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太原冬泳人:咬牙坚持就会收获快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1-30 17: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太原冬泳人:咬牙坚持就会收获快乐

             2017-11-30 16:38    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新华社太原11月30日电(记者王菲菲、张骁) 扎着马尾辫,身穿一件桃红色轻薄羽绒服,体态轻盈,声音甜美,没人相信郑国玲今年已经52岁了。“好多人都说我看上去很年轻,那是因为冬泳能够冻龄!”说完,郑国玲哈哈笑了起来,笑声打破了冬日的沉闷。


郑国玲是太原冬泳协会梦之队冬泳队的队长。她告诉记者,太原市冬泳协会有1000多人,梦之队有100多人,平均年龄在45岁左右。这些队员们大多一年四季都游泳,对冬泳更是钟爱。


为何会爱上冬泳?“为了寻找健康、快乐。”郑国玲说,自己最开始是给冬泳人抱衣服的,看着他们大冬天下水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慢慢接触多了,她也有些跃跃欲试,没想到,一下水便一发不可收拾,一游便是十多年。


脱去羽绒服,换上泳装,梦之队队员们开始了下水前的热身。记者发现,大多数冬泳人看上去身体都比较轻盈、矫健。中午的太阳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只是不时吹来一阵风,记者穿着羽绒服也有些瑟瑟发抖。但冬泳人却嬉闹着下水了,划破水面,奋力向前!


大概游了2分钟左右,队员们陆续回来了,只见他们个个神清气爽。记者摸了一下一位冬泳者的胳膊,冰冷。但他们却说,非常爽!


“冬泳就是这样,难受一小会,舒服一整天。”刚从水里出来的62岁安红明说,刚下去的时候也会犹豫,但只要克服了对寒冷的恐惧,咬着牙下去,就会带来无比舒服的感觉。安红明从60岁开始冬泳,身体变得更加强健,很少感冒。


“我之前有哮喘、鼻炎,但通过冬泳全都好了!”郑国玲说,冬泳也被称为血管体操,人体受到冷水刺激,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快,能增强心血管功能和身体抵抗力。


队员们陆续冲洗换回了衣服,找一块平地开始健身运动,有人踢毽子,有人玩单杠。还有人跑了一会步,赶着去上班了。“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心态也年轻了。”郑国玲说


有人说,冬泳是勇敢者的游戏。但冬泳人认为,是冬泳磨炼了意志,让人变得勇敢。就像他们常说的“难受一小会,舒服一整天”,很多事情看似难以实现,但只要咬着牙去干了,就会收获无与伦比的快乐,这也是很多极限运动的魅力所在。


“冬泳人都是一群乐观、热爱生活的人,也希望更多人能够爱上冬泳,但一定要掌握科学方法,不要盲目下水。”郑国玲说,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冬泳这一项目的支持,可以在汾河公园内开辟固定的冬泳区域,建设健身房等场所,让更多人能够体验到冬泳的魅力。(完)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游来游去的鱼1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20:00 , Processed in 0.05066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