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风流贪官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泳友股民的小马扎【深发展铁公鸡遭讨伐:上市23年分红21亿圈400亿/中国股市之完善退市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1-1-2 12:51 | 只看该作者
     风流;今天下午几点到?三点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2#
 楼主| 发表于 2011-1-2 2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1# 沙中金


      不好意思啊,今天去蓬莱了,没看到。明天吧,3点左右我就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11-1-2 2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沙中金


      不好意思啊,今天去蓬莱了,没看到。明天吧,3点左右我就到了
风流贪官 发表于 2011-1-2 20:08



   
我说呢。我们游完在沙滩跑都没见着你们?敢情是去蓬莱风流了?好过年了,再到别处去贪点回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
 楼主| 发表于 2011-1-4 21:01 | 只看该作者
大盘连续上涨,现在跟进是否有追高之嫌,要不就等调整再进场吗。难受啊,下跌的时候满仓,上涨的时候仓位反倒轻了,哭笑不得。
       那天卖了农业银行,第二天他就涨了不少,而光大银行到没怎么涨,好在今天也跟着涨了一点,最高上摸到4.15元,没走,这几天基本没操作。
       2010 年本来有10%的收益,最后这个月给弄丢了,反到整体亏损10%,今年会如何啊,希望能打个翻身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11-1-4 21:09 | 只看该作者
大盘连续上涨,现在跟进是否有追高之嫌,要不就等调整再进场吗。难受啊,下跌的时候满仓,上涨的时候仓位反 ...
风流贪官 发表于 2011-1-4 21:01



   
风流;今天没见你啊。可别让股票搅了你的心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
 楼主| 发表于 2011-1-4 21:21 | 只看该作者
有钱大家赚是基本的生意经,希望高手不要太保守。
         研究的好股票,大盘变盘前后,都需要无保留的提示一下,也是优势共享吧。
         从根本上来说散户都是弱者,更需要大家互通有无,相互提示,形成拳头,一句话,尽可能扬长避短,努力争取跟着大盘的节奏走,获得比较满意的收益。祝大家发财。
         有点事要办,把游泳给耽误了,你看到了没,那会还在发帖呢,就那个
            \\
             \\_
          .---(')
        o( )_-\_老哥【看完一定发大财】那里。

点评

欣赏  发表于 2017-8-25 16: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11-1-5 12:10 | 只看该作者
有钱大家赚是基本的生意经,希望高手不要太保守。
         研究的好股票,大盘变盘前后,都需要无保留的提 ...
风流贪官 发表于 2011-1-4 21:21



    风流;下午三点到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11-1-5 13:44 | 只看该作者
  好、先赞一个。
证券市场是商品经济最典型代表!
置身这个时代,还是与时俱进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9#
 楼主| 发表于 2011-1-5 14:18 | 只看该作者
风流;下午三点到啊
沙中金 发表于 2011-1-5 1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11-1-5 15:59 | 只看该作者
有钱大家赚是基本的生意经,希望高手不要太保守。
         研究的好股票,大盘变盘前后,都需要无保留的提 ...
风流贪官 发表于 2011-1-4 21: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11-1-5 17:04 | 只看该作者
风流下午三,点到啊
沙中金 发表于 2011-1-5 12:10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11-1-5 18:18 | 只看该作者
哈哈!~~~~~~~~~~~~~~
山东龙 发表于 2011-1-5 1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11-1-5 19:23 | 只看该作者
向沉浮在股票风潮中的勇士们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
 楼主| 发表于 2011-1-7 08:29 | 只看该作者
我选了几只股票,大家帮着参谋一下啊。
        汤臣倍健(300146),盘子很小,业绩还可以,具有高送转题材,次新股,上市后还没炒作过。
        还有几只每股公积金,未分配利润,净资产都挺高的股票,一汽富维(600742),新和成(002001),福田汽车(600166)等,看着都挺好。还有一个问题啊,谁明白企业的业绩挺好,但每股现金流负的很高,例如浦发银行,每股现金流-1.758元,有说他的资金链很紧张所致。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8-25 16: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5#
 楼主| 发表于 2011-1-9 08:37 | 只看该作者
出现这五种情况要坚决抛出股票

买对股票只完成投资过程的一半或更少,接下来就是跟踪个股,并在股价大幅上涨之后卖掉股票,所以如何卖股票至关重要。

  买股票是为了赚钱,但也会让投资者发生亏损。为了避免资金发生大的损失,个人投资者需要学习如何卖股票。学习和使用卖股票方法,第一是要学习一些有用的卖出规则;第二是在你所有的市场活动中遵循这些规则;第三是永远不要违反这些规则。俗话说:会买是银,会卖是金。如果买了好的股票,未能选择好的卖出时机,将会给股票投资带来诸多遗憾。以下就是卖出股票的法则。

  第一、低于买入价7-8%坚决止损   第一个和最重要的一个卖出规则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讲是很困难的。毕竟对许多人来说,承认自己犯了错误是比较困难的。投资最重要的就在于当你犯错误时迅速认识到错误并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这是7%止损规则产生的原因;

  通过研究发现40%的大牛股在爆发之后最终往往回到最初的爆发点。同样的研究也发现,在关键点位下跌7-8%的股票未来有较好表现的机会较小。投资者应注意不要只看见少数的大跌后股票大涨的例子。长期来看,持续的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投资将会获得较好收益。

  因此,底线就是股价下跌至买入价的7-8%以下时,卖掉股票!不要担心在犯错误时承担小的损失,当你没犯错误的时候,你将获得更多的补偿。当然,使用止损规则时有一点要注意:买入点应该是关键点位,投资者买入该股时判断买入点为爆发点,虽然事后来看买入点并不一定是爆发点。

  第二、高`潮之后卖出股票

  有许多方法判断一只牛股将见顶而回落到合理价位,一个最常用的判断方法就是当市场上所有投资者都试图拥有该股票的时候。一只股票在逐渐攀升100%甚至更多以后,突然加速上涨,股价在1-2周内上涨25-50%,从图形上看几乎是垂直上升。这种情况是不是很令人振奋?不过持股者在高兴之余应该意识到:该抛出股票了。这只股票已经进入了所谓的高`潮区。一般股价很难继续上升了,因为没有人愿意以更高价买入了。突然,对该股的巨大需求变成了巨大的卖压。根据研究,股价在高`潮后很难在回到原高高点,如果能回来也需要3-5年的时间。

  第三、连续缩量创出高点为卖出时机

  股票价格由供求关系决定。当一只股票股价开始大幅上涨的时候,其成交量往往大幅攀升。原因在于机构投资者争相买入该股以抢在竞争对手的前头。在一个较长时期的上涨后,股价上涨动力衰竭。股价也会会继续创出新高,但成交量开始下降。这个时候就得小心了,这个时候很少有机构投资者愿意再买入该股,供给开始超过需求,最终卖压越来越大。一系列缩量上涨往往预示着反转。

  第四、获利20%以后了结

  不是所有的股票会不断上涨的,许多成长型投资者往往在股价上涨20%以后卖出股票。如果你能够在获利20%抛出股票而在7%止损,那么你投资4次对1次就不会遭受亏损。对于这一规则欧奈尔给出了一个例外,他指出,如果股价在爆发点之后的1-3周内就上涨了20%,不要卖出,至少持有8周。他认为,这么快速上升的股票有股价上升100-200%的动能,因此需要持有更长的时间以分享更多的收益。

  第五、当一只股票突破最新的平台失败时卖出股票

  大家都知道春夏秋冬四季变化,大牛股的走势也有相似的循环。这些股票经历着快速上涨和构筑平台的交替变化。一般来讲,构筑平台的时间越长则股价上升的幅度越大。但这也存在着股价见顶的可能,股价有可能大幅下挫。通常,股价见顶时,盈利和销售增长情况非常好,因为股价是反映未来的。无疑,股价将在公司增长迅速放缓之前见顶。当有较大的不利消息时,如果预计该消息将导致最新平台构建失败,投资者应迅速卖出股票。

  股票和股票市场都是遵循一定规律的,成功地卖出股票的要诀在于毫无例外的简单执行我们以上总结的规律。买入股票后就应该时刻保持惕,在符合卖出规则的情况发生时坚决卖出股票。严格执行卖出规则不仅可以帮助你避免大的损失,而且将帮助你的财富增长。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8-25 16: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6#
发表于 2011-1-9 08:42 | 只看该作者
出现这五种情况要坚决抛出股票

买对股票只完成投资过程的一半或更少,接下来就是跟踪个股,并在股价大幅 ...
风流贪官 发表于 2011-1-9 08:37



    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7#
 楼主| 发表于 2011-1-9 09:08 | 只看该作者
厉害
肥妮 发表于 2011-1-9 08:42



       记住了你就更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8#
 楼主| 发表于 2011-1-9 10:32 | 只看该作者
买股票的9条准则
      炒股就像做买卖,有规矩和诀窍,但遗憾的是大多数投资者做股票都不像做买卖那么认真,甚至很多精明的生意人只要一进股市,便失去了做生意时的谨慎,昏天黑地胡乱折腾起来。在瞬息万变的股市里,何时该出手没有定论,但是在下单前牢记以下9条准则,或许就能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1 大市不好不下单
 梦想大市不好的时候自己的股票仍上涨,就像梦想瓢泼大雨中自己脑袋上面的那一块是晴天一样天真。有人说人家巴菲特就长期持股,但巴菲特也长期不看盘,咱能做到吗?如果做不到不看盘,那么做个股就要先看大市。
  2 对没有未来的企业不下单
  对于有未来的企业而言,即使市场暴跌也不要紧。而对于没有未来的企业来说,业绩会越来越差,经营会越来越困难,过的是有今天没明天的日子。
  3 未经研究不下单
  经过深入研究的股票,自己心中有数,手中就有准儿。如果仅仅靠听来的消息,再怎么言之凿凿,只要股价一跌,马上就慌神儿。只有经过深入调研,把消息变成信息,才可以成为投资参考。
      4 对麻烦的企业不下单
  有硬伤的或有疑问的企业要尽量避开,比如业绩烂得一塌糊涂,公司是否重组、大笔应收账款怎么处理、涉及巨大金额的诉讼还没有明确结果等,这样的企业还是远离为好。
  5 暴涨过的个股不下单
  连续暴涨的个股多半已经不便宜,而且买入之后多半会下跌或盘整,没有必要再跟它耗。
  6 股价处于下跌趋势中不下单
  这一条不绝对,但有三个前提,一是企业有很好的未来;二是股价已经低于企业内在的价值,不妨捡一点便宜;三是买了就要拿得住,别等到地板价的时候,心里一慌全割了。
  7 情绪冲动时不下单
  情绪不好的时候尽量不做交易,头脑一热、心里一慌、手头一痒,结果往往是一败涂地。下单之前要问自己,操作的决定是来自理性的判断还是来自情绪的波动,如果是因为情绪不稳,就先离开大盘平静一会儿。
  8 未设止损不下单
  未思进,先思退;先保本,再赚钱;先图生存,后谋发展。在决定自己赚多少钱之前,先确定自己肯赔多少钱。毕竟前者是咱管不了的,后者是咱自己能控制的。
  9 向上空间小于20%不下单
  经常有人为博几毛钱或者10%的反弹而火中取栗,实在不值。若火中有金子,不妨冒冒险,若火里只是颗栗子,即使是糖炒的,也不值得伸手。再说深些,如果一个人一辈子都在博反弹,他这辈子能得到的最多就是反弹,成不了气候。
把消息变成信息,才可以成为投资参考。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8-25 16: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9#
 楼主| 发表于 2011-1-9 18:23 | 只看该作者
当前股市中的几点操作思路(1月9日)

在A 股市场过去五年的元月份行情中,有三次上涨(2006 年、2007年、2009 年),两次下跌(2008年、2010 年)。沪指2006 年元月份上涨8.35%,2007 年元月份上涨3.40%,2009年元月份上涨9.33%;在2008 年元月份和2010 年元月份沪指分别下跌16.69%、8.78%。从过去十一年A 股市场元月份的表现看,为六次上涨五次下跌。由此可见,历年元月份行情涨跌次数大体相当,上涨的概率稍大。有意思的是,在每年1-5月份发生大行情的比例也比较高。经过前几个月的持续回调整理,笔者对今年元月份的行情充满期待。投资者也应该利用市场震荡的机会,逢低冬播,以期在新的一年中获得满意的回报。

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期盼,作为投资者而言,当然是希望自己的股票能赚得盆满钵满,如何让自己的希望变为现实,采取良好的投资策略是很重要的。下面提供几点供参考。

一、在牛市中,持有一只股票,当走势强劲,并为当期市场热点,在明确中短期趋势向好的前提下,持股待涨,根本不用理会期间的小打小闹。因在这种情况下想做高抛低吸,易提高建仓成本,每次低吸的价位只会不断抬高,有时因股价强势上攻,想再次逢低接回的几率也随之下降。当然目前市场走势尚不太理想,此策略暂不适合。

二、以目前市场走势来看,持有的股票若是前期主力资金追捧的、正处在休整阶段且有可能再次东山再起的个股,只要盘面走势稳定,不妨逢低分批加仓、补仓,而后继续持股等待股价向上突破。同样,若持有的股票预计短期内暂不会启动,也可抽出部分资金介入其他强势股,余下仓位不动,持股等待上升的来临。其他股票出手后,该股一旦启动,再重新介入。

三、对于震荡幅度较大、中期仍向好的个股,短线在捂股的同时,可适当做几回波段,扩大利润。当股价出现波段上攻时,到达某一阻力区域,为防利润流失,此时不妨逢高减仓,余下部分继续持有,待股价回落到某支持位时再接回,等待下一步向上突破。如此反复,手中始终持有该股票,直到趋势发生改变后再采取调仓换股策略。

四、下跌市中,强势股票出现回落,正好为场外者提供介入之机,对于持有者来说,持仓成本可能增高,在分析股票短期内还有一定下调空间时,不妨先逢高减轻仓位,待股票回调到位再补回,而后捂股,等待股票再次上行。如中短均看好的巨化股份,于2010年11 月29日冲高回落后,进行了1 周之久的调整,当判断股价有休整的必要,短线者会提前逢高减轻仓位,待下试30 日均线企稳后再接回,而后等待股价的第二波上攻。期间尽管有1 周左右的蓄势,但确认中线趋势向好时,可不用理会这短暂的休整,耐心捂股为宜,等待股价一步一步走高,从而不断扩大利润。类似的股票有很多,如凤凰光学、博闻科技、宝胜股份等。

五、前期一直看好的个股,途中因大盘或个股洗盘原因提早出局了,目前该股又开始转强,不妨逢低捡回,耐心捂股,等待下一波拉升行情的出现。说到捂股,不是简单的持有,还需根据市场变化作出相应的投资策略,并需有耐心,如一只股票需持有3 个月或半年甚至一年,方可达到捂股带来高收益的。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8-25 16: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2011-1-10 2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风流贪官


    股市牛股就牛跌到头了就涨,涨到头了就跌,终而复始,没有永久的牛也没有永久的熊,我乐意座你的马扎好好学习,股海无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5:52 , Processed in 0.06039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