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4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游泳快的秘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5-15 09: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游泳要想快,只有一个诀窍—— 直。
从头到脚,身体绷直。看到很多人说滑行的时候要放松,我认为如果纯粹是慢慢悠悠的漂着玩没有错。但如果想感受身体像刀刃一样划过水的畅快的话,恰恰相反,身体要绝对的绷直。从手到肩到头到腰到腿到脚。绷得直直的。
  有些人入水蹬腿滑行时是低头埋首,将头夹入两个胳膊中间,感觉自己是直的,其实不然,真正的夹头是平头抬肩,也就是头平,不要刻意的去低,划水后,两个胳膊前伸时,连肩膀带胳膊一起平着水面伸出去。你会感觉肩膀耸着往前送。这样,每次的划水,都是从肩膀头的骨头缝里开始发力,能做到这样,你会越游越快,出去20米后会感觉整个人好像在水里飞了起来,脸上能明显的感觉到水波极速划过你皮肤的感觉,那时候不是你在极速的前游,而是水在你身边急速的后退,冲刷着你身体的每一寸皮肤。你可以感受得到身体就像一把笔直的匕首,把平静的水面直直破出一道裂口,流畅自如,游刃有余。
  蛙泳是最累人的一种泳姿,如果蛙泳姿势正确,身体笔直,冲50-100米可能会累个半死,但在别人眼里,怎么看你怎么游的轻松。当别人看你游的都累的慌,那就赶紧上岸,仔细的再想想动作吧。
  但不论怎样,放到任何一个泳姿,“直”都是硬道理。箭弯了射不远,刀弯了切不快,人弯了只能洗洗睡。游泳如果做不到“直”,每次下水就不叫游泳,那叫泡大池子。呵呵,,,,,不信您试试!
1.蛙泳蹬腿时,要用力、要有弹性、速度要快,但不要出死劲,腿蹬尽后双腿迅速夹水(像用筷子挟东西一样并拢),利用水的反作用力推动身体向前。

2.蹬腿时两腿叉开的角度不要太大,角度过大会费力、夹水慢,影响速度。

3.收腿时动作要慢、要放松(顺便让关节和肌肉休息一下),同时注意脚掌不要勾起,要顺着方向往前收,(但是不要太用力绷紧,不然的话容易抽筋),如果还像蹬腿时一样横着收,或者很用力,就会增大阻力,减慢游泳的速度。
归纳为两句话就是:“蹬腿低头鼻子呼气,划手抬头张嘴吸气;蹬腿要快而有力,收腿稍慢而轻松。”

3.游泳时动作不要过于紧张,放轻松一些,尽量伸展到位,动作频率也不需要太快,动作做到位了,就能既省力,又提高游泳速度。

4.注意观察游得好的人的姿势,学学别人的优点;也请别人帮忙观察一下你自己,找找动作中有什么需要纠正的毛病。当然,如果请专业一点的人指导更好。

5.关键是协调、放松。当你学会放松之后,就会发现,游蛙泳可以不怎么费力气就能游好几百米。
6.自由泳打水的诀窍是两腿要并拢,脚尖要绷直,膝盖不可弯的很厉害,要用大腿的力量去带动小腿去打水,切忌小腿自己在那打水。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 收起 理由
伊盟山 + 1 赞一个!
天山南北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2-5-22 07:1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5-30 09:5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7-17 22: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2-18 1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7:47 , Processed in 0.03959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