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32|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故事—— 折射人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7-31 15: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王者 于 2015-8-17 14:37 编辑

      富翁脱下衣服后,又红着脸穿上了,知道真相,震惊了。

大款张三郊游时遭遇了车祸。好在事故不大,他只是划破了皮,将撞坏的车送到维修厂后,;他忽然想到,父母的家就在附近,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家看看了。


       于是,张三回了一趟家,住了一夜。第二天走的时候,他接过母亲递过来的衣服,发现衣服上面破损的地方已经被母亲密密的针脚缝好了。

       他有些感动,又有些不以为然——他有的是钱,这衣服他回去就要扔掉了。

  但张三工作太忙,回去后就把这件事给忘了,穿着那件补丁衣服在各种场所穿梭,还谈成了一笔久拖未决的大业务。一直忙到晚上,搞笑美女 私人号:meiniu247他想起身上穿的是件破衣服,就脱了下来,扔进了垃圾桶。

  第二天上午,他昨天谈成的那笔业务正式签字,客户问他:“你昨天穿的那件打了补丁的衣服今天怎么没穿?”他不好意思地说:“换下洗了。”

  大客户拍着他的肩膀说:“你可能不知道吧,我们能跟你签约,都是因为你身上的补丁——从小小的补丁上我们可以看出来,你是个艰苦朴素的人,而一个艰苦朴素的人,无疑是最好的合作伙伴!”

  张三回到家,从垃圾桶里翻出那件补丁衣服。洗了洗,挂在不起眼的衣橱角落,想着可能会啥时候派上用场。

  一星期过去了,一天早上刚要去上班,张三家里来了两个警察。原来,上周一个晚上,另一个大款被绑架了,还被撕了票,绑匪当晚就被抓获了。审讯绑匪时,他们供认说,他们原来是想绑架张三的,所以警察今天来提醒张三注意。

  张三吃了一惊,问警察:“那他们为什么最后没有绑架我呢?”

  “因为你那天衣服上有补丁。”警察说,绑匪看到你衣服上的补丁,推想你不像传说中那么有钱,因为有钱人不可能穿打补丁的衣服。

  张三一时感慨万千,没想到一个意外的补丁,竟然救了他的命。

  警察走后,张三打开衣橱,拿下那件破衣服,抚摸着上面密密的针脚,像个孩子一样哭了。

  一生中,不论你多富贵,地位有多高,请您谨记:

   请善待生你养你的父母;
  请感恩帮你助你的贵人;
  勿要迷失最初的自己。


评分

参与人数 12威望 +29 收起 理由
巫山云 + 2 赞一个!
乐游悠 + 3 赞一个!
心桥 + 3 说得真好!
游春臻人 + 2 小事件、大哲理,很深刻,很受教育。
淇天大圣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5-7-31 15:16 | 只看该作者
   


               势利眼,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点评

谢谢大哥跟帖支持!  发表于 2015-8-1 14: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7-31 15:19 | 只看该作者
小故事——寓意深



点评

谢谢领导的支持!  发表于 2015-8-1 14: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7-31 15:22 | 只看该作者
请善待生你养你的父母

点评

谢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发表于 2015-8-1 14: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7-31 15:22 | 只看该作者

点评

您好。  发表于 2015-8-1 14: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7-31 15:31 | 只看该作者
欣赏。

点评

您好,快乐冬网。  发表于 2015-8-1 14: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7-31 17:14 | 只看该作者
请善待生你养你的父母;

点评

感谢苗姐的参与和支持!  发表于 2015-8-1 14: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7-31 19:49 | 只看该作者
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

点评

威武不能屈。  发表于 2015-8-1 14: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7-31 23:0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一部分人,自以为自己有钱啦,显得自己地位很高傲,听不得一点的话,哪怕是好话,喋喋不休张牙舞爪。看看已经入牢的那些个大人物,身价几十个亿,还不是乖乖认罪伏法。其实这些人都是在装B !
回归一下自己,找回原来的自己,彼此相拥,快乐人生。何不乐哉!

点评

说的好。  发表于 2015-8-1 12:22

评分

参与人数 8威望 +25 收起 理由
天津疯老头 + 5 很给力!
淇天大圣 + 2 很给力!
天津老黄牛 + 3 赞一个!好话!
心桥 + 3 赞一个!
水上步兵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5-8-1 14:46 | 只看该作者
爱冬 发表于 2015-7-31 23:01
现在的一部分人,自以为自己有钱啦,显得自己地位很高傲,听不得一点的话,哪怕是好话,喋喋不休张牙舞爪。 ...




       感谢大家对小故事的支持,正义常在,我本善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8-3 08:51 | 只看该作者
小故事大道理,很好,我们每个人都要善待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善待和你一生相随的爱人,善待孩子,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个朋友。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王者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5-8-3 09:41 | 只看该作者
直飞冲天 发表于 2015-8-3 08:51
小故事大道理,很好,我们每个人都要善待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善待和你一生相随的爱人,善待孩子,善待我们 ...




        感谢各位老师的跟帖支持,人之初,性本善。

点评

故事虽小,意寓深刻,赞!  发表于 2015-8-3 22: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5-8-5 14:05 | 只看该作者


                              两个男人与漂亮寡妇共度一夜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发生在1966年冬天的美国。

杰克决定与他的好友鲍勃一起去德克萨斯滑雪。他们驾驶著杰克的旅行车一路向北开去。

行驶了几小时后,他们陷入了一场可怕的暴风雪。他们把车停靠在附近的一间农舍前,向一位相貌迷人的女主人询问他们是否能在那过夜。

女主人解释说:我的丈夫最近去世了,如果让你们待在我的房子里,我怕邻居会说闲话。

杰克说:不用担心,我们愿意睡在谷仓里。明早太阳升起来时我们就会离去。

女主人同意他们俩便在谷仓里过夜,临关门时,她意味深长的看了鲍勃一眼……

早上,天气放晴了,他们继续赶路。

9个月后,杰克收到了一封来自德克萨斯的律师信。拆阅后,他想了几分钟,意识到这封信应该是来自那位寡妇的律师。

他打电话给他的朋友鲍勃说:鲍勃,你还记得我们住的那个农场里的漂亮寡妇吗?

是的,我记得。

杰克问:你半夜起床去过她的卧室对吗?

是的,我……我承认我这样做了。

杰克问:你是不是使用了我的名字和地址而没有告诉她你的名字?

鲍勃脸红起来,说:是的,我确实这么做过。

杰克回答道:嗯,谢谢!她刚刚去世了,并把她的农场,别墅和所有的财产都留了给我。

ps:如果你不愿承担责任,那你也不配拥有收获。


评分

参与人数 8威望 +25 收起 理由
爱冬 + 3 赞一个!
东方红4号 + 3 淡定
刘建华 + 2 很给力!
乐游悠 + 3 赞一个!
天津老黄牛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5-8-6 10: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淇天大圣 于 2015-8-6 14:19 编辑

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15-8-6 21:16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各位老师的认同和加分支持!

已有 6 人评分威望[url=]收起[/url]理由
liujianhua54+ 2很给力!
乐游悠+ 3赞一个!
天津老黄牛+ 3赞一个!
淇天大圣+ 3赞一个!
心桥+ 3赞一个!

总评分: 威望 + 19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5-8-6 21: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要感恩和善待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的起点,谢谢王者的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5-8-6 22:20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点评

谢谢您赞扬!  发表于 2015-8-12 0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15-8-12 09:58 | 只看该作者
天水益友 发表于 2015-8-6 21:40
要感恩和善待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的起点,谢谢王者的故事。




        谢谢天水益友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15-8-12 10:07 | 只看该作者



         懂你的人 一生难求



人的一生能有一个懂你的人,无论是男是女,那就是你人生最大的幸福!这个人不一定十全十美,或许没有年龄的界限 ; 但他能读懂你,能走进你心灵深处,能看到你心里的一切 ;你在他面前就是个透明体,他知道你在想什么,知道你喜欢什么,爱什么,知道你需要什么 ;他让你感到非常亲近,和他在一起你会感到轻松快乐。没有顾虑,和他在一起你会感到很安全,于是你就认为他是十全十美的,因为他懂你,就是因为他懂你,在乎你。



当你遇到挫折时,他不会说一句伤害你的话。他会非常心疼的安慰你!告诉你发生的一切都不算什么,告诉你,你行的,于是你学会了坚强,勇敢的走出逆境。



当你心情不好时,他会耐心的安慰你,用尽幽默的语言你开心!让你高兴!当你难得见面的时候,他会给你发信息,打电话,不会让你寂寞,告诉你注意身体!注意安全!给你发幽默的信息,逗你高兴!祝福时刻跟随着你,让你感觉不到距离的遥远,让心灵彼此相通。



懂你的人,是理解你的人,是体谅你的人,对你有爱心的人。



一生能遇到一个懂你的人,很难,这也需要缘分,但要是遇到了,彼此一定要珍惜!最懂你的人,他的心总是会一直的在你身边,默默地牵挂和守护着你,尽力不让你受一点点的委屈,懂你的人对你的爱是默默的爱!是发自肺腑的真爱!真正懂你的人,不会说许多欺骗你的漂亮话,却会做许多关心和关爱你的事。只有一个真正懂你的人,才会和你尽情分享你们开心的时光和爱的快乐!


珍惜那个懂你的人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16 收起 理由
海河 + 5 赞一个!
爱冬 + 3 赞一个!
淇天大圣 + 3 赞一个!
天津疯老头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15-8-12 10:55 | 只看该作者


         
       一只麻雀的故事(看了三遍还想看,太感人)

宁静的夏日午后,一座宅院内的长椅上,并肩坐着一对母子,风华正茂的儿子正在看报,垂暮之年的母亲静静地坐在旁边。

忽然,一只麻雀飞落到近旁的草丛里,母亲喃喃地问了一句“那是什么?”闻声抬头,望了望草丛,随口答道:“一只麻雀。”说完继续低头看报。



母亲点点头,若有所思,看着麻雀在草丛中颤动着枝叶,又问了声:“那是什么?”儿子不情愿地再次抬起头,皱起眉头:“我刚才告诉过您了,妈妈,是只麻雀。”说完一抖手中的报纸,又自顾看下去。

麻雀飞起,落在不远的草地上,母亲的视线也随之起落,望着地上的麻雀,母亲好奇地略一欠身,又问:“那是什么?”儿子不耐烦了,合上报纸,对母亲说道:“一只麻雀,妈妈,一只麻雀!”接着用手指着麻雀,一字一句大声拼读:“摸—啊—麻!七—跃—雀!”。然后转过身,负气地盯着母亲。

老人并不看儿子,仍旧不紧不慢地转向麻雀,像是试探着又问了句:“那是什么?”这下可把儿子惹恼了,他挥动手臂比划着,愤怒地冲母亲大嚷:“您到底要干什么?我已经说了这么多遍了!那是一只麻雀!您难道听不懂吗?”

母亲一言不发地起身,儿子不解地问:“您要去哪?”母亲抬手示意他不用跟来,径自走回屋内。

麻雀飞走了,儿子沮丧地扔掉报纸,独自叹气。

过了一会儿,母亲回来了,手中多了一个小本子。他坐下来翻到某页,递给儿子,点指着其中一段,说道:“念!”

儿子照着念起来:“今天,我和刚满三岁的小儿子坐在公园里,一只麻雀落到我们面前,儿子问了我21遍『那是什么?』,我就回答了他21遍,『那是一只麻雀。』他每问一次,我都拥抱他一下,一遍又一遍,一点也不觉得烦,只是深感他的天真可爱……”



老人的眼角渐渐露出了笑纹,仿佛又看到往昔的一幕。儿子读完,羞愧地合上本子,强忍泪水张开手臂搂紧母亲,深吻着她的面颊……

原来,母亲不是患有老年痴呆症,只是看到麻雀,回忆起往昔母子间的亲密,故意反复的提问。日记本中那位可爱的孩子,如今已长大成人,不再追着妈妈问“那是什么”,却只是低头自顾看报,对于身边的母亲,不再关怀。往日的温馨已成追忆,眼前的他,仅仅被母亲问了四遍就火冒三丈,不能耐烦。



这是一个令人反思的故事,不足五分钟,却浓缩了一个沉重的话题:假如爱有长度,儿女对父母的爱,比起父母对儿女来说,相差几许?

21与4之间的差距,不是数字,而是难以言说的爱;

是儿女穷尽一生也无法偿还的亏欠,那里面蕴含着太多牵挂;

从小到大,从生到死,伴随我们人生的每一步,始终如一;

父母深挚的爱,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儿女们,毫无保留,毫无怨言,因为不求回报,才更加难以还清。

如果父母老了:

不要责难他们大小便失禁弄脏了衣裤,他们也曾因此为你擦屎端尿;

不要怪他们弯腰驼背脚步迟缓,他们也曾扶着你直起腰杆,蹒跚学步;

不要嫌弃他们把饭菜与口水流在衣服上,他们也因此为你喂过饭;

不要烦他们言语唠叨含混不清。因为你曾经的牙牙学语,叽叽喳喳, 他们却当动听的歌来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13 收起 理由
刘建华 + 2 赞一个!
天津老黄牛 + 3 赞一个!
淇天大圣 + 3 赞一个!
天津疯老头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22:56 , Processed in 0.096527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