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0393|回复: 27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刘邦故里、龙城水乡、微山湖明珠——江苏沛县申办2012年全国冬泳文化节!(图片更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3-13 22:5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彭城度过 于 2011-3-15 00:21 编辑

刘邦故里欢迎您

拟定冬泳比赛地点——微山湖千岛湿地!


沛县,位于江苏省西北部,隶属于自古兵家必争之地—徐州,处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之地,是淮海经济区1.2亿人口的中心城市。沛县交通便利,处于南北之间,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沛县是中国最古老的县制之一,已有2200年的建成史,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沛县因古“沛泽”而得名,沛县和水有着密切的关系,沛县东临北方第一大湖——微山湖,西有黄河故道大沙河,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水资源良好,有极佳的生态环境。沛县近年重点打造的微山湖千岛湿地景区,紧靠京杭大运河,从规模上、生态多样性上都是国内不多见的湿地景观,目前已经被评定为省级湿地公园,正申评国家级湿地公园。

沛县是汉高祖刘邦的故乡,明太祖朱元璋祖籍地,素有千古龙飞地,帝王将相乡之美誉。作为汉文化的发祥地,沛县文化遗产丰富,名胜古迹众多,泗水亭、歌风台、高祖原庙、射戟台等历史景点驰明中外。沛县连续举办八届刘邦文化节,在国内外声名远播,基本确立大汉之源的学术地位。

沛县经济发达,位列中国百强县84位!2010年国民生产总值310亿元,财政总收入40亿元以上。沛县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园林绿化县、全国文明县城、全国拥军模范县、全国肉鸭之乡、江苏省煤电之都。沛县人杰地灵、民风淳厚刚毅,崇文尚武,是全国著名的书画之乡、唢呐之乡。


沛县人有着雄厚的体育基础,是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全国体育先进县。沛县已经产生17位世界体育冠军,在国内县级单位名列第一!沛县冬泳运动起步较早,2009年成立沛县冬泳协会,目前有注册会员218名,沛县冬泳人积极参加各种冬泳活动和赛事,取得了优良的成绩,成为沛县各界的焦点和一道靓丽的风景县!

现沛县冬泳协会正式申办2012年全国冬泳大赛(文化节)!比赛地点计划定在微山湖畔、大运河边、省级湿地公园——千岛湿地!



这片土地,是汉高祖刘邦的故乡,大汉之源,汉字、汉人、汉族......皆因此得名。

这片土地,是中国自古兵家必争之地,中国文物古迹、人文底蕴让人感叹历史的深邃。

这片土地,依临北方第一大湖——微山湖,比赛地点就在就在京杭大运河旁边,未来中国著名的湿地——千岛湿地之中!


2012年全国冬泳大赛如果在沛县举行,毕竟是全国冬泳届历史上一次带有浓厚人文色彩的一次盛会!


崇文尚武、直爽义气、热情好客的沛县人民欢迎您!沛县冬泳协会欢迎您!

期待中国冬泳网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评分

参与人数 20威望 +87 收起 理由
伴你 + 10
凉爽 + 5
爱国龙 + 2
张磊 + 2
江湖散人 + 5

查看全部评分

2#
 楼主| 发表于 2011-3-13 23:0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彭城度过 于 2011-3-15 00:17 编辑

                                              刘邦故里、大汉之源
       汉字、汉语、汉赋、汉文化,乃至流布四海的汉民族,奔腾出一条壮美的文明之河,从这条巨河溯源,迎头会撞上地处江淮之间的一个苏北小县———沛县,持续泱泱四百年的两汉王朝,当初便从这里呱呱坠地。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最神奇之处在于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个农民皇帝——汉高祖刘邦!他以一介布衣之身率领3000沛县子弟兵征战数年,打下中华历史上一个伟大的王朝——汉朝!在那个英雄辈出的时代,这里诞生了一个开国皇帝,两位皇后,五大宰相,八大元勋,二十三诸侯王!可以说,大汉开国王朝的核心政权基本掌握在沛县人的手里!从此开始,我们的身上牢牢刻下一个深深的印记——汉!沛县又是大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祖籍地。故沛县享有“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的美誉!时光回转两千年,朋友们如果赖沛县看看,依旧可以感受浓浓大汉王朝的气息!

沛县的区位

刘邦故里欢迎您

大风歌碑

汉魂宫

华夏第一台—歌风台

神兽石雕

风云阁

汉代开国元勋雕刻

泗水亭

汉城

汉街

国家AAAA级景区——沛县汉城

国家AAA级景区——汉之源景区

龙飞地雕塑

夜景

世界刘氏宗亲会馆






















第八届刘邦文化节盛况!




    又讯:

倚天拔剑,崛起旷世英雄;大汉煌煌,奠定江山一统。汉家四百年,天下共一姓。写汉字,说汉语,着汉服,称汉人,一个“汉”字,遂成华夏民族之图腾。

饮水思源、继往开来,龙城沛县造园于泗水之滨、微山湖畔、刘邦故里、大汉之源,名之曰“中华汉城”。

中华汉城,集国内造园之精粹,聚夏氏造园之才智,钩沉汉史,荟萃汉宝,抟聚汉风,激扬汉魂,乃当今园林之大观。


2010年底,沛县计划投资25亿元在微山湖畔打造中华汉文化又一经典景观——中华汉城!中华汉城占地1500亩,由一城四区组成,一城是两汉文化城,四区分别为公共生态园区、名人度假区、生态别墅区、湖面观光区。预计该项目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汉文化产业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立项,通过初步规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1-3-13 23:0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彭城度过 于 2011-3-15 00:14 编辑

  文明城市、美丽市容
     沛县是全国绿化先进县,全国文明县城,全国拥军先进县,全国园林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县总人口130万,城市人化率达40%,其中主城区近30万人口。沛县城区分主城区、副城区、新城区、经济开发区,城市规划人口50万人,城区环境优美,处处如画,众多的公园遍布城区。目前沛县正实施微山湖战略,超滨湖生态城市迈进!


水中汉城

















水乡沛县。图中的水域为沛县冬泳协会训练基地!


































沛县新城区规划图

054.jpg (71.97 KB, 下载次数: 64)

05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1-3-13 23:0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彭城度过 于 2011-3-15 01:28 编辑

                              微山湖明珠、龙城水乡、千岛湿地胜景
     沛县源于古沛泽,自古和水关系密切,沛县的缘起和兴盛皆和水有关!古运河、泗水流经沛县,沛县自古是贯通南北的大码头,如今的沛县,作为将被著名的水乡,东临微山湖,西有黄河古道大沙河,京杭大运河穿过县境,这是也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中转站,水质良好,生态环境优美!沛县辖微山湖区面积约400平方公里,湖岸线长62公里。千百年的沧桑巨变,形成了沛县湖区独特的千岛湿地景观。2010年由上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的千岛湿地项目总体规划已评.审通过,规划总投资15亿元。开发建设千岛湿地,打造一流生态休闲天堂,是沛县继成功开发利用汉文化资源,做大扮靓“刘邦故里大汉之源”汉文化旅游品牌之后,积极打造滨湖亲水城市、强势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又一大手笔,也是沛县实施微山湖战略的开篇之作。可以预计,沛县的微山湖千岛湿地必将是国内又一湿地胜景!





良好的生态环境

京杭大运河

建设中的千万吨级码头









微山湖风光

清澈的湖水







千岛湿地美景






冬天的千岛湿地


千岛湿地规划图(建设中)


千岛湿地卫星图片
    各位朋友,这里整体属于微山湖区域,右边几百座大小不一的岛屿形成千岛湿地,左边是京杭大运河最宽段,达500米!

     千岛湿地景区规划总面积约18.3平方公里,分为北、中、南三区。根据三区各自条件和基础,规划在总体体现微山湖湿地环境特点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分别将北、中、南区定位为“千岛湿地”、“休闲湿地”和“农耕湿地”。总投资15亿!

       选择了沛县承办全国冬泳比赛......
     就是选择了北方第一大湖——微山湖!
     就是选择了联合国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
     就是选择了国内的又一著名湿地景观——千岛湿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1-3-13 23:0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彭城度过 于 2011-3-15 00:50 编辑

                      全国武术之乡、世界冠军摇篮、全国体育先进县
     沛县武术萌兴于春秋,延继于秦汉,鼎盛于明清。改革开放以来,沛县人尚武之风得到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县”、“全国武术之乡”,12名世界冠军和一大批全国冠军自幼师承武术。全县有大洪拳、梅花拳、少林拳等12大武术门派,民办武馆、武校100多所,其中大型武馆(校)20多所;每年培训学生近万名,且60%来自全国各地,每年向武警部队、保安部门输送大批合格人才。随着武术教学的兴盛,体育服装及体育器材等也随之发展,成为武术产业的亮点。沛县武术还走出当地、跨出国门,在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美国、墨西哥、俄罗斯开办“中国武术馆”30余家,在外省、市开办武馆的有100多人。
    沛县人自古崇文尚武,这与汉高祖故里、汉文化的发祥地有着直接关系,项羽、刘邦能在秦王朝的暴政下率领农民起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刘邦自身武艺高强,又依靠他军中大批的豪勇之士为骨干,包括以后的楚汉相争,也是靠武士的强悍建立了汉室江山。今天在沛县,无论是清晨还是黄昏,无论在城区还是乡村,到处都有众多习武的场面。在这里,不敢说人人习武,但从学龄前的儿童到年逾古稀的老者,习武已成为他们一生中的必修课。
    沛县体育基础雄厚,民间体育组织众多,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轰轰烈烈,有太极拳、自行车运动、乒乓球、冬泳等几十家群众体育协会。现在沛县已经产生包括世界杯自由式滑雪比赛冠军韩晓鹏、世界杯自由式滑雪比赛冠军 邱 森、世界男子举重锦标赛冠军 崔文华、世界技巧锦标赛冠军杜 彪等17位世界冠军!这在全国的县级单位是绝无仅有的!这显示了沛县强大的体育实力!尤其沛县的散打界,沛县更是声名远播!在国家技巧队、散打队,目前有20多名沛县籍运动员活跃在竞技场上,屡次斩金获银!


















世界杯自由式滑雪比赛冠军——韩晓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1-3-13 23:0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彭城度过 于 2011-3-15 01:18 编辑

沛县冬泳人——沛县的勇士!

冬泳运动在沛县兴起已有数年,2009年,成立了沛县冬泳协会,目前已经拥有正式会员218名,其中,年龄最大的会员83岁,最小的会员12岁!作为一个县级区域,这个数量是相当可观的。几年来,他们自发组织了很多冬泳活动,参加了数次国内冬泳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作为沛县民间文化体育使者,他们自费走访了山东泰安冬泳协会、山东新泰冬泳协会、徐州市冬泳协会、大连冬泳俱乐部,大连老虎滩冬泳俱乐部,进行体育交流,为对外宣传沛县,做出了很大努力。沛县各级领导、机构、网络界、社会各界也给予了沛县冬泳协会极大的支持,目前沛县冬泳协会已经在沛县又很强的社会影响力,他们在协会的领导下正不断发展壮大,在沛县这片古老的大地上,积极撒播冬泳运动的种子!


   如今在寒气逼人的冬天,万物凋零的汉城公园和他们的冬泳训练基地,经常看到他们冰河中矫健的身影。他们,已经成为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寒冷的冬季为我们送来阵阵暖意和让人叹服的精彩!上至83岁的舒武老人,下至12岁的孩童,以及为冬泳运动普及推广的组织者们,他们不畏严寒,中流拼搏的雄姿正代表这座源流久长、底蕴深厚的城市的积极进取的精神和蓬勃向上、活力迸发的城市形象!

沛县冬泳人!沛县的勇士!


沛县冬泳协会的旗帜


沛县冬泳协会的训练基地

2010年下水仪式





最大的队员83岁!

最小的队员11岁!

2011年年会

电视台采访沛县冬泳协会秘书长微山湖畔



沛县网络界全力支持沛县冬泳协会!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快乐老船长 + 2 山清,水秀,景色美,真是个好地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3-14 04:56 | 只看该作者
坚绝支持.积极参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3-14 07:37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3-14 07:53 | 只看该作者
坚绝支持.积极参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3-14 08: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3-14 1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3-14 11:1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支持你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3-14 11:21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3-14 1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彭城度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3-14 11:48 | 只看该作者
刘邦故里,千岛湿地,令人向往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3-14 1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彭城度过


    坚决支持刘帮故里、龙城水乡、微山湖明珠-----江苏沛县申办2012年全国冬泳文化节!并积极参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3-14 12:01 | 只看该作者
好事,坚决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3-14 12:02 | 只看该作者
刘邦故里欢迎您拟定冬泳比赛地点——微山湖千岛湿地!
沛县,位于西北部,隶属于自古兵家必争之地—徐州, ...
彭城度过 发表于 2011-3-13 22:52


好山、好水、好地方、加上热情的‘冬泳人’我们支持申办!
‘文化节’是否办得成功,需要当地政府的支持,这条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1-3-14 12:03 | 只看该作者
啊,好地方,支持!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1-3-14 12: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彭城度过


    坚决支持河南邻居江苏沛县申办冬泳节,到时参加,去吃狗肉,顶一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7:57 , Processed in 0.11071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