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汝州:北汝河畔的冬泳盛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3-5 0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6-3-4 15:59 编辑
+ B  x" ?% n+ Y, w0 }2 G! q* P5 V7 W1 K/ d! w7 K7 i
北汝河畔的冬泳盛会

" k5 Q0 G; Z7 s4 r
来源:人民网-河南分网    2016年03月04日10:43
0 |- u9 X4 }- {4 \" r" w6 o

0 j% J; b% u/ @# {

8 n! a% n/ A9 \

  人民网郑州3月2日电    春节期间,河南全省在各地体育局组织下,体育活动不断,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健康年。在省直管县汝州,被称为“勇敢者游戏”的冬泳成为了人们健身娱乐,挑战自我的方式。


5 J# c% F; f' U

  标准冬泳以立冬、立春为时限,要求气温10°C以下。在汝州,这项运动已悄然进行多年。目前,汝州市参加游泳运动的群众已达到7000多人,其中在游泳俱乐部注册的冬泳队员近300人。

0 T8 c1 i# H) D  a! Q& K( B( @( x

  这股冬泳热兴起于中原腹地的汝州,与冬泳比赛的举办密不可分。2014年,汝州市游泳爱好者李岳利与冬泳俱乐部的队员商议,组织一场比赛让大家互相交流。随后他将一篇汝州举办冬泳比赛的帖子发到中国冬泳协会的网站上,没想到一下引起了巨大反响。

" M' u" ?/ K2 I$ f

  “3天报了近300人。远超我的预想,吓得我赶快把帖子撤下,不再接受报名。”李岳利说。之所以撤帖子是因为担心来的人太多,组织安保无法兼顾。可随即有人打电话投诉,质疑为什么报名时间没截止就不接受报名。在汝州市体育局全力支持下,冬泳俱乐部决定继续征召队员,举办比赛。

! ^9 R- S: }9 A1 @( }: X

  那一年的11月22日至23日,比赛如期在当地北汝河畔举行。那是一次全国性质的冬泳盛会,台湾、香港、澳门、北京、广东、山西、湖南、湖北、四川、辽宁、吉林、广西、安徽、贵州、河南等地40支游泳代表队共计1500人报名组团参加。上万名群众到场助威观赏,规格高、规模大,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2 K, Q* W) U3 m7 E5 z

  今年的比赛定在了正月十二。汝州市没有敢大规模发布消息,但还是吸引了几十支参赛队伍。冬泳爱好者们不顾严寒,不计路途遥远,纷纷赶来参会。

9 O# U1 d, w9 x( b

50岁的黄雪风是郑州冬泳协会的一员。刚从水里出来的她,穿着泳衣站在凛冽的寒风中丝毫不介意。“我冬泳两年了,习惯了也不觉得冷。零下十几度我们都下过水,就是要挑战自己。游泳队心脑血管很有好处,我自己觉得还年轻着呢。”她所在的协会里,最大的冬泳爱好者已经80岁。

- \7 R/ Q( m2 c$ c; {/ ], u

  当天的比赛,通过在水中追逐鸭子,以捕获数量来决定队伍成绩。冬泳爱好者们在水里随波追逐,尽情享受冬泳的乐趣,岸上的观众也看的啧啧称赞。

! W- D5 K" {) `9 a* `& A; g- l

  汝州市副市长张平怀说,汝州市希望通过体育赛事举办提高汝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举办赛事的过程中,城市建设也得到促进,比如接待能力的提升、市容市貌的改善等。”目前汝州正在筹建集文化、休闲、运动为一体的北汝河滨河公园,预计今年就可投入使用。(徐驰)


* Z1 l3 J4 R3 ^  n( c7 g! \
0 t- a3 z! Q/ w& f7 e* ?" 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8:55 , Processed in 0.04784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