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6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二届中国冬泳文化节》巡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0-30 07:1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蒙頂千里草 于 2010-10-30 07:25 编辑

《第二届中国冬泳文化节》巡礼

(散 文 诗)

我从女娲补天的熊猫故乡来到北国明珠城市临江,带着二郞山下茶马古道父老乡亲的祝愿和期望;

恭贺第二届中国冬泳文化节在临江举办成功,欢迎全国各地泳友来碧峰峡仙境西蜀名城雅安旅游观光青衣江踏浪。

第二条天路今年将开始启动不久之后它将联结雪域藏乡,奔腾的大渡河千年流淌、红军在石棉决战安顺场!

茶祖吴理真培育的蒙顶茶天地飘香;国宝熊猫作为和平使者从这里送往世界各个地方。

我每日清晨在方尺荧屏淌徉,中国冬泳网论坛博客空间留下我无限瑕想;

旭日东升威海秦皇岛大连的泳友腾波斗浪,南国广西桂林阳朔漓江人间天堂的苏杭。

北疆长白山麓的吉林辽宁黑龙江,西域天山塔里木河长城龙尾嘉峪关四面八方的冬泳健儿个个身强体壮!

我在天府之国的雨城雅安青衣江畔回忆沉思,让灵感张开翅膀重新飞向临江:

东西南北海角天涯千军将士会师临江,握手相拥新老朋友聚会倾诉别情道落衷肠。

冰水雪莲的告白深情激荡、傲雪寒梅钻石长老的声望;冰之雅豫商玫瑰女子版受到赞扬

北京潘冬子鱼弟情意长、邯郸瘦鱼和道藏;大连情义无价、鲨鱼皮亲密如兄弟姐妹一样!

市政府前广场开幕式人山人海、苇沙镇的赛事丰富多采多样,中国冬泳网凝聚着力量!

赞鱼王引领冬网率大旗走向世界豪情奔放,今日礼帽西服墨镜手杖盛装下水好模样。

众多美人鱼巾帼花蔟拥在护花使者身旁,欢呼拍照录像到处是一遍欢乐的海洋。

眼前的“毛球”竟是北国冰城有着18年泳龄的靓女,原来却认为是一个七尺儿郎!

哈尔滨的松花雪一见如故早已在空间成为好友,水中学鸭嬉戏握手喷泉让我拍痛手掌。



钢铁老太坐卧水中虚若如怀尤似观音菩萨吉祥,86岁老者海豚鱼跃96个豚出水浪。

800米横渡2000跑步铁人两项、潜水、混合接力、毽球水球、救生演绎、抓鸭子……!

红瓦白墙的博仁堂、即兴泼墨山水书画诗章,展示中国冬泳人的生活多姿多彩多样。

威海青蛙虽已不再年轻但心系少壮,文采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合影留念友情再也不忘。

那仁朝克图的照片将光影和谐结合,有缘长白山心灵被震撼不虚北国行此生不遗憾!

鸭绿江边:华灯初上篝火旺,照得冬泳人心亮;收获友谊和快乐,携手排队跳锅庄!

庆功晚会上;抗癌英雄赵大姐一曲“今夜无眠”的动情歌唱引发几多泪光?

天府双鱼多才多艺多面手集舞蹈、激情歌唱;临江人的诗歌朗诵我的家在冬网。

四保临江见证了这个英雄的城市,友谊大桥横跨在青山作伴滔滔长流的鸭绿江!

宝石蓝装点了天池、远古的大峡谷彰显着长白山;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丽景象。

离别的时刻我站在临江火车站回首,短暂的冬泳文化节已铭刻在我心房:

八千里路漫漫、云月相伴着星光,冬泳人的心胸如浩瀚的大海一样宽广!

人生能有几回聚、把握住快乐时光;人生能有几知己、再多一个也无妨。

人生能有几多乐、杯酒茶盏全斟上;人生能有几回搏、相约来年更辉煌!

蒙顶千里草20101030

向临江政府献雨城画册.JPG (277.25 KB, 下载次数: 10)

向临江政府献雨城画册.JPG
2#
发表于 2010-10-30 07:31 | 只看该作者
你太有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10-30 08:07 | 只看该作者
文化节上到处都能看到蒙顶千里草忙碌的身影,您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6-1 1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3 17:40 , Processed in 0.05130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