子是不是会有冬泳的遗传基因?其更进一步的重要意义是不是会为人类的繁衍、生息、进化,整个社会人类的进步做出贡献!
    啊!今天,让冬泳人再次张开健美的臂膀,用“耧”播种下“冬泳”的最美好的希望!
    愿“冬泳”在人们心中生根、开花,结果!
    愿用“耧”播
下“冬泳”的种子在“烟台首届冬泳运动节启动仪式”上成为最美好的“开端”!
  

2017-1-2 16:13 上传
下载附件 (77.6 KB)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是一种“桃花源里可耕田”!冬泳《耕海图》信仰七—罗大海1月2日 [复制链接]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35 收起 理由
寒江搏浪 + 5 很给力!
首席顾问白冰 + 3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0:04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7年1月12日 罗大海济南、曲阜、台儿庄冬泳行之一
   
     罗大海《泳经》自己
给自己“鸣锣开道”!

    上午下海归来,收拾行装准备明天13日去济南大明湖参赛。我们一个冬泳普通人外出比个赛,没有记者电视采访追踪,没有人“前呼后拥”,但网络时代了,每次出行,就自己给自己“鸣锣开道”。首先是在冬泳网和微信群上“敲锣打鼓”:

    “山东烟台罗大海于2017年1月13日去济南大明湖参赛,15日去曲阜冬泳,16日去台儿庄参赛。望能“以泳会友”,在赛场上见到罗大海去采风过的全国各地泳友。也打听一下山东德州冬泳李金旺主席,北京骑行的萍姐,哈尔滨毛球,牡丹江悬崖跳水姐徐凯高和滑冰的冬泳宝贝等是否参加,希望能赛场见面。还有愿意和罗大海交流的泳友,可互相熟悉交流”!
     这“锣鼓”一响,马上就有反应。牡丹江悬崖跳水的女神徐凯立马就回信了等等。
    《泳经》之路真的很丰富,一直迅跑至今七年,回想《泳经》之路,我从一开始冬泳,开始写泳经,就一直在“自吹自擂”,在自“敲锣”,自“打鼓”中向前冲杀。不知道是一种不自信呢还是一种自信?两者都有。也可能是自己对自己的一种鼓励,毕竟它鼓舞着我走到今天。
     今天又“自吹自擂”了!
     罗大海创立“太极泳”!
     罗大海创立“泳家”!
     罗大海创立“中国冬泳功夫”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等,是不是特“刺耳”?
    “《泳经》十二经”开领全新的冬泳文化天地。
    这里且不说往年罗大海从天涯海角到北极村的冬泳长征中,一路在网上“鸣锣开道”,得到各地冬泳人的热情接待,而是说,在开辟《泳经》文化的征途上一路上“鸣锣开道”。就说 2016年《泳经》的修改、写作吧。
    2016年《泳经》写作的主题词是“高屋建瓴、醍醐灌顶”。把每篇日记用章节立题,成为系统。主要是:
     1、太极泳在“八卦泳”的基础上增写了“六十四卦泳”。
     2、水性泳重在悟出“提腹式蝶泳、抖空竹式仰泳、射箭式蛙泳、摇篮式自由泳、扛肩式混合泳”等有技术含量有泳经特色的篇章。
     3、“泳家”重在悟出“全民健身,冬泳是金,冬泳能买寸光阴”的系列思想理念篇章。
     4、以极大的气力挖掘打造“中国冬泳功夫非物质文化遗产”24位冬泳人物,也成为《泳经》奠基人。
     5、悟出“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的信仰理想的系列论述篇章,等等。
     这些新的创作,在新华网,人民网,全球网,新浪网等二十多家网站多次转载,把《泳经》文化洒向天下。以此,使《泳经》进一步厚实而标新立异,进一步新意而登高致远!
     《泳经》的思想和创意,就是在感悟全国冬泳中和取经中,提炼立起一根根“标杆”,领先冬泳文化的潮头。
    《泳经》文化能不能传世,作者毫不避讳这个问题,就是要奔着这个目标就是要打造“传世经典”之作而去的。至于能不能传世,也就是能不能流传,得到社会认可,只是范围大小的事。像《泳经》提出的一些哲理观点,概念,词语,像“冬泳红”等,相信会成为一些冬泳文化“因子”融入社会。
      话又说回来了,《泳经》就是再努力,有谁给“鸣锣开道”?只有自己“自强不息,”,自己“鸣锣”,自己“开道”。从这个意义上说,《泳经》从一开始,就是在冬泳“鸣锣开道”!




2017-1-13 10:18 上传
下载附件 (29.76 KB)




罗大海《泳经》自己给自己“鸣锣开道”!—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7年1月12日 [复制链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首席顾问白冰 + 3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0:17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1月14日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是马克思未来共产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
——冬泳是一种信仰之八

“冬泳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一)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是马克思未来共产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冬泳特色”并且是保持人类“原始共产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称为“冬泳原始共产主义”!


  2017年1月14日,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畔隆重启动。来自俄罗斯、拉脱维亚、英国、芬兰、波兰、蒙古、美国、法国等1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58支冬泳代表队1000余名冬泳选手参加了此次盛会。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女士,国家体育总局张梅副部长,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济南旅游发展委员会郅良主任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国各地纷纷举办以“国际冬泳节”的冬泳赛事,可以说是“冬泳原始共产主义”大家庭的聚会。虽然只是冬泳人参加。但“冬泳原始共产主义”,是马克思未来共产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冬泳特色”并且是保持人类“原始共产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称为“冬泳原始共产主义”!冬泳人是奔向马克思共产主义的生力军。

     罗大海参加济南大明湖300米冬泳比赛获得第六名!

   来济南参赛,我做梦也没想到,济南大明湖冬泳赛场是世界八大赛场之一。百思不得其解,哈尔滨、大连、秦皇岛、青岛等冬泳赛场为什么在世界上就没像济南这么“名气”?我虽然游过济南黑虎泉,冬泳过济南“砚池”,我虽然明知道我拿不到名次,就通着这“世界八大赛场”的名气,还是要来游一回。
  今天,来游了,但还是没感觉出大明湖“世界八大冬泳赛场”的名气在哪里?但世界各国六十多个国家却都来了,各分组赛的第一,第二名几乎没有中国的,外国冬泳人都是来者不善。
    不过,我来游过了总想写篇冬泳大明湖日记。一查,大明湖冬泳赛今年十二年了。平日大明湖不准许冬泳,唯有国际比赛这天“准奏”。每年比赛,报道大明湖冬泳赛的文章连篇累牍,我来冬个泳,就能写点新东西出来?我都没有指望。因罗大海《泳经》的文章永远是不“步人后尘”的,“步人后尘”不是《泳经》。这还真愁了,写什么呢?罗大海也不是神人,来冬一次泳,就写出从来没有过的文章。没法子,只能就这三点“小感受”吧,希望能不重样。
      一,大明湖是“众泉汇流”。这个冬泳赛场世上难寻。天下第一泉“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等百泉汇流大明湖,大明湖就是济南的“大明海”,十四五度的泉水会流到这里,大明湖水温冬泳一般四五度,气温零下十度左右,是全世界不管寒带,温带,热带冬泳人都能来参赛的赛场,且是泉水,水质清澈,风景优美,有其独特的“泉水冬泳”自然水域。

     “泉水冬泳”,在全世界屈指可数。人在泉里游,融合了泉水冬泳的健康养生和休闲快乐,赋予了泉水冬泳新的体验。从而“泉水冬泳”赢得了世界各地冬泳人的青睐,自然列为“世界八大冬泳赛场”了。



八“冬泳原始共产主义”是马克思共产主义重要组成部分罗大海2017年1月14日冬泳大明湖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0:18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7年1月15日  罗大海济南、曲阜、台儿庄冬泳行之三

  曲阜冬泳“七艺”
——曲阜冬泳是“孔子六艺加一艺七艺”
   

    昨天上午参加济南大明湖冬泳比赛后,下午去济南火车站乘中巴专程去曲阜。
   曲阜,作为孔子的老家,这是第六次来了。第一次是1975年,我来曲阜走访战士家庭。第二次来参加山东邮电会议。第三次来创作孔子“德之流行速于置邮而传命”歌曲。第四次带队邮政员工比赛选手来参观。第五次随山东邮政工作组来检查“职工之家”。今天第六次专门为了“冬泳”我又来了!
    曲阜,是罗大海冬泳万里行“圈点”的地方,2016年1月来济宁冬泳时,因时间仓促没能来。这次参加济南大明湖比赛,又去台儿庄比赛,正好顺路顺时,就通过网上“鸣锣开道”,联系济宁冬泳协会朱洪森主席,由朱主席再联系曲阜冬泳协会。又是自己“自由行”,途中在曲阜高速服务站下车,又背着行李走了约有五六里路,到“店子村”才搭上一辆小面包,直接去“曲阜六艺城”等孔令秋副主席。
    孔令秋、徐丙峰两位副主席和两位女泳友盛情接待了我。在徐丙峰副主席自家开的“好人聚生态家园”喝“孔府家酒”,吃孔子“煎饼”,拉谈曲阜冬泳。
    今来曲阜,主要是为了实现一个“泳家”登门拜访“儒家”的心愿。
   一是带着“天下冬泳是一家——泳家”的旗帜去孔庙孔府拜访“儒家”。
上午9点,先去孔庙,后去孔府。一来,孔庙孔府对65岁的老人免收门票。我今年刚好65岁,也就身份证一刷,开门大吉。我今天有点“大惭不言”,以“泳家”的身份来拜访“儒家”。在孔府、孔庙大门口展开“泳家”的旗帜,亮明“泳家”的身份。“泳家”来了,为天下又增了“一家”。不要嫌“泳家”没名气,“泳家”不是来和“儒家”论高低的,是来“列位,是来“增色”的。“儒家”时代,不可能“穷尽”天下所有文化。所以后来随着社会时代发展,出现了“法家”、“墨家”等等。“泳家”也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经济发展,冬泳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才产生了“泳家”,是文化繁荣、百花齐放的可喜局面。罗大海带着“泳家”的心意此行,是“不自量力”呢还是来繁荣冬泳文化呢?反正今天,就是“泳家”来拜访“儒家”了。愿“道家儒家传千古,泳家泳道游天下”。
   二是因写作了“射箭泳”的文章,去孔子六艺城“射馆”学习“射箭”。昨天晚上和曲阜泳友聚餐时,有一位美女马爱丽正好在“孔子六艺城”工作多年。她详细给解说“孔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我按照他的介绍,找到“射馆”的毛永静,买了一只老式孔子弓箭,然后跟她去“学射”。我从没射过箭,一开始还真不会射,射出的箭不中,箭杆走弯。她反复叫我要领,手要端平,虎口正对箭弓,拉箭松手迅速。果然箭射出去有点味道了。从中进一步体验“射箭泳”,蛙泳腿的用力。
  三是冬泳。下午两点,和孔子后代曲阜冬泳协会副主席孔令秋,曲阜冬泳协会副主席徐丙峰等泳友冬泳小沂河“鲁班园”段。岸边芦苇荡。芦花摇弋,河水清清。我们几人冬泳期间,感受孔子老家的水。孔子老家的水还有什么特别吗?有点!这就是“圣人门前倒流水”。这里的沂水河,包括寥河、泗河都是是从东往西流。

    沂水河在曲阜城南。源出曲阜东南的尼丘山,流经曲阜、兖州合于泗水。由兖州流经济宁入南四湖,南入淮河至长江。尼丘山即尼山,为孔子诞生地。《论语·先进》篇中,讲孔子与弟子在一起谈论个人的志向,他很赞成曾子的父亲,他的老学生曾皙(音西)的观点。曾皙说:“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意为暮春时节,穿上了春装,邀请上五六个成年人,带上几个小孩子,到沂河里洗洗澡,到舞雩台上乘乘凉,然后唱着歌回来。这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自有了古沂水,才有了“浴乎沂”的记载,才有“沂水春风”的流传。传说,孔子生在“尼山”时,就是喝着沂河水的源头长大的,聪明。今天得以冬泳沂水,真是神旷神宜。我也在冬泳沂河中喝上两口孔子的家乡水。
     看孔令秋冬泳,速度很快。原来,他从小在沂河边长大,从小在沂河洗澡、游泳。他2008年开始冬泳,是曲阜最早的冬泳人。他作为孔子当地的子孙,为弘扬“孔子六艺”,加上“冬泳”这一“艺”,成为“孔家第七艺”。2015年冬至,他和会长石磊、副会长徐丙峰、共同发起成立了“曲阜冬泳协会”,谓之“曲阜孔子‘七艺’冬泳协会”。他还自费邀请曲阜冬泳两桌泳友,弘扬曲阜冬泳!
   此行来
曲阜冬泳,是《泳经》很重要的一次行程,是“泳家”拜访“儒家”的一次“觐见”。进了“孔府”门,喝了“孔府家酒”,买了“孔子弓箭”,冬泳了曲阜“沂水河”。特别是有缘见到孔子的子孙孔令秋副会长。因他是孔子的后代。我原先不知道去曲阜能见到孔家冬泳人?真是缘分。
     
下午4:30,我背着孔子的弓箭,乘曲阜汽车站中巴,去枣庄,再转乘BRT公交,晚上十点赶到台儿庄参加明天冬泳比赛。



2017-1-21 23:28 上传
下载附件 (56.85 KB)




“曲阜冬泳七艺”—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1月15日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2:21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7年1月16日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理想,把全世界冬泳人连在一起!
——冬泳是一种信仰之九

     “冬泳世界杯”赛场上走一回
——罗大海台儿庄“冬泳世界杯”比赛抬头蛙泳50米55‘45获得第三名,实现了冬泳奖牌0的突破!

   如果说,我国国内举行的“国际冬泳节”,是邀请世界冬泳人来,那么山东台儿庄“冬泳世界杯”则是世界冬泳组织来中国举行“世界冬泳赛”了。可以说,“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理想,把全世界冬泳人连在一起!
   全世界冬泳人都是“冬泳原始共产主义”大家庭,如同奥林匹克把大家连在一起,来到一起。


     
    一、奔向国际冬泳的赛场

   天下的冬泳赛场如此之多,意义名堂之多。有些赛场今年不去,明年后年还有,但有些赛场离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2017年1月16日的中国台儿庄“冬泳世界杯”就是这种类型了。

   冬泳世界杯是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办的最高规格赛事之一,这项赛事在我国也是第一次举办。
 冬泳世界杯,是由拉脱维亚、俄罗斯、英国、中国、瑞典、爱沙尼亚六个不同的国家举办的国际性冬泳赛事。2016/2017赛季·冬泳世界杯实行分站赛,共分6站:第一站,2016年11月4至5日在拉脱维亚的叶尔加瓦市举办;第二站,2016年11月17至20日在俄罗斯的弗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举办;第三站,2016年12月10至11日在英国的文德米尔市举办;第四站,2017年1月15至16日在中国的枣庄市举办;第五站,2017年2月10至12日在瑞典的谢莱福特奥市举办;第六站,2017年3月4至6日在爱沙尼亚的塔林市举办。

    1月16日,2016/2017赛季·冬泳世界杯暨第三届中国枣庄·台儿庄古城国际冬泳节,在台儿庄古城开幕。枣庄市副市长霍媛媛、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女士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市体育局局长渠玉桥主持活动。

   二、选择国际冬泳的赛项
    比赛项目设置及规则,均按国际冬联要求,项目分别为50米蛙泳,蝶泳、自由泳、抬头蛙泳、3男1女200米自由泳接力,450米冷水挑战战赛6大项,分男女组别,分年龄组别竞速游。每组奖励前6名。本次活动有来自国际冬泳联合会冬泳代表团、世界冬泳锦标赛组委会冬泳代表团及俄罗斯、美国、英国、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斯洛伐克、阿根廷、波兰、捷克、智利、俄罗斯圣彼得堡、美国科尼岛北极熊俱乐部、中华台北成人游泳协会、香港剑鱼游泳会等18个国家和地区10省41支代表队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冬季全民游泳健身活动的特点和热情。

    本次国际冬泳节的冬泳比赛,是在水温3度的千年以上历史的古运河·自然水域人工搭建50米浮动池内进行的,开赛前,由国际冬泳联合会副主席亚历克斯、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山东冬泳主席傅红山、俄罗斯圣彼得堡冬泳协会秘书长罗曼,下水进行50米混合泳表演,展现了冬泳官员都是身先士卒的真冬泳人。

   本次冬泳世界杯采用25×20米的标准泳池,泳池内设置六条泳道。比赛共设置了25米、50米、100米抬头蛙泳,450米自由泳、25米蝶泳、450米公开水域极限挑战赛等多个项目。


    三、守好国际冬泳赛场的“检录处”  应对瞬息变化
   上午抬头蛙泳50米55‘46。由于直到我傍晚5点离开要去赶车回家,成绩一直没公布,不知道名次。接着又下水50蝶泳,获得第五名。(枣庄去烟台列车上关灯了,不写了)

   2017年1月17日下午5点,刚从山东枣庄“冬泳世界杯”成绩册上查到,2017年1月16日,罗福良(罗大海)山东枣庄冬泳世界杯H组50米抬头蛙泳55秒46,获得第三名。前两名是俄罗斯选手。
   

     四、领略“冬泳世界杯”抬头蛙
    “冬泳世界杯”抬头蛙是一个主要赛项,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比赛。报名时,我犹豫半天,抬头蛙身体在水里平直不起来,身体是个斜下方,阻力大,还真是赛项。我觉得还是参加个新赛项目,也锻炼锻炼自己。有25米,50米,我想既然参赛,就报个正规的50米。实践证明,选择是对的。
     抬头蛙还确实不好游。抬头蛙不准跳水,都下到水抹到脖子,开游。蛙泳时抬头,水不能超过眼睛,超过眼睛罚5秒。挺严格的。很容易“犯规”。


2017-1-17 20:27 上传
下载附件 (63.86 KB)





九“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理想把全世界冬泳人连在一起!罗大海2017年1月16日冬泳世界杯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2:23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7年1月25日  农历2016年12月28日


中国冬泳冰窟窿“十大洞天”(亦叫“中国冬泳十大‘冰窟’”)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理想是一种信仰之十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理想是从哪里来的?
     为什么叫“冬泳原始共产主义”?“原始”在哪里?

     思维告诉我,当把“冬泳的冰窟窿”与“洞”连在一起思维的时候,“冬泳的冰窟窿”与原始的“洞”都是很了不起的。“洞”,很深奥,也深不可测,冬泳的“冰窟窿”可谓“洞”否?
     产生这一思维,使我很兴奋。想起很古的时候,那时候还没有房屋,都住山洞。如山顶洞人。再之,道教十大洞天、三十六小洞天和七十二福地。再之,新婚叫入“洞房”等。
    我们常说“上善若水”。“洞”,“三点水”加一个“同”叫“洞”,即“与水同”才叫“洞”。冬泳“冰窟窿”的“冰洞”,与“山洞”,可谓“原始”否?
   2015年冬2016年春,罗大海北国冬泳万里行,是《泳经》最深刻的冬泳实践。冬泳冰窟窿,是冬泳最核心的形象。由此,罗大海《泳经》立意“中国冬泳冰窟窿十大洞天”:
   
    第一大冬泳洞天:黑龙江省黑河冬泳洞天。
    第二大冬泳洞天:内蒙古加格达奇冬泳洞天。
    第三大冬泳洞天:黑龙江省哈尔滨冬泳洞天。
    第四大冬泳洞天:吉林省吉林市冬泳洞天。
    第五大冬泳洞天:辽宁沈阳冬泳洞天。
    第六大冬泳洞天:
北京什刹海冬泳洞天。
    第七大冬泳洞天:天津海河冬泳洞天。

    第八大冬泳洞天:河北北戴河冬泳洞天。
    第九大冬泳洞天:辽宁大连冬泳洞天。
    第十大冬泳洞天:山东烟台冬泳洞天。

  罗大海确立这十大冬泳“洞天”,各有特色。也是罗大海亲自冬泳过的“冰窟窿冬泳洞天”。也可能是不全面的,但仅限于罗大海冬泳过的地方。其实,全国各地的“冬泳冰窟窿”都是“冬泳洞天”,这里只不过选出“冬泳十大洞天”代表“立意”罢了。
    “冬泳十大洞天”罗大海各立意一位“掌门人”。
  
   冬泳冰窟窿“十大洞天”,把原始人类的“山顶洞人”,把道士仙人修炼的“十大洞天”,把结婚新房“洞房”等连接起来,会引来多少“无限遐思”!
  
   (以下逐一介绍为什么这十个地方称得上“中国十大冰窟窿冬泳洞天”)


罗大海2015年12月28日黑河冬泳黑龙江
黑河 (11).jpg 2015-12-28 21:04 上传





中国冬泳冰窟窿“十大洞天”—“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理想是一种信仰之十 1月25日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2:30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冬泳日记 2017年2月3日  正月初七  

“罗大海亲友团”以“冬泳原始共产主义”为主题,热烈欢庆2017年“立春”!

——冬泳是一种信仰之十二


(一)罗大海原先都不知道烟台还有个“罗大海亲友团”  

    今天“立春”节气。上午10点,烟台第一海水浴场“罗大海亲友团”热烈欢庆2017年“立春”!
2017年2月3日 “罗大海亲友团”以“冬泳原始共产主义”为主题  热烈欢庆2017年2月3日“立春”!

(一)罗大海原先不知道烟台还有个“罗大海亲友团”。

    那是2015年冬天,罗大海踏上《泳经之路》北国冬泳万里行。作为首次一人去东北跳“冰窟窿”,路途风险莫测,深得关心罗大海的烟台冬泳人的关注,她们便组建了“罗大海亲友团”微信群,每天在冬泳网上发表罗大海的冬泳日记,照片,嘘寒问暖,支持鼓励。同时每天给各地接待罗大海的泳友在网上回帖,彰显烟台冬泳人的热情!一直跟随罗大海61天东北万里行。
     罗大海东北行2016年大年三十日回到烟台,忽然出现一个“罗大海亲友团”的微信群拉罗大海“进群”,罗大海这才知道在自己东北行的路上,家里还有个“罗大海亲友团”一直在关心着罗大海远行!顿时,心里像燃起一把火,感激直至!“罗大海亲友团”一直至今。
   罗大海非常感谢“罗大海亲友团”的每一位泳友,在此新春佳节之际,向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共同欢庆“立春”,也是罗大海第一次以“罗大海亲友团”的名义欢庆春天!以此记进《泳经》,以感谢“罗大海亲友团”,彰显“罗大海亲友团”在艰苦的《泳经》路上的深厚友谊!




2017-2-3 16:06 上传
下载附件 (84.99 KB)






“罗大海亲友团”以“冬泳原始共产主义”为主题,欢庆2017年2月3日立春!冬泳信仰十二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2:25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7年1月27日 大年三十   


冬泳除夕,“闻鸡起舞”拜大年!   
   —罗大海2017年1月27日大年三十向泳友们、亲朋们拜年!
   
    上午10:10分,照常和铁头功曲永塘师父,铁翅功马刺教练,到山东烟台芝罘湾海水浴场下海冲浪。水温0度,冬泳除夕,欢度2016猴年的最后一天。
    冲水房冲水后,和马刺教练以在新的一年里“闻鸡起舞”向泳友们、亲朋们拜大年!

    祝泳友、亲朋 新春快乐!冬泳快乐!
    特别是向在罗大海冬泳全国万里行途中给予热情支持帮助的泳友、亲朋 致以新春的敬意!罗大海不会忘记您们的深情厚谊!



2017-1-27 21:46 上传
下载附件 (34.68 KB)
左:马刺教练  右:罗福良(网名 罗大海)
冬泳除夕,“闻鸡起舞”拜大年!—罗大海冬泳日记 2017年1月27日 大年三十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2:27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冬泳日记 2017年1月28日  正月初一  

冬泳是一种信仰之十一

我为冬泳“上香”!


祝愿普天下冬泳人新春快乐,岁岁平安!(一)  

从2011年开始冬泳,每年有两个年“交替”时刻,公历12月31日和元旦,农历除夕和正月初一,这四天冬泳风雪无阻。今早气温0度,海水水温0度,我们冬泳人放弃一切正常拜年,去大海冬泳。都说什么“发烧友”,什么“街舞狂”,请问此时此刻,可聚会一起欢乐否?唯冬泳人也!冬泳是一种信仰!不是一句空话。没人要你为大海“上香磕头放鞭炮”,虔诚也!

  普通人在一年最神圣的时刻,为冬泳点燃人间香火。把冬泳视为“人间香火”的一种“圣火”,不是奥运会圣火,但在冬泳人心中一样重!


2017-1-28 20:53 上传
下载附件 (36.03 KB)




让我们为普天下的冬泳人共同祈祷,祝愿冬泳大家庭中的所有兄弟姐妹新春快乐,岁岁平安!



我为冬泳“上香”!祝愿普天下冬泳人新春快乐,岁岁平安!冬泳信仰十一2017年大年初一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2:28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冬泳日记2017年1月28日  正月初一  

“冬泳亮箭”!

    “冬泳亮箭”,是指冬泳“穿越”0度水温。

    以前曾写过一篇“冬泳亮剑”,主要是指冬泳是一把“双刃剑”。

    今又写“冬泳亮箭”,则主要是指冬泳“穿越”0度水温了。
    上午9:10分烟台一浴下海。水温0.3度,这是“冬泳亮箭”的水温,也是进入冬泳“连轴转”了。

     因写作“射箭泳”,去曲阜孔子六艺城买回一支弓箭,今天春节冰海“亮箭”!。“冬泳没有回头箭”!做一个“连轴转”冬泳人。但没想到有泳友说“冬泳亮箭”是“冬泳博尔特”了!


2017-1-29 21:12 上传
下载附件 (42.26 KB)




已有 3 人评分威望
“冬泳亮箭”做一个“连轴转”的冬泳人!—罗大海冬泳日记2017年1月28日 正月初一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3:22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冬泳日记

“罗大海亲友团”2017年2月3日以“冬泳原始共产主义为主题”庆“立春”(第23集)


冬泳人“立春”迎春“仪仗队”
      
“中国冬泳仪仗队”!

冬泳诗人“兵缘”赋诗:


春打六九头,
结伴海中游。
一年四季敢作为,
眉头都不皱。


与风斗海浪,
和雪舞彩绸。
一杆红旂手高擎,
美女护左右!


2017-2-4 22:27 上传
下载附件 (72.18 KB)




2017-2-14 21:50 上传
下载附件 (37.15 KB)


“中国冬泳仪仗队”——“罗大海亲友团仪仗队”迎春分列式!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2:51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冬泳日记  2017年2月3日 立春

“罗大海亲友团”以“冬泳原始共产主义”为主题庆2017年2月3日“立春”(第二十二集)
       

          镰刀斧头开天穹 共产主义冬泳红!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的首场“开春舞”!“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的思想,罗大海早已提出和论述,但今日是正式亮出“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的“字号”,用“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的“苍劲”的书法“亮相”世人!

我们是来自“镰刀、锤头”的冬泳人!

冬泳诗人“兵缘”赋诗:

镰刀斧头曰工农,
衣不避体原始情。
男女共浴一池水,
共产主义初形成。


罗大海受其启发,对吟“顺口溜”:

镰刀斧头开天穹,
男女击水冰窟窿。

酷暑严寒原始风,
共产主义冬泳红。

这里的“镰刀斧头”,想表达冬泳的行为是一种“开天辟地”的行为,男女击水冰窟窿。




2017-2-11 13:54 上传
下载附件 (84.53 KB)





镰刀斧头开天穹 共产主义冬泳红!—罗大海冬泳日记 2017年2月3日 立春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2:54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冬泳日记  2017年2月3日 立春

“罗大海亲友团”以“冬泳原始共产主义”为主题庆2017年2月3日“立春”
            (第二十一集)


   冬泳冰水洗凝脂    六宫粉黛岂能比?


     2017年2月3日“罗大海亲友团”的姐妹们“春泳”水温0度冰海。出水后,王爱华、吴梅、王淑华三位美女,一身“冬泳红”,一起留影。
    照片上这三位都是春夏秋冬四季游的铁杆冬泳女人。只是她们下海都是穿连体泳衣,只有春节,立春,才向天地亮相!冰水打造、雕塑出来的“美肤凝脂”难得一见吆!可谓:

仙女也慕人间奇,
下凡冰水洗凝脂。
六宫粉黛虽无色,
可惜没遇白居易。



2017-2-10 22:01 上传
下载附件 (47.95 KB)



冬泳冰水洗凝脂 六宫粉黛岂能比?——罗大海冬泳日记 2017年2月3日 立春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5 21:47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1月8日  

七年冬泳磨一剑,重新打通“微循环”!
迈进2017冬泳“三九”第一天!


  
   天下着小雨,西北风三四级,阴冷,水温4度。上午9:50和山东龙,崔鹿鸣一起下海。我蛙泳进30下,蝶泳返回21下上岸。后沙中金下海,一起合影,迈开步伐,走进冬泳“三九”第一天!

     我2011年开始冬泳,今年是走进冬泳第七年“三九”天,深感得“熬”。今年冬泳有三个感觉不错:
      一是微循环。前几年一直砸干腿,今年不砸了。以前脚心在家赤脚怕凉,好像有凉气往里钻,今年没有了。肩膀头晚上不敢露出被窝,不扛冻,今年没事了。眼前,就是还砸脚趾头,再试一试,冬泳能不能把脚趾头砸好。58岁开始冬泳,身体毛细血管已经充血不足了,循环不流通,用冬泳“更生”微循环,看来不是一句空话。今年“三九”再试一试吧。
      二是三九冬泳,每次冬泳都是一次全身“针灸”,冬泳后骨头缝都冒凉气,很爽。
       三是每天早晨的一顿饱饭,冬泳把营养运化到全身,去应对冰水的“围攻”。
       人在冬泳中永远是一个“试验品”。
        冬泳的冰水如同对身体进行全面“体检”,哪个地方疼,就是哪个地方微循环血脉供不上,“痛则不通”。据有关医学专家说,人的寿命取决于血脉的微循环。人到了五十岁以后,微循环大概能淤堵住一半以上。七八十岁时能瘀堵到百分之七八十。当四肢和末梢的微循环都基本不行了,生命也就快到了尽头。冬泳一个主要作用就是有效改善人体的微循环。冬泳时,手脚和浑身通红,就是血涌到表皮微循环。长年冬泳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清除血液里的杂质,让微循环和各种经络打通。我通过冬泳七年,才真正感受到: 七年冬泳磨一剑,重新打通“微循环”!
     因此,“冬练三九”是有内容的。这就是“我拿冬泳‘更生’我们的血脉,我用冬泳赌明天”!




迈进冬泳“三九”第一天!—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1月8日[复制链接]


2017-1-8 15:52 上传
下载附件 (48.83 KB)

我冬泳  我健康  我快乐!

七年冬泳磨一剑,重新打通“微循环”!迈进冬泳三九第一天!—罗大海2017年1月8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2:59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7年1月3日

  
冬泳《耕海图》像一幅年画,登上烟台《今晨六点》头版头条大幅彩色照片
  ——2017年烟台首届冬泳文化节,
   用“耧”耕海播下冬泳的种子!


   这幅照片没有经过任何彩排,以民俗播种的“楼”为核心,一群冬泳男女在大海上耕耘。
   冬泳也是一种辛勤“耕耘”。收获的虽然不是“五谷”,却是身体“健康”,精神“快乐”!
   图片五星红旗,烟台冬泳的队旗,冬泳长征的“泳旗”迎风招展。“驾辕”的女冬泳人像一位“圣母”健美漂亮,掌楼的男冬泳人黝黑的“倒三角”体型,像似古老的“猿人”。脚下踏起海水的浪花,海里还有“冬泳”的男儿似用身体“耕海”,构成一幅图画美!
    这里是冬泳人的“伊甸园”!



2017-1-5 12:36 上传
下载附件 (58.62 KB)




成为艺术的作品才会有生命力。

冬泳《耕海图》像一幅年画,登上烟台《今晨六点》头版头条大幅彩色照片—罗大海2017年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2:57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7年1月20日  农历12月23日  小年  大寒   四九第四天。


   冬泳莴苣于一域,不如宽广于天地!

     上午10:20,和马刺教练,铁头功曲永塘师父一起迎着飞雪下海。气温—3度,龙王今早冬泳,测得烟台今天海水接近0℃。
    “抬头蛙”进30下,冲过五道浪,返回“拱头蛙”21下。脚趾头冻麻了,也是今年第一次冻耳朵了。用冬泳迎接小年,大寒,很有纪念意义,不亦乐乎!

     今天凌晨5时2分,“大寒”节气。大寒恰逢农历腊月廿三,小年。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这是一年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过后,又将迎来新一年的轮回。民谚有云,“大寒到顶点,日后天渐暖。寒至极处,坚冰深处春水生。

    烟台气象台道路结冰橙色和大风黄色预警:市区今天阵雪转多云,西北风6到7转西南风4到5级海面最大7到8阵风10级,零下3到零下7度.烟台气象台20日6时。

感谢亲们点赞!祝小年快乐!冬泳四九冰水里,大寒天气何所惧!

一连几日,参赛济南大明湖,参赛台儿庄“冬泳世界杯”,冬泳曲阜小沂河,今天又和烟台好友冬泳大海。

   人生就是这样,家庭的欢乐,朋友的欢乐,冬泳赛场的欢乐,使人生活波澜壮阔,激情噴薄!莴苣于一域,不如宽广于天地!



2017-1-20 19:49 上传
下载附件 (87.1 KB)






冬泳莴苣于一域,不如宽广于天地!—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1月20日 小年 大寒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0:13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冬泳日记  2017年2月3日

中国冬泳人的皮肤是“中国黄种人”的“国标色”!

     没想到2017年2月3日罗大海亲友团冬泳庆“立春”,拍出这么多好照片,写出这么多有思想的文章,一连发了24集,但还没乐够。今天都不好意思了,还要再发一篇“我是中国黄种人”!
    我从没感觉到“黄种人”这个话题,但今天感觉到了。从2011年夏天开始游泳,就开始了“海上游泳日光浴”。特别去年夏天一直到现在,几乎天天游泳,就是现在冬泳也每天下海前有半个小时的晒太阳。
    太阳底下的冬泳,蘸着海水晒太阳,身体就是在冬天也还是全身,脸上、身上、手、脚一个色——金色的“太阳色”。一些泳友夸说这是“中国黄种人”的“国标色”!是这样吗?但愿能把我们冬泳人皮肤的“国标色”,站在五星红旗下,光彩中国人!

    通过冬泳留下这些美好的照片,自恋“我是中国黄种人”!我爱“我是中国黄种人”!我爱我们中华民族的“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


自恋“我是中国黄种人”![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5:2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4 20:12 编辑

《泳经》“收官”尾声的“九场”好戏——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2月2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冬泳日记  2017年2月18日  雨水     

   春泳“雨水”


上午11:20下海游泳。气温5度,因昨天北风刺骨寒,又把水温打回到2度。仰头蛙进20下,返回蝶泳13下。可能春天来了,气温上升,皮肤毛孔“扎撒”开了,冰水可以迅速穿过皮肤肌肉,刺到骨头,明显感到“砸脸”、“扎骨”。这也意味着“春冻骨头秋冻肉”了。
  午间,回家欣赏昨日拜访一位79岁“写金篆书法、写哲理诗词”的老哥赠送的一副字“养本”。养本钱,养本分,养本源,养根本,养老本,养资本,等等。

     冬泳也是“养本”。把身体放在冬泳的冰水里保鲜,让生命在大海的浪尖上开出一朵雪莲。


2017-2-19 00:44 上传
下载附件 (31.48 KB)



春泳“雨水” [复制链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20:05 , Processed in 0.08751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