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63|回复: 8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报告文学】香 港 飞 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1-26 10:0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6-4-1 15:40 编辑


谨以此文
献给香港冬泳总会秘书长王龙根(飞龙)先生
献给蓬勃发展的香港冬泳运动
献给即将举办的“2015香港公开冬泳锦标赛”

特别鸣谢 封面制作者田草先生

评分

参与人数 12威望 +67 收起 理由
桂平老山 + 10
冬泳人zk + 2 赞一个!
龙老道 + 3 赞-图文并茂
博士后导师金 + 1
凉爽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23-9-14 10:29 编辑

目录:
01、初识飞龙
02、龙根:龙的传人龙的根
03、惺惺相惜
04、别开生面的版主会
05、漳河版主会 飞龙的“星光大道”
06、开心人的宜昌 飞龙飞刀的宜昌
07、飞龙的杰作  飞刀最囧的拥抱
08、香港 你真的离我很近很近
09、香港,别来无恙 飞龙别来无恙
10、黄金泳滩 你是清新的 我是舒心的
11、香港 你真美
12、可恶的飞龙
13、小巷故事
14、阅读《飞龙》之:苦楚的飞龙
15、阅读《飞龙》之:刻薄的飞龙
16、飞龙与他的“香港冬泳总会”
17、香港冬泳人眼里的飞龙
18、后记:关于飞龙与《香港飞龙》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5-11-26 14:33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6 收起 理由
浪花LN + 5
戴博士后 + 1 赞一个!
黄河大侠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0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5-11-26 10:08 编辑

    盛况空前的第25届香港公开冬泳锦标赛早已渐行渐远。与我的第一位香港朋友——香港冬泳总会秘书长飞龙先生分手也已40多天。这40多天的日子里,我的思绪一如香江奔涌不息的潮水,一刻也未能平复。且不说国际金融中心的大都市,对于乡下人的视觉冲击,不要说维多利亚港湾97年7月1日的倾盆大雨,也不要说末代总督彭定康凄楚的眼泪留给世人的清晰记忆,更不要说一年一度的香港公开冬泳锦标赛对内地冬泳人的诱惑,单单是此次锦标赛最最忙碌的人,香港冬泳的顶梁柱、超级大明星在赛会的第二天陪同内地无名鼠辈足足一整天,就足以令我无限感怀。
(一)初识飞龙

        上帝对我还算公平。生命长河的各个时期,总有特别要好的朋友、恩师一路相随。冬泳10年,尤其是活跃冬泳网7年来,让我的朋友圈一下子辐射到全国N个地方。很多人经过交流、切磋、甚至碰撞,增进了了解,擦出了火花,成为了师长,变成了铁杆。可是,自己怎么也不敢奢望有朝一日我会有一位香港铁杆朋友。原因有二,其一,香港毕竟不是内地,与香港冬泳人没有接触;其二,冬泳网里还没有香港专区,对香港冬泳(人)知之甚少。
        事物往往就是这么的巧合。当上帝将一位香港超级帅哥、还是香港冬泳界赫赫有名的飞龙先生,送到我面前的时候,自己却浑然不知。
事情要追溯到今年8月份真开心冬泳网荆门版主会。受尊敬的老朋友荥阳老龙王与真开心冬泳网潘sir的邀请,从未参加冬泳网集体活动的我,决定参加8月下旬荆门漳河游泳节暨真开心冬泳网荆门版主会。
        8月23日下午,潘sir一行到达宜昌。作为宜昌半个东道主,当然要尽地主之谊了,况且机会难得。于是,早早委托宜昌的两战友分别免费安排他们一行9人的食与宿。
        晚上7点30分,结束了长阳清江画廊考察的潘sir与另一位满头华发的老先生先行抵达预订好的宜昌万达广场金都大酒店。潘sir望着手机与平板玩不停的老兄对我说:“这位是香港冬泳总会的王秘书长飞龙先生。”
        香港来的客人?是吗?太意外了!看他满头银发,我猜想这位香港客人应该有60岁了吧?这么大年纪的人把手机玩的团团转,既不是打电话,也不是玩游戏,他在干嘛呢?手机办公吗?难道这就是香港人的高节奏?在内地,上了年纪的人,一般只用功能简单的“老人手机”,就是人到中年的我,对新型的智能手机也是知之甚少。总之,给我颇新鲜的感觉:香港人不一般?这个飞龙不简单?
        尽管觉得眼前的秘书长先生不一般,然而,他普通的穿着与朴实的外表,绝不会让人将他与香港冬泳界的风云人物联系在一起。更不会想到他身上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5-11-26 14:34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戴博士后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1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5-11-26 10:10 编辑

        俄顷,满满一桌菜肴陆续上桌。为了显示我的豪情,要了两瓶“稻花香珍品大一号”。所有不敢逃脱的男士的高脚杯都被斟的满满的,不管愿不愿意。最后轮到香港客人的时候,他说:“我不会喝白酒,给我一瓶啤酒吧。”不喝就不喝,不能强人所难。当然了,如果换成潘sir或者黄会长,那就另当别论了。谁叫人家是香港客人的呢?
        酒到中旬相互之间已经完成了两轮的敬酒。这时,我们的王秘书长将他旅行箱里的“香港冬泳总会”的大旗取出。哇,好大的一面会旗!足有2米*1.5米。在朋友们的帮助下,鲜艳的香港冬泳总会的会旗很快就挂上了餐桌一旁的墙上。他说每到一地他都会将会旗展示出来的。我想,冬泳人展示自己协会的会旗并不鲜见,但那一般都是在室外,非大型集体活动时悬挂在餐厅里还是第一次看到。可见,“香港冬泳总会”在他心中有多么重要的位置。

聪明的潘sir明知道自己躲不了,干脆来个“逆来顺受”?

点评

欣赏  发表于 2015-11-26 14:34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 收起 理由
泽雅 + 6
戴博士后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1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5-11-26 10:16 编辑

          巨大的“香港冬泳总会”会旗果然不同凡响,整个餐厅在她的辉映下,立马熠熠生辉,又一轮兴奋的高潮亦随之而来。如果说10分钟前大家由于是第一次见面,彼此还有些许拘谨的话,那么,酒过三巡后冬泳人热情开朗的本性就让我们彻底的没有了彼此。我们忘情地开怀,纵情地畅饮。玻璃杯的撞击声与嘈杂的喧闹声交织一起,使得整个宴会大厅热气腾腾。根本看不出这是一群刚刚认识的新朋友,更像是一群老朋友的久别重逢。

飞龙老师,请接受宜昌学生的敬意吧。

点评

欣赏  发表于 2015-11-26 14:34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 收起 理由
博士后导师金 + 1
戴博士后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1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5-12-2 15:58 编辑

        一群寻求真开心的冬泳朋友,一旦天南地北的聚在一起,仅有干杯显然是不够的。果然,一群讲粤语的人,严格说,是这位香港老先生让我领略到什么才是原生态的真开心,什么才是冬泳人的真开心。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说什么我也不会相信喝酒很一般的秘书长老师,满头华发的飞龙老哥,K歌却是绝对的超一流。硬是把一曲由《绿岛小夜曲》改编的粤语歌曲《友谊之光》,演绎得惟妙惟肖。加上他极富感染力的肢体语言,让我时隔30年后再一次领略到粤语歌曲的强大魅力。30年前,《霍元甲》风靡神州,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更是给改革开放初期的国人以振奋、以自强、以信心、以力量。
        30年前的毛头小伙,万万不会想到30年后竟然会有一位香港朋友,并且还是擅长K歌的香港朋友。飞龙版的《友谊之光》,也许没有玛利亚的专业,但是,飞龙先生饱含真情、激情四射的演唱,令我一样的荡气回肠,一样的回味无穷。在我看来,意外收获一位好朋友【第六感觉告诉我,我将拥有第一位香港朋友】,比什么都重要。
        “今天且有暂别,他朝也定能聚,纵使不能会面,始终也是朋友。”香港客人,你可知道,你已经洞穿了我的防线,钻进了我的心窝——无论我们聚首分离,我俩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的!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5-11-26 14:34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 收起 理由
博士后导师金 + 1
戴博士后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2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5-11-26 10:22 编辑

        望着这位令人尊敬的长者,这位与自己性情完全一样的快活老哥,乘他唱歌的间隙,我激动地与他来了个第一次亲密接触。似乎不与他拥抱,这份开心就不属于我自己,似乎不与他拥抱,这蓝色的星球就不转了。
此情此景,不免让人想起了金庸笔下的那个天性纯真、人见人爱的“老顽童”周伯通。

点评

欣赏  发表于 2015-11-26 14:35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 收起 理由
泽雅 + 6
戴博士后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26 | 只看该作者
从这一刻开始,我们注定要成为好师生、好朋友吗?

点评

欣赏  发表于 2015-11-26 14:35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 收起 理由
博士后导师金 + 1
戴博士后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11-26 1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32 | 只看该作者
        他不仅自己唱得一手好歌,而且煽动能力极强。看,他的感染下,所有讲粤语的朋友全都集合在香港冬泳总会会旗下,一曲闽南语《爱拼才会赢》,刚刚吊起了我们贪婪的胃口,《上海滩》就发生了“海啸”。海啸尚未平复,一曲《小李飞刀》主题曲直唱的我血脉膨胀,泪眼花花。
        没有音响,没有伴奏,也没有麦克风,然而,一群南国冬泳人,硬是活生生地将整个宴会大厅,魔术般地变成了火爆的劲歌场。普通的餐厅演变成了歌的海洋,开心的天堂。唱者挥洒怡然,听者神魂颠倒。沉浸于这氛围,想不人仰马翻,想不陶醉癫狂都难。惊愕之余,我不禁问自己:真开心人到底是一群什么人?天外来客?香港人都像飞龙这样超快乐吗?
        这火爆的场面,我想,即使走过南闯过北的三九渡江客,也可能不多见吧。否则,他何至于一刻也不停地拍摄个不歇?我的宜昌战友某局长就更不用说了,他那发亮的眼神,他那忘情地拍着节拍的双手与疯狂移动的双脚告诉我们:他醉了,很幸福的醉了。
       最后,香港老哥与南海真开心人,再一次将《友谊之光》的旋律撒向宜昌深邃夜空的同时,也将宴会推向最后的高潮。
        “虽有万里山,隔作两地遥,不须见面,心中也知晓。”是啊,“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我们的“友谊改不了”!
        最后,与飞龙先生互赠礼物后撤出宴会大厅。
宴会上,三九渡江客与飞龙先生互赠礼物
左起:潘sir、飞龙、游儿、大梅、游泳真开心、小梅,集体为我高唱《小李飞刀》

点评

欣赏  发表于 2015-11-26 14:36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戴博士后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34 | 只看该作者
(二)龙根:龙的传人龙的根

        回到费局长给我们安排的酒店,大约是深夜11点半。彻底的宣泄、尽情地狂欢,让度过了一个久违久违了的狂欢之夜的我,浑身酥软。这酥软的身子,显然承载不了这巨大的幸福,歪斜的身子旋即倒在幸福的梦里。
        睡梦中电话声响。服务小姐叫床了,也真是的,怎么昨夜不叫我呢?哈哈哈哈。尽管睡眼惺忪,我知道我得赶紧起床。收拾妥当走出房间,飞龙兄与真开心的朋友们的笑脸已经等候在酒店大厅里。办完退房手续,迎着初升的骄阳,我们走向不远处的一处面馆。游泳真开心,别看他高大威猛,却是一个细心周到之人,迅速帮我们每人点好了各自选择的面条。
        宜昌的夏天还真够热的,尽管昨天刚刚下了一场扎扎实实的大雨。不大的屋子里开了几部电扇,怕辣又怕热的我,还是汗流浃背了。看飞龙兄迟迟没有开吃,原来他比我更怕热。电扇显然驱除不了他体内的闷热,他索性脱掉了短袖体恤,来了个赤膊上阵,端着热辣辣的面条干脆坐到大门口。这形象,俨然一个地道的内地农民大伯。他的这一身装扮与举动,令我陡然生出无限的亲近之感,瞬间将农民儿子的我与老农大伯的他没有了距离。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5-11-26 14:36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1 收起 理由
泽雅 + 6
日不落 + 4 赞一个!
戴博士后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36 | 只看该作者
        对比昨天的香港先生与现在的农民老伯,我忽然想起了多年前风靡神州的、迅速激发出炎黄子孙的爱国热情的经典老歌《我的中国心》。这首歌用在此刻的飞龙老哥的身上,再贴切不过的了:虽然我饱受西洋文化的熏陶,我的心始终是中国心,因为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了中国印。
        也许在香港,习惯了西装革履的飞龙先生未必会像现在这般的随心所欲。可是,一旦踏在这结结实实的土地上,那感觉就像投入到母亲的怀抱一样,自在,踏实。他的心情也才这般格外轻松。
        也许在他心底,淳朴憨厚善良真诚的农民老伯,才是他心中真正的龙的传人,才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根基。

        如果不是认识,谁能将图片左边的农民老伯与图片右边的香港冬泳界叱咤风云的飞龙先生相联系?

点评

欣赏  发表于 2015-11-26 14: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37 | 只看该作者
(三)惺惺相惜


        用完宜昌热辣的早点,我们一行人在潘sir的带领下,打的到宜昌东站客运站,乘坐宜昌至荆门的中巴。
        中巴平稳迅捷地穿梭在有千湖之称的江汉平原,沿途满眼的葱绿与纵横的河流,不知道给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的飞龙先生什么感慨。而我的心,早已飞到了荆门,憧憬着与我在网上朝夕相处却多年不见的恩师、朋友们的第一次见面会是怎样一种情景。想到即将与万分仰慕的金鹿老师就要相见了,就要零距离了,我的心房就突突起伏个不停。
        冬泳网里我的老师不少。如果说一定要我选一个自己最最敬佩的老师、给予自己获益最多的老师的话,那么,这个人非金鹿老师莫属。与恩师金鹿老师相识相知已经整7年了。他的书法,他的篆刻、他的网技、他的睿智,他的人品,无不令我钦佩之至。在冬泳网里网外,我们既是一对好师生,还是一对好搭档。七年来,老师不倦的教诲,提醒,让我学到很多东西的同时,少走很多的弯路。重要的是我们彼此之间早已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这种纯真友谊的直接体现,就是让我们彼此十分渴望见到对方。并且,这种渴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愈加之迫切。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5-11-26 14:3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日不落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38 | 只看该作者
        由于我不便参加冬泳网的大型活动,因此,错过了许多次与朋友们见面的同时,无意中也给自己贴上了神秘的标签。屡次让想借冬泳网版主会见上一面的老师、朋友们,因为我的原因,而多次取消了已经报了名的版主会。2011年10月,冬泳网第五次版主会就在我们湖北召开,老师以为这次我俩一定能见上一面的了。不料那段时间正是我考驾照的关键时期。得知我又去不了,老师非常失望地取消了湖北之行。2012年春,老师骑行海南,返回的时候准备绕道宜都来看望弟子。岂料,因为自己有要事无法抽身,老师便直接从海南返回东北了。
        几次近在咫尺的会面,由于我的缘故而取消,内心已是愧疚不已,自觉亏欠我的恩师的实在是太多太多。
        这次真开心冬泳网荆门版主会,原本也是没有时间来的。但是,知道我的恩师金鹿老师要来后,说什么这次我也得赶赴荆门。
        上午10点,我们顺利到达荆门宾馆。宾馆外五颜六色的冬泳会旗让荆门宾馆顿时鲜活生动起来,一楼大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一看就知道就是典型的冬泳人的盛会。
        “小李飞刀!”多么熟悉的声音。啊,我的恩师金鹿。
        “金鹿老师,可见到您了!”久违了我的长辈,久违了我的恩师!我的眼眶顿时热辣起来。
         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显多余,唯有拥抱,唯有一次次深情地、紧紧地拥抱,才能稍许松开我们心中思念的结。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5-11-26 14: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0:5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5-11-26 11:06 编辑


      我俩的脸颊,紧紧地贴在一起,我俩的手臂,彼此将对方紧箍咒一般牢牢地攥紧,尽量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停留的时间多一会,再多一会。
       朋友,你见过这样的拥抱吗?我紧紧地、夸张地将体格健壮肥硕的老师抱了起来!似乎只有这样,才能释放七年来对恩师的敬仰、景仰、感恩、感激、思念、祝福之情。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5-11-26 14: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1:13 | 只看该作者

田草与飞刀,这对冬泳版的伯牙与子期,终于相会在湖北荆门

“江南才子小李飞刀的到来更是把欢迎的气氛掀向高潮,图为小李飞刀和沈阳梁秘书长紧紧拥抱。”——荥阳老龙王

点评

欣赏  发表于 2015-11-26 14: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1:1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23-9-14 15:55 编辑

    多年的山林隐居,让我一曝光,就遭到朋友们的“围攻”,感觉超爽,也由衷地感谢真开心冬泳网给了我们交流的好平台。
    我忘情地与老师、朋友们一一拥抱的情景,站在一旁的飞龙老师应该不会错过。他或许会想:这小子人缘不错,值得交往?
    下午,真开心冬泳网组织所有与会的真开心冬泳网的骨干们游览漳河水库景点,并在漳河水库试游。
    由于很多网友都是多年来神交笃深而从未谋面的朋友,因此,突然见面,幸福与喜悦自然不会立刻平静下来。于是,整个下午自然就将自己全部交给金鹿、田草、荥阳老龙王、小眼聚光、武汉大卫等老师和朋友们了。现在回想起来,如果知道后来要写《香港飞龙》的话,那天下午是不是就更应该与他在一起呢?
    8月25日星期天,上午。蓝天白云,微风习习,荆门漳河游泳节就在漳河阳光沙滩举行。我们真开心冬泳网团队高举真开心冬泳网旗帜与香港冬泳总会会旗,随人潮向着阳光沙滩涌动。在快要进入主会场的时候,不料,貌似一志愿者的女孩跑过来要我们出示门票,否则,不能进去。门票?我们全都没听说过。正当所有人不知所云的时候,飞龙先生一声“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的粤语歌声突然从我们的头顶飞过,旋即,南海真开心冬泳人齐声响应“多少友谊能长存,今日别离共你双双两握手”。伴着这铿锵的歌声,我们零碎的步调迅速一致起来,步伐也更加坚定有力,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阔步地迈向主会场。这突如其来的阵势,让我们的队伍立马成为阳光沙滩边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那个小女孩更是一脸惊愕地目送我们通过了“安检线”。
    这是一个稍纵即逝的瞬间,也许有的人会觉得很平常,转眼就忘了。可是,飞龙先生的机智、敏锐,还有诙谐与才能,在我的脑海里刻上了一道深深的划痕。我隐隐约约感觉到他的身上,应该蕴藏着不小的能量。这个不经意的瞬间,也再次提醒我,此人值得探究。
(四)别开生面的版主会

漳河游泳节场面煞是壮观。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国际游泳爱好者2000多五颜六色的泳装,迎风飘扬的无数鲜艳的队旗,空中飞翔的热气球以及盘旋的滑翔机,将阳光沙滩装点的分外妖娆。
热闹是别人的。因为昨天已经畅游了漳河,再游漳河我已经没有多大的兴趣。比赛是别人的,半路出家的我,显然失去了竞争的资本。我关注的是今晚的版主会,看看这个新生的真开心冬泳网的版主会与老牌冬泳网的版主会有什么区别与亮点;关注的是这位香港老先生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关于本次版主会,荥阳老龙王给予了生动而详细的描述,这里不妨引用过来:“从这次版主会的活动轨迹来看,不像是一个版主会,像是一个泳友之间的联谊活动,更准确的说就是组织泳友玩,在玩的当中体验真开心,享受真开心,目的就是让大家真正的开心!
   从这次版主会的形式来看,没有固定的会议室,而是不断的变换活动地点。没有版主会的会议议程,而是有一份详细的活动行程。没有领导做指示、群众发言讨论等,而是共同参与活动,没有你我高低贵贱之分。没有专门的时间安排颁奖活动,而是利用泳友聚餐的时间进行颁奖活动,最大可能的让泳友有更多的时间游玩。 见《热烈祝贺真开心冬泳网荆门版主联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纪实报道 http://www.zkxdyw.com/thread-11560-1-1.html
这次版主会,没有我们过去熟悉的“发展冬泳经济”的话题,也没有什么编纂出版冬泳百科全书的“宏伟蓝图”。因此,没有一丝压力与压抑。至始至终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次纯粹的地地道道的平民冬泳人的盛会。
最最感人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晚会结束后,真开心冬泳网的管理人员以及南海真开心冬泳队的全体队员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夹道欢送每一位与会朋友们的情景。这场景之前荥阳老龙王对我说起时,我还将信将疑。现在,亲临了这次盛会,我懂了。那温馨,那开心,那幸福,那做人的尊严,以及少许的虚荣,均得到了最大化的满足。如果不是身临其境,一般人是很难体会的。正如荥阳老龙王所言:
“晚会的高潮刚刚下去,令人激动的退场高潮又掀起来,在三门峡活动期间召开的版主会的退场一幕在荆门重演。所有真开心冬泳网的管理人员以及队员在退场的门口列队两排,向每一个退场的泳友分别鼓掌欢送,其场面令人十分感动,这一刻,我突然变得高大,做人的尊严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当一个真开心冬泳网的会员我无比自豪!我感觉,要是地上再铺上红地毯,我的身份和国家总理差不多!”【荥阳老龙王:热烈祝贺真开心冬泳网荆门版主联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纪实报道》】
是啊,真开心冬泳网荆门版主会,给予我们的何止是开心快乐?她还令一向“见多识广”的我,忽然变得孤陋寡闻起来:冬泳人的版主会原来还可以这样“玩”的?!


飞龙1.jpg (115.66 KB, 下载次数: 0)

飞龙带领我们机警地穿过安检门

飞龙带领我们机警地穿过安检门

飞龙3.png (555.06 KB, 下载次数: 0)

真开心的队员们夹道欢送飞刀

真开心的队员们夹道欢送飞刀

点评

欣赏  发表于 2015-11-26 14: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1:1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23-9-15 15:45 编辑


        这是一个稍纵即逝的瞬间,也许有的人会觉得很平常,转眼就忘了。可是,飞龙先生的机智、敏锐,还有诙谐与才能,在我的脑海里刻上了一道深深的划痕。我隐隐约约感觉到他的身上,应该蕴藏着不小的能量。这个不经意的瞬间,也再次提醒我,此人值得探究。

(四)别开生面的版主会
   漳河游泳节场面煞是壮观。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国际游泳爱好者2000多五颜六色的泳装,迎风飘扬的无数鲜艳的队旗,空中飞翔的热气球以及盘旋的滑翔机,将阳光沙滩装点的分外妖娆。
   热闹是别人的。因为昨天已经畅游了漳河,再游漳河我已经没有多大的兴趣。比赛是别人的,半路出家的我,显然失去了竞争的资本。我关注的是今晚的版主会,看看这个新生的真开心冬泳网的版主会与老牌冬泳网的版主会有什么区别与亮点;关注的是这位香港老先生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关于本次版主会,荥阳老龙王给予了生动而详细的描述,这里不妨引用过来:
“从这次版主会的活动轨迹来看,不像是一个版主会,像是一个泳友之间的联谊活动,更准确的说就是组织泳友玩,在玩的当中体验真开心,享受真开心,目的就是让大家真正的开心!从这次版主会的形式来看,没有固定的会议室,而是不断的变换活动地点。没有版主会的会议议程,而是有一份详细的活动行程。没有领导做指示、群众发言讨论等,而是共同参与活动,没有你我高低贵贱之分。没有专门的时间安排颁奖活动,而是利用泳友聚餐的时间进行颁奖活动,最大可能的让泳友有更多的时间游玩。”见《热烈祝贺真开心冬泳网荆门版主联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纪实报道http://www.zkxdyw.com/thread-11560-1-1.html
   这次版主会,没有我们过去熟悉的“发展冬泳经济”的话题,也没有什么编纂出版冬泳百科全书的“宏伟蓝图”。因此,没有一丝压力与压抑。至始至终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次纯粹的地地道道的平民冬泳人的盛会。
   最最感人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晚会结束后,真开心冬泳网的管理人员以及南海真开心冬泳队的全体队员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夹道欢送每一位与会朋友们的情景。这场景之前荥阳老龙王对我说起时,我还将信将疑。现在,亲临了这次盛会,我懂了。那温馨,那开心,那幸福,那做人的尊严,以及少许的虚荣,均得到了最大化的满足。如果不是身临其境,一般人是很难体会的。正如荥阳老龙王所言:
   “晚会的高潮刚刚下去,令人激动的退场高潮又掀起来,在三门峡活动期间召开的版主会的退场一幕在荆门重演。所有真开心冬泳网的管理人员以及队员在退场的门口列队两排,向每一个退场的泳友分别鼓掌欢送,其场面令人十分感动,这一刻,我突然变得高大,做人的尊严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当一个真开心冬泳网的会员我无比自豪!我感觉,要是地上再铺上红地毯,我的身份和国家总理差不多!”【荥阳老龙王:热烈祝贺真开心冬泳网荆门版主联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纪实报道》】
是啊,真开心冬泳网荆门版主会,给予我们的何止是开心快乐?她还令一向“见多识广”的我,忽然变得孤陋寡闻起来:冬泳人的版主会原来还可以这样“玩”的?!

飞刀在荆门.png (555.06 KB, 下载次数: 0)

飞刀在荆门.png

点评

欣赏  发表于 2015-11-26 14: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1: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李飞刀 于 2015-11-26 16:11 编辑

(五)荆门漳河,飞龙的“星光大道”


        如果说真开心冬泳网荆门版主会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冬泳人的盛会的话,那么,香港的飞龙先生无疑就是这次盛会上最璀璨的那颗星星,而荆门漳河,就是飞龙走向快乐巅峰的星光大道。不必说他身上固有的香港元素给整个盛会有多大的惊喜,单单是身上特有的香港式的活力与周伯通式的开心,理所当然是这次完美盛会的助推器。
        自07年开始,老牌冬泳网先后举办过5次版主会,2次文化节。这7次大型活动,好像还没有一次有香港冬泳人参加。冬泳网创办8年来,不仅没有建立香港专区,甚至也没有看到一个香港网友。因此,尽管香港回归已经16年了,但是,香港冬泳对不少内地冬泳人来说,还是有些陌生。所以,真开心冬泳网版主会上,香港冬泳人的出现,人们在惊喜之余,或许还会叹服真开心冬泳人的向心力。
        而飞龙老师身上散发出的独有的香江气息,使得整个聚会别有一番情趣。飞龙秘书长代表香港冬泳总会在会上发出的真诚的邀请,让曾几何时遥不可及的香港,梦都不敢企及的香港冬泳,在那一刻竟然离我是那么那么的近,仿佛伸手就可以触摸到。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5-11-26 14:39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博士后导师金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6 11:26 | 只看该作者
        本次版主会,还有一大亮点,就是真开心冬泳人极富创造力的、令人震撼的集体大合唱。集体大合唱,参加过冬泳网版主会、文化节的朋友们,应该没有见过。睿智的真开心冬泳人,深知大合唱的威力。将这种能极大地鼓舞人、愉悦人的集体大合唱的神奇功效发挥到极致。他们通过集体大合唱这种方式,一次次将联谊会推向高潮,也将2013年8月荆门版主会牢牢地刻在每一个参与者的脑海里。
        有这样的开心舞台,香港人的飞龙,周伯通式的飞龙,当然不会错过。整个合唱中,唱的最投入,肢体语言最丰富的,就是这位“周伯通”。在整个合唱当中一边打着节拍,一边摇头晃脑,还不忙夸张地舞动双脚,样子很是滑稽。最难忘也是最经典的,当属他与真开心冬泳网的总版主潘sir面对面互动的情景。他俩配合之默契,如果没有经过排练,如果不是多次联袂演出,是达不到这种效果的。
        在版主会活动转道宜昌的时候,我特意问他:“你与真开心人配合这么默契,是不是经常参加他们的活动?”
        “没有。这是第一次。”他回答。
        第一次?第一次参与,就配合的这么好, 有点不敢相信。可是,又容不得你不信。因为,这个人叫飞龙。
        25日下午,真开心冬泳网的精英们结束了在荆门漳河的游泳活动,分乘两辆大巴,转道宜昌继续我们的快乐之旅。在大巴上,由于很多人彼此不是很熟悉,或者上午的长距离游泳后疲惫了,人们交流的欲望并不强烈。车厢里的气氛有些沉闷。这让香港冬泳人有些不习惯。只见我们的香港客人,一会儿自个唱,一会儿领唱,一会儿教唱,硬是将昏睡中的我们一下子变得精神抖擞起来。也正是他的教唱,我才第一次知道他们经常唱的那首极好听的歌曲名叫《友谊之光》。
        我们的歌声塞满了大巴的每一个角落,并且飞出了窗口,从荆门一路撒落到了宜昌。

点评

欣赏  发表于 2015-11-26 14:40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博士后导师金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3:49 , Processed in 0.128318 second(s), 3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