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3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场别开生面的跑步活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2-24 13: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自由人 于 2014-12-24 13:06 编辑

                                                                         一场别开生面的跑步活动
                                                          作者:二月春风
    有人问:12月24日是什么日子?年轻人说,圣诞前夕,平安夜呀!老年人说,冬至刚过,数九第三天。冬泳人说,这是冬泳人的一个独特健身日,公益活动日。
   原来,这天上午由长春新文化报社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跑步活动。说它特殊,主要是,时间,选在数九寒冬;地点,在市区最繁华商圈重庆路。全程一公里;参加人员,全部是冬泳人;形式,男女运动员一律着泳装,赤膊上阵。
    隆冬时节,北国春城,白雪皑皑。零下二十度的气温,嗖嗖的西北风,天是嘎嘎的冷啊!街路上,人们都是全副武装,捂得严严实实。可是参加跑步活动的近五十名冬泳健儿,身披泳装,袒胸露背,根本不顾严寒刺骨,不怕风吹雪打,一个个精神抖擞,整支队伍飒爽英姿。在城区闹市,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壮观的景象,热闹的场面,吸引了无数观众,沿街两旁,挤满了男女老少,有的驻足观看,有的跟随追逐,惊奇,感叹,称赞。掌声,笑声,喝彩声,一拨又一拨,一片连一片。
    新文化报社举办这次活动可谓独具匠心,别开生面。这是与阿里巴巴企业联合打造的一次公益活动。在全国第一次组织严冬泳装跑。它旨在推广公益事业,扶贫济困。同时也起到推动全民健身,打造城市形象的作用。
   笔者乃一老者,看到这样的跑步活动,也是开了眼界。感到冬泳人精神确实可嘉。这是跑步,也是跑酷。跑在冬天,跑出春天!
  中午,笔者与一老友小酌。这位老友有点歪才,能写点什么,也善于搞笑。谈起上午的跑步活动,老友说,他在马路边,听到一对话,很风趣,且很有意义。我听后,觉得不妨收录下来,作为这次跑步活动的一个花絮,让大家一齐欣赏,个中滋味,共同品尝。
   观跑者:唉呀妈呀!
   冬泳人:欧耶哇塞!
   观跑者:太冷啦!
   冬泳人:真爽啊!
   观跑者:我都得瑟啦。
   冬泳人:我正冒汗呢。
   观跑者:自找苦吃。
   冬泳人:自得其乐。
   观跑者:精神病。
   冬泳人:没病,有精神!
   这对话,笔者说是编的,也是真的。冬泳人三九严寒敢往冰窟窿里跳,能穿泳装跑步,不是没病,有精神吗?!

                              2014-12-24。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渤海辽河 + 5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12-24 17:2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渤海辽河 于 2015-4-29 13:04 编辑

第一时间欣赏了,感谢精彩报道。

171924e3zzwtljcc3kwukt.gif (61.74 KB, 下载次数: 39)

171924e3zzwtljcc3kwukt.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12-26 16:56 | 只看该作者
文字报道很好,美中不足缺少图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7:39 , Processed in 0.081681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