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35|回复: 2

80后宿迁游泳爱好者李波6月将挑战横渡琼州海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8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大自然可以去挑战,但未必能征服,因为人在大自然面前实在渺小。我下定决心努力备战,准备6月份去挑战横渡琼州海峡,别人说我是在做一件疯狂的事,但我认为是为了梦想而勇于挑战自我,不管成功与否,我都要去试试。”昨天上午,记者采访李波的时候,这位80后宿迁游泳爱好者坚定地说:“琼州海峡,我要来了!”

  学生时代偷着游 没少挨揍

  63公斤的体重,1.72米的身高,乍看上去,李波不是虎背熊腰,也不算高大雄伟。但透过近视眼镜,一双明亮而又深邃的眼眸上,淡定的目光让人感到他勇者无惧,谈吐间总能显示出自信的风范。“我1998年中专毕业后参军去了海南岛,在那里生活了5年,可以说海南岛是我第二个故乡。这次决定去横渡琼州海峡,也是出于对第二故乡的眷恋。”李波说。

  “我在上初中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游泳,因为我是独生子,偷偷到大运河里游泳可没少被爸爸揍过。”李波笑着说,爸爸检验他是否下水游泳,一个最简便的方法,就是用手指在他身上划一下,如果出现白色痕迹,那一定是从水里刚上来不久,用不着解释,爸爸就会动用武力,警告他“下不为例”。“也许是我与水有缘,下水就会游。”李波说,参军5年时间他基本上没有机会游泳,真正不间断游泳锻炼是在5年前。“2012年我儿子5岁了,我害怕他像我小时候一样偷偷下河野游,干脆就带他到游泳馆去,让他学游泳。”李波说,从那时候起,自己的游泳技术也不断变好,不仅加入了宿迁市冬泳协会,还到日照、威海、刘公岛、连云港、千岛湖等地,参加国内业余游泳比赛20余次。

  立下壮志去挑战 有人讥讽

  “以前,自己怎么也不相信会去挑战琼州海峡。”李波说,这不仅是因为琼州海峡的辽阔,更因为这是距离自己太遥远的梦,遥远到自己从来都没有想,也不敢想。直到2016年6月的一天,横渡琼州海峡的想法越发强烈了。

  那一天,泳友在微信群传了一个吉林泳士挑战琼州海峡的视频,13个小时近50公里的激情之游,那一刻,李波被这种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因为他在那里当过兵,那片蔚蓝的大海,是自己无比怀念的地方。他渴望再次投入她的怀抱,用自己的身体去丈量她的辽阔。

  “最感动的不是你成功了,而是你终于鼓起了勇气开始。”李波说,鼓起了勇气,随后历经的是迷茫和动摇,遇到不少讥讽和嘲笑。因为这确实是一件疯狂的事,宿迁市有史以来还没有人去挑战和完成。和马拉松相比,正常一场马拉松报名都在万人以上,以至于需要抽签才能参加。而横渡琼州海峡有记载的,至今全世界只有不到400人完成,这对于业余游泳爱好者来说,无疑是游泳界里的“珠穆朗玛峰”。正因为如此,身边的泳友认为这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家人、朋友都认为他在“发神经”。

  执着训练不言苦 为梦备战

  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李波前往南通专程拜访横渡琼州海峡成功的勇士顾明之后,2016年10月,他定下将于2017年6月横渡琼州海峡的挑战梦想。从那时候起,朋友聚会他不参加,拒绝了一切社交活动,投入到备战训练之中。“我畅游过威海刘公岛等水域,小湖小河很轻松,但横渡琼州海峡,我还差十万八千里。”李波说,2016年10月,他正式从户外转入游泳馆,并请教练帮忙指导并督促训练,同时还邀请顾明通过网络指导训练。

  6个多月下来,是极为枯燥、单调、寂寞的日子,他放弃了除了工作之外的所有业余时间,只做一件事———游泳,每天33公里车程往返游泳馆,陪伴他的是盏盏路灯和泳池。

  李波曾无数次在梦中来到琼州海峡那片蔚蓝的海,从黎明时分的海滩下水,历经25至40公里的寂寞之游,遇见了狂风、暴雨、海浪、洋流……最后看见了彩虹,在太阳落山的时候登上或没有登上彼岸。他说,无论成功或者失败,自己都不后悔,因为自己努力了,努力到无怨无悔,这正是奥林匹克的精神所在,这也正是两个月后横渡琼州海峡的意义所在。

来源:中国江苏网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4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我心向佛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5-8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志者事竟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9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0:18 , Processed in 0.034590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