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8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王平川血泪渡海记 2017年增重备战英吉利海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6-8 16: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去年造就了裸泳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上海王平川),今年造就比基尼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沈阳李亚惠),让我们回味一下2016年王平川的渡海记,2017年他将与伙伴们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



2016.6.15  文/王平川

五月底开始,我留连于青藏高原,窜行在祁连山、阿尔金雪山,逐冰山雪水而行,到处冬泳,在大漠深处戈壁滩中,寻觅各处的好水游泳,我玩得不亦乐乎。就在这个时候,我接到了海牛俱乐部的正式通知,让我参加6月15日横渡琼州海峡的活动。于是我就中断了雪山冬泳之旅,辗转来到了海口。

一来到海口,我就显得很不适应。从数千米的高原来到海拔为零的海滨,从茫茫千里极度缺水戈壁滩和沙漠深处来到一望无垠的大海,从寒冷的冰水中来到赤日炎炎的海岛。

在飞赴海口的前一天,我一如既往地生病了,水样状的严重腹泄,对此我深感无奈。

几年前,我差点被惊马活活拖死,因为惊吓过度,我罹患上严重的心理疾病,是冬泳帮助我基本恢复了健康,但是后遗症还是有的,4次冬泳比赛,6次马拉松,2次准备横渡海峡,12次比赛我12次生病,植物神经不受中枢神经的控制,我也实在没有什么好办法。我决定拖病参加横渡琼州海峡。因为即使是我再一次推迟参加横渡,下一次我依然还会生病。在飞机上我跑了4次卫生间,一到海口,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医院吊盐水。

对于这次横渡琼州海峡,我没有做任何准备工作,没有训练,也没有特别的补给与营养。这不是我有意轻慢大海,这是我的一贯的作风。我这个人野性十足,韧性十足,什么事情都敢干,往往什么事情也能够干成。

但是事后的事实证明,我不但是轻慢了大海,而且还是超级地轻慢了大海!

今天,6月15日,凌晨4点不到我就起床了,匆匆吃完一包方便面,再抓了一包红糖粉和几罐八宝粥就去渡海去了,临行前我加倍剂量地吃了几粒止泄药。

到达海边时,天还没有亮,天空中银河系璀璨,牛郎织女星构成的夏季大三角,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在简短的祭海仪式之后,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八位渡海勇士纷纷跃入水中,奋力地向遥远的对岸游去。

游了没有多久,东方就开始出现美丽的朝霞,一艘导航船从我右侧驶过,船上勇士旗迎风招展,导航员一手抓住旗杆,另外一只手奋力地指向远方,画面充满了强烈的张力,人与船的剪影恰到好处地分布在漫天的霞光之中。我被这充满力与美图画惊呆了,在这一瞬间,我痛恨自已是个运动员,而不是一位摄影师!

游到更远的时候,我的导航船找到了我。这个时候我感到了我的游泳裤很不舒服。我有一个很烂的坏习惯,从小到大,我在户外野游时,几乎都是光屁股游的,我喜欢这种天人合一的感觉。于是我便脱下泳裤,扔到了船上。我无意故意地争取"裸泳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的名号,这的确是不良习惯使然。如果我的命根子被海蜇蜇到,那我就只能自认倒霉。

太阳出来了,海蜇逃掉了,云层出来了,又挡住了炙热的阳光,西南风阵阵吹,小海浪慢慢摇。一切都很美好,我们希望出来的,全部都来了。我们不希望出现的,一个也都没有。这预示着今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天,我的心情也无比的畅快。
很快就进入单调乏味的游泳模式,蹬、划、漂,然后再蹬、划、漂,周而复始地重复。渔船发动机"嘟~嘟~"作响,海浪"哗啦~哗啦"地拍打过来,一切都催人入眠,有一阵子我可能还真的睡着了。有人告诉我为了应付无聊的场面,可以从小学入学的第一天开始回忆,当回忆到大学毕业时,对岸就到了。我倒是没有回忆我的传奇史,我只是看着海面上漫天飞舞的蜻蜓,琢磨它们是怎么飞到大海深处的?另外我还继续痛心着早晨出海时的美丽的画面,为一幅摄影比赛获奖作品泡汤了而感到十分的惋惜。

前面的顺风顺水极大地误导了,以致于我觉得横渡琼州不过尔尔,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我绝对没有想到,艰苦卓绝的事情还在后面等待着我。

我绝对没有想到,我即将经历生与死考验!

我绝对没有想到前面的80%游程用了我20%的体力,后面的20%竟然耗尽了我全部的80%的体力。

也不知道游了多长时间,导航员告诉我说,还有2公里了。我抬头看了一下太阳,日头正高呢!我满打满算,放足余量,我认为下午三点应该可以结束横渡,然后回家吃椰子去。

没有想到,真正的苦难从现在开始了。

我知道离岸潮厉害,但没有想到这么的厉害。

我一米一米地努力前行,在1000米的时候,我看到了橫渡的终点 ~ 排尾角,在500米的时候我看到了前方队友的导航船,200米的时候,我看到了船头的勇士旗,就在这个位置上,在强大的离岸流的压迫下,我动弹不得,再也不能前进一步!我抬头看了一下太阳,日头已经偏西了,我焦躁异常,却又无计可施,内心十分的崩溃。

慢慢的,红旗看不见,大船不见了,小山峰也没有了,导航船往东面驶去。我明白,他们想换个登陆点,利用洋流与风向,牺牲时间与距离,换取登陆难度的降低。

向东游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听到了船上凌厉的哨子声,但是我却不知道这个意味着什么?紧接着船上的所有的都跳起声撕力竭地狂呼大叫,于是我便知道一定是有紧急的事情发生,然后我就环顾四周一圈。我不看则己,一看就大吃一惊,吓得我魂飞魄散。只看见我的身后不足十米处有两只大浮球,大浮球的中央是一张巨型渔网,渔网张开着血盆大口,而我正好处在渔网大口的中央。渔网的设计原理是"只准进来,不准出去",我一旦误入,必将葬身海底。人在极度危急时,往往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我奋力向外游出,我敢肯定的说,这是我这一辈子游得最快的一次。我终于在大浮球外缘与大浮球擦肩而过,躲过了这次灭顶之灾。我拍拍胸口,庆幸自已躲过一劫,精神一放松,立刻就被洋流冲了老远,先前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的努力也就随之而白费。

我收拾好心情,打足起精神,重新游起来了。我也不知道游了有多久,终于看到了一堵长长的石岩。这个时候,风高浪急,我与导航员沟通困难,我不知道他们要将我引向何方?我决定不理睬他们的安排,自行选定一个登陆点(事后才知道,这片水域也正是他们为我选定的登陆区域)。我几乎游遍全中国,我有极其丰富的野游经验。

这个时候,我并不着急,而是静下心来仔细观察洋流的方向与速度,确定以陆上的白塔为登陆点,然后以适当的角度游了过去。300米时,白塔变大了。

200米时,白塔消失了。
100米时,岸边礁石近在咫尺。

这个时候,海浪拍打着海岸,形成强劲的回头潮,加上迎头面的北风,我就一米也无法游进。此时我抬头看了一下太阳,夕阳已经与岸上树梢齐平,太阳很快就要落山了。依据规则,天黑之后必须强制性起水。如果我在距离岸边不足100米的地方失败了,那么我的肠子都会痛断。

船上的所有人都大声地呼唤着我的名字,都使劲地为我加油鼓劲,我自已也拚命往前游进,但是仍然也只是不进不退而已。

就在我极度绝望,内心即将崩溃的关键时刻,上帝出现了!我常常说道,每每当我遇到危难的时刻,上帝总会站在我的身旁。

在这万分紧要的时刻,北风突然停止了,海面上吹起了强劲的南风,海浪一拔又一拔地拍打着我的后背,于是我就趁势奋力向前游去,终于游到了大礁石旁。依据规则,我必须站在礁石上,上举双手,让远方的导航员拍摄照片,以证明我自已已经登陆。但是我已经累到了极限,我连站立的力气都没有了,于是我便一屁股坐在礁石上。我刚一坐下,立刻就大跳起来了,痛得我哇哇直叫。原来我已经忘记了我是光屁股游泳的,礁石上长满了牡蛎,锋利的贝壳把我的屁股划出了许多的伤囗。

我站在浅水中,期盼着导航船放个小艇来接我。我没有等来小艇,却等来数十次的鸣哨声。于是我就只好艰难地游了回去。当大家七手八脚地把我拉上大船,我立刻虚脱地倒在地板上了,再也无法动弹。

此时天夜已晚,夜晚的大海又是另外的一副面孔,海浪猛烈地拍打着我们的船体,卷起来的浪花打湿了我们的身体。导航船快速地驶向海口,开了好长好长的时间,这个时候我才发现琼州海峡是这么的宽广,我简直难以置信,这么一个宽阔的海洋,我们竟然以徒手游泳的方式游了过来。

以前人家称横渡琼州海峡的壮士为"横渡勇士",以我今天的艰苦卓绝的经历来看,"勇士"两字名至实归,且为金子所铸成。

再见了,琼州海峡。

你会永远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2016.06.15


2017.5.23 为了横渡英吉利海峡海峡,我特意增加体重18斤,身材变得臃肿难看,肥胖的身材对铁三运动来说也是一种妨碍。甘蔗没有两头甜,得到了这一头,便失去了那一头,这也是一件相当无可奈何的事情。9月13日,我将参加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的活动。

第11次去黄山



这里是浙江千岛湖建德市新安江,位于新安江水库的下游,水电站大坝泄洪流出的水是从水库底部75米处流出的,因此这里的江水一年四季都恒定在13℃~16℃左右。

由于新安江的水温与英吉利海峡的水温极为相似,后者水温为15℃~17℃,因此新安江是横渡英吉利海峡的最佳训练场。


图片上的几位兄弟是我们今年9月13日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的队友,我们在新安江进行低温长距离的游泳训练,这几位兄弟均横渡过琼州海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渤海辽河 + 1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6-8 21:11 | 只看该作者
  极限挑战、分享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6-8 21:50 | 只看该作者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人生,真的泳士敢于以手脚丈量大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6-10 10: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6-12 08:0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渤海辽河 于 2017-6-12 08:27 编辑

极限挑战,为冬泳人点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6-13 11:52 | 只看该作者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人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6-16 00:10 | 只看该作者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极限挑战、分享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7-12-6 14:36 | 只看该作者
极限挑战、分享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1:19 , Processed in 0.05615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