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四种新武器同时曝光,军工创新令人眼花缭乱(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4-8 0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青岛海边大哥 于 2017-4-8 06:33 编辑

     中国四种新武器同时曝光,军工创新令人眼花缭乱               来看看这张中国武器装备展览中的现场照片,它包括了两种鸭式布局隐身战斗机、一种冲压喷气动力远程空空导弹、一种舰载固定翼预警机。
      这一冲压动力的空空导弹,是其中早已曝光过的中国新型喷气动力远程空空导弹。这一导弹的外观,在2007年左右已经出现,具有二元双进气道、三组控制翼面的独特设计。头部有一组十字形小弹翼,预计用于改变导弹重心与气动力控制中心距离,实现有效的静不安定布局,提高飞行机动性,尾舵稍做动作即可大幅度的改变飞行方向,但是对弹载气动控制计算机要求较高。

      中部和尾部两组弹翼,类似于传统中远程空空导弹的正常气动布局。中部弹翼略小,为了满足高速要求,中翼和尾舵适当后移,大后掠三角形布局。这符合先进中远程空空导弹减小阻力、优化尺寸、通过增强发动机性能/弹体直接升力降低对主翼面需求的世界先进设计趋势。

            

        这一导弹使用的冲压式喷气发动机,非常有利于远距离拦截,最大速度至少达4马赫。远射程还意味着这一导弹的发射战机火控系统优越,具备与远距离目标交战的能力,此外也很可能具备与其它战机平台、乃至卫星平台协调作战的能力。因为如果火控系统出现短板,远程空空导弹根本就是纸上谈兵。
      随着歼-20等先进隐身战斗机的研制成功,该冲压动力空空导弹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特别适合于歼-20在隐蔽自身的无线电静默状态下,通过其它平台获得目标信息,实施发射突袭,攻击对方设防严密的空中目标,例如预警机或加油机。
      但必须指出,中国霹雳15、霹雳21空空导弹先后曝光,均不是这一冲压动力导弹,这预示着也许这一冲压导弹早已被淘汰,甚至有可能是竞争的失败者。与最先进技术水平的火箭动力空空导弹相比,冲压动力空空导弹技术复杂、射程优势弱化,已经不是首选。三翼布局较为复杂,不如最新设计的无主翼设计,阻力更小,主要依靠弹体直接形成的气动控制力提供升力和方向操作,也就是霹雳21采用的布局。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向左走 + 5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4-8 10:17 | 只看该作者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7-4-8 18: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4-8 18:4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向左走加分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02:10 , Processed in 0.03611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