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厦门:贸然下海冬泳 溺水男幸被救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2-15 2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5-12-15 20:40 编辑

贸然下海冬泳 溺水男幸被救起

2015-12-15 08:18:45 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林森泉 通讯员 谢美端)昨天中午太阳高照,温度上升。不识水温贸然冬泳的蒋某,险些就栽在迷惑性很高的海水里。所幸湖里区禾山街道禾缘社区水上救护队的何盛全、孙福祥、洪志春及时将他救起。救护队队长何盛全说,这是该救护队今年以来救助的第15个溺水者。

  据何盛全描述,昨天中午11点38分左右,几声“救命”声从禾缘社区的五缘湾内海面传来,正在巡护的救护队员循声望去,只见一名男子抱在远离海岸的安全救护浮球线上。之后该男子放开浮球线往岸边游来。队员们立即携带救生设备赶往事发海域。他们途中发现,该男子动作越来越无力,沉入水中多次,出现溺水状况。何盛全、孙福祥、洪志春立即跳入海中,奋力游到溺水男子跟前,利用救生浮标把溺水男子救回岸边,带到救护站,倒开水给他喝,帮他穿上衣服保温。

  据了解,溺水男子姓蒋,尤溪人,在厦门某公司上班,早上跟两名同事到五缘湾玩,觉得天气很热,一时兴起,就下海游泳。蒋某不知道海水的水温远低于身体感受到的,加上没有冬泳经历,下水不久就出现失温、抽筋现象。蒋某说,他抱在安全救护浮球线上的时候,手脚已经不听使唤,实在冷得受不了,才冒险往岸上游,结果出现意外。

  厦门每年都有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因轻率下海游泳溺水而亡。何盛全认为,主要是这些人不懂当地潮汐、海流、海水深浅,因此麻痹大意,导致悲剧发生。

  名片

  禾缘社区

  水上救护队

  禾缘社区水上救护队最早源于民间志愿者。去年3月,禾山街道和社区将志愿者组织起来,成立一个水上救护队,并提供资金、救护设备、组织培训等,志愿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1:26 , Processed in 0.02314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