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9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比赛,谈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20 1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每年举办的哈尔滨国际冬泳邀请赛,团体总分第一都被哈尔滨冬泳代表队夺得。我也曾参加过两届比赛,每次也都取得了较好的比赛成绩,为哈尔滨队取得第一做过贡献。但是每年总是拿第一,我总觉得这个常第一不是取得的太仗义。因为哈尔滨是东道主,上场参赛的运动员人数是别的代表队人数的数倍,东方不亮西方亮,青年不行老年逞强,这样就确保了只要有这件赛事,哈尔滨就永远是第一。其实这样做的结果,就像中国的乒乓球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有很多国家很不重视乒乓球运动,你厉害你就自己厉害吧,咱们不和你玩了,这对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不利的。我觉得如果公平比赛,赛事每年报名的运动员各队也应该要求人数,大家平等竞争才能有利于此项赛事更好地开展,不要曲高和寡,慢慢地就让大家觉得比赛就是走走形式,没人和你真玩,今年比赛的第二天运动员明显减少,不知道是不是和这有关。我觉得各个代表队如果超过比赛要求的人数,可以设立表演项目或者是趣味冬泳表演,这样还能增加比赛可看度,远道而来的运动员,不管你是啥水平,也都能有使劲的地方。大会正式比赛的水平也会上一点档次。更有利于赛事活动的健康发展。不至于是挂着“国际邀请赛”的牌子,还有游不到终点的现象出现。让媒体特别是国外媒体看笑话,报道出去更是名声远扬。

评分

参与人数 8威望 +36 收起 理由
凌格 + 2 很给力!
顽童 + 2 赞一个!
毛球 + 10 很给力!
冰雪乐人 + 5 赞一个!
双桨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1-20 10:31 | 只看该作者
有道理 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1-20 12:3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双龙 于 2014-1-20 12:36 编辑

     高瞻远瞩!赞成“英达”版主的评论!
     只要是比赛就应该公平、公正。2013扎兰屯冬泳邀请赛,规定参赛队仅限10名队员,东道主扎兰屯同样出10名参赛队员,东道主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但迎来一致的赞扬声!
     比赛的规则我还不很清楚,其他项目的比赛是否限制人数?冬泳锦标赛,邀请赛我都参加过,好像没有限制人数。哈尔滨国际冬泳邀请赛每年客队的人数也不同,人多团体分一定占便宜,但哈尔滨每年参赛的人数始终第一,今年好像50多名。
     裁判的规则、和执行是公正的。团体分就有失公平了!哈尔滨作为东道主参赛人数不超过最多人数的客队还会让客队心里平衡一些,有些客队很在意成绩的,很多地区参赛后没取得太好成绩,但回去还要开庆功会的。下次我会建议。谢谢“英达”版主!

点评

谢谢“双龙”版主的回应和点评。  发表于 2014-1-20 15:13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凌格 + 2 很给力!
冰雪乐人 + 5 很给力!
天池水怪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1-20 19:43 | 只看该作者
好建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1-20 19:33 | 只看该作者
            “体会”有同感,为了赛事的公平正义是应该改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1-20 19:36 | 只看该作者
双龙 发表于 2014-1-20 12:36
高瞻远瞩!赞成“英达”版主的评论!
     只要是比赛就应该公平、公正。2013扎兰屯冬泳邀请赛,规定 ...

    “双龙”版主点评的太好了,建议该贴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1-20 20:5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冰雪乐人 于 2014-1-20 22:10 编辑

          看了英达和双龙版主的帖子,觉得很有道理!发展才是硬道理!而一项事业要发展,首先要不断的寻找自己的不足,绝不能固步自封,自我陶醉。才会真正地有所发展。
    英达版主开了个好头,打破了多年以来哈尔滨冬泳人习以为常自我陶醉的现像:冬泳邀请赛的团体冠军,为什么总是我们?难道我们哈尔滨的冬泳人的总体实力比别的地区强许多?冬泳的基础设施比别的地区更完善?我们冬泳的人气氛围比别的地区更旺盛?
    还是英达版主敢于道破天机:原来是比赛规则有失公平!我们参加比赛的人数比别人多啊!这就好比,我们和人家重庆人比吃麻辣火锅,和四川人,湖南,湖北人比吃辣椒一样,我们绝对不是人家对手,因为人家能吃辣人的绝对数肯定多过我们多少倍啊!
    我们哈尔滨冬泳运动比人家开展的早,北方人又比较耐寒,所以参加冬泳的人数也比较多,拿我们的强项和人家相对的弱项进行比赛,自然我们要拿冠军了,但这个冠军确实让人家有些不服气的,不规定参加人数,靠人海战术取胜,赢了也没有意思。总这样下去,陪你玩的人只会越来越少,会如英达所想到的那样:最后变成自己和自己玩了。我们的冬泳也会走下坡路了! 前些天,看到双龙版主发了这样一个帖子,说是人家沈阳,政府要出面改善冬泳设施和条件,这个消息,对我们全体冬泳人来说都是个福音,它证明,我们冬泳人开始慢慢感动上帝了!这也是人家沈阳冬泳人多年来不懈努力的结果,我们哈尔滨冬泳人也应当向人家沈阳人学习,千方百计地争取给自己来点实惠的,让冬泳人的健身硬件更好些,参加的人数更多些,我们每天快乐的氛围更温馨更愉快些,总比单靠比赛的绝对数多来取得些没有多少实际意义的虚名要好得多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17 收起 理由
凌格 + 2 赞一个!
双桨 + 2 赞一个!
天池水怪 + 3 很给力!
鹰达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 10: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鹰达 于 2014-1-21 10:06 编辑

      感谢毛球、冰雪乐人、双桨、天池水怪、双龙、台湾路电鱼的互动和打分。正像冰雪乐人所说,不要总以我们取得了比赛的第一而沾沾自喜,其实这个第一的意义非常有限,真的不如前几天双龙在那个帖子中所说的沈阳市准备建设的冬泳基地的消息更使人振奋。哈尔滨冬泳这块名片如果没有更多的冬泳爱好者参与,只靠每年的冬泳比赛能取第一,是不会健康持续发展的。只靠比赛表演期间热闹那么几天,比赛表演期一过,就没有人再去关心冬泳爱好者的切身利益,为这个健身群体的提供必要的场地条件,靠大家自己动手,就像道外那样,虽然大家也玩得很快乐,但是这之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付出的人才能体会得到。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凌格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1-21 10:29 | 只看该作者
冰雪乐人 发表于 2014-1-20 20:59
看了英达和双龙版主的帖子,觉得很有道理!发展才是硬道理!而一项事业要发展,首先要不断的寻找 ...

                   “冰雪乐人”朋友对“鹰达”版主《看比赛,体会》点评的如此深刻,令人感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1-21 10:34 | 只看该作者
鹰达 发表于 2014-1-21 10:06
感谢毛球、冰雪乐人、双桨、天池水怪、双龙、台湾路电鱼的互动和打分。正像冰雪乐人所说,不要总以我 ...

               “鹰达”版主说的太好了,道外冬泳朋友破冰精神应该感动上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1-22 13:09 | 只看该作者
天池水怪 发表于 2014-1-21 10:34
“鹰达”版主说的太好了,道外冬泳朋友破冰精神应该感动上帝了!

道外冬泳队多年来一直都是自发的队员参与破冰冬泳,很艰苦,希望政府在关注民生和发展全民健身精神文明的群众性活动中,也借鉴一下沈阳市政府、市政协为普及和发展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所提出: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建成几个冬泳基地的建设方案。让冰城哈尔滨在发展冬泳文化和冰雪旅游方面开辟新的道路。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5 收起 理由
凌格 + 2 赞一个!
天池水怪 + 3 赞一个!
鹰达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5-11-30 10:35 | 只看该作者
好的建议,好的点子,就是贡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20:38 , Processed in 0.091579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