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629|回复: 4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罗大海冬泳点江山 全国三百篇(五):河南、安徽、湖北 23天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4-3 20:1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5 21:57 编辑

罗大海冬泳点江山 全国三百篇(五):河南、安徽、湖北

2014415  伏羲、襄阳、武当山、神农架行23
上篇:举起“泳旗”北京、秦皇岛、锦州、营口行
下篇:身背《泳经》河南、湖北行  研究太极八卦泳

下午1515分,从家乡烟台乘 K1130次火车硬卧,230,50元,去河南商丘。

评分

参与人数 8威望 +88 收起 理由
冬泳人zk + 6 赞一个!
浪花LN + 5 赞一个!
鲨鱼皮 + 6 赞一个!
首席顾问白冰 + 30 冬泳网的名篇佳作,值得一阅!
合肥冬泳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4-4 07:23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分享了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2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4 20:23 编辑

2014416  一日走三城之一

冬泳商丘南湖  拜上古“三皇”之首燧人氏

   早晨6点到商丘。首去商丘古城。有一座天主教堂。后出南门,包一辆三轮车,拉我看四大书院“应天书院”,应天书院与江西庐山白鹿洞书院,湖南长沙岳麓书院,河南登封嵩阳书院并称北宋四大书院。
    接着在护城河南湖宽阔的水面冬泳。在湖面上看到了一个小岛。 问其名曰:玄鸟岛,它的名字由典故“玄鸟生商”而来。
     游泳上岸,最重要的就是来商丘拜访“燧人氏”。
  《泳经》之路每次出行最讲究的就是“综合效益”。此次去襄阳参加冬泳网版主会的路上,就是要身背《泳经》,一路实现三个目标:
   一是拜访中华民族最古老的“三氏祖”——燧人氏、伏羲氏、神农氏。
    二是要横渡汉江、长江三峡。
    三是到徐州拜汉高祖,感受汉族的起源。
   今天商丘而来,就是首先奔着“燧人氏”来了。
   我先到商祖祠—王亥商景区的“阏(念“饿”)伯台”。 阏伯台是帝喾之子阏伯所建造的观星台,又叫火星台、火神台,西接燧皇陵,是中国最古老的观星台遗址,距今4500多年。每年农历正月初一至二月初二是火神台古朝庙会,苏鲁豫皖四省数百万群众来此朝拜。
      再到燧皇陵。燧皇陵是依托上古“三皇”之首燧人氏墓冢而建,燧人氏在三皇五帝中位居三皇之首,其“钻木取火,以化腥臊”,从而开创了人类走向文明的新天地。在燧皇陵所取火种被称为中华第一火种。中国旅游观光年“黄河之旅”首游式、全国第十届运动会圣火采集均在此举行。
      接着看了张巡祠。了解了“庄周梦蝶”、“守株待兔”、“拔苗助长”、“朝三暮四”、“取长补短”、“江郎才尽”等成语的发源地均在商丘。商丘可谓历史厚重,不愧为华夏民族的发祥地。
背着《泳经》来拜“燧人氏”,虽然水火不留情,但水火从来不分家。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4-3 2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4-3 22:17 | 只看该作者
  冬泳使者、泳经展风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2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3 21:55 编辑

2014416  一日走三城之二


安徽亳州拜华佗
中午,从商丘乘汽车,下午1点到安徽亳州。到亳州一是看曹操地下运兵道,二是看花戏楼“山陕会馆”。三看华佗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4-3 22:0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4-3 22:1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2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3 21:57 编辑

2014416   一日走三城之三
河南淮阳拜访“伏羲氏”

   下午3点,从安徽亳州到河南淮阳,拜访伏羲氏。伏羲氏陵墓:——河南淮阳太昊陵。再连接到2012年拜访河南安阳殷墟周文王推演八卦的住处、及多次曲阜拜访写《易经》“十翼”的孔子,深感对写《泳经》“太极八卦泳”,给增加了感性认识。
   淮阳古称宛丘、 陈州、陈。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上曾三次建国、五次建都,中国的历史,一千年看北京,三千年看西安,五千年看安阳,七千年看淮阳。
    6500年前,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在此定都, 创下先天八卦和龙图腾,燃升了人类文明的圣火。
    5000年前,炎帝 神农氏在此建都始称陈,尝百草艺五谷,开创了中国农业的先河。
     3000多年前, 周武王封 舜帝的后人“妫满”于陈,建陈国。道教始祖老子生于陈国苦县。中国文学史上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曾载《陈风》10首,《诗经•陈风》云:彼泽之陂,有蒲有荷。彼泽之陂,有蒲菡萏。这里有 河南省历史文化名城——陈楚故城,位于万亩“龙湖”之中太昊伏羲陵庙,中国十八大名陵之首。一陵一湖一古城相辉相映,形成了11平方公里的龙湖风景名胜区,是海内外华夏子孙寻根谒祖、旅游观光的圣地。这里为“华夏先驱、九州圣迹”之地,有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遗址等。
    晚上5点,到河南漯河住宿“军供快捷酒店”。
    今天可谓“兵贵神速”,一天穿越了4座城市。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4-3 2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3 20:56 编辑

2014417     平顶山拜“中原大佛”   
上午,从漯河市到平顶山市的鲁山,再到尧山拜“中原大佛”。
下午,从平顶山市鲁山乘19:39K1951次火车到南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5 21:39 编辑

2014418   
南阳拜“张仲景”
   上午南阳先是复印我到襄阳冬泳网版主会上发言材料130份,140元。看武侯祠、张仲景博物馆等,南阳汉画馆印象深刻。
    拜访中华民族最古老的氏族——钻木取火的燧人氏、创作太极《易经》的伏羲氏、尝遍百草写《药经》的神农氏,对《泳经》还是很有意义的。既是学习,又是敬拜祖先,进而成为《泳经》“采风”和“敬拜”了。
   真是不到河南,不知道中国的古老。河南人为什么口口都说:中,中,中。河南古老的文化厉害呀!
     下午,乘1402K283次火车到湖北省襄阳。到襄阳火车站后,冒雨转乘1路公交车到沿江大道东站,换乘接站班车到襄阳市襄城区卧龙镇“凤凰文悦酒店”,住7306房。

点评

赞  发表于 2017-4-3 2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3 21:42 编辑

2014419  
罗大海背着《泳经》襄阳行,
               迈进冬泳网版主长老大会的殿堂
这是冬泳网第七次版主会。但我是第一次参加。
会前,我把先已印好的《泳经》简介发到与会人员人手一份。
一、自我介绍
   上午8:30,鱼王主持会议正式开始。与会130人,每人上台自我介绍。我第56个上台发言:
  我是烟台冬泳俱乐部罗大海。首先,受烟台龙王、 水中游泳的鱼版主的委托,代表烟台龙王、水中游泳的鱼版主、风萧萧版主、沙鸥版主、畅游、海风、侯哥版主向大会问好!祝大会圆满成功!
     我是冬泳网的一位新人,第一次来参加版主会。非常高兴!因为平时都在网上上网,经常回帖跟帖,只见其字,不见其人,今日得见真人,人容笑貌尽在眼前,网上常见,今日相识。有朋之远方来见,不亦乐乎!
     我这次主要是来学习和感谢!
     学习全国冬泳人的精神,感谢冬泳网各位领导、各位版主平时长久以来对罗大海帖子的支持和鼓励!
     同时,感谢冬泳网领导让我走上台来和各位见面,让大家认识我,接纳我,使我们成为泳友、网友一家亲!谢谢大家!
二、《泳经》是怎样迈进冬泳网版主长老会的殿堂?
   我千里迢迢,背着大16开本、3.6斤重的《泳经》来到会上,能有向大会展示《泳经》的机会吗?
    没想到,会议第二项,寒江搏浪副主席在2014年冬泳网第七届版主长老会上讲话时,当讲到冬泳文化时,对《泳经》提出了举荐:
    对冬泳事业 精神执着、情有独钟、感情专一的  罗大海 先生,不但自己参加冬泳、热爱冬泳、总结冬泳、记录冬泳、宣传冬泳。还自己抽出时间、花费积蓄、呕心沥血、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著书立说,准备自费出版《泳经》。
《泳经》一经出版发行,是对冬泳网,对冬泳事业的极大贡献 !对科学冬泳起到不可估量的指导,借鉴作用。
        预祝《泳经》早日出版!
   
   寒江搏浪副主席在会上的夸赞举荐,真的完全出我的意料之外。
    因我和寒江搏浪版主是这次会议上第一次相识,连他是那里的人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他是副主席,还要上台讲话。
    正是没想到会有这突如其来的夸赞和举荐,才使罗大海非常感动和感谢。似乎天上飞来“举荐”《泳经》的人。   
    寒副主席要罗大海从会场上站起来,把《泳经》举起,向大会致谢!
    这就使《泳经》在会议刚开始的第二项议程里,就一下子进入了会场人们的视线。
    三、罗大海上主席台向大会赠送泳经之路的门帘。向鱼王、向大会介绍泳经之路,十二道门、十二场戏、十二座殿堂。7分钟。并赠送2003年、2005年贺年卡。
四、下午大会发言。罗大海主席台专题发言11分钟,谈冬泳网文化建设的建议和泳经文化。
五、微机非常糟糕,好不容易发这几条简讯。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7-4-3 2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5 21:35 编辑

2014420  
   结识冬泳四十年的中医大师王德顺  

    上午,文悦酒店游泳池集体游泳。并手捧《泳经》和众版主泳池一起合影。  
    中午散会。会后,有缘和74岁的冬泳网“冬泳中医大师”王德顺同回襄阳市里。住米公路金四方商务酒店。看米公祠。
   原来我因为要留下来横渡汉江没走,王德顺也留下来要游泳汉江。下午,冒着小雨,一块去汉江查看明天横渡汉江的入水点、起水点和水情。看米芾公园。看汉江冬泳基地。
   晚上一起交流,我记下了他的只言片语:
    三年冬泳以上是基石。冬泳是按摩和针灸。水中倒立是铁头功。冬泳不是五脏六腑的唯一运动,但冬泳五年以上脏腑好。60岁以前是阳,以后是阴。冬泳以老子长生久视为战略,以孔子步步为营为战术。我经常放单线,我的风险比较多。
(后记:王德顺先生生于19401215日,在我们襄阳分别后两个月,2014629日中午12点在都江堰鲤鱼砣下水漂游,被江水冲走。2014 6 30 19点在徐渡——沿江处找到尸体,享年74岁。他的去世是冬泳的巨大损失。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4-3 2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5 21:29 编辑

2014421
  横渡汉江

    昨天冬泳网七次会议结束,但还有一个很大的心愿,来了襄阳,一定要横渡汉江。
    上午9:30,襄阳冬泳版主“桃李不言”安排,“我心飞翔”版主陪同罗大海冒着雨,横渡汉江。
   我蛙泳483下游到对岸。又从汉江大桥跑步约2000米返回。水温16度,宽度约900多米。游时20分钟。如同一场铁人两项赛。
    汉江又称汉水,长江最长的支流。发源于陕西省汉中市,是中国中部区域水质最好的大河,中上游的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汉江,这条流淌在秦岭南麓的大江,如今仍是中国大陆的一条未被污染的河流,她清洁的水流可以让人直接饮用,她躲在陕西、四川、河南、湖北这些人口密集省份的夹缝里,维系着中国内陆仅存的“田园”。
     汉江随着南水北调工程的实施,把北京与武当山连接起来。
     汉江是汉朝的发祥地。“大汉民族”、“汉文化”、“汉学”、“汉语”这些名称,都是因有了汉朝才定型的,而汉朝得名于汉江,发祥于汉中。刘邦登上皇帝宝座,便以其发迹之地来命名这个新建立的王朝。
    游泳汉江,也就是《泳经》想沾一点汉文化的脉络了。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4-3 2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3 21:43 编辑

2014422
襄阳“古隆中”拜诸葛亮  
   上午,襄阳看诸葛亮“古隆中”,看“习家池”。 习家池建于东汉建武年间(公元2556年)。襄阳侯习郁,依春秋末越国大夫范蠡养鱼的方法,在白马山下筑一长六十步、宽四十步的土堤,引白马泉水建池养鱼,取名“习家池”了。   
下午,看“襄阳博物馆和古城老街 ”。
晚上看汉江歌唱晚会。楚风唱法:咬着牙根唱歌。回宾馆又上网。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4-3 2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2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4 18:50 编辑

2014423     
武当山游泳丹江口水库“太极湖”
   
     早晨6:40分从襄阳坐大巴,55元,174公里,下午3点到武当山。40元租一出租车拉着,转到6点,看武当山博物馆,看玉虚宫,玄岳门,到丹江口水库太极湖游泳。
     太极湖武当山北麓脚下,是丹江口水库的组成部分。丹江口水库1022.75平方公里,蓄水量290.5亿立方米,被誉为“亚洲天池”,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武当山“太极湖”就是1973年在蓄水后的丹江口水库武当山脚下的一小部分,筑坝形成一片湖面,该项目含陆地建筑面积,占地约67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350万平方米。
     这个湖的形状,修的相似太极图的形状。游泳太极湖,不得不想太极图。
     游泳武当山太极湖,领略太极湖的风采,进一步领悟太极原理了。
     太极图创立之时,最明显的就是两条黑白分明的鱼。鱼肯定是在水里游。今天,由我们常年在水里游泳的冬泳人,由《泳经》来揭示这两条水中的鱼,可能是再恰当不过的了。为什么”太极泳“会成为《泳经》的最高境界,可能是老天爷对冬泳的造化吧。
     晚上,住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老营宫村农家,宿费60元。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4-3 22: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7-4-3 21:02 | 只看该作者
罗大海冬泳点江山 全国三百篇,《泳经》传播使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3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4 18:54 编辑

2014424  
云游武当山 ——道教第一名山  
   
     早上7点开始进武当山。先买门票。全票140元,景区上山车费100元,配给一张地图导游图3元,保险2元,共245元。爬到山顶进金殿,还要再交27元门票。下山索道8分钟路程90元。共计362.千里迢迢来了,再贵,也得进。
     早晨7点开始爬山,好远的山路,直到下午3点才到最高峰——金顶。下午430分乘坐索道缆车下山,7点黑天了,才到山门。乘坐202次公交车。晚上8点到十堰市住宿站前宾馆,宿费60元。
      爬武当山12个小时,武当山非常好,给我灵气,给我写《泳经》三大启迪:
     一:明朝在北京修故宫,太和殿为中轴线,建成紫禁城。一座在北京,另一座朱棣下圣旨就在方圆400平方公里的武当山,山体不准许破坏一点。北京3万多紫禁城的工匠来武当山,完全按北京紫禁城的规模,建皇家道观。特别在金顶建太和宫为中心轴线的山上宫殿。
    这样,就把《泳经》迈进十二座殿堂其中之一的“游泳水立方,迈进故宫这座殿堂——和武当山这座殿堂”连成一片了。一是由当时的建设指导思想连在一起,二是由现在汉江水调北京的水系连在了一起。这次我又横渡汉江,由此,对《泳经 》很有文化意义。
    二、一天门、二天门、三天门、朝天门,和泰山路上的“门”不同,这几道门都在一道岭上,每上一道门,都还要下一道山岭,再上一道岭,格外难爬。
    由此一路爬山一路联想,特别是每迈进一道门,就联想《泳经》之路的12道门,如同泳经的每一道门,就是一条山岭之门,起伏不平。每迈进一道门,景象万千。
     三、登山路陡峭、还很远。所有道路,全是北京故宫的汉白玉栏杆。不过这里是深褐色的花岗岩栏杆。太壮观了。
    由此启迪,武当山的路是在一座方圆几百平方公里的群山。借助于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罗大海的《泳经》之路——12道门、12场戏、12座殿堂,是在江河纵横、气象万千、锦绣江山的全国大地,像一个上千万平方公里的“大景观园”。如同《红楼梦》的大观园,也如同一部《三国演义》使河南南阳、湖北襄阳、荆楚之地、大江东吴、赤壁川蜀等三国文化大景观园。
      这是不是有点狂妄之想,就不知道了。反正是联想,觉得爬武当山门票再贵,也值了!爬山再累,浑身的汗就一直没干,也值了。“爬”武当山,“爬”出了灵感。如果只是坐着索道缆车上——缆车下,可能——“灵感就飞到天外了”!
     武当山顶峰虽然海拔1612米,悬崖峭壁上开满了杜鹃花,也叫映山红,非常漂亮! 但有雾,时而见太阳,云雾缭绕,真是:云中游啊!犹如仙境,
     也如同蜜蜂采蜜,到全国的江河湖海、到全国的大山大川去采《泳经》之蜜。这就是罗大海真心想交出一份《泳经》的答卷。至于能不能达到“满意的答卷”,就不知道了!一是有比较才有鉴别。二是辛苦的努力了!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4-3 22: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3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4 18:56 编辑

2014425  
从十堰市到神农架木鱼镇240公里 游泳“香溪源”
    上午7:10分,因十堰市到神农架没有直达车,只能先乘汽车去房县。30元车票,10:30到房县。神农架很大,3253平方公里。从房县再转车到“松柏镇”,再转车到“木鱼镇”下车,240公里,才能去爬神农架。
    下午3点到木鱼镇,天色还早,先看“香溪源”。 香溪源是长江的支流,相传王昭君在出塞和亲之前,回故乡省亲,路过溪边洗脸时,将一串珍珠失落其中,从此,溪水一年四季清澈见底,芳香扑鼻,故名香溪。
    顺着香溪源的山谷一直向上爬,爬到香溪发源地。源头是一水潭,相传神农氏洗药池,得神农百药之精华,受天地日月之灵气,唐代茶圣陆羽曾把此水列为天下第十四泉。游泳此潭,感受神农架山水灵气,心旷神怡。
     游泳后20元打的士,爬“神农祭坛”。 神农坛在香溪源西南,有一座神农雕像家园,并集珍稀古老自然遗树种及科研为一体的突出寻根祭祖为的主题。我手捧《泳经》,向神农雕像祭拜。
      木鱼镇原来是在一个狭窄的峡谷里。晚上住宿“神农架林区木鱼镇林燕饭店。宿费60元。

点评

了解  发表于 2017-4-3 22: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3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4 19:01 编辑

2014426   
爬“神农鼎” 感受“《泳经》是一座神农架”
   上午8点,到神农架中心,门票80元。
   1、看板壁岩。
    2、爬“神农鼎”。中午12点冒雨爬到山顶。海拔3106.2米。披着雨衣下山。
    下午4点,20元打的士去爬“官门山”。
     晚上,还住神农架木鱼镇原宾馆。
   爬“神农鼎”,最大的感受是“《泳经》是一座神农架”。      
“身背泳经踏江河,实现梦想”,是《泳经》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      
   “预祝罗大海泳经早日出版!”是鲨姐姐和一些热心的泳友对罗大海的信任和期望!深表感谢!
     但《泳经》确实不是一下子就能写好的。今年31日的北京水立方行、49日的烟台大学行、419日的湖北襄阳行,使《泳经》的实践和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和升化。使之《泳经》实践之路更进一步完善。   
     一是形成了一个较完整的《泳经》实践体系,而不是脚踩西瓜皮,走到哪算到哪的零碎的实践活动。
     二是形成了一个较完整的《泳经》理论体系,而不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东一句、西一句不摸边际的孤零零的认识。
     三是形成了一个较完整的《泳经》实践体系和理论体系的统一,使之《泳经》是一个理论指导实践的有机整体。
   这使《泳经》的进一步从头到尾的“系统”修改,还要下很大功夫。
    我觉得到目前,经过三年《泳经》的实践活动,有了《泳经》“样书”仍不放弃,再继续背着《泳经》“样书”到处修改,说穿了,就是从心底里想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襄阳会上会下,确实听取了大家不少的意见。正面的、反面的,有些是很尖刻的,我都听得进去。特别是反面的意见,更激励我加倍努力。
     我这一次襄阳行,不仅是背着我的《泳经》,同时,包里还背着一本《马恩列斯语录》、一本《毛主席语录》、一本《毛泽东诗词歌曲》,都是以前的64开本的,塑料皮的。旨在《泳经》的修改中,进一步用导师的思想指导自己、鼓舞自己。
   我们这一代人,经常说是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的。这不假。这是自己的人生时代造就了我们。
     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我在部队曾几次参加读书班学习,特别是1983年第二批全军统考,我是凭我自己的实力,走进全军考场,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的,离职科班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自然科学都是作为主课“系统”学习的。
   这些知识不仅是我人生的最大财富,没想到更为《泳经》提供了实践、认识、分析、写作的理论武器。
    我曾多次想过,《泳经》应该由谁来写?我觉得,应该由游泳几十年的老冬泳人、由游泳过不仅中国各地的江河湖海、而且游泳过世界各地的江河湖海、参加过奥运会等国际比赛的冬泳人来写。再是应该由冬泳过的大作家、大学者来写。但有本事的人却都没有人来写。
    这些,都激励着我,一定要写好《泳经》。
      
难得今天爬“神农架”,脑子里总有一个“十字架”的影像。
    在中国,“山”一般都叫什么什么“山”,很少听到有叫什么什么“架”的。可能叫“架”的山只有“神农架”了。因神农氏“架木为梯、架木为屋、架木为坛”而取其“架”之名了。
   神农架——华中第一高峰——叫“架”,可能不是”天意“就是”地意“,或是”人意“,反正很有意思。在全中国的版图之中间,有一座高高耸立的“神农架”。
    由“架”的联想,背着《泳经》爬神农架,也忽然觉得有点意思。
    写作《泳经》之路,不也如同爬一座神农架吗?曲折而艰难。但“书山有路勤为径”,《泳经》也像一座“书山”,需要登攀。相信,在艰难的时候, 想想《国际歌》,想想“久有凌云志”,想想“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就一定能登攀上《泳经》这座“神农架”——,实现《泳经》的英特纳雄耐尔!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7-4-3 22: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20: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17-4-4 19:02 编辑

      
2014427
  
上午,木鱼镇买了一把神农氏的砍刀,30元。9:50乘车去巴东。55元。
下午1点巴东乘车,530到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198公里,车票 75元。晚上住东阳商务宾馆。房费50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9:58 , Processed in 0.06617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