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8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冬泳冰窟窿“十大洞天”—“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理想是一种信仰之八 1月25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2-16 16: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7年1月25日  农历2016年12月28日


中国冬泳冰窟窿“十大洞天”(亦叫“中国冬泳十大‘冰窟’”)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理想是一种信仰之八
   
    "冬泳原始共产主义"理想是从哪里来的?
     为什么叫“冬泳原始共产主义”?“原始”在哪里?

     思维告诉我,当把“冬泳的冰窟窿”与“洞”连在一起思维的时候,“冬泳的冰窟窿”与原始的“洞”都是很了不起的。“洞”,很深奥,也深不可测,冬泳的“冰窟窿”可谓“洞”否?
     产生这一思维,使我很兴奋。想起很古的时候,那时候还没有房屋,都住山洞。如山顶洞人。再之,道教十大洞天、三十六小洞天和七十二福地。再之,新婚叫入“洞房”等。
    我们常说“上善若水”。“洞”,“三点水”加一个“同”叫“洞”,即“与水同”才叫“洞”。冬泳“冰窟窿”的“冰洞”,与“山洞”,可谓“原始”否?
   2015年冬2016年春,罗大海北国冬泳万里行,是《泳经》最深刻的冬泳实践。冬泳冰窟窿,是冬泳最核心的形象。由此,罗大海《泳经》立意“中国冬泳冰窟窿十大洞天”:
   
    第一大冬泳洞天:黑龙江省黑河冬泳洞天。
    第二大冬泳洞天:内蒙古加格达奇冬泳洞天。
    第三大冬泳洞天:黑龙江省哈尔滨冬泳洞天。
    第四大冬泳洞天:吉林省吉林市冬泳洞天。
    第五大冬泳洞天:辽宁沈阳冬泳洞天。
    第六大冬泳洞天:
北京什刹海冬泳洞天。
    第七大冬泳洞天:天津海河冬泳洞天。

    第八大冬泳洞天:河北北戴河冬泳洞天。
    第九大冬泳洞天:辽宁大连冬泳洞天。
    第十大冬泳洞天:山东烟台冬泳洞天。

  罗大海确立这十大冬泳“洞天”,各有特色。也是罗大海亲自冬泳过的“冰窟窿冬泳洞天”。也可能是不全面的,但仅限于罗大海冬泳过的地方。其实,全国各地的“冬泳冰窟窿”都是“冬泳洞天”,这里只不过选出“冬泳十大洞天”代表“立意”罢了。
    “冬泳十大洞天”罗大海各立意一位“掌门人”。
  
   冬泳冰窟窿“十大洞天”,把原始人类的“山顶洞人”,把道士仙人修炼的“十大洞天”,把结婚新房“洞房”等连接起来,会引来多少“无限遐思”!
  
   (以下逐一介绍为什么这十个地方称得上“中国十大冰窟窿冬泳洞天”)


罗大海2015年12月28日黑河冬泳黑龙江
黑河 (11).jpg 2015-12-28 21:04 上传




2#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1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16:09 |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冬泳日记 2017年1月28日  正月初一  

冬泳是一种信仰之九

我为冬泳“上香”!


祝愿普天下冬泳人新春快乐,岁岁平安!(一)  

从2011年开始冬泳,每年有两个年“交替”时刻,公历12月31日和元旦,农历除夕和正月初一,这四天冬泳风雪无阻。今早气温0度,海水水温0度,我们冬泳人放弃一切正常拜年,去大海冬泳。都说什么“发烧友”,什么“街舞狂”,请问此时此刻,可聚会一起欢乐否?唯冬泳人也!冬泳是一种信仰!不是一句空话。没人要你为大海“上香磕头放鞭炮”,虔诚也!

  普通人在一年最神圣的时刻,为冬泳点燃人间香火。把冬泳视为“人间香火”的一种“圣火”,不是奥运会圣火,但在冬泳人心中一样重!

2017-1-28 20:53 上传
下载附件 (36.03 KB)




让我们为普天下的冬泳人共同祈祷,祝愿冬泳大家庭中的所有兄弟姐妹新春快乐,岁岁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7-2-16 16: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4:10 , Processed in 1.01157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