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广东省专区泳友们好,冬泳新“愚公”罗大海来啦!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鲨鱼皮   



鲨鱼皮 当前离线

40积分271198帖子



黄金长老





67#
发表于 2014-12-23 13:51:01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 发表于 2014-12-23 00:09

      冬泳人一家亲!在毛主席家乡罗大海得到亲身验证。感谢湘潭冬泳人!感谢湘潭冬泳协会!记载下难忘的回忆



[/td][/tr]
[/tabl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中游泳的鱼 于 2015-1-16 11:26 编辑
鲨鱼皮 发表于 2014-12-23 13:51
冬泳人一家亲!在毛主席家乡罗大海得到亲身验证。感谢湘潭冬泳人!感谢湘潭冬泳协会!记载下难忘的 ...


  冬泳一家亲,处处暖人心。

    我辗转电话中找到了湘潭冬泳协会周铁光会长,他在去省会的长沙医院看望生病了的外孙。他接到电话马上联系上冬泳协会张锦虹秘书长。张秘书长用她那动人的亲切的声音马上联系远在南昌的罗大海。安排好了罗大海的湘潭在活动。

      感谢周铁光会长、张锦虹秘书长、郭卫东会长、杨谷芳(飘STAVA 版主)、雷阳、付跃龙、李斌等湘潭泳友的盛情接待!

      烟台  湘潭泳友友谊万岁!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汇泉湾泳客



汇泉湾泳客 当前离线
注册时间2012-7-2



钻石长老版主


69#
发表于 2014-12-23 15:02:14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 发表于 2014-12-22 21:10
老哥的话使我深感分量很重,深表对您的敬意!

这是你的选择,重任使然,义务反顾,没有点精神是无法完成的!为你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浪花LN



浪花LN 当前离线
注册时间



精钢长老版主


  • 串个门
71#
发表于 2014-12-24 02:46:26 |只看该作者


冬泳人特有的“家”,冬泳人具有的极坚强的意志力,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刺  




黑铁长老

253#
发表于 2014-12-23 20:49:05 |只看该作者


去年的12月,罗大海挥舞《泳经》大旗威震水立方全国冬泳邀请赛场,算是呲了个小浪花!今年12月罗大海东南海疆万里行每到一站都得到当地冬泳组织和泳友贵宾级别的接待,也引起当地媒体的关注,其影响力简直就是掀起波澜!罗大海宣传《泳经》谱写《泳经》新篇章,使各地泳友感受到烟台冬泳人豪爽开朗的性格以及坚韧不拔的意志!同时他也把亲身经历感受到各地冬泳人的热情奔放亲如一家的深情厚谊!全国冬泳一家亲,罗大海不再是孤军作战,万里行夜以继日的冬泳创作生活,进一步锻造了罗大海钢铁意志,丰富了《泳经》的内涵。《泳经》成为链接各地泳友友谊的桥梁,拜读《泳经》,了解各地人文风情,有乐趣长见识。拜读《泳经》通过罗大海冬泳的精彩人生缩影,深刻感受祖国大好江河奔流不息的勃勃生机和五湖四海白浪滔天波澜壮阔的浩瀚!《泳经》是游泳爱好者科学健身的指南,也是通往全国的游泳旅游胜地捷径的通行证!祝罗大海顺利完成以后各站的行程!祝罗大海安全返回烟台!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兵缘



兵缘 当前离线
注册时间2011-8-2




高级会员
2451#
发表于 2014-12-24 12:48:07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兵缘 于 2014-12-24 12:49 编辑

英雄罗大海
(藏头诗)


游走天下赏名川,
遍洒友情谊传远。
江山代有才人出,
海兄定有一席占。
河水滔滔留足迹,
湖畔亦有人相伴。
尽管君是独行侠。
展现烟台人可赞。
冬春秋夏四季游,
泳经凝聚英雄篇。
风姿颇有壮士气。
采得硕果重回烟!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4-12-25 07:51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23日

东南海疆万里第十三站——湖南韶山打摩的寻找“韶山冬泳基地”


上午,从湘潭乘车,两个小时到韶山。
韶山我曾经来过,但这次是专为冬泳,即使来过,也还要再来。来敬拜毛主席的路线怎样走不发愁,发愁的是能不能找到韶山冬泳基地。

因在湘潭曾打听到韶山有冬泳人了,就决心来找一找。到哪里找呢?一下车,就在汽车站打听,都不知道。又打听出租司机,也都不知道。我就在韶山地图上查找有水的地方。

正在愁得乱转悠的时候,忽然接到湘潭冬泳协会秘书长张锦虹的电话,她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说是湘潭冬泳李斌的舅舅在韶山的电话,可联系。


这可真是雪里送炭。马上电话联系,通了,李斌的33岁的表哥一会儿骑着摩托车就来了,接我到他家吃午饭。答应下午带我寻找。

下午,李斌的表哥郭亮,用摩托车带着我,我带着《泳经》先是去韶山冲毛主席故居,毛氏宗祠、毛主席纪念馆、毛主席铜像广场敬拜毛主席。

这次来韶山,比以前来看时,一是把毛主席的铜像搬了。原来铜像是对着毛氏宗祠的大门口,面朝东。现在搬到南边去了,面朝北了。广场扩大了,比天安门广场能少点。二是增加了毛主席纪念馆,主要是毛主席在北京的生活起居的用品、衣服等。三是增加了一个毛主席革命纪念馆,里面是毛主席一生的革命展览。

看后,接着就去找冬泳基地。毛主席故居门前的两个水塘肯定不能游泳,有武警保卫。又去滴水洞水库。这里是韶山的饮用水,专人看管,还是景区,也不能游泳。便又到“清沟湖”。

清沟湖在一个高山峡谷。郭亮用摩托车带着我,他一米九高,180多斤,我150多斤,骑着摩托上山,如同走十八盘一样的山路。弯来弯去,急弯处,砂石刺的车轱辘打转,我都吓出汗了。一颠一颠的。我直吆喝,你慢点骑。但慢点骑,坡陡,还上不来。就只好凭他骑了。

终于来到湖边,看到有下水的台阶,和用砖头垒的一个换衣服的简易小棚。这就是韶山冬泳基地了。但这里现在没有人游泳,打听一个打柴的算是“樵夫”吧,说是早晨才有人来游泳。

谢天谢地,总算找到韶山冬泳基地了。但夕阳西下,便又骑着摩托下“夕烟”,回郭亮家里了。

晚上,就住在这位韶山老乡家里。他家门西边就是韶河,河水算是流。门前就是水稻田,虫子都冬天了,还飞。我在他家吃的中午饭、晚饭,还把我当客人伺候,饭菜都很简单。家里的家具也都很原始简单。我在这里住宿吃饭,人家拉着我找游泳水库,我也不过意,中午就去超市买了5斤装的一桶菜籽油和挂面、面包、点心等答谢老人。

晚上,屋里屋外一个温度,湿冷。再加上一下午在摩托车上风吹的,浑身冰凉,我又累,7点就睡觉了。被子、床都是冰凉的。我就穿着身上穿的所有的衣服,钻进被窝里,蜷着腿,顾涌了好一阵子,被窝被我的身体暖和了,才睡着了。


穿着浑身的衣服在韶山睡了一宿,感受了韶山的夜晚是如此的寒冷,鼻子都有点不透气了。这可能就是因来冬泳,顺着伟人的足迹,寻找伟人游泳的地方,在那崎岖小路的攀登上寻找伟人游泳的源头,才感受到伟人家乡韶山的生活了吧。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4-12-25 07:46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24日

东南海疆万里第十三站——冬泳韶山“韶峰清沟湖”

韶山的凌晨也是寒冷的。5:30,天黑黑的,老乡郭亮就喊我起床。他继续用摩托车带着我去昨天寻找到的冬泳基地。

摩托开着灯,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我身后一个双肩背包,身前一个挎包,坐上摩托很不得劲,我就双手使劲把着摩托后座。结果,忘了把我的风雨衣帽子戴上。现在想戴,帽子被背包带压住了,根本戴不到头上来。风吹的我都冻耳朵了,手指头也冻麻了。


还是顺着昨天的山路,骑上了清沟湖。一看,韶山冬泳人起得早,头帮已经开始下湖开游了。郭亮一看有人冬泳,他非常高兴,说:看!有人游了!有人游了!从他的兴奋的声音里,我感受到了他内心的喜悦,说明他没白带着我,找的冬泳基地是真的了。

我也顿时兴奋起来,也顾不得在摩托车上冻得嘚瑟了,赶紧换衣服准备下水。韶山冬泳人,一听我是山东来的,都高兴的很,围拢来和我照相留影。蒋志国、杨东两位泳友重新陪我下水。我蛙泳了72下到湖对岸,又返回。水温10度。湖宽大约140米,往返280米。又在湖里转着游了一会儿,上岸。大约游了9分钟。

这是一个高山峡谷湖,两岸的山很陡,水最深处有30多米深。水很清,深绿色。游在期间,感到了一种“伟大”和“幸福”。这个“伟大”和“幸福”,不是我们平时感受的“伟大”和“幸福”,而是马克思感受的“伟大”和“幸福”。马克思是这样说的:“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而自己变的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韶山走出来的毛主席无疑是这样的人物。是韶山这片青山绿水孕育了毛泽东这样伟大的人物,好像这片山水也变的伟大了。

   韶山的冬泳人好像更感到伟大和幸福了。他们喋喋不休的告诉我,我们韶山冬泳,是去年2013年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才开始的。我们大都是来自韶山周围的农村人,是“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稻菽冬泳人”。

我听了,感到很新奇。韶山的农民都开始游冬泳了。便要他们在我的本子上一一留下了名字:毛映军、贺德良、李德强、女冬泳人张素华(网名:精致女人)等十八名冬泳人。

他们曾好奇地问我怎么找到这里来了,我告诉了怎样费事找他们。他们夸奖说,你真行。知道我们冬泳的人很少。只有太原冬泳、浏阳河冬泳来过,再就是你山东烟台冬泳了。因我们这里只有一个“冬泳群”。群主是庞嘉玮。球球群号是:164214251.欢迎全国各地的冬泳朋友来韶山毛主席的家乡冬泳。如有再想来的冬泳人,只要加入我们这个“球球群”,就找到我们了,就不用再像你这样费事找我们了。


冬泳后,陪我一块游泳的蒋志国等要我和他们一块吃一顿韶山的早餐。便来到了韶山“红太阳生态餐馆”,吃韶山特色早餐。米饭、菜全是小碗盛的,各色小菜有七八种,全是韶山风味,还很好吃。我也饱餐了4小碗米饭。然后送我到韶山汽车站乘车,下午2点到了南岳衡山。

韶山冬泳行是曲折、辛苦的,但对韶山的感受却是深刻的,她使我进一步体味理解了什么是“韶山”!

(罗大海2014年12月24日南岳衡山寿岳宾馆8401房)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行



一行 当前离线
注册时间2010-10-31最后登录201



中级会员




80#
发表于 2014-12-25 10:29:22 |只看该作者


冬泳万里行,是冬泳的实践者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4-12-28 08:14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25日

东南海疆万里第十五站——湖南永州冬泳“湘江——潇湘汇流处”

下午三点,从衡山坐大巴到湖南永州。永州泳友黄剑青(网名:青清剑圣)和永州冬泳协会秘书长开车到永州北站接我。永州挺有意思的。市政府从老城零陵区,搬到了冷水滩区,相距20多公里。初来咋到,生人还真容易坐车做错地方。好在我还找对了地方。

4:00,黄剑青老哥和几位泳友陪我游泳。气温15度,水温11度。这里是潇江、湘江会流的地方,在这里汇成了一个好宽阔的水面,像一片宽阔绿色的湖水,很壮观。

   和我同游的黄剑青老哥,和我同是1953年“蛇年”生人。他的生日是1953年3月4日,我是1953年3月28日,比我仅大24天。有意思的他在路上走时还穿着拖鞋,一入水游泳,就把脚上的拖鞋戴到手上,当“手扑”了。“拖鞋”当“手扑”,不禁触动了一下我的神经,是不是今天我来永州,要来感受一下《捕蛇者说》了。

    永州是唐朝大文学家柳宗元为官的地方。他在这里写下了著名的《捕蛇者说》,中学读书时,课本里读过,有着很深的印象。尤其不忘第一句是:“永州有异蛇”。今天,同是蛇年生人的泳友同游永州《捕蛇者说》之地——湘江,还真是浮想联翩了。感到了永州冬泳,他们今天可谓是“捕‘泳’者说”了。

   一、捕捉住“冬泳”不放松。

    晚上,永州冬泳协会会长程国顺一班人马宴请我。我听了他们自编的《永州冬泳之歌》。歌中唱到,他们最信念的一句话是,毛主席的“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湘江赏识给了永州人一泓湘江水,就在眼前,得天独厚的水域,不抓住游泳,岂不惜哉!因此,永州冬泳有两大特点,一是年轻人冬泳的多。从年轻人就开始抓住冬泳。二是党政机关干部冬泳的人多。四五百名冬泳人中,党政干部占了绝大多数,他们带头抓住“早晨冬泳”,保持一天清醒的头脑干好工作。

    二、捕捉住冬泳的水上技能不放松。永州人是捕蛇高手,聪明。也是游泳高手。一是善于捕捉游泳技巧。他们在全国比赛中,屡拿奖牌。1米75高的女冬泳人陈琳,36岁,在每次的全国冬泳锦标赛上,冠军非她莫属。二是善于捕捉跳水技巧。这里的冬泳人都擅长跳水。在一两米高的江边石头台阶上,高台跳水,游江,非常漂亮。有个人叫文黍军。每次来冬泳都要跳三次,姿势特别优美。都叫他“文三跳”。

   三、捕捉住冬泳的水下潜水技能不放松。有七八个冬泳人是潜水高手。能在水下潜水一分多钟。冯建飞,52岁。练了两年潜水,能在12米深的水里趴着一动不动,用水枪射鱼。经常射到四五斤重的湘江鱼。他的眼睛能在水里看出好几米远。有一次一个女孩溺水,好几拨人都没打捞上来,找他来下水,他下水就在水底找到了女孩。他说:潜水,对头脑、身体压力增大,对人的身体锻炼有很大好处。

   是巧合,还是天意?我和黄剑青老哥同属属蛇的人同游《捕蛇者说》之地。这里仍有异蛇,仍很毒,连异蛇触摸到的草都会枯。但当地还嫌这里的“异蛇”不够多,还在大肆养殖,好多酒店到处都有大玻璃瓶里泡的异蛇酒。就因为异蛇的毒能治病。您想从古代皇帝都把抓异蛇进贡的人可以免税,可见异蛇的“功劳”了。

   据说这里的湘江里也有“异蛇”。我听了,都感到可怕的毛发都竖起来了,怕我游泳会不会碰上?但黄老哥说,这里的冬泳人却从不怕,天天游泳期间,因异蛇怕永州人,因永州人自古就是“捕蛇者”!何况我们还是“属蛇者”!

是啊,难得呀!难得今日“潇湘汇流处,与蛇共舞”了。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4-12-28 08:18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26日

东南海疆万里第十六站——广西桂林冬泳“漓江”

早晨6点,和黄剑青老哥等冬泳湘江。

上午,黄剑青老哥,用摩托车戴着我去20多公里外的永州零陵区老城区,看柳宗元庙。

下午1点,从永州坐高铁,3点到达漓江。
接着打的士,到桂林“漓江解放前六匹马”冬泳基地。正好四川宜宾冬泳30多人也来了,一同游泳漓江。约190米宽。我在漓江冬泳协会会长周忠华、副会长刘荣华陪同下,往返横渡漓江。水位11、8度。


今天,挺有意思的。我早晨在湖南永州冬泳了“湘江”。湘江是一江湘江水往西流,流到长江归大海。下午在广西桂林冬泳“漓江”。漓江是一江漓江水向东流,流入珠江归大海。

晚上桂林冬泳协会的晚宴上,遇到桂林冬泳协会秘书长胡春辉(网名:漓江冬泳人),我说了我今天一天冬泳这两条江的经过。他一听,给我指点:你明天应该去“灵渠”看看。那里是湘江、漓江源头分流的地方。他还指出,广西梧州是“五水汇流”的地方,必游。游泳珠江,广州下游污染严重,不能游泳。必须到广州的上游——南江、北江、珠江的三江汇流处“三水市”游泳珠江。深感,他对我可谓是“仙人指路”了,便一一记在心里。

    还和在座的各位交流了很多。主要感受琢磨的一点是:桂林山水甲天下,那“桂林冬泳能不能算上甲天下”呢?

一、漓江冬泳是“人在山上游”,在天下最美的山水倒影里游。他们在2012年,带着帐篷、锅碗瓢盆,早上漂游,晚上野营,一直从漓江漂游到珠江。成为漓江山水游的一个壮举。还有漓江冬泳协会67岁的副会长周小铭老哥,从珠江游进了琼州海峡,成为全国首批50名横渡琼州海峡中的第6人登陆者,横渡成绩是11个小时。

二、漓江冬泳是“避开暗河漩涡游”。漓江的山水是联合国认可的世界十大秀丽山水之一。但这里的卡斯特地貌,地下很多暗河。广西南部也多山,也多水,但水都流进了暗河,形成了“地下水滚滚流,地上水贵如油”的状况。难得桂林保留了这么一片山水,但地下仍有暗河。最险要的就是象鼻山附近,漓江和桃花江汇流的地方,既有暗河,又有漩涡。有一年,一只船都被吸进了漩涡的暗河里。可见其厉害。因此,游泳漓江,一定要避开象鼻山漩涡。当桂林人漂流象鼻山的时候,都是一定要避开暗河涡通过。特别外地人来游泳漓江之水,不识水域,没有当地人陪同,千万小心暗河!但漓江的冬泳人在漓江的冬泳中,练就了熟悉暗河域,善游漩涡的技能。

三、漓江冬泳是“负离子中游”,人体“内啡肽”产生最多的地方游。漓江的山清水秀,不仅空气里负离子多,就连水里,因水清见底,阳光一直照射到水里,水草盈盈,水里也是负离子。冬泳期间,与全国各地比较而然,人身上会产生更多的“内啡肽”。游泳漓江50多年的胡秘书长对漓江冬泳“内啡肽”深有研究,说是“内啡肽”与“吗啡”的分子组成是一样的。但人体产生的“内啡肽”是天然的,对身体有极大地好处。而吸毒“吗啡”产生的“内啡肽”却是毒品。漓江冬泳“内啡肽”可能是首屈一指了。

   冬泳漓江,就是进入游泳“珠江水系”了。上叙这些,使我在想,漓江山水甲天下,可能也使“漓江冬泳”带点“漓江冬泳甲天下”的味了。

                                 (2014年12月27日晚写于柳州乐池宾馆)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4-12-28 08:16 编辑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27日

东南海疆万里第十七站——广西兴安冬泳“灵渠”

早晨7:30,到桂林北站坐小客车到兴安县。车很慢,67公里,跑了一个半小时,10点才到灵渠。灵渠是秦始皇修的,虽然只有37.5公里,但却是一个像都江堰一样的伟大工程。也有“北有长城,南有灵渠”之说。

来到灵渠,60岁以上半票30元。花50元请一个导游讲解。11点半,在灵渠分水处,横渡灵渠往返。并请当地两个老乡帮我看着衣服和照相。

  灵渠水不深,要就腰深,很清,平底,水草流淌,像草房上草一顺顺的向着水流的方向。我仍然带着浮漂,蛙泳游了63下就到对岸了,大约也就120米宽。水温11度左右。

    游泳灵渠,本没在我的行程计划之内,因我不知道这里有灵渠。今生有幸,来到这里,没有错过,而游泳横渡了“灵渠”,走进了灵渠分水岭这里的一座不很显眼的“龙王庙”,体验了一下灵渠之“灵”。我真是感到这里可谓“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了。

   一、湘江水在此三分分流到漓江,七分分流到湘江,游泳期间,才游出了“湘江北去”的道理。因湘江水流入长江,即可通过长江流入大海,还可以通过长江连接的运河流到北京。

    二、湘江之水三分流入漓江,游泳期间,才游出了“谁主沉浮”的进一步理解。湘江北可流入北京,南可流入广州珠江入海,是一条可以贯穿纵流中国南北的大江河。除了湘江,还有其谁?

     三、兴安县的山——高尚山是湘江的源头。在灵渠游泳,是在最接近湘江源头的地方游泳。游泳期间,感受到了,这里的山不很高,但却是湘江的源头和分水岭,她的意义真的是“兴安高万丈,高尚在天上”了。

    冬泳灵渠,也是在冬泳长江水系也珠江水系唯一“相亲吻”的地方了。游在期间,亲吻着两大江河流域大半个中国,沁人心脾。不禁我一连喝了三口灵渠的水,甜甜的,如同喝了蜂蜜水,忽然感觉我就是在“纵游全中国”了,已经是“冬泳高万丈,击水在天上”了。


下午1点,从兴安乘坐火车特快,3点30到达柳州。看柳州博物馆。看柳宗元柳候祠。看柳江一桥夜色。

                         (2014年12月27日晚写于广西柳州乐池宾馆)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鹰鹰



鹰鹰 当前离线




中级会员


中级会员,
串个门
86#
发表于 2014-12-28 12:08:46 |只看该作者


祝罗大海东南海彊万里行圆滿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母爱似衡山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25日

东南海疆万里第十四站——南岳衡山大庙为母亲“过五七”

   昨天下午两点从韶山到南岳衡山。接着一直爬到1300米高的山顶,汗水淋淋。晚上返回,住南岳区不走。主要是今天上午,要到衡山南岳大庙为母亲去世“过五七”。

   不觉,母亲已去世35天。身带忠孝远行,再远的路上,敬孝父母一直挂在心上。计算好路程,到南岳大庙给母亲“五七”做祭奠。

   上午9点,到南岳大庙。先是花20元钱,上鼓楼敲鼓,通报神明。敬告母亲,儿子在远方的南岳给母亲来过“五七”了。

   进南岳大殿,摆上母亲的照片,向母亲磕头,上香,烧纸。向母亲默哀。
    看着母亲慈祥的面孔,泪如泉涌。一切往事涌上心头。二十岁离开父母,外出参军,一辈子在母亲身边呆得时间太短,太短。而今,当为母亲“过五七”之时,又为了写《泳经》远行,不能在身边给母亲过,深感内疚,内疚。

     一种“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情感,似刚才的咚咚的鼓声敲打着自己的心头。

    我当兵后,一直穿部队发的那种用缝纫机砸的带“直杠”的厚厚的棉衣、棉裤。母亲当时看了,觉得穿在身上“支笼”,不贴身,不暖和,就让父亲专门种棉花。春天,母亲和父亲一起去种苗,管理。秋天,母亲专门去地里采摘回来。又用手把花种扒出来,去找人弹好。母亲用自己亲手栽种的新棉花,又用绸子做里、面,一针一线,给我做了一套非常暖和、柔软、合身的新棉衣、棉裤。还给我家属也做了一套。意思是给儿媳妇做一套棉衣棉裤,是母亲认为的一个规矩“对要富,穿婆婆家的大棉裤”。

   从此,我在部队的那些年,冬天都是一直穿的母亲给做的这套棉衣、棉裤。   
    如今,这套棉衣棉裤,已成为母亲留给儿子的最珍贵的回忆了。心想,等有一天,我也去世的时候,这套衣服,就是母亲为我做的“送老”的衣服了。因去西天的路上是寒冷的。人去世的时候,都一定要穿着棉衣棉裤。穿着母亲给亲手缝的棉衣棉裤,可能是最暖和的了。

以此感到,母爱就像衡山一样巍峨永恒!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泳人具有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4-12-28 08:00 编辑

鲨鱼皮 发表于 2014-12-25 14:00
看到此贴,深感罗大海韶山行是最艰苦的一次行程,南方冬天特别阴冷,没有冬泳的底子,身板承受不了。辛 ...


感谢鲨鱼皮姐姐的一路关心支持!
《泳经》路上是辛苦的。天天奔波,几乎一天游泳一条江河。还辛苦在写日记上。前两天没住上有电脑的宾馆。昨天到柳州,花高价住带电脑的宾馆。夜里写的快下半夜1点,今早5点又起床写。一气写了4篇日记。也还来不及精细考虑加工,算是草坯了也好,以便忘记。但正是在辛苦中体验着收获的快乐!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28日

东南海疆万里第十八站——广西柳州冬泳“横渡柳江”

     早晨8:30,到柳州一桥东侧游泳场,参加柳州冬泳协会组织的迎2015年新年冬泳活动。林义坤会长、黄智秘书长等热情接待了我和来自湖南怀化的范洪。

    9点,开始做下水准备。把衣服集中到船上提前运过江。

     一、主席台上看柳州冬泳的队伍。

   
9:30,开幕式开始。突然,会场广播烟台冬泳协会罗大海、怀化冬泳协会范洪作为特邀嘉宾上台。

    这时,市里几位领导也来了,我觉得只穿着泳装不雅观,就推辞了一下。没想到,人家领导说,就是穿着泳装才能代表冬泳人的气魄。那就好吧。恭敬不如从命,我就只穿着泳装上台了。这下子可真当模特了。电视、照相好一个拍照。

     当然,我也在看柳州冬泳人。这是一支具有两千冬泳人的大军。每年十一前、元旦前都要举行冬泳狂欢节,把冬泳作为“美丽柳州”的一个窗口,向世人展现。今天,23支冬泳队,各色旗帜、标语牌都是“柳江一片红烂漫”了。

    二、江心看柳州冬泳的山水。

    9:50,23个冬泳队依次开始下水。林义坤会长安排我和范洪随在“柳钢冬泳队”,第三个梯次下水。

     柳江的水也很清,很绿。宽约500米,水温13度。我游到江心时,特意仰头向江四周环视一圈,江心看柳州山水,一副“叹为观止”的美。

     特别是仔细体味了一下柳宗元在这里留下的著名诗句:
     鹅之山兮柳之水,桂树圆圆兮白石堆。侯朝出游兮莫来归,春与猿鸣兮秋与鹤飞。

     我想,我们今天的冬泳人,柳江挥臂浮水横渡,不就是这样一幅“鹅山柳水鹤之飞”吗?

   众多人游江,江面水花、彩色浮漂一片,管它水深水浅、水流水涡,一点胆怯都没有了。似乎感觉把江水都游热了。我也游的激情昂扬,15分钟就游到了对岸。

   到岸后,我作为“柳钢冬泳队”的一员,又举起“柳钢冬泳队”大旗,和横渡成功的队友一起合影留念。柳钢队还发给我一条“澡巾”作为奖品。

    三、马鞍山上看柳州冬泳的全貌。

    中午,林会长一班人马设宴招待我们。1:10,我又和范洪一起登上“马鞍山”,观看柳州全貌。

     柳州全貌两大看点:

     一是柳江呈一“几”字形,把柳州画出了一幅“元宝型”的独特的“风水图”。而冬泳基地,就在这幅“几”字形柳江的上横中心点上独占“鳌头”。
     二是城藏在山中。城中耸立着一座座突兀的独秀峰,云雾缭绕,似一仙境。多少冬泳人也藏其中。特别是还隐藏着一支“柳钢冬泳队”。今天,参加柳钢横渡柳江时,我问柳钢冬泳黄之力,柳钢冬泳的体会是什么?

     他说:冬泳就是在炼钢。因不管说柳州的什么,都离不开一个“柳”字。柳州、柳江、柳宗元在这儿坐了十年刺史,这些给柳州打下了“柳”的烙印。柳,也是“柔”的象征。对我们炼钢人来说,一辈子炼钢,当然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了。冬泳,既就如同炼钢,清除杂质;也不同于炼钢。钢铁蘸火。越蘸越硬。但钢铁蘸完火,就凉了。而冬泳,身体在冰水中也如同蘸火,但身体却不会凉,身体自身会产生热量。冬泳,就是把柔软的肉体炼成钢,炼成抵御各种疾病的钢,组成我们新的长城。

   “柳钢”冬泳人的话,似乎使我看到了柳州冬泳人藏在心底的秘密。不似全貌,胜似全貌。

    “冬泳,使身体的柔能成钢,柳也能成钢”?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8-26 15: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鲨鱼皮   



鲨鱼皮 当前离线
注册时间2009-2-22最后登录2015-1-15



黄金长老



93#
发表于 2014-12-29 08:38:37 |只看该作者


水中游泳的鱼 发表于 2014-12-28 17:19
母爱似衡山

百善孝为先!罗大海老弟游走东南不忘父母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29日

东南海疆万里行第十九站——广西桂平“一天冬泳两条江——黔江、郁江”

     12月24日,入境湖南韶山以来,南疆行进入了“摩托车时代”。一些接待的泳友都是骑摩托车来接送我。说实话,好多年没乘坐摩托车了。加上62岁的人了,初次坐摩托车还真是心里怕摔下来。但泳友也就只有摩托车,热情接送,已经很尽力了。就毫不犹豫的接受泳友的盛情,什么摩托车都坐。韶山坐,衡阳到永州去公路上赶车时坐,今天,桂平老山清晨6:30天还不亮,就骑着摩托来接我去冬泳。别说,我还真感觉坐摩托车还真学会坐了,甚至坐上来瘾了。坐在上面,随着摩托车的起伏,还真有“兜风”的感觉,美的感觉。好啦,闲话少说,书归正传。

(一)冬泳黔江

早晨6:30,桂平老山就骑着摩托车来接我,一块去黔江冬泳。黔江上游由广西柳州的柳江和贵州的红水河汇流后,流来桂平,叫黔江。


我们来到黔江大桥上游——大藤峡出峡口下游冬泳。江面很宽,很清。水温13度,刚好处于冬泳的水温。桂平老山陪我向上游顶水游,约15分钟返回。这里现在应是烟台“白露”时节,到处一片葱绿,也正是收获甘蔗的时节。江面上漂着一层白雾,雾气腾腾的,像是在温泉里游泳。冬泳后身上只是凉爽,没有寒冷的感觉。连跑步都不用。

这里没有冬泳的换洗的房屋,水泥铺的一段路,还是这里的冬泳人自觉捐款修的,江边还树立了一块捐款刻名字的石碑。下水的江岸全是呲牙咧嘴的石头。下江还真的小心点。

冬泳后,桂平老山请我吃早餐。

(二)冬泳后我的“太平天国”

   冬泳后8点,我乘坐小客车去24公里远的金田太平天国起义的遗址。这里很原始。也没有人来。下车后,还得走4公里的路。没有公交车,也没有的士,连摩托车也没有。我好不容易在一个水果摊上买了几个苹果,问能不能帮助租辆车。她说她对象,你骑着摩托车送一送,10元钱。我说,行。

一会儿,摩托车就把我送到了。都9:10了,“太平天国”还没开大门。25元门票,我是今天来的第一个客人。太平天国里就真是太平天国了。只有一座洪秀全雕像。茅草、树木一片。一个管理人员也没看到。

我自己在里面走都感到害怕。我既然来了,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农民起义的起义地点,猛着胆子也要到老林茅草里走一圈,看看当年的太平天国。二百多亩地的太平天国遗址,只有几块遗址小石碑,再就除了树就是草了。除了门口一个收门票的,再就是我了。好像今天的太平天国就是我的了。这时,我忽然觉得很自豪起来,对呀,鸟语花香,没有喧闹,就我一个人的太平天国,真是“天国”呀,“天然之国”。
越发还在里面流连忘返起来了。 竟然呆了2个小时,11:15分准备离开时,忽然发现茅草旁边还竖着一块1961年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石碑。

    出了太平天国的大门,还是没有任何车辆,我就在金田村走走,一边打电话,请刚才送我来的摩托再来接我到汽车站点,坐车返回桂平。

(三)爬桂平西山,看桂平“黔江、郁江、浔江”三江汇流。


(四)下午4:30,桂平老山陪我冬泳郁江。
                   (罗大海广西桂平港盛宾馆718电脑房 )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8-26 15: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缘在鸳鸯江



缘在鸳鸯江



精钢长老版主



97#
发表于 2014-12-30 15:11:51 |只看该作者


北国红豆付会长刚来电话叫我们明天7.30分到西江冬泳码头迎接罗大海到来,和我们一起畅游西江,梧州冬泳人热烈欢你的到来。 2014-12-30 15:11 上传
下载附件 (101.41 KB)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8-26 15: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鲨鱼皮   



鲨鱼皮



黄金长老




98#
发表于 2014-12-30 16:23:55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 发表于 2014-12-29 23:47
罗大海《泳经》日记 2014年12月29日

东南海疆万里行第十九站——广西桂平“一天冬泳两条江——黔江、郁 ...

   为了冬泳,为了泳经,什么都不怕,壮着胆子游四方。行也行,不行也行!日记写的很有趣!观后俺都笑出眼泪了!哈哈哈!祝罗大海游走他乡开心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19 10:03 , Processed in 0.07443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