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2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党:百余冬泳爱好者破冰下湖挑战自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26 0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6-1-26 07:28 编辑

上党百余冬泳爱好者破冰下湖挑战自我(组图)


2016年01月26日06:07     来源:山西晚报

大家在破冰、捞冰


冬泳挑战

  本报1月25日讯(记者 张文举 通讯员 孟曦)1月23日上午,长子县精卫湖畔寒风凛冽,滴水成冰。当地最低气温为-20.3℃,最大风力7级。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长治、晋城两地的百余名冬泳爱好者举行了“支持冬奥、迎接冬奥、参与冬奥”畅游精卫湖冬泳活动。

  当日上午8时许,长子县精卫鸟冬泳队队长曹河新提前赶往精卫湖白松林省级风景名胜区。湖面早已被大雪冰封,为保证冬泳活动顺利进行,他带领队员用各种破冰工具,与屯留县冬泳协会一行十余人,开始了艰难地破冰、捞冰。经过近两小时的奋战,他们凿开20厘米厚的冰面,清理出一条长25米的泳道。呼啸的北风持续吹着冰面上的积雪,泳道两侧的彩旗铮铮作响,凿冰时飞溅的水珠刚落到人的衣衫上,便迅速结冰。

  上午10时左右,来自屯留县冬泳协会的刘华首先迎接严寒挑战。经过3分钟的热身后,他纵身一跃,跳入水温只有1℃的精卫湖中,用漂亮的蛙泳泳姿完成了这次冬泳挑战。

  刘华的下水给挑战者们带来了极大的勇气。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来自长子县精卫鸟冬泳队、襄垣县游泳协会、长治市蓝海游泳俱乐部、晋城冬泳协会、潞安集团冬泳协会等9个活动队的百余名冬泳爱好者在狂风与严寒之下,以蛙泳、仰泳、蝶泳、自由泳等泳姿完成了此次冬泳挑战。爱好者罗新令总结了他这些年来对冬泳的感受:“挑战自我、认识自我;挑战自然、认识自然、把握自然;自得其乐、天天快乐。总之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走近冬泳,参与冬泳,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曾经在哈尔滨、俄罗斯参加过冬泳活动的高平女子冬泳队的5位队员,在寒风中完成了挑战。活动结束后,她们被大伙赞为“五朵金花”,在现场给人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由长子县精卫鸟冬泳队主办,长治横渡俱乐部协办。此次冬泳活动的策划者魏建国介绍说,冬泳是冬季最好的健身项目,它能增强心血管的功能,加快新陈代谢,缓解人的紧张情绪,一定程度上还能消除一些炎症。事实上,要想参与这样的挑战,除了勇气之外,还要讲求科学的方法。参加此次活动的冬泳挑战者都经过了严格筛选,且长期从事冬泳活动。冬泳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有这样,才能体会到“我冬泳,我快乐”的滋味。

  作者:张文举 孟曦








2#
发表于 2016-1-28 11:49 | 只看该作者


极寒天气长治、晋城近百人畅游精卫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1-28 11:5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6-1-28 15:27 | 只看该作者
韩水冬游 发表于 2016-1-28 11:49
极寒天气长治、晋城近百人畅游精卫湖!

谢谢韩版老弟在第一时间的关注和图片介绍,向你们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7:12 , Processed in 0.063150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