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0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龙溪:六旬冬泳夫妇勇救七旬落水老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3-10 1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5-3-9 10:47 编辑

尤溪六旬冬泳夫妇勇救七旬落水老人

2015-03-06 14:22:01   来源:三明日报     张德遴 洪新瑜 蔡义城



      “见人落水,出手相救是自然而然的事,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不用太表扬我们啦。”3月4日下午,说起早上勇救落水者的事,刘平显得很平静。

      刘平是一名冬泳爱好者,今年64岁,退休后在自家楼下开了一家刻印店,紧邻尤溪县城青印溪。

       当日早上7点40分左右,刘平正忙于刻印。突然,妻子方秀贞在喊:“刘平,有人掉河里去了,快点,快来救人!”刘平冲出来看,因为下雨,只见湍急的河水中有人头浮动,被冲过一段涵洞,往下游冲走。

      “太危险!我什么也没想,立即顺手拿过一根竹杆,沿着河岸跑。”刘平说,他对青印溪河段比较熟悉,文公桥下游水流湍急,营救难度更大,必须在文公桥上游把落水者救上来。方秀贞打完110报警电话后,也冒雨沿河岸一路追踪落水者,还一边向落水者喊话:“两只脚用力蹬,别沉下去!”

       夫妻俩沿着河岸,从玉带桥到文公桥再到菜市场,将近300米岸堤都没有看到落水者。两人赶紧折返,快跑往上游找寻,终于在朱熹公园亲水步道旁的河中央,看到落水者在河里挣扎。

       刘平飞快地在岸边脱了衣服,撑着竹竿,下河救人。

       落水者是位老人。在冰冷的河水中,刘平把竹竿伸过去给老人,但是老人没反应。刘平一边安慰他,一边斜着游过去,终于抓住落水老人的后背,用两手托起他的身体,向岸边游。

       这时,城关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施救。落水老人长时间在冰冷的河水中浸泡,体力严重透支,手脚冻僵,没有力气爬上岸,刘平用力将老人举起,在消防队员和民警们一起努力下,终于把落水老人救上岸。大伙忙将身上的衣服盖到老人的身上,经现场“120”医务人员简单急救,确定老人没有生命危险,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老人被送走后,刘平夫妇悄悄消失在人群中。

       被救老人蒋某年逾7旬,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他的家属们得知是刘平夫妇及民警、消防官兵等一起帮忙救起老人时,已打了多个电话表示感谢。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38 收起 理由
快乐海洋 + 35
醉爱浪子 + 1 赞一个!
三石泉 + 2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5-3-11 12:02 | 只看该作者
好人处处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2:49 , Processed in 0.04259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