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泳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广东省专区泳友们好,冬泳新“愚公”罗大海来啦!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罗大海 发表于 2014-12-25 08:29
感谢兵缘老哥一再用心思思索、赞美罗大海,使我在远行中倍感泳友的友谊和温馨!罗大海于南岳衡山。

卜算子(问君)
兵缘
战罢江湖海,又登南岳颠。
到此南下第几站,
老弟何时还?
南方冬泳群,
情真人心暖。
乐不思蜀难割舍,

想在外过年?

点评

欣赏  发表于 2017-8-26 15: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兵缘 于 2015-1-6 18:39 编辑
罗大海 发表于 2015-1-5 23:02
感谢老哥的好诗!但2015年元旦是这样度过的: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5年1月1日

2015-1-6 18:38 上传
下载附件 (40.78 KB)



大海朝圣到南宁,邕江左江两纵横。
元月下水不觉寒,领袖激励书豪情。
游遍全国行万里,齐鲁晚报亦刊登。
今天拍照网上发,盼您干劲能倍增。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8-26 15: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兵缘 发表于 2015-1-6 18:35
大海朝圣到南宁,邕江左江两纵横。
元月下水不觉寒,领袖激励书豪情。
游遍全国行万里,齐鲁晚报亦刊 ...

感谢老哥赋诗赞美!特别是记者给采用到报道里,可见诗之美好!


发表于 2015-1-10 22:33:33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5-1-11 00:41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5年1月10日      三九第一天
     
   
东南海疆万里行第26站——一天游泳两大瀑布

      广西百色市靖西县湖润镇游泳“通灵大瀑布”、
      广西崇左市大新县下雷镇游泳“德天大瀑布”



今天,看到水中游泳的鱼版主给写的一段话:“大海日记看不够,一会欢喜一会忧,跌宕起伏似《西游》。虽无悟空来保驾,遍地冬泳人是菩萨”。此话说的何等好哇!
在东南海疆万里行的旅途上,每一站的前面,永远是个“未知数”。人生地不熟,没有向导,不然“导游”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吃香的、挣大钱的职业?全靠自己去闯荡。遇到“菩萨”就高兴,遇不到“菩萨”就只有靠自己了。

   我知道,今天又是一场疲于奔命的“硬仗”。将近三百公里的路程,长途奔袭,游两个大瀑布,计划晚上赶到崇左。但我不知道今天的计划能否实现。



早晨7点靖西这里才亮天,还一直下着大雨。当时心想,今天下大雨,住的标准间条件挺好,有电脑,一天住宿费才80元钱,是不是在这儿休息一天,以便写写稿子。但一计算路程,今天出来43天了,2月19日过春节,后面的路程还有一半,还得加紧赶路。于是,花7块钱超市上买了一包月饼馅桃酥果子一样的“点心”10个,这就是准备中午路上吃的了。花20元买了一把浙江萧兴雨伞,遮风挡雨,背起两个挎包就上路了。

明知今天是一场“血战”,就只有靠“钱”开路了。这个时候,就不能吝啬钱了。咱不叫“有钱能使鬼推磨”。而叫危难中方显“钱”的英雄本色的时候了。

上午8点,出门我就打摩的,5元钱到靖西县西站坐车。这么个小县城,还两个车站。20元钱到湖润镇还离有12公里下车,到通灵大峡谷。

一下车,没有公交车。必须走进去说是1.5公里,起码也有两公里。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想花钱打车都没有。没有办法,走吧。

出了一身汗,到了通灵大峡谷大门口,还有1公里才到检票口。票价115元。60岁以上55元。这还不错,半价。

身前背后背着两个背包行走。大峡谷不是上坡就是下坡,上上下下,又是5公里。背上的三层衣服全是汗水淋淋了。

走到尽头,188米高的瀑布,从天而降,和下面另一条河在鸳鸯潭汇合,但钻进地下暗河不见了。

这个景点,我看过了这么多瀑布,但这里不重样,值得一看,不虚此行。既然不虚此行,是不是的游游泳才更好。便在返回的路上,找了一个水流不急的潭里,说是北回归线能从上面的一线天照进来太阳的地方游泳。眼观遥远的瀑布,想起李白的诗篇,真是:遥看瀑布挂前川,疑是银河落九天了。

返回的路上,仍没有公交车。打听卖东西的小贩有没有的士,还得现打电话从外面叫车来。15公里送我到湖润镇,50元。到了湖润镇,再到下雷镇德天大瀑布,还是没有公交车,又打一辆小面包110元,越过高山峻岭,我就在车上抓紧吃桃酥果子的午餐了。这时感到背上汗水淋淋的内衣都冰凉的了,就在车上把汗湿的内衣换了一件。

下午2点,赶到德天大瀑布,80元门票,60岁以上老人优惠到70元,只优惠了10元钱。雨中看大瀑布,鞋全湿透了。又去看中越53号界碑。看完景点,返回的路上,游客稀少了,在离德天大瀑布稍远一点的地方,迅速下水,游泳到半河返回,怕游进越南国界里了。


下午4:30来到公交车停车场。我来时曾来这里打听,说是到邻近大新县城的末班车是5:30.没想到因今天下雨,4:20,班车已经开走了,再没有车了。顿时,失望了。原想,今天赶不到崇左,能赶到大新县也挺好,现在全泡汤了。愁得在车场乱转。想随几辆包车走,人家也都不捎脚。我在雨中两眼欲穿,望着一辆辆包车开走了。

车场上就剩一辆小卧车了。突然,一个挺潇洒的年轻人走过来和我说,大爷,我听你到处打听车,想跟着走,我车上可把你捎到雷平镇,你再在雷平镇打车去崇左,行不行?这真是“雨中送伞”,哪有不行之理,我连连说,行行行!

我坐在车前排,后排是两位美女。他把我捎出来约有60多公里,到了雷平镇,我下车时,问,也不知你贵姓,是不是该给你付点车费?他说,不用。我是大新县旅游局的,今天正好来考察这里的旅游项目。我说,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他说,不用了。我说,你这么好心,我这么大岁数,起码想知道你的名字,也是感谢。他说,那好,我叫“赵泰龙”。那两个美女说,你叫“赵子龙”算了。我说,是是!我今天在没车的危难之中遇到“赵子龙”了,他们哈哈哈大笑。我又留下了“赵子龙”的手机号码。深深感谢大新县旅游局有这样的好青年。

我在雷平镇路口,仅等了6分钟,从大新县开往崇左的大巴就来了。我6:13分坐上了大巴,15元钱,一个小时路程,6:30就黑天了,7:15分就到崇左。下车前,我在车上问司机师傅,崇左哪里有冬泳的?他说:在驼舟码头。就是江南一中的地方。又是遇到好人,我明天一早就去“驼舟码头”,但愿能遇上崇左冬泳人,一游左江。明天会是怎样?还是一句话:不知道!


而今天,则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深感:钱就是力量,运气就是福气了。


但是,这个“但是”就是:“钱”是开路的英雄,但钱也不是万能的。还得靠人,好人的助人为乐才是真正的英雄!

今天如果不遇到“赵子龙”,还真到不了崇左!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8-26 15:07
看到着我眼睛模糊了!真不容易啊!  发表于 2015-1-19 1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兵缘 于 2015-1-12 10:34 编辑
罗大海 发表于 2015-1-11 06:24
感谢老哥赋诗赞美!特别是记者给采用到报道里,可见诗之美好!

致大海:
兵缘
在家千日好,出门时时难。
事实眼前摆,古语得应验。
看罢大海语,顿觉心头酸。
莫学少年为,毕竟花甲年。
望君多珍重,保证身体健。
盼您凯旋归,再续英雄篇!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5-1-11 06:46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5年1月12日      三九第3天
     
   
东南海疆万里行第29站——广西凭祥市登攀“友谊关金鸡山”


                 把《泳经》的旗帜插上“友谊关”的关头
      

昨天晚上从龙州赶到凭祥市。

今早8:00,30元打的士去友谊关。从凭祥市里去友谊关20公里,这么好的景点,竟然没有公交车,只有打的士。

8:40到友谊关。这里是中越交界的关口。以前叫镇南关,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镇南关大捷”就发生在这里。这个景点其实是很简单,就是一个两千多年的关口。一个友谊关楼,东西两侧山上各一个古炮台。其西侧金鸡山炮台十分陡峭。虽然来的游客爬山的很少,但我还是要下决心爬一爬。

我背着两个包爬山。这里顺便说一下我的行走方法——即军事化的“开弓没有回头箭山”的方法。这是一种雷厉风行的方法:一是不能带行走不便的提箱,必须是双肩背包一个,挎包一个,便于行走攀登。二是一离开宾馆,两个包决不能在宾馆寄存,人走包走不离肩,绝不二次再回宾馆取包等耽误时间的从三倒四之类的干活。当然,背着两个包爬山,肯定是累的。

今天背包累不说,主要是山陡峭的,不得以加高台阶的高度来打台阶。这里的台阶是石头块砌的,每一台阶一般40——50厘米高,而不是十五——二十厘米的常爬台阶。因此,一会儿就爬出汗了。我爬一会儿脱一件衣服。一直脱了3件,身上就剩一件内衣了。

1个小时10分钟,终于爬上山顶。看了孙中山唯一一次亲临这里前线亲手开炮的大炮台和他留下的诗句,镇南关战斗的清兵“万人坟”就埋在山下,自卫反击战的众多烈士的忠骨也埋在山脚下。再瞭望中越边境的群山起伏,想象自卫反击战的战斗,也真是感慨万千。

今天我是第一个爬上山顶的。因上山后,这里有营房卫兵专门按身份证登记。我在山上半个多小时,爬山那么累,上来一定多呆一会儿。并且给泳友发发信息,因登上友谊关金鸡山是南疆万里行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不巧,这时上来一位美女和两位男友。我很惊奇,那位美女穿着那么高的高跟鞋竟能爬上来。我问她怎么上来的?她说后山有一天铺路能开车上山。我跟她拉呱了几句,她说,你累不累,如果累,我车上有地方,可拉你一块回凭祥。我当然喜出望外。连声说好好。没想到,她又打电话联系,开车又到经过两道军营岗哨,到军营哨所最高点看另一门大炮和炮台。我拿出《泳经》旗帜在大炮前照相,标志着我把《泳经》的旗帜曾插上了“友谊关”的关头。我还邀请美女高兴地在军营相思树下照了一张喝茶、握手的纪念照片,以示感谢。感谢今天如果不是遇到她,还真进不来军营这里看最值得看的一门克鲁离大炮。

接着,又去看了中越贸易口岸,12:40才回到凭祥巨大的红木家具市场。原来她是卖红木家具的老板,今天是拉着两位客户逛逛。中午想留我一块吃饭,我说这万万使不得。你拉我逛了这么多地方,正好是我计划想去的,再请我吃饭,这坚决不行。我谢绝了她的好意,要了她的一张名片,她叫:百真居红木经理赵淑慧。

这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的行走的便利性。说走就走。如果把包寄存在山下,我就没法跟人家走边关了。

说了一段还有一段,出门在外,还得随机应变。下午3点,我坐上了去防城港市东兴县的大巴。原计划是顺着边境走,没想到汽车绕路走高速。途径上思县。上思县是我要去“十万大山”的最近的地方。便决定今天不去东兴了,120元的车票,浪费了一半的钱。因如果从凭祥到上思,车票只要60元。这就是交学费了。我在途中上思高速路口下车,走进上思县城,明天去爬十万大山。

(罗大海2015年1月12日上思天豪商务酒店409标准间70元带电脑)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5-1-13 07:43 编辑
箱子 发表于 2015-1-10 15:16
到一地,找好安歇处或者车站,把证件、财物放好(寄存),轻装游历


兵贵神速三件宝:钱卡、浮漂、行军包。

《泳经》路上出行45天,行程29站,当行之祖国陆地的中越边界,已爬过衡山、桂平西山、友谊关金鸡山的时候,深感长时间远行,尽管随身携带的零零碎碎的东西很多,但有三件东西可称之为“宝”了。这就是“兵贵神速三件宝:钱卡、浮漂、行军包”了。

第一件宝:钱卡。随身携带银行卡,走到哪里都不用带那么多现钱,随时随地可以银行取钱或刷卡消费。钱是征途上的“机枪和子弹,是开路的火舌”。

第二件包:浮漂。我带的是“口袋浮漂”。不仅可以用来保障游泳安全,还可以装东西,包括手机、相机等。一人外出游江过河,没人给看管衣物。每次就把贵重物品装在浮漂的口袋里,随身游泳,省心,真正的贵重衣物的“跟屁虫”了。

第三件宝:行军包。双肩携背,行走、爬山,随身而行,不成累醉。身上不带一点多余的东西。泳友路上给赠送的书籍、资料和自己购买的地图等,随时从邮局寄回家。已寄回两次包裹了。始终保持轻装上阵,轻装远行!可以随时都是“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打起背包就出发”了。

点评

回顾  发表于 2017-8-26 15: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八路



水八路  



高级会员版主


179#
发表于 2015-1-13 11:17:53 |只看该作者


真是畅游五湖四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龙王   



龙王
2006-8-15最后登录



青铜长老




  • 串个门
181#
发表于 2015-1-13 12:26:25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中国冬泳第一疯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罗大海是当代冬泳“愚公”,毛主席说“愚公移山改变中国”。我们的当代“愚公”必将和他的《泳经》流传后世。《泳经》也将是我们当代冬泳人留给后代的宝贵财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鲨鱼皮   



鲨鱼皮



黄金长老




183#
发表于 2015-1-13 14:21:19 |只看该作者


水中游泳的鱼 发表于 2015-1-13 12:50
罗大海是当代冬泳“愚公”,毛主席说“愚公移山改变中国”。我们的当代“愚公”必将和他的《泳经 ...

    罗大海的《泳经》必将成为冬泳人的隗宝,代代相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畅游大海



畅游大海  



白银长老版主


184#
发表于 2015-1-13 14:22:00 |只看该作者


衷心的祝愿罗大海平安顺利、凯旋而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岛腊梅



青岛腊梅



精钢长老版主


185#
发表于 2015-1-13 15:58:37 |只看该作者


为勇敢的罗大海点赞!祝罗大海“东南海疆万里行”圆满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清剑圣   



青清剑圣



黑铁长老


黑铁长老

186#
发表于 2015-1-13 19:39:47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 发表于 2015-1-13 07:45

                                                                                                                                                                                         ······ 龙行万里泳相随                    人在旅途运当头 ······               祝:大海兄弟“泳”途一帆风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5-1-11 06:46 编辑

    从百色乘中巴车往南去靖西县开始,接着去中越边界德天大瀑布,去崇左、凭祥关了。经多与广西有关冬泳协会联系,这些地方都没有冬泳协会,无当地人可联系。深感一人远行西南少数民族边陲、偏僻的十万大山之间,前途渺茫,无亲无故,心中一种恐惧,泪水夺眶而出,止不住的流。这可能是开始最艰苦的旅程了。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5年1月13日      三九第4天
     
   
东南海疆万里行第30站——广西城防港市“穿行十万大山”


          游泳十万大山“珠江源头——七仙女天池”

      
我不知道今天能走到哪里?只知道今天肯定又是艰苦的一天。因昨天东西横行了十万大山300公里,今天又要纵行“十万大山”150公里了。虽然今天的路程比昨天近了一半,但路途会更艰苦。人烟稀少,交通不便,早晨,心里真的不知道今天会怎样?


(一)说走咱就走,风风火火闯九州——管他汽车、还是摩托?

上午8点,去上思北站找去十万大山的班车,对不起,没有。四下打听,有去十万大山那个方向的“那荡”村的汽车,但不到上万大山。只要有去哪个方向的车就坐,走到那里再说。

一开车进山,就是大雾,看不见周围的山。十万大山因方圆大,山头多,数以万计,谁也数不清,干脆叫“十万大山”算了。我来十万大山有两大意义,一是十万大山是祖国的最南部屏障的高山群山,在中国是“上属”的山;二是珠江的源头发源在这里。到这里来穿行一下,如果能游泳就更好了。

大雾,一个半小时车才到“那荡”村。这里的村名也很有意思,村名都带个“那”字。如:那荡,那楼,那桐、那良,等。到了那荡,离十万大山景区还有15公里,打摩托都没有。没法,看到有一家修摩托车的,就问修理师傅能不能送一行。他张口就要50块钱。50就50。他洗了洗油手,找出一辆修好的摩托,送我。

路是沙土路,上陡坡,拐急弯,车轮在沙路上打转。他还开得飞快,我就提醒师傅,你慢一点开,我的眼睛都被风吹出泪了。他才把车慢下来。一会儿,总算安全到了。

(二)遇到了“武松三碗不过岗”——水里火里不回头


进十万大山,门票50元。我是半票25元。过了60岁,外出旅游,门票大都半票。十万大山景区,主要是顺着珠江源头“石头河”顺着山夼爬山。因河床全是大石头,而叫石头河。我一边爬山赏景,一边寻找最好的游泳的地方。

今天可真是有点“独行侠”了。幽深的山谷密林,就我一个人在这里钻山。我真感到害怕了。这个时候遇到坏人或者野兽,头顶的树枝上再有毒蛇,可真是“报信”的人都没有了。我就四处寻找了一根竹竿,一边拄着爬山,一边当武器,一旦遇到抢劫或者毒蛇,也好有个对付。我把帽子也戴上了,防止头上树枝上一旦有蛇,戴着帽子总比光头好。就一个人前行。爬了两个半小时的山,到了“三叉江”,珠江两条小溪汇流的地方,我继续前行。忽然见到一座亭子。亭子的柱子上写着一行字:“下午四点以前不能上山,上了山回不来”。“山上不露宿,有毒蛇”。忽然觉得有点武松“三碗不过岗”的感觉。我转而又走了一会儿,寻到珠江源头,返回。又去爬到最高峰“狮峰观海”。今天早晨大雾,现在很晴朗,站在最高峰,还真是可以看到北海的大海了。

我一个人爬山,心里老惦念着“山上有毒蛇”,就及时回返下山了。

回到“七仙女天池”,说是每年七月七七仙女路过这里,都要在这里下凡洗澡,也不知是真是假。但反正是三股瀑布下面的一个深潭,游泳肯定好。我换好了衣服,心想有人给帮着照张像就好了。我就没着急下水。等了一会儿,还真过来一对情人。我就请男的帮忙照相,我下“七仙女天池"开游。真是清澈见底。水清的水底下的大石头好像就在我的眼前,生怕蛙泳一头拱上去。我游到了瀑布跟底下,冲了冲瀑布,又游回来。

刚才爬山一身的热汗,现在真是浑身清爽,腿正轻,就赶快下山,回到十万大山大门口,寻找车继续南下,去东兴。

(三)原道返回上思,还是前行?——路途难走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

去中越边境东兴只有早晨一趟班车,再没有车。当地人都劝我原道返回上思,从上思到东兴有车?走回头路?我千载一逢来到十万大山,一定争取穿行,不能返回。我就不信“车到山前没有路"了。

继续联系出租车,也没有。看见一辆小卖部的面包车,问人家去不去东宁?他说可以,600元。我说,到东兴116公里,600元,是不是太多了。他说,就这个价。

这下可真没有”咒“念了。磨蹭了一会儿,拉起来他当了三年兵,我也当兵,他说,好吧,450元我送你去东兴。四百五就四百五,《水浒》山东好汉歌,“路见难行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这里是该花钱时就花钱”了。

一路上,他说,这是自卫反击战时修的一条路,山高坡陡,路面还都坏了,净坑坑洼洼的,没法跑。这山谷里,只要北部湾起台风,就穿进了这里,你看满山谷的大树,树头都被台风刮断了,东倒西歪的。这里适宜载桉树,树像一根电线杆,长很高,叶子可以制作清凉油。他给说了一路大山风情。

车在山谷里的路上转来转去,还看了“马射尿”一条线瀑布,江门瑶寨、扶隆乡自卫反击战战场等,跑了两个半小时才跑到东兴。他还要两个半小时黑天里返回去,这时觉得他要450元钱还真是不多了。

今天,这又是花钱开路了。多少年以后,我都会记着,我花450元钱,穿行了十万大山,看到了十万大山的模样,值得。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近些天,海娘等网友也一直跟帖,趣谈风风火火闯九州。今天想想,也算是有那么点味道。由此,好像是做了一把“山东人”,因穿越十万大山,一曲《好汉歌》鼓舞着我——

大河向东流
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哇
(嘿嘿嘿嘿参北斗哇)
说走咱就走哇
你有我有全都有哇
(嘿嘿嘿嘿全都有哇)
(水里火里不回头哇)
(一路看天不低头哇)
路见不平一声吼哇
该出手时就出手哇
风风火火九州
(该出手时就出手哇)
(风风火火九州哇)
嘿呀依儿呀唉嘿唉嘿依儿呀
路见不平一声吼哇
该出手时就出手哇
风风火火九州


                   (罗大海2015年1月13日广西东兴东和大酒店612房)

点评

回顾  发表于 2017-8-26 15: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鲨鱼皮   



鲨鱼皮



黄金长老




195#
发表于 2015-1-14 11:29:44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 发表于 2015-1-14 00:00

  该出手时就出手!花钱值得,一辈子难忘!冬泳汉子罗大海好样的!



[/td][/tr]
[/tabl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5-1-14 23:49 编辑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5-1-14 23:47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5年1月14日      三九第5天
     
   
东南海疆万里行第31站——广西城防港市“裸泳东兴中越界河——北仑河”

          广西东兴是一个不起眼的由镇升为县级市的包括农村仅有17万人口的小城。但来这里有两样“红”东西却令人刮目相看。一是这里紧邻东盟六国,进口红木方便,是全国最大的“红木家具市场”。二是中越界河——北仑河我方河口栽种着几十公顷的“红树林”,保护着堤坝的生态平衡。



(一)红树林里的“裸泳”

今天下午,东兴冬泳协会付会长黄生财开车拉我到中越界河——北仑河那村段游泳。他什么游泳的衣服也没带。我觉得纳闷。到了下水点,他脱光了就要下。我说,“不用穿泳裤吗”?他说:“不用。岸边都是红树林,这里可以裸泳。要想穿泳裤,树上有”。我一看,岸边树上挂着一溜晾晒的泳裤、毛巾。

这里真是大自然。几乎没有女人来。对岸是越南,越南界河边500米以内是军事防区,也没有人。那好,我今天也不穿了,和你一块裸泳。

我俩在河中畅游,游到170多米宽的河面,又向上游游。最深河水抹过头顶。我还在河中心打了几次底。水很清,是十万大山留下来的山泉水。光着身子裸泳,身上一丝不挂,还是最爽快的。游了十五六分钟,还没游够,黄会长叫返回。我才和他一起游回来。他先上岸,还给我照了几张裸泳照片。这也是此次出行第一次裸泳,真没想到,这里是一片原始的冬泳田野。

(二)红树林枝头飘扬的“路不拾遗”

游了北仑河,黄付会长又拉我去游泳黄淡水库。也是十万大山流下来的一条河水水库。来到这里一看,游泳裤头和橘黄色的浮漂又都挂在树上搭的竹竿上。我在北仑河没在意,现在感觉这不怕丢了吗?就问黄付会长,这没有人拿走吗?他说:没有。谁拿这些干嘛!你放心不会丢。

接着,我和他脱下衣服,就放在岸上,他又说,“不会丢,我们都这样”。那好吧。我也随乡入俗,钱包、手机不带了,搁在岸上,大方一次,也试验一次,看会不会丢。我又和他游泳到水库对岸约300米,又返回。岸边的衣服真的原封没动。看来,这里的民风也真是“路不拾遗”了。

(三)冬泳是防护我们身体的红树林

不仅“路不拾遗”,冬泳人还主动捐款建设冬泳基地。这里的冬泳人大都是企业老板。好多做红木家具生意。共捐资130多万元,修建了非常漂亮的冬泳房。

我问他,东兴的冬泳人大都是企业老板。为什么这里的企业家这么喜欢冬泳?

他说:我们这里的北仑河入海口栽种了几十公顷红树林,不怕水淹,不怕海水咸,保护堤坝和这里的生态平衡。我们把冬泳当做是我们的红树林,以保护我们的身体生态平衡。做生意,健身体,两不误,达到自然,和谐、平衡。

一句话,说的我耳目一新。是啊,冬泳是我们的红树林,是防护我们身体的红树林!

                      (罗大海2015年1月14日广西东兴东和宾馆612房)

点评

回顾  发表于 2017-8-26 15: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意小舟



如意小舟


高级会员

11#
发表于 2015-1-14 22:36:45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如意小舟 于 2015-1-14 22:39 编辑

                                    赞<<罗大海万里行>>  
           游    行            万   里          慨    而   慷
           甘    为            众   生          悟    仙   方
           义     写    << 泳   经>>     铺    泳   途
           长    我            时   代          正    能   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中游泳的鱼 发表于 2015-1-15 08:37
看日记长知识,我退休了照你这路线也走一趟。看好哪个地方,还就不回来了

请求帮助

今天到防城港市京族三岛游泳北部湾。傍晚赶到钦州。明天去北海市。很快两天后就要进入广东省沿海。首站是湛江,然后是琼州海峡等。


由于广东在冬泳网上只有高州挂在冬泳网上,其它城市没有上网。没法网上联系当地冬泳人。请问有谁熟悉广东冬泳泳友的电话,请给提供,以便打听联系。多谢!


广东的路线是:
   1、湛江、雷州、徐闻游泳琼州海峡。
   2、广东阳江市十里银滩游泳南海。
   3、肇庆游泳肇庆峡

   4、三水游泳珠江。
   5、汕尾、汕头、潮州游泳韩江。
   


可将号码发送罗大海手机:138053533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龙



双龙  



黑铁长老版主


206#
发表于 2015-1-16 12:31:43 |只看该作者


向中国冬泳第一疯人— 罗大海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冬泳网】-冬泳运动第一门户网站 ( 京ICP备12013697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9800号)

GMT+8, 2018-9-19 05:39 , Processed in 0.06909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