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31|回复: 3

碧海绽放英雄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13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冰雪芙蓉 于 2018-11-13 23:23 编辑

               碧海绽放英雄花
北戴河全国冬泳文化节特殊贡献奖获得者一一
抚顺“冰雪爱心”,邯郸王付增见义勇为事迹

                              作者:冰雪芙蓉
         北戴河冬泳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冰雪爱心”和王付增见义勇为,在波涛汹湧的大海中,成功营救柳州泳友的动人事迹,冬泳网天南地北,人人皆知,成为佳话。他们是冬泳文化节的大爱之人,功不可没。文化节的圆满成功应感谢他们二位功臣!
       我们从北戴河回来以后,都回忆了小铁人二项赛中的经历,“冰雪爱心”向我讲述了救人全过程。
       小铁人二项赛,我们抚顺和锦州队联手组队,比赛原则以最后一名记成绩。11月4日上午10点多,阴天,气温低,海中风大浪急。
    盛装下水后,队员们还没缓过凉来,在沙滩上等待小铁人二项赛的开始。有的人冷得瑟瑟发抖。当“鱼王”的发令枪响后,大家争先恐后奔向大海。一会就拉开了距离,由于我年龄大,写朗诵稿,一夜没睡多少觉,游的不快方向还偏了,当游到转弯的第一个红球时,我已是在最后。

       只见两个戴黄泳帽的队员在红球那转悠,听不清楚他们说的啥。我以为是护球的,可能怕球被浪打走。心里还纳闷:他们怎么也戴黄帽,比赛的才戴黄帽,灰帽和黑色帽。浪涛汹湧中比赛游泳哪容多想,我急急向前游去。
    这时的“冰雪爱心”已超出我十几米远,她前后关照着本队人员,见我在后边,就喊我向她那游。在喊我的时候,她凭十三年的救援经验判断,我身后的红球那里出现了险情。而且听到了求救声。她就急忙喊杨春柳秘书长看护我,她就象猛虎似地奔向出事地点。
       冰雪爱心叙述说:“当游到红球时,首先安慰那位求救队员,告诉他,我是专业救生的员,别怕!抓住红球下的绳,别抓我们。那位遇险队员已经无力,头脑还算清醒,听从我的指挥。于是我和另一位泳友,从他身后抓住了他两只胳膊,开始拼力喊大船,由于风大浪大,喊得我呛了两口水,喊七八声之后,大船上的人才听见,船向我们开来。给我们放下一个橡皮艇。可是,我们两个人费了半天劲,滑,上不去。也不能把那位泳友送进橡皮艇,而且感觉容易扣进海里,更危险”。
     “于是我们决定把他救上大船,因为船高,我和那位营救泳友,一手架着那位遇险泳友的胳膊,另一只手抓住船帮,下边托,上边拉,还是上不去。我急中生智,大声喊,踩我肩膀!于是,那位遇险泳友踩着我的肩膀,下推上拉终于救上了大船。我们才松了口气,泳友得救了,我们已经十分疲惫。”
    比赛还在进行,“冰雪爱心”问那位救人泳友,还能游吗?那位泳友坚定地说:游!这时,才知道这位救人泳友,是双鸭山冬泳比赛1000米的第一名。于是他们又游到岸边,绕过水陆交接点,向终点跑去。
    我在他们前边到达终点。当“冰雪爱心”到终点时,我看到她的嘴角都是青的。因为救人,他们最后到达终点。其实他们才是真正的冠军!
       鱼王紧紧和“冰雪爱心”拥抱!


       尾声----
    “冰雪爱心”和我说:"十三年的救生工作中,救了许多人,可从来没在大海中营救,而且是波涛汹湧的大海中,惊心动魄!这次救生太累了,我全身好像一点劲也没了,所以第二天的10公里赛跑和抓鸭子,我都没有参加。
    我虽然很累,但是很值,我保护了“鱼王”的名声,我们冬泳人很伟大"!
     是的,当我看到“鱼王”拥抱“冰雪爱心”的图片时,我的眼睛流出了泪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8-11-15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5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5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忆起北戴河【4】号的经过,脑海中仍然是那;波涛汹涌的画面。真是,有惊无险。13年的救生经验以及胆量让我在这浪花里绽放。我愿意为我们冬泳网活动【保驾护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3:18 , Processed in 0.04958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