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908|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八“冬泳原始共产主义”是马克思共产主义重要组成部分罗大海2017年1月14日冬泳大明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14 21: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2-20 10:04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1月14日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是马克思未来共产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

——冬泳是一种信仰之八

“冬泳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一)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是马克思未来共产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冬泳特色”并且是保持人类“原始共产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称为“冬泳原始共产主义”!


  2017年1月14日,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畔隆重启动。来自俄罗斯、拉脱维亚、英国、芬兰、波兰、蒙古、美国、法国等1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58支冬泳代表队1000余名冬泳选手参加了此次盛会。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女士,国家体育总局张梅副部长,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济南旅游发展委员会郅良主任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国各地纷纷举办以“国际冬泳节”的冬泳赛事,可以说是“冬泳原始共产主义”大家庭的聚会。虽然只是冬泳人参加。但“冬泳原始共产主义”,是马克思未来共产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冬泳特色”并且是保持人类“原始共产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称为“冬泳原始共产主义”!冬泳人是奔向马克思共产主义的生力军。

     罗大海参加济南大明湖300米冬泳比赛获得第六名!

   来济南参赛,我做梦也没想到,济南大明湖冬泳赛场是世界八大赛场之一。百思不得其解,哈尔滨、大连、秦皇岛、青岛等冬泳赛场为什么在世界上就没像济南这么“名气”?我虽然游过济南黑虎泉,冬泳过济南“砚池”,我虽然明知道我拿不到名次,就通着这“世界八大赛场”的名气,还是要来游一回。
  今天,来游了,但还是没感觉出大明湖“世界八大冬泳赛场”的名气在哪里?但世界各国六十多个国家却都来了,各分组赛的第一,第二名几乎没有中国的,外国冬泳人都是来者不善。
    不过,我来游过了总想写篇冬泳大明湖日记。一查,大明湖冬泳赛今年十二年了。平日大明湖不准许冬泳,唯有国际比赛这天“准奏”。每年比赛,报道大明湖冬泳赛的文章连篇累牍,我来冬个泳,就能写点新东西出来?我都没有指望。因罗大海《泳经》的文章永远是不“步人后尘”的,“步人后尘”不是《泳经》。这还真愁了,写什么呢?罗大海也不是神人,来冬一次泳,就写出从来没有过的文章。没法子,只能就这三点“小感受”吧,希望能不重样。
      一,大明湖是“众泉汇流”。这个冬泳赛场世上难寻。天下第一泉“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等百泉汇流大明湖,大明湖就是济南的“大明海”,十四五度的泉水会流到这里,大明湖水温冬泳一般四五度,气温零下十度左右,是全世界不管寒带,温带,热带冬泳人都能来参赛的赛场,且是泉水,水质清澈,风景优美,有其独特的“泉水冬泳”自然水域。

     “泉水冬泳”,在全世界屈指可数。人在泉里游,融合了泉水冬泳的健康养生和休闲快乐,赋予了泉水冬泳新的体验。从而“泉水冬泳”赢得了世界各地冬泳人的青睐,自然列为“世界八大冬泳赛场”了。



评分

参与人数 6威望 +112 收起 理由
鱼王 + 38 很给力!
499683166 + 2 赞一个!
首席顾问白冰 + 30
冬网指导员 + 30 赞一个!
牛弟的阿哥 + 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17-1-14 22: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1-17 13:01 编辑

2017年1月14日 “冬泳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二)

不懂济南大明湖300米冬泳赛场的人,不少人失败。为什么?
   
   济南大明湖冬泳赛场是用船把冬泳人拉进湖心岛“厉山亭”,向北岸游,游到“北极阁”,距离300米。
作为世界八大冬泳赛场之一,300米赛场很有学问。因这是比赛,不是自由自在的游。人体即使再棒,一鼓作气完不成300米。很多人游到100米就游不动了,最棒的游到200米就不行了。因一下水,水一激,身体焗焗,继续猛游,肺呼吸喘不上气,心脏跳不上趟,而游泳无力,半途而废。今天好多人只是游到半路,不能游了而招手上了保护船拉回来。往年也是这样。人体冬泳游50米,游100米,甚至游200米,都可以“一鼓作气”,而300米想“一鼓作气”游完不行。不信,您来试试?

   另外,还因大明湖5度水温,按一度水温游泳一分钟的说法,一般冬泳人要游七八分钟,甚至九、十分钟,冬泳都超量了,身体不可能像在二十七八度的水温里那样舒展,如果再一直猛游,身体如同橡皮筋,抻的都不能再“抻”了。冬泳“过量”是大明湖冬泳300米的一个算是“极限”。
   正因如此,大明湖泉水国际赛,以前从不让戴手套,穿袜子,穿胶裤。而今年,破天荒让穿胶裤,可能就是为了保护“生殖系统”敏感部位别冻坏了。我从没游过大明湖,开始想过5度水温得游7分钟以上,会不会冻湖里。原先还在想能不能戴手套,穿袜子,穿胶裤,但一打听,都不让穿,没辙了。没想到,让穿胶裤,大大后悔。只是穿着三角裤头。但游过来了,但已极限了,上岸时没发抖,但想光着照相,只照了几张像,就感觉不好,开始发抖了,便迅速离开水域,赶快到发动有暖气的大巴车里穿衣服了。全方位体验了大明湖冬泳。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499683166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1-14 22: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1-15 08:28 编辑

2017年1月14日 “冬泳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三)

罗大海喜欢“吹文章”,但从敢吹牛自己的游泳速度。因没有那两下子。但今天冬泳300米以上的“退一进三律”就又是罗大海来大明湖冬泳赛场又一最重大的收获了。
   罗大海和七十多名同一组58岁——65岁的泳友一个年龄组,罗大海今年65岁,应该说是最吃亏的一个年龄。一跳水开游,我看到大多冬泳人都在有前头游,但我没那两下子,就慢慢蛙泳30下,应该有30米左右,我拉后了。这就是“退一”,不是我要向后退,是人家都猛游,我缓慢游,就“不进自退”。这个时候,就是让身体五脏六腑有个回暖期,身体缓过劲之后,再一直加速,“进一”游到100米开始超过一半原来游在我前面的人。
   “进二”,游到200米,超过原先三分之二的人了。
    “进三”,就是快游到270多米时,超过大多数人了,我一看,我前面没有几个人挥臂水花了。我都真没想到我最后能拿第六名。第六名,对高手是微不足道的,但对罗大海是破天荒的,因没想到。这就是“罗大海信心自己的退一进三律”了。
   “退一进三律”是罗大海冬泳大明湖300米以上的冬泳的实践感悟,有待更多人去实践论证,愿能抛砖引玉,给喜欢的泳友来游大明湖以借鉴。(罗大海2017年1月14日夜于 曲阜孔子商贸城“福瑞佳宾馆”手机上网)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5 收起 理由
刘建华 + 3 赞一个!
499683166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1-14 2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1-14 23:09 | 只看该作者
祝贺罗大海版主参加济南大明湖300米冬泳比赛获得第六名好成绩!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罗大海 + 8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7-1-15 07: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正因如此,大明湖泉水国际赛,以前从不让戴手套,穿袜子,穿胶裤。而今年,破天荒让穿胶裤,可能就是为了保护“生殖系统”敏感部位别冻坏了。我从没游过大明湖,开始想过5度水温得游7分钟以上,会不会冻湖里。原先还在想能不能戴手套,穿袜子,穿胶裤,但一打听,都不让穿,没辙了。没想到,让穿胶裤,大大后悔。只是穿着三角裤头。但游过来了,但已极限了,上岸时没发抖,但想光着照相,只照了几张像,就感觉不好,开始发抖了,便迅速离开水域,赶快到发动有暖气的大巴车里穿衣服了。全方位体验了大明湖冬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1-15 08:01 | 只看该作者
意志可嘉
安全第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7-1-15 08: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此帖冬泳网冬泳快讯上“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7-1-15 09: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天马跟帖:
  咱曾是侦察兵!咱的任务是观察,记录,分析,处置!关健时刻、写《泳经》哈哈哈!!![强][强][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7-1-15 10:54 |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 ? 牛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7-1-16 00:37 | 只看该作者
朋友厉害,为你点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罗大海 + 8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10:5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1-17 10:55 编辑

感谢此贴在冬泳网冬泳快讯上“置顶”!

2017-1-15 08:02您的主题 冬泳济南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 ” —罗大海泳经2017年1月14日”首席顾问白冰 限时置顶
2017-1-15 07:58您在主题 冬泳济南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 ” —罗大海泳经2017年1月14日” 的帖子被 首席顾问白冰 评分 威望 +30
2017-1-15 05:57您在主题 冬泳济南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 ” —罗大海泳经2017年1月14日” 的帖子被 冬网指导员 评分 威望 +30
赞一个!
2017-1-15 05:56您的主题 冬泳济南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 ” —罗大海泳经2017年1月14日”冬网指导员 设置高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10:56 | 只看该作者
冬泳济南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 ” —罗大海泳经2017年1月14日” [复制链接]

罗大海



罗大海 当前在线
注册时间2011-7-18最后登录2017-1-17在线时间6050 小时阅读权限100积分124905帖子9624精华325UID81569 IP卡




白银长老版主
头像水立方赛场 罗大海《泳经》问世:泳遍江河湖海经过万水千山


我玩的应用:

电梯直达  
1#
发表于 2017-1-14 21:58:03 来自手机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接收回复通知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1-15 08:27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2017年1月14日  

“冬泳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一)

罗大海参加济南大明湖300米冬泳比赛获得第六名!
    我做梦也没想到。

    济南大明湖冬泳赛场是世界八大赛场之一。百思不得其解,哈尔滨、大连、秦皇岛、青岛等冬泳赛场为什么在世界上就没像济南这么“名气”?我虽然游过济南黑虎泉,冬泳过济南“砚池”,我虽然明知道我拿不到名次,就通着这“世界八大赛场”的名气,还是要来游一回。
  今天,来游了,但还是没感觉出大明湖“世界八大冬泳赛场”的名气在哪里?但世界各国六十多个国家却都来了,各分组赛的第一,第二名几乎没有中国的,外国冬泳人都是来者不善。
    不过,我来游过了总想写篇冬泳大明湖日记。一查,大明湖冬泳赛今年十二年了。平日大明湖不准许冬泳,唯有国际比赛这天“准奏”。每年比赛,报道大明湖冬泳赛的文章连篇累牍,我来冬个泳,就能写点新东西出来?我都没有指望。因罗大海《泳经》的文章永远是不步“前人后辙”的。步“前人后辙”不是《泳经》。这还真愁了,写什么呢?罗大海也不是神人,来冬一次泳,就写出从来没有过的文章。没法子,只能就这三点“小感受”吧,希望能不重样。
      一,大明湖是“众泉汇流”。这个冬泳赛场世上难寻。天下第一泉“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等百泉汇流大明湖,大明湖就是济南的“大明海”,十四五度的泉水会流到这里,大明湖水温冬泳一般四五度,气温零下十度左右,是全世界不管寒带,温带,热带冬泳人都能来参赛的赛场,且是泉水,水质清澈,风景优美,在世界各地很有人人气。自然列为“世界八大冬泳赛场”,因其有独特的自然水域。



已有 4 人评分威望收起 理由
首席顾问白冰 + 30
冬网指导员 + 30赞一个!
牛弟的阿哥 + 8赞一个!
一片山水 + 4赞一个!
总评分: 威望 + 72   查看全部评分


本主题由 冬泳网总编 于 2017-1-16 17:08 设置高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11:0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1-17 11:05 编辑

感谢此贴被挂上冬泳网“本周热门”!


  • 本周热门

[田草] [冬泳快讯]  宇工镜头里的98岁冬泳老..([url=]01-11/22:05[/url])
[冬泳网总..] [冬泳快讯]  欢迎加入冬泳网大家庭微..([url=]01-13/12:02[/url])
[冬泳博士] [全国冬泳新闻及活动赛事发布区]  北京青年报:冬泳迎新年..([url=]01-11/10:00[/url])
[罗大海] [冬泳快讯]  冬泳济南大明湖300米赛场..([url=]01-14/21:58[/url])
[紫色玫瑰] [冬泳快讯]  紫色玫瑰注册冬泳网7周年..([url=]01-13/22:16[/url])
[罗大海] [冬泳快讯]  罗大海《泳经》自己给自..([url=]01-13/10:15[/url])
[沈阳-天路..] [沈阳五里河冬泳俱乐部专区]  祝沈阳市冬泳协会2016工..([url=]01-15/10:09[/url])
[林中老屋] [冬泳摄影]  蕊花含情泪纷纷([url=]01-11/11:56[/url]) [浪花LN]
[冬泳快讯]  泳缘又相聚([url=]01-11/01:03[/url])
[大鹏展翅..] [天津(天穆)冬泳专区]  民族魂-纪念解放天津68周..([url=]01-14/20:32[/ur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7-1-17 17:35 |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 发表于 2017-1-14 22:16
2017年1月14日 “冬泳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三)

罗大海喜欢“吹文章”,但从敢吹牛自己 ...

佩服您的毅力!更佩服您写的冬泳感悟!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罗大海 + 8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17-1-18 20:57 | 只看该作者
2017年1月14日,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大明湖畔隆重启动。来自俄罗斯、拉脱维亚、英国、芬兰、波兰、蒙古、美国、法国等1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58支冬泳代表队1000余名冬泳选手参加了此次盛会。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女士,国家体育总局张梅副部长,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济南旅游发展委员会郅良主任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7-1-19 12:23 | 只看该作者
恭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17-1-19 13:3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1-19 13:30 编辑

感谢鱼王主席感兴趣阅读并加高分鼓励!

2017-1-19 13:06您在主题 冬泳济南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 ” —罗大海泳经2017年1月14日” 的帖子被 鱼王 评分 威望 +38
很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17-1-19 14:09 | 只看该作者
资料: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
2017-01-15 11:31:06 来源: 济南日报
  
  1月14日,“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大明湖畔启动。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芬兰、波兰、拉脱维亚、蒙古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8支冬泳代表队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本届泉水冬泳节由国际冬泳联合会、中国游泳协会支持举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和济南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分为冬泳热身、冬泳节启动仪式、冬泳竞技赛、冰水娱乐表演等活动。

泉水冬泳节:
  大明湖免费后首场大型国际活动
  14日,大明湖畔波光粼粼,鱼翔浅底。上午10点,北极阁前面已经是门庭若市,来自全世界的冬泳爱好者在这里一展英姿。大明湖的冬季水温基本在7℃-8℃左右,对于冬泳来说,非常舒适;而在一湖泉水中冬泳,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十分难得。美丽的周边环境和厚重的历史人文文化、温暖的水温加上好客的济南人的热情,使得在大明湖冬泳成为一种难忘的愉悦体验。选手们按照性别和年龄分为男女青年、中年、老年组共9支队伍展开角逐,从历下亭出发,到北极阁南面,游距约300米。有趣的冰水娱乐表演活动中,捉水鸭、水中捞球、水中救援对抗赛、水中创意表演等让参与者意犹未尽,更让游客、市民欣赏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国际性冬泳表演。
  “旅游是连接不同文化的纽带,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泉水冬泳节的持续举办,加强彼此了解,增进相互间的友谊,共同推动冬泳运动和旅游事业的发展。”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在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启动仪式上讲话时说。
  此次冬泳节是大明湖自1月1日全面免费开放以来,迎接的首场大型国际活动。


世界各地冬泳大咖:
  向世人讲述济南的泉水故事
  本届泉水冬泳节,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冬泳俱乐部以及冬泳名将。俄罗斯是参赛选手最多的国家,派出了3支代表队,其中成立于1956年的圣彼得堡冬泳协会享誉世界,拥有300多个会员。美国冬泳协会派出美国北极熊冬泳俱乐部选手参赛,该俱乐部成立于1903年,拥有400个会员,连续参赛已达6次,蒙古首次派出选手参赛。
  参赛的境外队伍中有诸多实力出众的冬泳爱好者:
  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女士是一位有着15年冬泳活动经验的冬泳爱好者,她多次组织国际性冬泳赛事活动,非常喜欢济南这座城市,不遗余力地推介济南,向世界讲述济南泉水故事;来自拉脱维亚的国际冬泳联合会副主席亚历山大·雅科夫列夫第三次参加冬泳节,他曾参加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和2014年的世界冬泳锦标赛并获得佳绩,2013年参加了最危险、最具挑战性的公开水域游泳赛事——横渡白令海峡游泳接力赛;
  来自俄罗斯的80岁圣彼得堡冬泳协会主席鲍里斯先生,是本次大赛年龄最大的境外冬泳表演选手,他的父亲曾经在二战中同中国军队一起参加过抗日战争,因此他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近40年的冬泳锻炼给了他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他从第一届开始一场不落连续参加了六届冬泳节。每每讲到济南,这位耄耋老人就激动万分,济南的泉水、济南的人以及众泉水汇成的大明湖等,都成为他心里难以割舍的“济南情结”。在鲍里斯的影响和传播下,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开始知道泉城,并来到济南,延续着老人与济南泉水的故事;
  吉米·莫纳汉女士多次代表美国冬泳队参加冬泳世界杯赛事,曾横穿英吉利海峡,并夺得2015年度美国冬泳锦标赛冠军;
  英国冬泳爱好者咖特兰·爱丽丝女士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并努力学习中文,她多次参加许多国际大型赛事,听说了济南泉水冬泳节后,对在泉水中冬泳感觉非常好奇和期待,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

    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
  被聘为“济南旅游推广大使”
  2012年以来,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成功举办了五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参赛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专业化水平最高的赛事活动,受到国际冬泳联合会和中国游泳协会高度重视,被国际冬泳联合会列为其九大年度赛事之一。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MARIIA(玛利亚)第五次来到济南,亲临比赛现场给予指导。中国游泳协会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项活动是目前国内组织最规范、群众参与度最广的国际冬泳赛会活动。
  启动仪式上,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女士被聘请为“济南旅游推广大使”。玛利亚表示,“我喜欢济南,济南为选手提供了很好的场所。每年举办冬泳我们都有很多候选地,选择济南是因为这里水很特别。”玛利亚告诉记者,今年大明湖在规模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很多代表队是第一次来,像爱尔兰和芬兰。“以后我将带来更多代表队,冬泳必将带动济南旅游发展,这是对济南很好的宣传。”大明湖优美的环境、干净的水质、温暖的水温都给选手带来了无与伦比的享受。“我和我的4个孩子都热爱冬泳,看到济南天蓝水清,非常开心。”玛利亚女士笑着说。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社会部部长张梅:
  

    在大明湖里比赛很享受
  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活动,更是世界各地冬泳爱好者欢聚和交流的大舞台,本次泉水冬泳节,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冬泳俱乐部以及冬泳名将。同时让游客、市民欣赏了一场精彩的国际性冬泳表演。“今天我们很开心,很享受。”首轮最先游上岸的两名外国选手开心接受采访,她们分别来自爱尔兰和芬兰,是首次来中国参加冬泳,此次比赛过程令她们很兴奋。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社会部部长张梅参加了老年女子组比赛,“我已经冬泳7年了,这次冬泳我很享受,能在大明湖里游,机会很难得。”山东冬泳协会主席傅红山担任本次比赛总指挥,他说:“大明湖从2012年开始举行冬泳比赛,现在已经做到第六届了,水平和影响力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已获高度认可。”

    市旅发委主任郅良:
  冬泳节推动济南旅游国际化进程
  如今,冬泳节俨然成为世界各国冬泳爱好者认识济南、了解济南的大舞台,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已经成为世界了解济南的窗口,推动济南加速走向国际化进程,对于传播泉水文化、推介泉水旅游、展示泉城形象,讲好泉城故事,提升泉城济南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虽然济南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不是特别高,但在国际冬泳圈内,济南大名鼎鼎,已经有很强的影响力。”市旅发委主任郅良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国际冬泳爱好者都对来济南在泉水中冬泳充满期待,冬泳节已经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活动,更是世界各国冬泳爱好者欢聚和交流的大舞台。
市旅发委副主任任晓策:
  

冬泳节成为世界了解济南的窗口

  泉水是济南旅游最鲜活的元素,可赏,可饮,可品,可游;人与泉的互动,编织着济南旅游最具情感的魅力。市旅发委副主任任晓策说,在冬季旅游淡季,济南市旅发委举办国际泉水冬泳节,将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冬泳运动融入到泉水旅游活动中,融合了泉水冬泳的健康养生和泉城旅游的休闲快乐,赋予泉水游新的看点和体验,探索出一条旅游与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成功之路,突破了北方城市普遍存在的冬季旅游淡季的瓶颈,做活了我市冬季旅游市场。同时,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已经成为世界了解济南的窗口和济南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平台,对于传播泉水文化、推介泉水旅游、展示泉城形象,讲好泉城故事,提升泉城济南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17-1-20 23:0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1-20 23:24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7年1月14日 罗大海济南、曲阜、台儿庄冬泳行之二
  

“冬泳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


                    (第二稿)

     2017年1月14日,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畔隆重启动。来自俄罗斯、拉脱维亚、英国、芬兰、波兰、蒙古、美国、法国等1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58支冬泳代表队1000余名冬泳选手参加了此次盛会。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女士,国家体育总局张梅副部长,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济南旅游发展委员会郅良主任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罗大海参加济南大明湖300米冬泳比赛获得第六名!

   (一)“泉水冬泳”享誉世界
   

     来济南参赛,我做梦也没想到,济南大明湖冬泳赛场是世界八大赛场之一。百思不得其解,哈尔滨、大连、秦皇岛、青岛等冬泳赛场为什么在世界上就没像济南这么“名气”?我虽然游过济南黑虎泉,冬泳过济南“砚池”,我虽然明知道我拿不到名次,就通着这“世界八大赛场”的名气,还是要来游一回。
  今天,来游了,但还是没感觉出大明湖“世界八大冬泳赛场”的名气在哪里?但世界各国六十多个国家却都来了,各分组赛的第一,第二名几乎没有中国的,外国冬泳人都是来者不善。
    不过,我来游过了总想写篇冬泳大明湖日记。一查,大明湖冬泳赛今年十二年了。平日大明湖不准许冬泳,唯有国际比赛这天“准奏”。每年比赛,报道大明湖冬泳赛的文章连篇累牍,我来冬个泳,就能写点新东西出来?我都没有指望。因罗大海《泳经》的文章永远是不“步人后尘”的,“步人后尘”不是《泳经》。这还真愁了,写什么呢?罗大海也不是神人,来冬一次泳,就写出从来没有过的文章。没法子,只能就这三点“小感受”吧,希望能不重样。
      大明湖是“众泉汇流”。这个冬泳赛场世上难寻。天下第一泉“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等百泉汇流大明湖,大明湖就是济南的“大明海”,十四五度的泉水会流到这里,大明湖水温冬泳一般四五度,气温零下十度左右,是全世界不管寒带,温带,热带冬泳人都能来参赛的赛场,且是泉水,水质清澈,风景优美,有其独特的“泉水冬泳”自然水域。

     “泉水冬泳”,在全世界屈指可数。人在泉里游,融合了泉水冬泳的健康养生和休闲快乐,赋予了泉水冬泳新的体验。从而“泉水冬泳”赢得了世界各地冬泳人的青睐,自然列为“世界八大冬泳赛场”了。

  (二)不懂济南大明湖300米冬泳赛场的人,不少人失败。为什么?
   
   济南大明湖冬泳赛场是用船把冬泳人拉进湖心岛“厉山亭”,向北岸游,游到“北极阁”,距离300米。
    作为世界八大冬泳赛场之一,300米赛场很有学问。因这是比赛,不是自由自在的游。人体即使再棒,一鼓作气完不成300米。很多人游到100米就游不动了,最棒的游到200米就不行了。因一下水,水一激,身体焗焗,继续猛游,肺呼吸喘不上气,心脏跳不上趟,而游泳无力,半途而废。今天好多人只是游到半路,不能游了而招手上了保护船拉回来。往年也是这样。人体冬泳游50米,游100米,甚至游200米,都可以“一鼓作气”,而300米想“一鼓作气”游完不行。不信,您来试试?
     另外,还因大明湖5度水温,按一度水温游泳一分钟的说法,一般冬泳人要游七八分钟,甚至九、十分钟,冬泳都超量了,身体不可能像在二十七八度的水温里那样舒展,如果再一直猛游,身体如同橡皮筋,抻的都不能再“抻”了。冬泳“过量”是大明湖冬泳300米的一个算是“极限”。
   正因如此,大明湖泉水国际赛,以前从不让戴手套,穿袜子,穿胶裤。而今年,破天荒让穿胶裤,可能就是为了保护“生殖系统”敏感部位别冻坏了。我从没游过大明湖,开始想过5度水温得游7分钟以上,会不会冻湖里。原先还在想能不能戴手套,穿袜子,穿胶裤,但一打听,都不让穿,没辙了。没想到,让穿胶裤,大大后悔。只是穿着三角裤头。但游过来了,但已极限了,上岸时没发抖,但想光着照相,只照了几张像,就感觉不好,开始发抖了,便迅速离开水域,赶快到发动有暖气的大巴车里穿衣服了。全方位体验了大明湖冬泳。
                  

(三)“冬泳大明湖300米赛场上”的“退一进三律”

    罗大海喜欢“吹文章”,但从敢吹牛自己的游泳速度。因没有那两下子。但今天冬泳300米以上的“退一进三律”就又是罗大海来大明湖冬泳赛场又一最重大的收获了。
   罗大海和七十多名同一组58岁——65岁的泳友一个年龄组,罗大海今年65岁,应该说是最吃亏的一个年龄。一跳水开游,我看到大多冬泳人都在有前头游,但我没那两下子,就慢慢蛙泳30下,应该有30米左右,我拉后了。这就是“退一”,不是我要向后退,是人家都猛游,我缓慢游,就“不进自退”。这个时候,就是让身体五脏六腑有个回暖期,身体缓过劲之后,再一直加速,“进一”游到100米开始超过一半原来游在我前面的人。
   “进二”,游到200米,超过原先三分之二的人了。
    “进三”,就是快游到270多米时,超过大多数人了,我一看,我前面没有几个人挥臂水花了。我都真没想到我最后能拿第六名。第六名,对高手是微不足道的,但对罗大海是破天荒的,因没想到。这就是“罗大海信心自己的退一进三律”了。
   “退一进三律”是罗大海冬泳大明湖300米以上的冬泳的实践感悟,有待更多人去实践论证,愿能抛砖引玉,给喜欢的泳友来游大明湖以借鉴。

         (罗大海2017年1月14日夜于 曲阜孔子商贸城“福瑞佳宾馆”手机上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2:04 , Processed in 0.078660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