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9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徽泳友湘西火娃在钢城冬泳基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2-29 2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716航母 于 2013-12-29 05:30 编辑



    2013年12月25日,安徽蚌埠市的“中国笛翁”和夫人、宿州市的宿州“极地冰虫”(安徽宿州市游泳俱乐部主席、宿州市冬泳协会副秘书长詹春乙)、“湘西火娃”安徽宿州市埇桥游泳俱乐部)一行通过充分准备来到武汉,首次来到“钢城冬泳基地”,“火娃”在只有11.5度水温的长江中中畅游达1个多小时,让钢城冬泳者惊叹不已,“冰虫”胆量过人,游到下游被渔船接回。当晚他们在红钢城住“热点宾馆”,准备 参加“2013.12.26武汉市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冬泳畅游长江活动”,在短暂的交往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笛翁”和夫人温文尔雅;和颜悦色;观察敏锐;细致入微;有礼有节,尤其是对整个活动的拍摄一丝不苟,面面俱到,摄影作品精致,具有很高的素养和文化品位。
    宿州市的宿州“极地冰虫”:随和大气;笑容可掬;豪放不羁;敢作敢为;勇于冒险;乐于助人;事业与爱好相得益彰。
     “湘西火娃”:小巧玲珑;憨态可掬;机敏过人;超凡脱俗;自然天成;“水火交融”;柔中有刚;刚中有柔;娃气十足;善于炒作;实至名归;人见人爱!极具名人轰动效应!



湘西奇人赤膊过冬12年
向勇一年四季穿短裤



      河池日报:(2008年1月22日报道)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有个“奇人”,名叫向勇,22岁,是名已有6年驾龄的司机。他的“奇”在于不管天寒地冻,还是下雨飞雪,12年来,一年四季穿短裤打赤膊。
  1月19日,笔者面对面地采访了向勇及其朋友,近距离观察了解,使“奇人”之谜得以揭开。
  原来,向勇一年四季穿短裤,是因为十多年来坚持锻炼,练得一副好身板的缘故。
  向勇10岁时,父母在龙山县靛房镇工作。每天早晨,他就从靛房燎原村跑到靛房新华村;往返约6公里路程,不管天晴还是下雪,从不间断。两年后,其父母调到龙山县召市镇工作,向勇不仅没有间断晨跑,反而增加了运动量;每天早上,从召市镇跑到咱果乡,往返路程约10公里。小学毕业那年,其父母调到龙山县洗洛乡工作,他就每天从洗洛乡跑到茅坪乡,往返路程约9公里。初中以后,为了增加运动量,向勇在每只脚上绑沙袋晨跑,最重时,每只脚绑2公斤。此外,每天下午他还坚持攀登洗洛乡政府背后一座300多米的山峰。每天跑步完毕后,还坚持洗冷水澡。从小学到现在,从未间断。
  然而,“奇人”向勇第一次出名,却是因为一次意外。
  1999年腊月的一天早晨,飞雪连天,寒冷异常。向勇骑自行车给毗邻湘西龙山县的鄂西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的亲戚送衣服。由于车速太快,行至湘鄂交界的团结桥时,连人带车不慎飞下桥,落入水中。这么冷的天,大家都以为他没得救了。可是,过了十多分钟后,只见他扛着车和衣物上岸了。
  从此,湘西龙山、鄂西来凤两县都知道了“奇人”向勇;向勇在湘西州、鄂西恩施州也出了名。“好多人一变天就伤风感冒,又是打针又是吃药,他们都不知道锻炼是最好的灵丹妙药。”向勇乐呵呵地说。12年来,他从未上过一次医院,从未吃过药。用他自己的话说:“活了20多年,不知道医院朝北朝南。” (格布)


120名冬泳爱好者畅游长江

冬泳爱好者冒着刺骨寒风畅游长江。记者王翮 摄


本报讯(记者刘海锋 实习生丁苏苏)昨天是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中午12点26分,1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冬泳爱好者从武昌汉阳门下水,冒着严寒畅游长江,向这位伟大领袖致敬。

昨天上午9点半,参与此次活动的冬泳爱好者陆续来到汉阳门,他们在岸边一边等待下水,一边相互合影留念。除了本地参与者,还有部分人来自青岛、哈尔滨、湘西和宿州等地。

人群中,一名身着短袖短裤和草鞋的小伙格外显眼,他举着小旗子,不断张开双臂怒吼“我是火娃,来自湖南湘西”。大家问他冷不冷,他连连摇头,并让别人感受他的体温。原来,这位火娃前不久参加了《中国达人秀》,因能够在装满冰块的容器里坚持很长时间,获赞“扛冻达人”。

因为风浪太大,出于安全考虑,活动组临时启用了备案,不再尝试游到对面的南岸嘴。12点26分,120名冬泳爱好者装备好漂流球和游泳帽,6人一排依次下水,在保持队形的前提下,20分钟后顺利游到平湖门,全程1公里。

曾经到南极游过泳的李钢是汉正街冬泳队队长,他说,以前都是作为爱好者自发参与,但今年是第一次由武汉游泳协会举办,整个活动都安排得详尽周全。






下图为“中国笛翁”和夫人、“极地冰虫”、“湘西火娃”在武汉钢城冬泳基地进行冬泳活动的现场图片:

中国笛翁   右:湘西火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9 22:5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9 22:5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2-29 23: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2-30 01: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虽然都是普通的草根冬泳爱好者,得到了716航母高度评价,即以详尽的资料跟进报道,我们由衷的感谢!谢谢武汉钢城冬泳队周汉明大哥、716航母对我们在武汉期间无微不至的帮助和照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12-31 13:32 | 只看该作者
科学冬泳、健康快乐!支持安徽老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7:24 , Processed in 0.03520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