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0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泰安:冬泳队队长下水救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7-16 2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6-7-16 20:30 编辑
, }' d5 Z8 y0 Q; j+ L
6 \. c) g& {) F# N. v* D男子游泳体力不支 泰安冬泳队队长下水救人
9 q5 C1 E/ o' O1 ?* E3 O

" l2 x" ]: X5 i" X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张建     2016-07-16 17:19
# |" b8 N0 s1 C# G
& {$ Z+ s5 e- m; q- c
! V2 x& y# [, b( h0 F

  两男子从泰安龙潭水库东侧下水,朝水库西侧游去,当游到距离岸边还有20米左右的地方时,一男子突然体力不支。就在这名男子开始往水底下沉的时候,正在龙潭水库游泳的泰安市冬泳协会龙潭一队队长刘斌迅速跳下水,游到这名男子身边。刘斌抓住体力不支的男子将其拖到岸边,及时将这名男子救起,男子最终是有惊无险。


. ]6 f3 I% x  l

  一男子游泳中途体力不支 身体迅速下沉


1 G4 ?8 a& G. C$ F2 z

   刘斌是一名冬泳爱好者,无论春夏秋冬,每天他都会到龙潭水库来游泳。14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样来到龙潭水库西岸游泳。“一到夏天,来游泳的人不少,当天下午除了我们冬泳队常来游泳的队员,水库里还有其它人在游泳。”刘斌介绍道。

- C3 o1 C/ x, h& h2 z; d

  下午4点左右,当时刘斌刚从水库里游完,正站在岸边休息,这时刘斌看到水中一名年轻的男子突然加速朝着岸边游过来。“谁带救生圈了,他在水里游不动了,赶紧救他一下……”。这名年轻人还没上岸,便着急的说道。


4 C0 _. @' y9 e1 U9 r( J" y

  “顺着小伙子手指的方向,我这才发现不远处水里还有一个人。当时那个人在水里已经不往前游动了,身体开始往水下沉,通过他的同伴得知,水里的年轻人有些体力不支。”刘斌说道。


1 K' m8 |! ]8 G

  当时水中的男子距离水库边有20米左右的距离,刘斌没多想,跳进水中就朝着这名男子游过去。20多米的距离,刘斌用了不到20秒的时间,就游到这名男子身边。“那个地方水深在六七米左右,当时他的整个身体不断往水下沉,水面都漫过了他的头部,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再晚到一会儿,他就沉下去了。我游过去之后先抓住了他臂膀的位置,阻止了他下沉。”刘斌说道。

/ X  N7 n+ k+ P6 |7 c' V: y

  这名男子体力不支,整个身体没有一点力气,刘斌一手紧紧挽住这名青年男子腋下位置,开始往岸边拖动。“当时能感觉出来他体力确实不行了,我在水里拖着他往岸边游的时候,他肢体上一点反应都没有,整个过程全靠我拖着他。”刘斌说道。


5 ~% K' f* W  g% j) q! j

  队长和队友齐救援 男子有惊无险


3 |/ M( O8 t# A' R8 c: U; F

    就在刘斌下水救人的过程中,这名男子的同伴也找来一个儿童使用的救生圈,赶紧扔到水里去。刘斌将救生圈放在这名男子身下,继续拖着这名男子往岸边游动。用了1分钟左右,最终将这名体力不支的男子拖到岸边。这时候,在岸边的人赶紧围上前去,伸手将男子拖上岸。男子的几个朋友也赶到现场,在岸边休息了一段时间后,男子逐渐恢复了体力。


4 `3 H9 _  l* S/ H, t' R% ?

  原来,当天下午这名男子和同伴来龙潭水库游泳,两人从东岸下水,由东向西游,当游到距离西岸大约20米的地方,这名男子体力不支,有些游不动了,整个身体开始往水下沉。同伴发现后,赶紧向岸上的人求救并开始寻找救生圈。


+ E$ V5 C# }* s

  “从水库东岸到西岸的距离在100米左右,不论是体力方面还是游泳技巧方面,这对游泳者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刘斌说道。


6 P: k4 g- z% S* N8 t* ]/ d8 n$ V) t  b7 h" f- v& O

' |! e# y: N! ]" m2 b& t. w& c) z( Y8 h5 w2 F( F- \3 G. x* M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7-16 21:39 | 只看该作者
警钟长鸣。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8-5 16:20 | 只看该作者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珍爱生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6-8-5 17:44 | 只看该作者
山水游 发表于 2016-7-16 21:39
+ O9 _% i% p' i8 x: R警钟长鸣。

9 V% m, ~0 Y8 q' y2 j! q谢谢山水游长老在第一时间的关注、评论和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6-8-5 17:45 | 只看该作者
白头老翁 发表于 2016-8-5 16:20 , K  Y1 b4 p4 n3 U; N, I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珍爱生命。

/ i9 O- p) u- f2 d说得对,谢谢白头老翁新朋友的关注、评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3:35 , Processed in 0.04204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