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84|回复: 2

痴语杂话(5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17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痴语杂话(54)

    20211217(辛丑年冬月十四)(星期五)霾 气温2℃/14℃ 信江水温13.9℃
    这两天自行车运动协会登记尺码制发骑行服,我不由得又胡思乱想了起来……
    有人问我,骑自行车干嘛要穿骑行服。我傻乎乎的回答说那还能光着屁股骑吗。这人听了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穿我们平时穿的衣服骑不行吗。我错以为他说的是“穿”和“不穿”的问题。于是我对他说,穿什么服装骑自行车这是一个“人穿衣服,衣服穿人”的问题。
    或许有人会说,衣服怎么穿人。其实人挑衣服穿,衣服也挑人穿。不骑自行车的人不会去穿骑行服,而骑行服也不会挑不骑自行车的人穿。我这里说的“穿”与“不穿”,准确的含义是“适合穿”与“不适合穿”。男人可以穿女人的衣服,但穿出去不配称。靓丽的人穿一身烂衣服,人们会说“可惜了这副身材”,猥琐的人穿一身靓丽的衣服,人们会说“可惜了这套衣服”。我曾经有一个脸蛋很漂亮的女同事,有一次我傻乎乎的对她说,为什么没见你穿过裙子。女同事倒也大方,说我小腿粗壮,穿裙子很难看。
    说到这里,友人对我说,你说得这么津津有味,是自以为你穿骑行服好看吗。我知道友人在嘲笑我。穿骑行服要紧身,我胸小肚大背驼,穿上骑行服像那不倒翁,中间大,两头小,就像数学上的三角函数叫tg那样。于是我痴性大发,吼叫着说穿骑行服不只是为了好看,而是骑行服穿着透风,阻力小,标志性强。更大的特点是参加竞赛或是骑长途,穿平时穿的衣服骑自行车胯裆会磨烂掉。而穿骑行服骑车不会磨损胯裆、不会磨损胯裆、不会磨损胯裆,你懂吗。友人听后如坠五里云雾般的看着我,我知道他没有这种体验。

psc (1)_副本_副本.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1-12-27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7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19 16:16 , Processed in 0.03299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