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4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老人成横渡英吉利海峡最年长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6-9 1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报讯 如果你刚刚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大的横渡英吉利海峡的人,你会怎么庆祝呢?澳大利亚70岁的老人西里尔·鲍多克只是喝了几口啤酒意思了一下,从英国出发游到法国上岸,本周三,鲍多克将他的名字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史册里。不过对他来说,成为吉尼斯纪录拥有者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其中的快乐在于,他的壮举帮助一家癌症研究协会筹到了更多的资金。


时报记者 吴振瑜 编译


他的纪录

整整快了近6个小时

鲍多克现在70岁零9个月,这位老爷爷势不可挡,成功击败了英国人罗杰·奥尔索普,打破吉尼斯纪录成为了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中最年长的人。


“我喝了几瓶啤酒而已,让自己睡个好觉。”古稀之年的鲍多克近日用12个小时45分钟的时间完成游34公里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壮举。“啤酒的味道可比喝下大量的海水味道好多了。”鲍多克在经过波涛汹涌道口时喝了不少水,他的感觉是英吉利海峡是个表面平静的“骗子”。


而之前的纪录保持者奥尔索普曾在2011年(当时年龄比鲍多克年轻5个月)花了近18小时横渡英吉利海峡。相比之下,澳大利亚人的时间快得多,即使鲍多克在快要上岸的时候一度迷失了方向。“大约在游到10小时大关时,我有半小时不知道方向了,并开始担心了一阵子。”好在鲍多克即使迷途知返,他知道跨越英吉利海峡是条艰难的旅程,早在1985年他41岁的时候,他用10小时44分钟游到了对岸。


长距离游泳是件很严肃的事情,为了安全,鲍多克没有穿潜水衣,只是穿了条普通泳裤,戴了一个泳帽和护目镜。


目标不是世界纪录

而是为科研筹款

如今,有消息称布里斯班73岁的女子艾琳也打算在这个星期横渡英吉利海峡。鲍多克对她表示了祝福。“我该为她欢呼,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如果她做到了,澳大利亚人便拥有年龄最大的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女人。”鲍多克说,“我会在一段时间内是这项纪录中最年长的人,现在已经做到了,所以我真的希望艾琳成功。”


澳大利亚特伦特·格里姆塞保持着最快的横渡英吉利海峡纪录,用了6小时55分钟,与2012年的世界纪录持平。如果艾琳成功了,鲍多克再想打破纪录就得等个至少三四年。“我挂起了我的帽子和泳镜,”鲍多克也许不会再次挑战英吉利海峡,“你不能永远持续做这种事,我快71了。”


其实,鲍多克这次挑战的最大目的是通过横渡成功实现了几十年以来的承诺,和上个世界纪录保持者奥尔索普一样,这次让鲍多克扎进冰冷海水的动力是为一家癌症研究所筹集资金,以推动血液测试的研究从而在癌症的最早期阶段将其发现。


2#
发表于 2017-6-9 22:07 | 只看该作者
            勇士真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3:57 , Processed in 0.02874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