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27|回复: 5

第九届中国北极熊国际冬泳邀请赛在加格达奇"火热"上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6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12-26 00:52:01 来源:东北网


25日上午 ,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第九届中国北极熊国际冬泳邀请赛开幕。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的30余支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参加。

  东北网12月25日讯(记者 姜海涛)25日上午,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第九届中国北极熊国际冬泳邀请赛开幕。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的30余支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参加。

  冬泳被誉为“勇敢者的运动”。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俄罗斯女选手在水中畅游。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跳水表演。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选手在泛着冰渣的水中破浪前行。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选手在水中你追我赶。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此次赛事由大兴安岭地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加格达奇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兴安岭北极熊冬泳协会承办,是加格达奇响应“赏冰乐雪”号召,推动文化兴安首府建设的又一项重要内容。

  赛会当天,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队员们在泛着冰渣的水中破浪畅游,举手投足之间挥洒着豪情,展示着自信,潇洒英姿吸引观看表演的人们为之钦佩。来自广西的冬泳爱好者小伍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大兴安岭,见到这里的冰雪对自己来说就是在享用奢侈品。

  冬泳运动被人们誉为“勇敢者的运动”。近年来,加格达奇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创建了冬泳邀请赛这一传统赛事,吸引了国内众多冬泳爱好者前来亲身体验。在活动当日,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本土代表队“北极熊冬泳队”,在耐寒程度上成了佼佼者。自2004年成立以来,北极熊冬泳队已发展会员100多人,年龄最大的会员88岁。几年来,这支冬泳队共参加各种比赛和大型表演活动100余次,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此外,北极熊冬泳队不仅成为加格达奇的冰雪文化品牌,还被评为大兴安岭地区“兴安十大名片”之一。

据介绍,冬泳运动饱含了加格达奇人对健康的追求,对大冰雪、大自然的美好向往,体现了大兴安岭人民不畏严寒、突破自我,在转型发展进程中的优秀品格。如今,借助冬泳这张名片,加格达奇的冬季冰雪文化运动亮点频现,受到全国冬泳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也让各地游客走进了加格达奇区,感受这里别样的风情与魅力。目前,加格达奇冰雪文化活动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国内外冰雪爱好者汇集加格达奇,冷冰雪正在不断搅热加格达奇冬季旅游。此外,在邀请赛的同时还举办了“生态兴安·情韵加区”文化摄影展,向外界展现大兴安岭地区自然风光。



发表于 2016-12-26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6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者的运动,为我是冬泳人自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6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25日,第九届中国北极熊国际冬泳邀请赛在中国北疆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正式开幕。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的30余支代表队的近百名选手参赛,在零下二十多度的高寒气温下“角力”中国最北冬泳池。
吃瓜群众脚底下踩的是结了冰的河面,南方小伙伴感受一下神州北极极寒的温度以及当地人无畏的勇气吧。
大兴安岭日报 江绪鹏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6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8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泳人的壮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0:48 , Processed in 0.12774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