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冬泳网总编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红酒文化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3-9-19 16:21 | 只看该作者
51.有时候被称为“西班牙的赤霞珠”,这个葡萄品种是酿造里奥哈(Rioja)和Ribera del Duero最主要的品种,这个葡萄品种的名字是()?
添普兰尼洛 Tempranillo
52.哪个国家出产的葡萄酒最多?
法国
53.糖 + ()=()+ 二氧化碳。
氧气 水
54.法定原产地命名制度A0C哪一年确立?
第一个现代的法令是于1919年3月6日通过的“原产地保护法令”,对于给定产品的生产地区做出了详细的规定。这个法令在之后又经过了多次修正。
55.阿尔萨斯种植最多的葡萄是()。
雷司令(Riesling),被称为阿尔萨斯(Alsace)葡萄酒之王,是当地最重要的葡萄品种,种植面积约占该地区的1/4。
青岛汇泉湾冬泳队专区 漫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13-9-19 16:39 | 只看该作者
56.桑谢尔和普伊芙美的酿酒葡萄是()。
100%的长相思葡萄(Sauvignon blanc)
57.美国多少个州拥有酒厂?
三个州:90%的葡萄酒在加州酿造,其它还有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等。
58.加州最重要的白葡萄酒酿酒葡萄是()?
霞多丽:是加州种植最多的葡萄品种       
59.德国葡萄酒中白葡萄酒的比例是()?
德国出产的葡萄酒中,白葡萄酒占65%
60.德语“Gutsabfullung”指的是()?
德国酒法
青岛汇泉湾冬泳队专区 漫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13-9-19 18:3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书呆子 于 2013-9-19 18:38 编辑

1.(里鹏酒庄(Chateau Le Pin))   
2. (赤霞珠)(美露)
3. 玫瑰花香)(天竺葵香)(柑橘花香)(白色花香)
(薰衣草香)(紫罗兰香)
4.(巴斯德)
5.(意大利王国第一任首相加富尔(1810-1861)Cavour。)
6.单宁以及酵母菌等成分)
7.秋季1573年)。人物的头发是由葡萄画
  成的,上半身则是由橡木片画成的。)
8.诺亚(Noe))
9.一款1846年的伏旧园(Clos Vougeot)
10. 德国。)
11. 黑且酸)
12. 140万公顷)
13.(公牛血
14. (被错误的公认为是香槟的创始人,唐培里浓(Dom Perignon
    其实是一位伟大的酿酒师,他是最先用黑葡萄品种来酿造白葡萄
   酒的酿酒师之一。)
15.是用新的橡木桶来熟成葡萄酒的)


北京专区  书呆子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爱!荷!花! + 4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13-9-19 20:57 | 只看该作者
一、填空题(共65题,每题10分,总分650分)1.这个来自于波美侯(Pomerol)的酒庄,仅有两公顷的葡萄园,该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很快就成为了波尔多最昂贵的葡萄酒之一,请问这个酒庄是:(里鹏酒庄(Chateau Le Pin)。
2.传统的波尔多红葡萄酒是由几种不同的葡萄品种混合酿造而成,请列举出其中两个葡萄品种(赤霞珠)、(美露)。
3.葡萄酒中的6种常见花香分别是(玫瑰花香)、(天竺葵香)、(柑橘花香)、(白色花香)、(薰衣草香)、(紫罗兰香)。
4.“发酵之父”(巴斯德)说过:“葡萄酒是最健康、最卫生的饮料。”
5.他是意大利国土统一的奠基者皮埃蒙(Piedmont)地区现代化的推动者;他在巴罗洛(Barolo)地区拥有自己的葡萄园,是皮埃蒙(Piedmont)地区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领导人。请问这个人是(意大利王国第一任首相加富尔(1810-1861)Cavour)?
6.葡萄皮当中含有(白藜芦醇)、单宁以及酵母菌等成分。
7.16世纪时,Giuseppe Arcimboldo绘制的一系列以季节为主题的人物肖像(植物拼凑而成的人物像)中,哪一个季节描绘的是葡萄树叶和葡萄酒?(秋季)
8.在旧约一书中,谁被认为是葡萄酒的创造者(诺亚)?
9.在Karen Blixen的Babette’s Feast-书中,主人公在古墓中用勃艮第夜之丘的哪一款著名的葡萄酒来搭配用鹌鹑做的菜肴?一款1846年的伏旧园
10.座落于陶努斯山(Taunus)的Schloss Johannisberg葡萄园,生产世界上最著名的雷司令葡萄酒之一,这款酒来自于哪个国家?德国 天津天穆专区-爱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13-9-19 21:43 | 只看该作者
一、填空题(共65题,每题10分,总分650分)
11.问:Xynomavro是古希腊最著名的红葡萄品种之一,这个葡萄品种可以酿造出马其顿Naoussa地区陈年能力很强的优质葡萄酒。这个葡萄品种名字的含义是( 黑且酸)?

12.西班牙人一直引以为傲的是他们的葡萄种植面积是(140万公顷),(产量世界第三)这也使得他们总觉得自己的酒的品质不错。      

13.在以下的三种物质中,其中一种已经不用来澄清葡萄酒了(用一种自然物质将葡萄酒中悬浮的微粒析出从而得以稳定和澄清葡萄酒的方法),这个物质是(公牛血)?

14.唐培里浓(Dom Perignon)是Hautvillers修道院里管理食物储藏室的修士,他闻名世界的原因是(据说在18世纪初叶,DOMPERIGNON修道院葡萄园的负责人,因为某一年葡萄产量减少,于是就把还没有完全成熟的葡萄榨汁后装入瓶中储藏。其间因为葡萄酒受到不断发酵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的压迫,于是就变成了发泡性的酒)

15.问:如果一款葡萄酒中有香草的味道,那么这款酒可能(是用新的橡木桶来熟成葡萄酒的

16.口感均衡指的是人的味觉与嗅觉对葡萄酒中(酸度)(甜度)、(口味)之间的平衡关系的感受,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酒精的味觉作用。      

17.香槟来自法文"(CHAMPAGNE音译,意为香槟省。香槟省位于法国北部,气候寒冷且土壤干硬,阳光充足,其种植的葡萄适于酿造香槟酒。

18.在瑞士被称为“fendant”的葡萄品种,在阿尔萨斯也有所种植。它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酒体较轻和清爽。这个葡萄品种的名字是(莎斯拉)

19.他是16世纪时期的人道主义者和享乐主义者,这位著名的医生同时也是葡萄酒的爱好者,他的父亲在卢瓦尔河谷的希侬地区(Chinon)拥有自己的酒庄。请问这个人是(弗朗斯瓦拉伯雷)

20.波尔多葡萄酒的酒标上常看到“酒堡/城堡(Chateau)”这个词——当然,以酒堡命名的葡萄酒并不意味着酒庄有高大的城堡,而是指酿造用的葡萄产自酒庄内某一特定的葡萄园。但在勃艮第,酒标上较常出现的是“(庄园(Domaine)”这个词。

天津天穆专区-爱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13-9-19 22:00 | 只看该作者
一、填空题(共65题,每题10分,总分650分)
21.从白葡萄酒方面来说,波尔多的白葡萄酒更偏(金黄色)色,而勃艮第白葡萄酒的颜色则更浅。

22.勃艮第的主要产区是(Beaujolais、 Cote de Beaune、Cote de Nuits、以及Cote Chalonnaise)

23.所谓起泡酒,专业解释是在(20)℃时,二氧化碳压力等于或大于0.5帕的葡萄酒。

24.冰酒(icewine)的定义是:气温在(-8)℃以下,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

25.标准酒杯的杯口直径为(46±2mm)

26.标准酒杯的杯体最宽的部分直径为(65±2mm)

27.标准酒杯的杯底直径为(65±2mm)

28.让酒在口中打转,或用舌头上、下、前、后、左右快速搅动,这样舌头才能充分品尝三种主要的味道:(舌尖的甜味)、(两侧的酸味)、(舌根的苦味)      

29.琼瑶浆(Traminer)(Gewürztraminer)又名(特拉密)。原产中欧(德国南部、奥地利及意大利北部),欧亚种。

30.15世纪时期,哪个著名的意大利画家画过一幅著名的葡萄剪枝壁画(Francesco del Cossa)?
天津天穆专区-爱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13-9-19 22:22 | 只看该作者
61.黄金坡可以分为两个地区()、()?
博纳坡, 70%为红葡萄酒,30%为白葡萄酒.
夜坡: 95%为红葡萄酒,极品勃艮第红葡萄酒正是产自这个地区。
62.罗纳河谷位于法国何处?
位于法国东南部,处于里昂城与普罗旺斯区之间。
63.罗纳河谷有()个产区?
罗讷河谷产区主要分成北部和南部两大区域。

64.波尔多干红葡萄酒在英语中对应()单词?
Bordeaux dry red wine
65.波尔多的三大红葡萄品种是()、()、()。
Cabernet Franc, Cabernetsauvignon, Merlot
青岛汇泉湾冬泳队专区 漫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13-9-19 22:3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洹水花 于 2013-9-19 22:37 编辑

98.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的根本区别是什么?仅仅在颜色吗?不是,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汁发酵而成,红葡萄酒是用葡萄汁(液体部分)与葡萄皮渣(固体部分)混合发酵而成,其颜色的深浅决定于液体部分对固体部分浸渍的强度:浸渍越强,颜色越深。
安阳专区洹水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13-9-19 22:33 | 只看该作者
66.葡萄机器收割与什么是相反的?
B.手工采摘
67.“它的口感很干,有些辛辣,法国人不太喜欢;其实,它的酸度很细腻和优美,并不粗糙。”这是19世纪时期A.Julien对一种葡萄酒的描述,现在仍然适用。这种葡萄酒是:()
A.德国雷司令(Riesling)
68.问:从60年代开始,美国葡萄酒商Robert Mondavi对加利福尼亚葡萄酒产业的兴起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他生产的一款葡萄酒世界闻名,这款葡萄酒是()
A.Opus One
69.问:Barbaresco和Barolo是皮埃蒙地区最著名的两种红葡萄酒,它们由同一个葡萄品种酿成,这个葡萄品种是()?
B.内比奥罗(Nebbiolo)
70.“我比过去更喜欢喝葡萄酒”“这对你有好处,pop”这段对话是出现在哪一个电影里面的人物对话中?()
A.Don Corleone在《教父》里对他的儿子说的      
青岛汇泉湾冬泳队专区 漫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13-9-19 22:43 | 只看该作者
71.这些产自萨尔地区(Sarre)Schrzhofberg葡萄园的甜酒在每年的Treves拍卖会上都造成疯狂抢夺。1959年的半瓶装,达到了4500欧元的拍卖价格。这款酒来自于以下哪个酒庄?()
A.Egon Muller

72.在意大利文艺复兴后期著名的画家韦罗内斯(Veronese)的一幅名为The Wedding Feast of Cana名作中,一共有多少宾客参加了将水变成酒这一奇迹表演?()
C.132个

73.Taylor Fladgate与以下三种名酒中哪一种有关联?()
B.波特(Porto)
74.“添桶”指的是()?
B.经常补充因挥发而减少的葡萄酒
75.浅口高脚杯非常不适合用来进行香槟的品尝,为什么还这么流行呢?()
C.因为第一个酒杯是用蓬巴杜夫人的胸部原型造出来的

青岛汇泉湾冬泳队专区 漫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13-9-19 22:50 | 只看该作者
一、填空题(共65题,每题10分,总分650分)

31.用“short”(短)一词来描述一款葡萄酒,说明这款酒:( 酒精度不高 回甘和香气持续时间不长 它已经过了高峰期,开始走下坡路了 )  

32.公元前8世纪The Iliad and The Odyssey这首具有荷马风格的诗歌中,谈到的“黑酒”是(过度氧化的葡萄酒 酒中搀和了祭祀动物的骨灰 英雄的血 )?

33.1995年时,丹麦人Peter Sisseck在西班牙租赁了3.8公顷的葡萄园,种植了一种名为“Tinta del pais”的古老的葡萄品种。在第一个年份酒萍古斯(Pingus)诞生以后,这款酒马上就被认为是西班牙最伟大的红葡萄酒之一,这款酒来自于(Riberra del Duero)产区?     

34.乌拉圭的名酒都是由一个非常著名的葡萄品种酿成的,这个葡萄品种在当地被称为harriague,主要是为了纪念在19世纪末期将这个品种引入乌拉圭的巴斯克移民。请问这个品种其它的名字是(指的是Tannat 这个葡萄品种)?

35.贵腐菌指的是(指从看上去象腐败的干葡萄状糖度非常高的葡萄(贵腐葡萄)发酵制成的最高级的甜口...)?

36.(教皇新堡村的葡萄酒历史可谓长矣,最初,它只是罗马人治下的一个位于普罗旺斯的普通村庄,如果不是后来成为教皇的领地,这个小村庄万万不会拥有一个法国头把交椅的原产地命名。公元前200年,这里已经出现了葡萄酒酿造的痕迹,在此之后的岁月里,这个小村庄渐渐成了罗纳河谷最繁盛的葡萄种植园与葡萄酒生产基地,并逐渐被贵族和神职人员控制,平民是不可能享用从这片土地上产出的美酒。公元1146年,阿维尼翁子爵Geoffroy宣布教皇新堡村的一半应该归其所有,公元1157年,已是阿维尼翁大主教的Geoffroy开始在教皇新堡村有组织、有规模地种植葡萄,酿造葡萄酒。   )著名的历史事件促成了教皇新堡葡萄酒的诞生?

37.在老年份的葡萄酒里,一些固体的沉淀物会聚集在酒瓶里,这些沉淀物是由(丹宁)、(颜色复合物(花青素) )构成的?

38.Verdelho是一种(白葡萄)品种,葡萄牙的原生葡萄品种,十五世纪便有记载。

39.白葡萄酒也称(白葡萄酒),色淡黄或金黄,澄清透明,有独特的典型性。白葡萄酒不是白色,就跟白葡萄的颜色不是白色一样。白葡萄酒的颜色包含所有的黄色,年份越老颜色越黄!

40.贵腐酒是源自匈牙利的一种很珍贵的甜葡萄酒,因利用附着于葡萄皮上被一种称之为“(贵族霉)”的作用酿制而成,故名“贵腐酒”。

41.玫瑰红葡萄酒并没有任何玫瑰花的成分,它一般是用去皮后的(红葡萄)酿制,在发酵前经过短时间(一般只是几个小时)的浸皮,因此在酿制完成后有粉红色泽留下。

42.Cabernet Sauvignon 赤霞珠 原自法国(波尔多),是全世界最爱欢迎的黑色酿酒葡萄,生长容易,适合多种不同气候,已于各地普遍种植。

43.黑皮诺是法国勃艮地产区(红葡萄酒)的维一品种,全世界没有其他品种像黑皮诺这样如此难侍候,她要不是大丰收就是严重失收。

44.Cabernet Franc 卡本内-弗朗 (品丽珠) 她特有的个性是浓烈青草味,混合可口的黑加仑子和桑椹的果味,因酒体较轻淡,在当地她的主要功能是调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

45.AOC在法文意思为“(原产地控制命名)”。

46.酸度源于葡萄中的(酒石酸)和(苹果酸)以及发酵产生的琥珀酸、乳酸和醋酸。

47.干型葡萄酒:干红、干白都是干型葡萄酒,酒中的糖分含量不超过(4)克/升。

48.半干型葡萄酒:介于干型和甜型之间,糖分的含量为4至(12)克/升,品尝时能辨别出微弱的甜味。

49.品试葡萄酒需要用到三种感觉:(视觉)、嗅觉和味觉。

50.酒裙是一个与葡萄酒有关的概念。所谓酒裙,指的就是酒的(颜色),源自于法国的葡萄酒词汇叫法。
天津天穆专区-爱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13-9-19 22:54 | 只看该作者
76.Antinor和Frescobaldi家族是意大利两个古老的贵族家庭,他们以生产高质量的葡萄酒而闻名,他们主要生产哪个地区的葡萄酒?()
A.Chianti
77.问:“乙硫醇”指的是:()
A.一种非常难闻的气味
78.问:希区柯克(Alfred Hitchcock)对它情有独钟,他甚至于用这个葡萄酒来命名他的一部电影。这个葡萄酒是:()
B.香槟(Champagne)
79.以下几个”Saint”为名字的葡萄酒产区中,不属于波尔多地区的是()
B.圣约瑟夫(Saint Joseph)
80.以下几个电影演员除了其中一个,其余全部拥有自己的葡萄园,他是谁呢?()
D.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

青岛汇泉湾冬泳队专区 漫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13-9-19 23:05 | 只看该作者
81.弗雷德里克达尔(Frederic Dard)在品尝一款美酒时,曾激动地说到:“这是可以酌饮的光”。他说的是波尔多哪一个著名城堡酒庄的葡萄酒?()

B.依肯酒庄(Chateau d’Yquem)

82.这是一家很小但非常著名的香槟酒庄,他们家的香槟最少要在地窖中陈放6年的时间,而且很特殊的一点就是,它是在小橡木桶中培育的。这家香槟酒庄是()
B.库克香槟酒庄(Krug)
83.在澳大利亚种植的以下几个红葡萄品种中,哪个是用来酿造红色气泡酒的葡萄品种?()  
A.西拉(Shiraz)
84.以下哪个政治名人曾经说过这句有关香槟的名言:“当我胜利的时候,香槟是最好的奖励;当我失意的时候,香槟是最好的鼓励”。()
B.丘吉尔(Churchill)
85.Tannic这个品酒词指的是()
B.涩感
86.以下哪个画家在1953年的一幅自画像中将自己画成酒神巴克斯(Bacchus)?
A.卡拉瓦乔(Caravaggio)

青岛汇泉湾冬泳队专区 漫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13-9-19 23:15 | 只看该作者
一、填空题(共65题,每题10分,总分650分)

51.有时候被称为“西班牙的赤霞珠”,这个葡萄品种是酿造里奥哈(Rioja)和Ribera del Duero最主要的品种,这个葡萄品种的名字是(Tempranillo)?

52.哪个国家出产的葡萄酒最多?意大利
53.糖 + (酵母)=(酒精)+ 二氧化碳。

54.法定原产地命名制度A0C哪一年确立?1930年

55.阿尔萨斯种植最多的葡萄是(雷司令)。

56.桑谢尔和普伊芙美的酿酒葡萄是(100%长相思葡萄)。

57.美国多少个州拥有酒厂?50个州

58.加州最重要的白葡萄酒酿酒葡萄是(霞多丽)?

59.德国葡萄酒中白葡萄酒的比例是(85%)?

60.德语“Gutsabfullung”指的是(园内灌装)?

61.黄金坡可以分为两个地区(博纳破)、(夜坡)?

62.罗纳河谷位于法国何处?  (东南部,处于里昂城与普罗旺斯区之间勃艮第南面)

63.罗纳河谷有(13)个产区?

64.波尔多干红葡萄酒在英语中对应(Claret)单词?

65.波尔多的三大红葡萄品种是(美乐)、(赤霞珠)、(品丽珠)。

天津天穆专区-爱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13-9-19 23:47 | 只看该作者
二、选择题(每题10分,共21题,共210分)

66.葡萄机器收割与什么是相反的?
B手工采摘
67.“它的口感很干,有些辛辣,法国人不太喜欢;其实,它的酸度很细腻和优美,并不粗糙。”这是19世纪时期A.Julien对一种葡萄酒的描述,现在仍然适用。这种葡萄酒是:(A)
A.德国雷司令(Riesling)
B.波特酒(Porto)
C.基安蒂的红葡萄酒(Chianti)

68.问:从60年代开始,美国葡萄酒商Robert Mondavi对加利福尼亚葡萄酒产业的兴起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他生产的一款葡萄酒世界闻名,这款葡萄酒是(A)
A.Opus One      B.Chapter Two      C.Rambo Three      

69.问:Barbaresco和Barolo是皮埃蒙地区最著名的两种红葡萄酒,它们由同一个葡萄品种酿成,这个葡萄品种是(B)?
A.黑达沃力(Nero d’Avola)
B.内比奥罗(Nebbiolo)
C.桑乔维斯(Sangiovese)

70.“我比过去更喜欢喝葡萄酒”“这对你有好处,pop”这段对话是出现在哪一个电影里面的人物对话中?(A)
A.Don Corleone在《教父》里对他的儿子说的      B.Darth Vader在《星球大战 之杰迪归来》对他儿子Luke Skywalker所说的
C.Henri Jones Senior在《夺宝奇兵》对他的儿子Herny “Indiana”Jones所说的

71.这些产自萨尔地区(Sarre)Schrzhofberg葡萄园的甜酒在每年的Treves拍卖会上都造成疯狂抢夺。1959年的半瓶装,达到了4500欧元的拍卖价格。这款酒来自于以下哪个酒庄?(A)
A.Egon Muller
B.Gert Muller
C.Karl Otfried Muller

72.在意大利文艺复兴后期著名的画家韦罗内斯(Veronese)的一幅名为The Wedding Feast of Cana名作中,一共有多少宾客参加了将水变成酒这一奇迹表演?(C)
A.13个      B.92个      C.132个

73.Taylor Fladgate与以下三种名酒中哪一种有关联?(B)
A.托卡依(Tokay)
B.波特(Porto)
C.马德拉(Madere)

74.“添桶”指的是(B)?
A.加热橡木桶让它变得更柔软
B.经常补充因挥发而减少的葡萄酒
C.使劲用脚去踢橡木桶,让沉淀物重新悬浮起来            

75.浅口高脚杯非常不适合用来进行香槟的品尝,为什么还这么流行呢?(C)
A.因为这种类型的酒杯是丰满的代名词
B.因为这种酒杯非常的实用,不象郁金香酒杯杯口小很难闻到香味,用浅口酒杯鼻子可以轻易的闻到酒香      C.因为第一个酒杯是用蓬巴杜夫人的胸部原型造出来的

76.Antinor和Frescobaldi家族是意大利两个古老的贵族家庭,他们以生产高质量的葡萄酒而闻名,他们主要生产哪个地区的葡萄酒?(A)
A.Chianti      B.Barolo      C.Valpolicella

77.问:“乙硫醇”指的是:(A)
A.一种非常难闻的气味
B.一种可以测试出橡木桶中葡萄酒挥发量的仪器      C.一个酿酒师在酿酒失败的时候骂的粗话      

78.问:希区柯克(Alfred Hitchcock)对它情有独钟,他甚至于用这个葡萄酒来命名他的一部电影。这个葡萄酒是:(B)
A.波特(Porto)
B.香槟(Champagne)
C.托卡伊(Tokay)

79.以下几个”Saint”为名字的葡萄酒产区中,不属于波尔多地区的是(B)
A.圣艾斯戴夫(Saint Estephe)
B.圣约瑟夫(Saint Joseph)
C.圣埃米利永(Saint Emilion)
D.圣朱利安(Saint Julien)

80.以下几个电影演员除了其中一个,其余全部拥有自己的葡萄园,他是谁呢?(D)
A.杰拉尔德帕迪约(Gerard Depardieu)
B.法兰西斯福特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      C.山姆尼尔(Sam Neil)
D.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

天津天穆专区-爱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6#
发表于 2013-9-19 23:53 | 只看该作者
二、选择题(每题10分,共21题,共210分)

81.弗雷德里克达尔(Frederic Dard)在品尝一款美酒时,曾激动地说到:“这是可以酌饮的光”。他说的是波尔多哪一个著名城堡酒庄的葡萄酒?(B)
A.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
B.依肯酒庄(Chateau d’Yquem)
C.拉图酒庄(Chateau Latour)

82.这是一家很小但非常著名的香槟酒庄,他们家的香槟最少要在地窖中陈放6年的时间,而且很特殊的一点就是,它是在小橡木桶中培育的。这家香槟酒庄是(B)
A.酩悦香槟酒庄(Moet & Chandon)
B.库克香槟酒庄(Krug)
C.玛姆香槟酒庄(Mumm)

83.在澳大利亚种植的以下几个红葡萄品种中,哪个是用来酿造红色气泡酒的葡萄品种?(A)  
A.西拉(Shiraz)
B.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C.歌海娜(Grenache)

84.以下哪个政治名人曾经说过这句有关香槟的名言:“当我胜利的时候,香槟是最好的奖励;当我失意的时候,香槟是最好的鼓励”。(B)
A.拿破仑(Napoleon)
B.丘吉尔(Churchill)
C.乔治克列孟梭(Georgo Clemenceau)

85.Tannic这个品酒词指的是(B)
A.酸度      B.涩感      C.甜度

86.以下哪个画家在1953年的一幅自画像中将自己画成酒神巴克斯(Bacchus)? (A)
A.卡拉瓦乔(Caravaggio)
B.维罗纳(Veronese)
C.米开朗琪罗(Michael Angelo)

天津天穆专区-爱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2013-9-20 00:07 | 只看该作者
三、简答题(每题30分,共14题,共420分)

87.白葡萄酒与红葡萄酒的区别?
答:葡萄酒按颜色分为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
1) 单宁的存在是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之间的最重要的区别之一。
2) 白葡萄酒酿造前必须去皮、梗、核,因为不须萃取颜色和丹宁。陈酿年份一般为1-3年,温度25-28度,时间较短。
3)葡萄酒除了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能外,红酒中的单宁可去油腻,能防止血管硬化和胆固醇增加率,白酒中的果酸则有去腥味的功效,故被公认是最佳的佐餐酒

88.阿尔萨斯SGN葡萄酒,指的是由受到贵腐霉(一种霉菌)侵蚀的葡萄酿成的甜酒还是用酒精中途抑制发酵的方法酿制成的甜烧酒
答:阿尔萨斯SGN葡萄酒,指的是由受到贵腐霉(一种霉菌)侵蚀的葡萄酿成的甜酒还是用酒精中途抑制发酵的方法酿制成的甜烧酒

89.葡萄酒也是一种社交礼仪 ,哪么我们该如何拿红酒杯呢?
答:盛白葡萄酒及香槟的酒杯为高脚杯,喝时拿住杯脚下面部分,手不要碰到杯身,  敬酒时可以用拇指、无名指和小指牢牢握住杯脚下方,中指扶着杯脚,食指轻搭在杯脚与酒杯连接处。手指尽量伸直,显现手部优美曲线。
  盛红酒的酒杯杯脚较短, 杯身较肥大, 可以用食指和中指夹住杯角,喝时不宜拿近杯身,手的温度影响红酒的口感。 而在品白兰地时应用手拖住杯身使酒香更好的散发出来。

90.葡萄酒究竟有几类?
答:以葡萄酒的色泽划分   
从颜色上来分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玫瑰红葡萄酒。其中,白葡萄酒并非就是白色的,只是相对于红葡萄酒而言。白葡萄酒年轻的时候一般为浅黄色或者是淡黄绿色。红葡萄酒也有多种的红,根据葡萄酒的年龄来定。玫瑰红比红色稍淡,有洋葱皮色,也有浅红色。   
以葡萄酒的形态划分   
按照形态来分有起泡酒和静止酒。所谓起泡酒,就是会不停冒气泡的葡萄酒,香槟就是起泡酒。但是千万不要以为起泡酒都可以叫“香槟”,也不要以为不叫“香槟”的起泡酒就不好!香槟其实是法国的一个地名,这个地方的起泡酒就叫“香槟”,实在是一种地名保护。香槟区以外地方出的汽酒有的也很不错的,但是中国国内某些酒厂出的那种加了很多水,人工打二氧化碳的,连汽酒都算不上,更不是香槟了。静止酒顾名思义,就是不会冒气泡的酒,如干红和干白都属于静止酒。   
以葡萄酒的类型划分   
从糖度来分又分为干型、半干型、半甜型和甜型,按照我国的标准是每升糖度小于4克的为干型酒,4~12克为半干,12~50克为半甜,50克以上的为甜型酒。目前在我国干型和半干型酒是有的,而半甜和甜型酒就没有生产,那种加了很多糖的糖水葡萄酒根本不是甜型葡萄酒。国外半甜型酒有加拿大的霜酿葡萄酒和欧洲一些国家的晚收成葡萄酒,甜型酒主要是冰酒和贵腐酒。   
以葡萄酒的酒精度划分   
根据酒精度来分,葡萄酒的酒精度一般在8%~14%,而加强型葡萄酒的酒精度在15%~22%之间,如葡萄牙的波特酒和西班牙的雪莉酒。前者在发酵中加入了白兰地,后者则在发酵结束后添加。(这类酒的口味一般会甜,但也有不甜的雪莉酒)完全用酿酒专用的葡萄来做的酒基本上就是以上几类。


91.波尔多红葡萄酒的法定葡萄品种有哪些?
答:赤霞珠Cabernen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梅洛Merlot、小维铎Petit Verdot和马尔贝克Malbec

92.葡萄酒的来源 ?
答:考古学家证明,葡萄文化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世纪。起源不太明确的葡萄的酿造技术从没有停止过改进,而实际上这又是一个自然的发展过程。
  多少世纪以来,葡萄酒曾是一种保存时间很短的手工作坊产品。今天的大型商业化的葡萄酒产品应归功于一些发明创造,如高质量的玻璃和密封的软木瓶塞,以及19世纪法国药物学家巴思特有关发酵的微结构的发现。
  葡萄酒的演进、发展和西方文明的发展紧密相衔。葡萄酒大约是在古代的肥沃新月(今伊拉克一带的两河流域)地区,从尼罗河到波斯湾一带河谷的辽阔农作区域某处发现的。这个地区出现的早期文明(西元前四千至三千年)归功于肥沃的土壤所致,也是酿酒用的葡萄最初开始茂盛生长的地区。随着城帮的兴盛取代原始的农业部落,怀有领土野心的古代航海民族――从最早的腓尼基(今叙利亚)人一直到后来的希腊、罗马人等――也广泛地将葡萄树种与酿酒的知识散布到地中海,乃至整个欧洲大陆。
  当罗马帝国于在西元五世纪灭亡以后,分裂出来的西罗马帝国(法国、意大利北部和部分德国地区)里的基督教修道院详细记载了关于葡萄的收成和酿酒的过程。这些巨细靡遗的记录有助于培植出在特定农作区最适合栽种的葡萄品种。西元768年至814年统治西罗马帝国的查理曼大帝,其权势也影响了此后的葡萄酒发展。这位伟大的皇帝预见了法国南部到德国北边葡萄园遍布的远景,著名布根地(Burgundy)产区的“可登-查理曼”顶级葡萄园(grandcru Corton-Charlemagne)也曾经一度是他的产业。
  大英帝国在伊莉莎白一世女皇的统治下,成为拥有一支壮大的远洋商船船队的海上强权。她的海上贸易将葡萄酒从许多个欧洲产酒国家带到英国,英国对烈酒的需求,亦促成了雪莉酒、波特酒和马德拉白酒类的发展。
  在美国独立战争的同时,法国被公认是最伟大的葡萄酒盛产国家。汤玛斯•杰佛逊(美国独立宣言起草人)曾热心地在写给朋友的信中论及葡萄酒等级,并且也鼓吹将欧陆的葡萄品种移植到新大陆来。这些早期在美国殖民地栽种、采收葡萄的尝试大部分都失败了,而且在本土美国的树种和欧洲的树种交流、移植的过程中,无心地将一种危害葡萄树至深的害虫给带到欧洲来,其结果便是十九世纪末的葡萄根瘤蚜病,使绝大多数的欧洲葡萄园给毁于一旦了。不过,若要说在这一场灾变中有什么值得庆幸的事,那便是葡萄园的惨遭蹂躏启发了新的农业技术,以及欧洲酿制葡萄酒版图的重新分配了。
  自20世纪开始,农耕技术上的利多发展使得各地酿制葡萄酒的业者,都可以保护作物免于遭到像霉菌、动物虫害等常见的侵害。葡萄的培育和酿制过程逐渐变得科学化。同时本世纪也广泛立法来鼓励制造信用好、品质佳的葡萄酒。今天,葡萄酒在全世界气候温和的地区都有生产,并且有数量可观的不同葡萄酒类可供消费者选择。


93.什么是单宁酸葡萄酒为什么需要这种成分?
答:单宁酸是一种天然防腐剂,它同其它许多成分一道,使葡萄酒得享"长寿".这种成分来自葡萄的果皮、果核和茎.单宁酸的另一个来源是木桶,比如法国的橡木桶--有些酒在木桶中陈贮或发酵.一般来说,红葡萄酒的单宁酸含量比白葡萄酒高,因为红葡萄酒的果皮通常与果实一起发酵.

94.喝红酒有什么好处?
答:红酒中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三大营养素:维他命、糖及蛋白质。葡萄糖是人类维持生命、强身健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葡萄酒中还有24种氨基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葡萄酒中的有机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柠檬酸、苹果酸,大都来自葡萄原汁,能够有效地调解神经中枢、舒筋活血,对脑力和体力劳动者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干红葡萄酒中还含有Ve、Vb、VB2等多种维生素和钙、镁、铁、钾、钠等多种矿物质,其中矿物质与多种微量元素集合起来,远胜于最优质的矿泉水。
<P> 红酒中的多酸含量相当多,因此它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极好的作用,有助于防动脉硬化和早老性症等疾病,还具有减少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和“驻颜”等重要功效

95.葡萄酒能放冰箱里吗?
答:不能
对于葡萄酒而言,它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很脆弱,环境更是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稳定的湿度、温度、以及储存环境的干净、无振动、无异味等。可是冰箱却是着所有问题的集中营,会对葡萄酒的酒质造成很大的影响和损害
葡萄酒的最佳温度是13摄氏度,并且恒温。而冰箱的温度会在降低到一定温度后暂停,等温度上升后再启动,肯定达不到恒温的要求,不仅温度有波动,而且也太低。再有就是随着冰箱温度的一停一开,它的马达启动也会造成一个不稳定的环境,让葡萄酒处于这么一个震动的环境,可是不理想的。最后冰箱中的食物太多,混杂着各种味道,而这些味道会进入到酒中,影响葡萄酒的味道。

96.世界十大最顶尖白葡萄酒有哪些?
答:1、香槟  香槟(Champagne)
   2、灰皮诺  灰皮诺(Pinot Grigio)
   3、霞多丽  霞多丽(Chardonnay)
   4、长相思  长相思白葡萄酒(Sauvignon Blanc)
   5、赛美蓉  赛美蓉葡萄酒(Semilion)
   6、雷司令  雷司令(Reisling)
   7、莫斯卡托  莫斯卡托(Moscato)
   8、琼瑶浆  琼瑶浆(Gewurztraminar)
   9、圣比利苏维翁  圣比利苏维翁(Sauvignon Saint-Bris)
   10、莫斯卡多  莫斯卡多(Moscatel)

97. 红葡萄酒的颜色主要来自于果皮还是果肉?
答:葡萄的果肉是没有颜色的,所以葡萄酒的颜色主要是来自于果皮,人们将葡萄汁与葡萄皮浸渍在一起以获取颜色。有一些非常稀少的葡萄品种,它的果肉是有颜色的,但是这些葡萄很少用于酿酒。

98.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的根本区别是什么?仅仅在颜色吗?
答:1、根据葡萄的颜色不同,可将葡萄品种分为白色品种(白皮白肉)、红色品种(红皮白肉)和染色品种(红皮红肉)三大类;用白色品种只能酿造白葡萄酒,染色品种只能酿造红葡萄酒,而用红色品种可酿造从白色到深红色的颜色各异的各种葡萄酒。
2、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汁发酵而成,红葡萄酒是用葡萄汁(液体部分)与葡萄皮渣(固体部分)混合发酵而成,其颜色的深浅决定于液体部分对固体部分浸渍的强度:浸渍越强,颜色越深。
3、固体部分带给葡萄酒的不仅是色素,同时带给葡萄酒的还有与色素一样同为酚类物质的单宁,葡萄酒的颜色越深,其由色素和单宁构成的酚类物质的含量也越高。

99.单宁是从哪里来的?
答:单宁是英文Tannins的译名,是葡萄酒中所含有的两种酚化合物(phenolic compounds)其中的一种物质,尤其是红葡萄酒中含量较多。其产生的来源有二:一为葡萄本身(籽、皮、及梗);二为储酒之橡木桶。前者于红葡萄汁带皮带籽(必要时带一些梗)浸泡发酵时,透过酒精而萃取溶入酒液内(白葡萄酒因为去皮去籽仅留下汁液发酵,几乎无法由皮与籽中萃取出单宁),后者则因发酵后的酒液于橡木桶内熟成(aged)时,与桶壁接触,而萃取出橡木内的单宁(有些未进行桶内熟成适合年轻饮用的红酒,如薄酒莱,就完全没有这种来源的单宁,相反的,有些存放于橡木桶熟成的白酒,会有一些这种来源的单宁)。

100. 简述红酒酿制过程?   
答:   步骤一:筛选: 通过筛选,将葡萄和葡萄梗分开,可避免葡萄酒里出现葡萄梗的草本味道以及丹宁极强的涩味。
  步骤二:破皮:使葡萄果的皮裂开 该过程在于将葡萄破皮,方便发酵,特别是有利于挤出葡萄皮里含有的主要色素。因为葡萄果肉是不含色素的。   
步骤三:酒精发酵和浸泡   这时,在有氧的情况下,葡萄汁就开始了发酵过程。糖分很快就转变成酒精。温度不应该超过32度,免得酵母菌失去活力,结束发酵。发酵过程会一直持续到所有的糖分转变成为酒精为止。接下来是浸泡,根据丹宁的数量和质量,决定时间的长短,所产酒的醇度、浓度、色度等。发酵前适当加入二氧化硫可以避免细菌的破坏。由于不断追求葡萄酒质量和存放酒库卫生标准,葡萄酒工艺学家越来越少使用二氧化硫。  
步骤四:分离和榨汁
  在酿酒桶里发酵完毕,葡萄液呈现需要分离的两部分:一部分是液体,称为自流汁,自然地从桶底部流出;另一部分称作榨汁,我们需要从葡萄液的剩余固体部分压榨出来。榨汁的颜色比较深,含更多的丹宁,浓缩度更高,但不及自流汁细腻。根据葡萄酒工艺学家对这款葡萄酒的设想,可以对榨汁再利用或处理。  
步骤五:苹果酸-乳酸发酵
  苹果酸-乳酸发酵过程由乳酸菌自发开始,将稍显硬的苹果酸转变为更软、更圆的乳酸菌。这样就使得葡萄酒变得柔顺,减轻酒的冲劲,并且还能增强酒的稳定,因为乳酸菌比苹果酸有惰性。  
步骤六:调配
  由葡萄种植者和工艺学家一起进行,是一个很神奇的步骤。目的在于通过等份额的不同葡萄酒的调配,使最后得到的成酒更富丰满度,对不同品种的葡萄酒进行调配更能锦上添花。每一年份葡萄酒的调配是不同的。至于调配后酒的质量,我们可以借助一个等式:1+1=3,真是神奇。   
步骤七:醇化   醇化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其间,酒里一定数量的组成成分会充分融合一起,酒味因此变得更加丰富,更爽口,在一些情况下酒质会更成熟。因此,针对更适合在年轻期时得到消费的果味酒,醇化在酒槽里进行, 否则,就在橡木桶里进行,以便强化酒香和促进日后在瓶中的陈酿。这个过程还可以分离酒渣或别的沉淀物,澄清酒色。   
步骤八:装瓶   醇化结束,视情况需要进行过滤后,葡萄酒才在极其严格的卫生条件下进行装瓶。为了尽量避免瓶塞味,装塞瓶的过程也要求在无菌的高卫生标准下完成
  
天津天穆专区-爱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2013-9-20 16:12 | 只看该作者
1.这个来自于波美侯(Pomerol)的酒庄,仅有两公顷的葡萄园,该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很快就成为了波尔多最昂贵的葡萄酒之一,请问这个酒庄是:(里鹏酒庄)。


2.传统的波尔多红葡萄酒是由几种不同的葡萄品种混合酿造而成,请列举出其中两个葡萄品种(赤霞珠)、(美乐)。


3.葡萄酒中的6种常见花香分别是(玫瑰花香)、(天竺葵香)、(柑橘花香)、(白色花香(如茉莉))、(薰衣草)、(紫罗兰香)。


4.“发酵之父”(巴斯德)说过:“葡萄酒是最健康、最卫生的饮料。”


5.他是意大利国土统一的奠基者皮埃蒙(Piedmont)地区现代化的推动者;他在巴罗洛(Barolo)地区拥有自己的葡萄园,是皮埃蒙(Piedmont)地区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领导人。请问这个人是(意大利王国第一任首相加富尔)?


6.葡萄皮当中含有(白藜芦醇)、单宁以及酵母菌等成分。


7.16世纪时,Giuseppe Arcimboldo绘制的一系列以季节为主题的人物肖像(植物拼凑而成的人物像)中,哪一个季节描绘的是葡萄树叶和葡萄酒?(秋季)


8.在旧约一书中,谁被认为是葡萄酒的创造者(诺亚)?
9.在Karen Blixen的Babette’s Feast-书中,主人公在古墓中用勃艮第夜之丘的哪一款著名的葡萄酒来搭配用鹌鹑做的菜肴? (1846年的伏旧园)         
10.座落于陶努斯山(Taunus)的Schloss Johannisberg葡萄园,生产世界上最著名的雷司令葡萄酒之一,这款酒来自于哪个国家?(德国)
11.问:Xynomavro是古希腊最著名的红葡萄品种之一,这个葡萄品种可以酿造出马其顿Naoussa地区陈年能力很强的优质葡萄酒。这个葡萄品种名字的含义是(黑且酸)?
12.西班牙人一直引以为傲的是他们的葡萄种植面积是(世界第一),(产量世界第三)这也使得他们总觉得自己的酒的品质不错。      
13.在以下的三种物质中,其中一种已经不用来澄清葡萄酒了(用一种自然物质将葡萄酒中悬浮的微粒析出从而得以稳定和澄清葡萄酒的方法),这个物质是(公牛血)?
14.唐培里浓(Dom Perignon)是Hautvillers修道院里管理食物储藏室的修士,他闻名世界的原因是(发明了香槟酒)
15.问:如果一款葡萄酒中有香草的味道,那么这款酒可能(是用新的橡木桶来熟成葡萄酒的。)
16.口感均衡指的是人的味觉与嗅觉对葡萄酒中(甜度)(酸度)、(苦味)之间的平衡关系的感受,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酒精的味觉作用。      
17.香槟来自法文"( CHAMPAGNE
)"音译,意为香槟省。香槟省位于法国北部,气候寒冷且土壤干硬,阳光充足,其种植的葡萄适于酿造香槟酒。
18.在瑞士被称为“fendant”的葡萄品种,在阿尔萨斯也有所种植。它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酒体较轻和清爽。这个葡萄品种的名字是(莎斯拉)
19.他是16世纪时期的人道主义者和享乐主义者,这位著名的医生同时也是葡萄酒的爱好者,他的父亲在卢瓦尔河谷的希侬地区(Chinon)拥有自己的酒庄。请问这个人是(弗朗斯瓦拉伯雷)
20.波尔多葡萄酒的酒标上常看到“酒堡/城堡(Chateau)”这个词——当然,以酒堡命名的葡萄酒并不意味着酒庄有高大的城堡,而是指酿造用的葡萄产自酒庄内某一特定的葡萄园。但在勃艮第,酒标上较常出现的是“(burgundy)”这个词。
21.从白葡萄酒方面来说,波尔多的白葡萄酒更偏(金黄色)色,而勃艮第白葡萄酒的颜色则更浅。
22.勃艮第的主要产区是(黄金坡(夜坡、博纳坡)、夏布利、马孔内)
23.所谓起泡酒,专业解释是在(20)℃时,二氧化碳压力等于或大于0.5帕的葡萄酒。
24.冰酒(icewine)的定义是:气温在(8)℃以下,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
25.标准酒杯的杯口直径为(46±2mm)
26.标准酒杯的杯体最宽的部分直径为(65±2mm)
27.标准酒杯的杯底直径为(65±2mm)
28.让酒在口中打转,或用舌头上、下、前、后、左右快速搅动,这样舌头才能充分品尝三种主要的味道:(尖的甜味)、(两侧的酸味)、(根的苦味)      
29.琼瑶浆(Traminer)(Gewürztraminer)又名(特拉密)。原产中欧(德国南部、奥地利及意大利北部),欧亚种。
30.15世纪时期,哪个著名的意大利画家画过一幅著名的葡萄剪枝壁画(
Francesco del Cossa
                      天津专区秋风的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9#
发表于 2013-9-20 17:34 | 只看该作者
一、填空题(共65题,每题10分,总分650分)
1.这个来自于波美侯(Pomerol)的酒庄,仅有两公顷的葡萄园,该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很快就成为了波尔多最昂贵的葡萄酒之一,请问这个酒庄是:里鹏酒庄(Chateau Le Pin) 。
2.传统的波尔多红葡萄酒是由几种不同的葡萄品种混合酿造而成,请列举出其中两个葡萄品种 赤霞珠,美露。

3.葡萄酒中的6种常见花香分别是1、玫瑰花香2、天竺葵香3、柑橘花香4、白色花香5、薰衣草香6、紫罗兰香

4.“发酵之父”(巴斯德)说过:“葡萄酒是最健康、最卫生的饮料。”

5.他是意大利国土统一的奠基者皮埃蒙(Piedmont)地区现代化的推动者;他在巴罗洛(Barolo)地区拥有自己的葡萄园,是皮埃蒙(Piedmont)地区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领导人。请问这个人是(意大利王国第一任首相加富尔(1810-1861)Cavour)

6.葡萄皮当中含有(白藜芦醇、花青素、纤维素、果胶)、单宁以及酵母菌等成分。

7.16世纪时,Giuseppe Arcimboldo绘制的一系列以季节为主题的人物肖像(植物拼凑而成的人物像)中,哪一个季节描绘的是葡萄树叶和葡萄酒?
“秋季”(1573年)。人物的头发是由葡萄画成的,上半身则是由橡木片画成的。


8.在旧约一书中,谁被认为是葡萄酒的创造者: 诺亚(Noe)

9.在Karen Blixen的Babette’s Feast-书中,主人公在古墓中用勃艮第夜之丘的哪一款著名的葡萄酒来搭配用鹌鹑做的菜肴?            
一款1846年的伏旧园(Clos Vougeot)

10.座落于陶努斯山(Taunus)的Schloss Johannisberg葡萄园,生产世界上最著名的雷司令葡萄酒之一,这款酒来自于哪个国家?
德国。
SchlossJohannisberg葡萄园位于德国莱茵高(Rheingau)省,莱茵河的右岸,这是德国第一家生产晚收成葡萄酒的公司。

11.问:Xynomavro是古希腊最著名的红葡萄品种之一,这个葡萄品种可以酿造出马其顿Naoussa地区陈年能力很强的优质葡萄酒。这个葡萄品种名字的含义是(黑且酸)
12.西班牙人一直引以为傲的是他们的葡萄种植面积是(101.8万公顷,种植面积世界第一),(产量世界第三)这也使得他们总觉得自己的酒的品质不错。      

13.在以下的三种物质中,其中一种已经不用来澄清葡萄酒了(用一种自然物质将葡萄酒中悬浮的微粒析出从而得以稳定和澄清葡萄酒的方法),这个物质是(公牛血)

14.唐培里浓(Dom Perignon)是Hautvillers修道院里管理食物储藏室的修士,他闻名世界的原因是(他是最先用黑葡萄品种来酿造白葡萄酒的酿酒师之一)

15.问:如果一款葡萄酒中有香草的味道,那么这款酒可能(是用新的橡木桶来熟成葡萄酒的)

16.口感均衡指的是人的味觉与嗅觉对葡萄酒中(甜度、酸度、苦味)之间的平衡关系的感受,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酒精的味觉作用。      

17.香槟来自法文"("CHAMPAGNE")"音译,意为香槟省。香槟省位于法国北部,气候寒冷且土壤干硬,阳光充足,其种植的葡萄适于酿造香槟酒。

18.在瑞士被称为“fendant”的葡萄品种,在阿尔萨斯也有所种植。它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酒体较轻和清爽。这个葡萄品种的名字是(Chasselas)

19.他是16世纪时期的人道主义者和享乐主义者,这位著名的医生同时也是葡萄酒的爱好者,他的父亲在卢瓦尔河谷的希侬地区(Chinon)拥有自己的酒庄。请问这个人是弗朗斯瓦拉伯雷(Francois Rabelais)

20.波尔多葡萄酒的酒标上常看到“酒堡/城堡(Chateau)”这个词——当然,以酒堡命名的葡萄酒并不意味着酒庄有高大的城堡,而是指酿造用的葡萄产自酒庄内某一特定的葡萄园。但在勃艮第,酒标上较常出现的是“(Bourgogne)”这个词。

21.从白葡萄酒方面来说,波尔多的白葡萄酒更偏(深紫)色,而勃艮第白葡萄酒的颜色则更浅。

22.勃艮第的主要产区是(夏布利(Chablis);夜丘区(Cote de Nuits); 伯恩丘(Cote de Beaune); 夏隆内丘(Cote Chalonnaise); 马贡区(Macon))

23.所谓起泡酒,专业解释是在(20)℃时,二氧化碳压力等于或大于0.5帕的葡萄酒。

24.冰酒(icewine)的定义是:气温在(-8)℃以下,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

25.标准酒杯的杯口直径为(46±2mm)

26.标准酒杯的杯体最宽的部分直径为(65±2mm)

27.标准酒杯的杯底直径为(65±2mm)

28.让酒在口中打转,或用舌头上、下、前、后、左右快速搅动,这样舌头才能充分品尝三种主要的味道:舌尖的甜味、两侧的酸味、舌根的苦味

29.琼瑶浆(Traminer)(Gewürztraminer)又名(又名特拉密)。原产中欧(德国南部、奥地利及意大利北部),欧亚种。

30.15世纪时期,哪个著名的意大利画家画过一幅著名的葡萄剪枝壁画(Francesco del Cossa)

31.用“short”(短)一词来描述一款葡萄酒,说明这款酒:(回甘和香气持续时间不长)  

32.公元前8世纪The Iliad and The Odyssey这首具有荷马风格的诗歌中,谈到的“黑酒”是(经过非常长时期的氧化作用而变得颜色深邃的葡萄酒(过度氧化的葡萄酒),就像是西班牙某些Montilla和Jeres一样)

33.1995年时,丹麦人Peter Sisseck在西班牙租赁了3.8公顷的葡萄园,种植了一种名为“Tinta del pais”的古老的葡萄品种。在第一个年份酒萍古斯(Pingus)诞生以后,这款酒马上就被认为是西班牙最伟大的红葡萄酒之一,这款酒来自于(Riberra del Duero地区,它的葡萄园主要集中于在Castille Leon的Burgos省)产区   

34.乌拉圭的名酒都是由一个非常著名的葡萄品种酿成的,这个葡萄品种在当地被称为harriague,主要是为了纪念在19世纪末期将这个品种引入乌拉圭的巴斯克移民。请问这个品种其它的名字是(Tannat)

35.贵腐菌指的是(指的就是生活在葡萄皮上的一种真菌,它是酿造高质量的苏玳和托卡伊等贵腐甜酒必不可少的元素)

36.(14世纪初期,教皇开始在阿维侬(Avignon)定居)著名的历史事件促成了教皇新堡葡萄酒的诞生?

37.在老年份的葡萄酒里,一些固体的沉淀物会聚集在酒瓶里,这些沉淀物是由(丹宁和花青素沉渣)构成的

38.Verdelho是一种(新白葡萄酒)品种,葡萄牙的原生葡萄品种,十五世纪便有记载。

39.白葡萄酒也称(白酒),色淡黄或金黄,澄清透明,有独特的典型性。白葡萄酒不是白色,就跟白葡萄的颜色不是白色一样。白葡萄酒的颜色包含所有的黄色,年份越老颜色越黄!

40.贵腐酒是源自匈牙利的一种很珍贵的甜葡萄酒,因利用附着于葡萄皮上被一种称之为“(贵族霉)”的作用酿制而成,故名“贵腐酒”。

41.玫瑰红葡萄酒并没有任何玫瑰花的成分,它一般是用去皮后的(红葡萄)酿制,在发酵前经过短时间(一般只是几个小时)的浸皮,因此在酿制完成后有粉红色泽留下。

42.Cabernet Sauvignon 赤霞珠 原自法国:波尔多左岸(梅多克和格拉夫产区),是全世界最爱欢迎的黑色酿酒葡萄,生长容易,适合多种不同气候,已于各地普遍种植。
43.黑皮诺是法国勃艮地产区(红葡萄酒)的维一品种,全世界没有其他品种像黑皮诺这样如此难侍候,她要不是大丰收就是严重失收。

44.Cabernet Franc 卡本内-弗朗 (品丽珠) 她特有的个性是浓烈青草味,混合可口的黑加仑子和桑椹的果味,因酒体较轻淡,在当地她的主要功能是调和(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和梅洛(Merlot))

45.AOC在法文意思为“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circ;lée(法国原产地命名控制)”。

46.酸度源于葡萄中的(酒石酸、苹果酸和柠檬酸的含量)以及发酵产生的琥珀酸、乳酸和醋酸。

47.干型葡萄酒:干红、干白都是干型葡萄酒,酒中的糖分含量不超过(4)克/升。

48.半干型葡萄酒:介于干型和甜型之间,糖分的含量为4至(12)克/升,品尝时能辨别出微弱的甜味。

49.品试葡萄酒需要用到三种感觉:(视觉)、嗅觉和味觉。

50.酒裙是一个与葡萄酒有关的概念。所谓酒裙,指的就是酒的(颜色),源自于法国的葡萄酒词汇叫法。

51.有时候被称为“西班牙的赤霞珠”,这个葡萄品种是酿造里奥哈(Rioja)和Ribera del Duero最主要的品种,这个葡萄品种的名字是(添普兰尼洛 Tempranillo)

52.哪个国家出产的葡萄酒最多?
法国


53.糖 + (氧气)=(水)+ 二氧化碳。

54.法定原产地命名制度A0C哪一年确立?
1919年3月6日
55.阿尔萨斯种植最多的葡萄是:雷司令(Riesling)。

56.桑谢尔和普伊芙美的酿酒葡萄是:1100%的长相思葡萄(Sauvignon blanc)

57.美国多少个州拥有酒厂?
三个州:90%的葡萄酒在加州酿造,其它还有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等。
58.加州最重要的白葡萄酒酿酒葡萄是:霞多丽

59.德国葡萄酒中白葡萄酒的比例是(65%)

60.德语“Gutsabfullung”指的是(德国酒法)

61.黄金坡可以分为两个地区(博纳坡)、(夜坡)

62.罗纳河谷位于法国何处?
位于法国东南部,处于里昂城与普罗旺斯区之间。

63.罗纳河谷有(北部和南部两)个产区

64.波尔多干红葡萄酒在英语中对应(Bordeaux dry red wine)单词

65.波尔多的三大红葡萄品种是Cabernet Franc, Cabernetsauvignon, Merlot。

二、选择题(每题10分,共21题,共210分)
66.葡萄机器收割与什么是相反的?(B)
  B.手工采摘
67.“它的口感很干,有些辛辣,法国人不太喜欢;其实,它的酸度很细腻和优美,并不粗糙。”这是19世纪时期A.Julien对一种葡萄酒的描述,现在仍然适用。这种葡萄酒是:(A)
A.德国雷司令(Riesling)
68.问:从60年代开始,美国葡萄酒商Robert Mondavi对加利福尼亚葡萄酒产业的兴起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他生产的一款葡萄酒世界闻名,这款葡萄酒是(A)
A.Opus One   

69.问:Barbaresco和Barolo是皮埃蒙地区最著名的两种红葡萄酒,它们由同一个葡萄品种酿成,这个葡萄品种是(B)
B.内比奥罗(Nebbiolo)

70.“我比过去更喜欢喝葡萄酒”“这对你有好处,pop”这段对话是出现在哪一个电影里面的人物对话中?(A)
A.Don Corleone在《教父》里对他的儿子说的

71.这些产自萨尔地区(Sarre)Schrzhofberg葡萄园的甜酒在每年的Treves拍卖会上都造成疯狂抢夺。1959年的半瓶装,达到了4500欧元的拍卖价格。这款酒来自于以下哪个酒庄?(A)
A.Egon Muller
72.在意大利文艺复兴后期著名的画家韦罗内斯(Veronese)的一幅名为The Wedding Feast of Cana名作中,一共有多少宾客参加了将水变成酒这一奇迹表演?(C)
C.132个


73.Taylor Fladgate与以下三种名酒中哪一种有关联?(B)
B.波特(Porto)
74.“添桶”指的是(B)?
B.经常补充因挥发而减少的葡萄酒         
75.浅口高脚杯非常不适合用来进行香槟的品尝,为什么还这么流行呢?(C)
C.因为第一个酒杯是用蓬巴杜夫人的胸部原型造出来的
76.Antinor和Frescobaldi家族是意大利两个古老的贵族家庭,他们以生产高质量的葡萄酒而闻名,他们主要生产哪个地区的葡萄酒?(A)
A.Chianti  
77.问:“乙硫醇”指的是:(A)
A.一种非常难闻的气味
78.问:希区柯克(Alfred Hitchcock)对它情有独钟,他甚至于用这个葡萄酒来命名他的一部电影。这个葡萄酒是:(B)
B.香槟(Champagne)

79.以下几个”Saint”为名字的葡萄酒产区中,不属于波尔多地区的是(B)
B.圣约瑟夫(Saint Joseph)
80.以下几个电影演员除了其中一个,其余全部拥有自己的葡萄园,他是谁呢?(D)
D.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

81.弗雷德里克达尔(Frederic Dard)在品尝一款美酒时,曾激动地说到:“这是可以酌饮的光”。他说的是波尔多哪一个著名城堡酒庄的葡萄酒?(B)
B.依肯酒庄(Chateau d’Yquem)
82.这是一家很小但非常著名的香槟酒庄,他们家的香槟最少要在地窖中陈放6年的时间,而且很特殊的一点就是,它是在小橡木桶中培育的。这家香槟酒庄是(B)
B.库克香槟酒庄(Krug)
83.在澳大利亚种植的以下几个红葡萄品种中,哪个是用来酿造红色气泡酒的葡萄品种?(A)  
A.西拉(Shiraz)
84.以下哪个政治名人曾经说过这句有关香槟的名言:“当我胜利的时候,香槟是最好的奖励;当我失意的时候,香槟是最好的鼓励”。(B)
B.丘吉尔(Churchill)
85.Tannic这个品酒词指的是(B)
B.涩感
86.以下哪个画家在1953年的一幅自画像中将自己画成酒神巴克斯(Bacchus)?
A.卡拉瓦乔(Caravaggio)
三、简答题(每题30分,共14题,共420分)
87.白葡萄酒与红葡萄酒的区别?
葡萄酒按颜色分为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
1) 单宁的存在是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之间的最重要的区别之一。
2) 白葡萄酒酿造前必须去皮、梗、核,因为不须萃取颜色和丹宁。陈酿年份一般为1-3年,温度25-28度,时间较短。
3)葡萄酒除了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能外,红酒中的单宁可去油腻,能防止血管硬化和胆固醇增加率,白酒中的果酸则有去腥味的功效,故被公认是最佳的佐餐酒


88.阿尔萨斯SGN葡萄酒,指的是由受到贵腐霉(一种霉菌)侵蚀的葡萄酿成的甜酒还是用酒精中途抑制发酵的方法酿制成的甜烧酒
阿尔萨斯SGN葡萄酒,指的是由受到贵腐霉(一种霉菌)侵蚀的葡萄酿成的甜酒
89.葡萄酒也是一种社交礼仪 ,哪么我们该如何拿红酒杯呢?
盛白葡萄酒及香槟的酒杯为高脚杯,喝时拿住杯脚下面部分,手不要碰到杯身,  敬酒时可以用拇指、无名指和小指牢牢握住杯脚下方,中指扶着杯脚,食指轻搭在杯脚与酒杯连接处。手指尽量伸直,显现手部优美曲线。
  盛红酒的酒杯杯脚较短, 杯身较肥大, 可以用食指和中指夹住杯角,喝时不宜拿近杯身,手的温度影响红酒的口感。 而在品白兰地时应用手拖住杯身使酒香更好的散发出来。


90.葡萄酒究竟有几类?
以葡萄酒的色泽划分   
从颜色上来分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玫瑰红葡萄酒。其中,白葡萄酒并非就是白色的,只是相对于红葡萄酒而言。白葡萄酒年轻的时候一般为浅黄色或者是淡黄绿色。红葡萄酒也有多种的红,根据葡萄酒的年龄来定。玫瑰红比红色稍淡,有洋葱皮色,也有浅红色。   
以葡萄酒的形态划分   
按照形态来分有起泡酒和静止酒。所谓起泡酒,就是会不停冒气泡的葡萄酒,香槟就是起泡酒。但是千万不要以为起泡酒都可以叫“香槟”,也不要以为不叫“香槟”的起泡酒就不好!香槟其实是法国的一个地名,这个地方的起泡酒就叫“香槟”,实在是一种地名保护。香槟区以外地方出的汽酒有的也很不错的,但是中国国内某些酒厂出的那种加了很多水,人工打二氧化碳的,连汽酒都算不上,更不是香槟了。静止酒顾名思义,就是不会冒气泡的酒,如干红和干白都属于静止酒。   
以葡萄酒的类型划分   
从糖度来分又分为干型、半干型、半甜型和甜型,按照我国的标准是每升糖度小于4克的为干型酒,4~12克为半干,12~50克为半甜,50克以上的为甜型酒。目前在我国干型和半干型酒是有的,而半甜和甜型酒就没有生产,那种加了很多糖的糖水葡萄酒根本不是甜型葡萄酒。国外半甜型酒有加拿大的霜酿葡萄酒和欧洲一些国家的晚收成葡萄酒,甜型酒主要是冰酒和贵腐酒。   
以葡萄酒的酒精度划分   
根据酒精度来分,葡萄酒的酒精度一般在8%~14%,而加强型葡萄酒的酒精度在15%~22%之间,如葡萄牙的波特酒和西班牙的雪莉酒。前者在发酵中加入了白兰地,后者则在发酵结束后添加。(这类酒的口味一般会甜,但也有不甜的雪莉酒)完全用酿酒专用的葡萄来做的酒基本上就是以上几类。


91.波尔多红葡萄酒的法定葡萄品种有哪些?
赤霞珠Cabernen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梅洛Merlot、小维铎Petit Verdot和马尔贝克Malbec

92.葡萄酒的来源 ?
考古学家证明,葡萄文化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世纪。起源不太明确的葡萄的酿造技术从没有停止过改进,而实际上这又是一个自然的发展过程。
  多少世纪以来,葡萄酒曾是一种保存时间很短的手工作坊产品。今天的大型商业化的葡萄酒产品应归功于一些发明创造,如高质量的玻璃和密封的软木瓶塞,以及19世纪法国药物学家巴思特有关发酵的微结构的发现。
  葡萄酒的演进、发展和西方文明的发展紧密相衔。葡萄酒大约是在古代的肥沃新月(今伊拉克一带的两河流域)地区,从尼罗河到波斯湾一带河谷的辽阔农作区域某处发现的。这个地区出现的早期文明(西元前四千至三千年)归功于肥沃的土壤所致,也是酿酒用的葡萄最初开始茂盛生长的地区。随着城帮的兴盛取代原始的农业部落,怀有领土野心的古代航海民族――从最早的腓尼基(今叙利亚)人一直到后来的希腊、罗马人等――也广泛地将葡萄树种与酿酒的知识散布到地中海,乃至整个欧洲大陆。
  当罗马帝国于在西元五世纪灭亡以后,分裂出来的西罗马帝国(法国、意大利北部和部分德国地区)里的基督教修道院详细记载了关于葡萄的收成和酿酒的过程。这些巨细靡遗的记录有助于培植出在特定农作区最适合栽种的葡萄品种。西元768年至814年统治西罗马帝国的查理曼大帝,其权势也影响了此后的葡萄酒发展。这位伟大的皇帝预见了法国南部到德国北边葡萄园遍布的远景,著名布根地(Burgundy)产区的“可登-查理曼”顶级葡萄园(grandcru Corton-Charlemagne)也曾经一度是他的产业。
  大英帝国在伊莉莎白一世女皇的统治下,成为拥有一支壮大的远洋商船船队的海上强权。她的海上贸易将葡萄酒从许多个欧洲产酒国家带到英国,英国对烈酒的需求,亦促成了雪莉酒、波特酒和马德拉白酒类的发展。
  在美国独立战争的同时,法国被公认是最伟大的葡萄酒盛产国家。汤玛斯•杰佛逊(美国独立宣言起草人)曾热心地在写给朋友的信中论及葡萄酒等级,并且也鼓吹将欧陆的葡萄品种移植到新大陆来。这些早期在美国殖民地栽种、采收葡萄的尝试大部分都失败了,而且在本土美国的树种和欧洲的树种交流、移植的过程中,无心地将一种危害葡萄树至深的害虫给带到欧洲来,其结果便是十九世纪末的葡萄根瘤蚜病,使绝大多数的欧洲葡萄园给毁于一旦了。不过,若要说在这一场灾变中有什么值得庆幸的事,那便是葡萄园的惨遭蹂躏启发了新的农业技术,以及欧洲酿制葡萄酒版图的重新分配了。
  自20世纪开始,农耕技术上的利多发展使得各地酿制葡萄酒的业者,都可以保护作物免于遭到像霉菌、动物虫害等常见的侵害。葡萄的培育和酿制过程逐渐变得科学化。同时本世纪也广泛立法来鼓励制造信用好、品质佳的葡萄酒。今天,葡萄酒在全世界气候温和的地区都有生产,并且有数量可观的不同葡萄酒类可供消费者选择。


93.什么是单宁酸葡萄酒为什么需要这种成分?
单宁酸是一种天然防腐剂,它同其它许多成分一道,使葡萄酒得享"长寿".这种成分来自葡萄的果皮、果核和茎.单宁酸的另一个来源是木桶,比如法国的橡木桶--有些酒在木桶中陈贮或发酵.一般来说,红葡萄酒的单宁酸含量比白葡萄酒高,因为红葡萄酒的果皮通常与果实一起发酵.

94.喝红酒有什么好处?
红酒中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三大营养素:维他命、糖及蛋白质。葡萄糖是人类维持生命、强身健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葡萄酒中还有24种氨基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葡萄酒中的有机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柠檬酸、苹果酸,大都来自葡萄原汁,能够有效地调解神经中枢、舒筋活血,对脑力和体力劳动者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干红葡萄酒中还含有Ve、Vb、VB2等多种维生素和钙、镁、铁、钾、钠等多种矿物质,其中矿物质与多种微量元素集合起来,远胜于最优质的矿泉水。
<P> 红酒中的多酸含量相当多,因此它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极好的作用,有助于防动脉硬化和早老性症等疾病,还具有减少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和“驻颜”等重要功效


95.葡萄酒能放冰箱里吗?
不能
对于葡萄酒而言,它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很脆弱,环境更是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稳定的湿度、温度、以及储存环境的干净、无振动、无异味等。可是冰箱却是着所有问题的集中营,会对葡萄酒的酒质造成很大的影响和损害
葡萄酒的最佳温度是13摄氏度,并且恒温。而冰箱的温度会在降低到一定温度后暂停,等温度上升后再启动,肯定达不到恒温的要求,不仅温度有波动,而且也太低。再有就是随着冰箱温度的一停一开,它的马达启动也会造成一个不稳定的环境,让葡萄酒处于这么一个震动的环境,可是不理想的。最后冰箱中的食物太多,混杂着各种味道,而这些味道会进入到酒中,影响葡萄酒的味道。


96.世界十大最顶尖白葡萄酒有哪些?
        1、香槟  香槟(Champagne)
  2、灰皮诺  灰皮诺(Pinot Grigio)
  3、霞多丽  霞多丽(Chardonnay)
  4、长相思  长相思白葡萄酒(Sauvignon Blanc)
  5、赛美蓉  赛美蓉葡萄酒(Semilion)
  6、雷司令  雷司令(Reisling)
  7、莫斯卡托  莫斯卡托(Moscato)
  8、琼瑶浆  琼瑶浆(Gewurztraminar)
  9、圣比利苏维翁  圣比利苏维翁(Sauvignon Saint-Bris)
  10、莫斯卡多  莫斯卡多(Moscatel)


97. 红葡萄酒的颜色主要来自于果皮还是果肉?
葡萄的果肉是没有颜色的,所以葡萄酒的颜色主要是来自于果皮,人们将葡萄汁与葡萄皮浸渍在一起以获取颜色。有一些非常稀少的葡萄品种,它的果肉是有颜色的,但是这些葡萄很少用于酿酒。
98.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的根本区别是什么?仅仅在颜色吗?
1、根据葡萄的颜色不同,可将葡萄品种分为白色品种(白皮白肉)、红色品种(红皮白肉)和染色品种(红皮红肉)三大类;用白色品种只能酿造白葡萄酒,染色品种只能酿造红葡萄酒,而用红色品种可酿造从白色到深红色的颜色各异的各种葡萄酒。
2、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汁发酵而成,红葡萄酒是用葡萄汁(液体部分)与葡萄皮渣(固体部分)混合发酵而成,其颜色的深浅决定于液体部分对固体部分浸渍的强度:浸渍越强,颜色越深。
3、固体部分带给葡萄酒的不仅是色素,同时带给葡萄酒的还有与色素一样同为酚类物质的单宁,葡萄酒的颜色越深,其由色素和单宁构成的酚类物质的含量也越高。


99.单宁是从哪里来的?
这种成分来自葡萄的果皮、果核和茎.单宁酸的另一个来源是木桶,比如法国的橡木桶--有些酒在木桶中陈贮或发酵.

100. 简述红酒酿制过程?      
步骤一:筛选: 通过筛选,将葡萄和葡萄梗分开,可避免葡萄酒里出现葡萄梗的草本味道以及丹宁极强的涩味。
  步骤二:破皮:使葡萄果的皮裂开 该过程在于将葡萄破皮,方便发酵,特别是有利于挤出葡萄皮里含有的主要色素。因为葡萄果肉是不含色素的。   
步骤三:酒精发酵和浸泡   这时,在有氧的情况下,葡萄汁就开始了发酵过程。糖分很快就转变成酒精。温度不应该超过32度,免得酵母菌失去活力,结束发酵。发酵过程会一直持续到所有的糖分转变成为酒精为止。接下来是浸泡,根据丹宁的数量和质量,决定时间的长短,所产酒的醇度、浓度、色度等。发酵前适当加入二氧化硫可以避免细菌的破坏。由于不断追求葡萄酒质量和存放酒库卫生标准,葡萄酒工艺学家越来越少使用二氧化硫。  
步骤四:分离和榨汁
  在酿酒桶里发酵完毕,葡萄液呈现需要分离的两部分:一部分是液体,称为自流汁,自然地从桶底部流出;另一部分称作榨汁,我们需要从葡萄液的剩余固体部分压榨出来。榨汁的颜色比较深,含更多的丹宁,浓缩度更高,但不及自流汁细腻。根据葡萄酒工艺学家对这款葡萄酒的设想,可以对榨汁再利用或处理。  
步骤五:苹果酸-乳酸发酵
  苹果酸-乳酸发酵过程由乳酸菌自发开始,将稍显硬的苹果酸转变为更软、更圆的乳酸菌。这样就使得葡萄酒变得柔顺,减轻酒的冲劲,并且还能增强酒的稳定,因为乳酸菌比苹果酸有惰性。  
步骤六:调配
  由葡萄种植者和工艺学家一起进行,是一个很神奇的步骤。目的在于通过等份额的不同葡萄酒的调配,使最后得到的成酒更富丰满度,对不同品种的葡萄酒进行调配更能锦上添花。每一年份葡萄酒的调配是不同的。至于调配后酒的质量,我们可以借助一个等式:1+1=3,真是神奇。   
步骤七:醇化   醇化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其间,酒里一定数量的组成成分会充分融合一起,酒味因此变得更加丰富,更爽口,在一些情况下酒质会更成熟。因此,针对更适合在年轻期时得到消费的果味酒,醇化在酒槽里进行, 否则,就在橡木桶里进行,以便强化酒香和促进日后在瓶中的陈酿。这个过程还可以分离酒渣或别的沉淀物,澄清酒色。   
步骤八:装瓶   醇化结束,视情况需要进行过滤后,葡萄酒才在极其严格的卫生条件下进行装瓶。为了尽量避免瓶塞味,装塞瓶的过程也要求在无菌的高卫生标准下完成。


青岛汇泉湾冬泳队专区    刀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2013-9-20 18:1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书呆子 于 2013-9-20 18:15 编辑

16. 甜度、酸度、苦味  17. CHAMPAGNE   18. 莎斯拉(Chasselas)。   
19. 弗朗斯瓦拉伯雷。    20. Bourgogne   21. 金黄色
22. 五大产区:夏布利(Chablis)、夜丘区(Cote de Nuits)、
金丘(Cote de Beaune)莎隆(Cote Chalonnaise)、 马贡区(Macon)。
23. 20℃。      24. -8℃。
25.标准酒杯的杯口直径为46±2mm
26. 65±2mm    27. 65±2mm
28.舌尖的甜味、两侧的酸味、舌根的苦味。
29.特拉密。   30. Francesco del Cossa
31. 酒精度不高,回甘和香气持续时间不长。
32.是经过非常长时期的氧化作用而变得颜色深邃的葡萄酒(过度氧化的葡萄酒),就像是西班牙某些MontillaJeres一样。
33.   Riberra del Duero地区,它的葡萄园主要集中于在Castille LeonBurgos省。   
34. Tannat
35.生活在葡萄皮上的一种真菌,它是酿造高质量的苏玳和托卡伊等
贵腐甜酒必不可少的元素。
36. 14世纪初期,教皇开始在阿维侬(Avignon)定居。
37.丹宁和花青素沉渣。
38.新白葡萄酒。
39.白酒。
40.“贵族霉”。
41. 红葡萄
42.梅多克和格拉夫产区。
43.红葡萄酒。
44.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和梅洛(Merlot)
45. 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circ;lée(法国原产地命名控制)
46.酒石酸、苹果酸和柠檬酸的含量。
47. 4g/l
48. 12g/l
49.视觉。
50.颜色。
51.添普兰尼洛 Tempranillo
52.法国。
53.氧气 水。
54. 191936日。
55.雷司令(Riesling)。
56. 100%的长相思葡萄(Sauvignon blanc)。
57.三个州:90%的葡萄酒在加州酿造,其它还有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等。
58.霞多丽。
59. 65%
60.德国酒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4:53 , Processed in 0.09481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