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14|回复: 0

冬泳日记(2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8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溪言 于 2016-12-29 20:23 编辑




20161228 周三 阴欲雪  北风3-4级  气温-4~~-12C


今天是一九第九天,上午还算风和日丽,绕五龙背镇闲逛了两个小时,吃完饭回丹,天就阴森森的寒气袭人。


江边的行人稀疏,来去匆匆,缩着脖子望着江里的冬泳人,倒吸着冷气。江水温度38度,气温-5度,脱光衣服,热乎乎的身体站在寒风里,对任何人都不是好受的,天天这样折磨你,明天还会更冷,对人的意志绝对是残酷的考验。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武二郎当年也是犹豫了好一阵子,借着酒劲硬着头皮上山。

在有把握的前提下,屏口气,一咬牙,奋力向水里游去,转一圈身体好像冷透了就要赶紧上来。这时满身是水,好像应该更冷,但却不冷了,感觉气温顿时暖和了,大吼几声,更增加了几分痛快,困难又一次被踩在了脚下。


每每当你登上峰巅环顾四望一览众山小的时候,那种豪迈是人生难得的极致。难怪天下第一男人说:无限风光在险峰,乱云飞渡仍从容。其中的奥妙,只有经历了体会了。才更感到伟人的精致和大气。


有人问我,冬泳到底有什么好处?我说,世界上没有完全好或完全不好的事物,几乎都是利弊参半,看你如何驾驭,把握得好,化弊为利,把握得不好,化利为害。


砒霜和蛇毒可立毙人命,但在良医手里,却是治病救人的妙药,度也。白酒几千年了,为人类的健康和快乐立下汗马功劳,如你饮用不当,它就是穿肠毒药,乐极生悲,度也。昨晚一位老哥喝酒无度就险些酿成大祸,让众人好一顿紧张和扫兴。


张弛有度,进退得法,乃人生第一要义,它可以让你平步青云,也可以把你送进深渊。



                                                   
                                   (丹东溪言2016、12、2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9:33 , Processed in 0.03149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