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4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同:冬泳协会碧水蓝天劈波斩浪突破自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6-14 1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6-6-14 16:22 编辑

碧水蓝天劈波斩浪突破自我   壮志男儿勇敢自信树好形象————大同冬泳协会侧记

2016-06-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在美丽的古都大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寒暑,数年如一日的下水畅游健身强体;他们不畏风雪,敢于挑战严冬零下十几度的极寒。他们,是美丽御河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推动大同市全民健身做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随着连续几年组办冬泳节影响力的不断加大,也成为打造生态文明,文化旅游强市的一张名片。


       游泳是一种全身性运动,不但可以减肥,还可提高你的心肺功能,还能锻炼你几乎所有的肌肉,尤其是坚持有规律的强化训练,几个月的功夫就能使你"脱胎换骨"。因为一次在御河边的散步有幸结实了几位冬泳爱好者,从而走近了大同游泳协会冬泳分会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团队。六月的大同虽然已经入夏,由于节气芒种前后雨水比较多,气温落差比较大自然也不算特别热,可对于常年冬泳的他们来说,这几天的水下温度非常舒适。

       6月14日一大早,天气飘着小雨,日间温度为18度左右,记者在位于大同生态园御河第4标段看到,一群游泳爱好者有的正在做下水前准备活动,有的已经在水中畅游,还不断变换着泳姿,他们三五结伴,有条不紊地朝五百米之外的迎宾大桥游去,每天早晨来此游泳的大多数是市冬泳协会的成员。“这是每天必须进行的早锻炼项目之一,坚持了十多年了。我住的离这并不近,骑车子来需要十几二十分钟,但因为热爱,每天都要来游上一会,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市冬泳协会成员连长告诉记者,选择冬泳锻炼身体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绝大部分协会成员都是一年四季坚持下水,这样才能练就强健的体魄。


        “你看这周围环境多好,天蓝蓝的,水清清的,在这游泳,比在泳池里面爽多了,水面这样开阔,空气这样清新,让人游起来说不出的畅快!”有这么多人选择来户外御河里进行游泳,从另一个层面足以证明大同市生态自然环境改善取得的成绩,近些年,大同市紧紧围绕“转型发展、绿色崛起”这一主题,加大城市绿化建设规模及投资力度,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可喜成绩。大同市

       2014年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良好天数300天,其中一级41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77,排名全省第一。这些都为成为外地人向往大同市,想要移居大同市的因素之一。

      几位协会成员说,冬泳是一项极富挑战的运动,大家从中获得的是超越自我的快乐。在游泳过程中,他们还交到了不少兴趣相投的好朋友,也在御河中救过失足落水的人,这让他们觉得这项“极限运动”更加有意义。


       这是一群热爱生活的人,他们中间有政府公务员,普通工人,私企老板,下岗工人......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游泳!

       他们有年过六旬的老人,有毛头小伙子,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


       每年都有新面孔,也有坚持了十多年的老队员。在这里,大家不分职位高低、不分男女老少,只因共同的爱好和对体育精神的信仰而走到了一起,一起远到云南澜沧奖参加抢渡赛,到哈尔滨、乌兰察布等地参加冬泳大赛,并取得好成绩为我市增光。无论每个人获奖与否都不重要,都重要的是他们的精神,一种持之以恒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一种对困难不低头的勇气;一种势在必得赢在终点的信念……他们游出的是一种敢于挑战自然与自我极限的勇气,游出的是我大同人努力务实,坚毅果敢的气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6-15 07:18 | 只看该作者
我在大同游过。
向大同泳友问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6-15 09:20 | 只看该作者
健康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6-15 09:39 | 只看该作者
游出敢于挑战自然与自我极限的勇气,游出努力务实,坚毅果敢的气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02:26 , Processed in 0.10296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