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1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冬泳之后身体寒气较重,就应该远离西瓜和香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5-16 05: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青岛海边大哥 于 2017-5-16 05:55 编辑

          对于冬泳者西瓜和香蕉,是隐型杀手

     广东地处中国的最南端,天气炎热,而广东人最爱吃各种煲,最善进补,看起来好像与那里的气候不符。其实只有这样长年进补,才能中和他们长年、大量吃下的寒凉瓜果,减轻这些寒凉之物对人体所产生的“泻”的作用,使体内的能量消耗不至于太多、太过。

    对于南方人,刚到北方时怎么也不习惯,特别是吃了面食,肠胃就不舒服,学着北方人在吃面食时加上生的大葱、大蒜,还真的就没什么事了。这就是因为麦子的属性有点偏冷,而生的大葱、大蒜能暖胃肠,所以能起到中和、平衡的作用。

    对于内地的人,既没有华南地区那样有夏无冬的炎热气候,也没有人家那样长年进补的习惯,却长年吃着那里盛产的大量寒凉水果,体质与气候不符,身体与食物不配,久而久之,身体就会失衡,肯定会生病。

    现在的西瓜,个头越长越大,一般的家庭一顿是吃不完的,如果不愿意扔掉,只好放到冰箱里保存,因此寒上加寒。有很多的老人犯心脏病、患上脑梗塞以致中风偏瘫的,都与在天冷时吃西瓜有关。

    有一位六十多岁的女士,长年患有高血压,就是因为在秋天的时候吃了从冰箱里冰过的西瓜,半个小时后突发脑溢血去世了。

    一位七十多岁、患有心脏病的男士,已经因为心脏病发作,住在医院挂瓶,家人好心给老人买来西瓜,结果老人吃后心脏病加重,几天后就撒手而去。

    香蕉也是大寒的水果,能清热、清脾、滑肠降血压,是完全为生长在热带气候的人们准备的。而不是给我们冬泳人准备的!

    有的人一直最爱吃香蕉,所以心脏病总是犯。自己不买,别人也会送,而看到香蕉烂掉就心疼,所以总会去吃。后来自己也发现,吃过香蕉后不是胸闷就是咳喘会加重,或是会头晕,最后终于做到坚决不吃了。

    香蕉能治便秘,这几乎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而便秘的人多半都是老人、女士和孩子,这些人身体虚弱,便秘严重,吃了香蕉就会排便,自然就会常常吃,所以常吃香蕉的老人,心脏病、脑缺血、脑梗塞的发病率最高;常吃香蕉的孩子易感冒,咳嗽、哮喘,胃口不好。

    另外,由于香蕉泻气厉害,成人吃后会患上失眠、抑郁症,而孩子则会胆小、不合群,严重的还会发展为自闭症。

    现在很多的宣传都将西瓜、香蕉说得如何的好,使得人们在贪吃后身染重病,一边在花大量的钱去治,另一边还在常年不分季节,不分体质地继续吃着,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人财皆损!在寒凉的冬天里少吃甚至不吃西瓜、香蕉,才会少生病、不生病。
  奉劝冬泳人,冬泳之后身体寒气较重,就应该远离西瓜和香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青岛海燕 + 5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5-16 06:17 | 只看该作者
  好常识,学习了,谢谢大哥。

点评

客气了!  发表于 2017-5-16 1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19:48 | 只看该作者
感谢 向左走加精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5-16 21:42 | 只看该作者
生活常识,学习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青岛海边大哥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23:09 , Processed in 0.03491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