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城冬泳 一呼和浩持市冬泳简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6-25 14: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v7 q( s( ~1 x7 M

青城冬泳

一呼和浩持市冬泳简介

青城冬泳始创于1987年10月,在内蒙古医院儿科主任额尔德木图带领下,来自医疗卫生、教育系统等二十多人开辟了青城冬泳的先河。他们是:赵竹林(第二任会长,原内蒙古三院院长)、师绍文(笫三任会长,原内蒙古军区二五三医院科主任)、周光普(原内蒙古卫生防役站站长)、宿景贤(内蒙古科委研究所所长)、苏和、郑大海、毕高、常继英、王九龄.张凤岐.康湘源、金山等。这些老一辈冬泳人大部分都已经离世了,最长寿的活了一百岁!让我们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  

青城冬泳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历经三十六年,概括起来,主要包括以下三个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初创阶段):适应时代,白手起家。八十年代未九十年代初,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逐步改善,全国各地开始出现了冬泳活动。老一辈冬泳人在青城公园东湖,开始露天更衣,破冰游泳,那时侯条件十分艰苦,社会流言蜚语很多。冬泳人不畏艰辛,找来了旧铁皮房更衣,参加冬泳人员不断增加。进入九十年代后,呼和浩持市政府领导积极支持冬泳,时任副市长连辑曾两次提词《冬泳者之家》并两次拨款修葺扩建更衣室,使冬泳活动在呼和浩特市蓬勃开展起来!从几十人到上百人,在新世纪伊始已初具规模,有三、四百人参加冬泳活动。冬游会员多次参加全国冬泳赛事,并取得优异成债!正当冬泳队伍发展状大之时,2003年受非典疫情的影响,加之2004年公园全面整修改造,使得冬泳场所无条件拆除,冬泳活动被迫终断。冬泳人失去了家园,四处奔波寻找水源,在城市周边非固定水域分散活动。青城冬泳陷入低潮,冬泳协会面临严峻考验……。

第二阶段:艰辛奋斗,重新起步。2004年春天停止冬泳后,会员们东奔西跑,到处寻找公开水域分散活动。协会换届,笫四届会长斯琴夫出任(一年后因身体等原因辞职)。第五任会长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英明接任。进入秋季后协会联系县府街泳池作为临时活动场所。经多方努力,积极争取,市建委主任孙建华批示:在公园选址重新建设。2005年,借款二万多元,修建了简易泳池,打了自备井,接了专用电,恢复和保证了冬泳活动正常开展;2008年,协会抓住时机,利用举办奥运时机,铁路局党委书记吕德文出面,付子恒(铁路设计院院长)亲自主抓。市政府拨款五十万元,建成了现在的冬泳池;2010年后,又购置了更衣柜,为青城冬泳的有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了却了老一辈的夙愿。2019年3月换届选举,张英明继续连任,其间曾两次修改协会章程和规章制度,多次带领会员参加全国各类冬泳比赛。广大会员重在参与.贵在坚持,大家热情高,会员人数逐年递增。

第三阶段:开拓创新,促进发展。2012-2023年,吴呜出任第六届会长,冬泳协会更新换代,发生深刻变化。更衣室扩建,泳池装修,增加健身器材,安装大频目监控设备等,使得冬泳场所和设施焕然一新,众人拾柴火焰高!协会靠大家,齐心协力图发展。

张英明,汉族,中共党员,1953年3月10日出生。1995年春季参加冬泳,2004年担任常务副会长并秘书长,2005年夏天原会长辞职,本人出任协会法人至2012年3月换届。中间2009年3月換届选举′继续连任。当时协会面临困难,阻力很大,有被撒销的危险。白手起家,重新起步就是从那时开始的:一找建委园林局、体育局要求恢复,得到批复后选址建设。临时联系县府街泳池为活动场所,十一组织了千米比赛。备战2005年3月铜陵锦标赛(34人参加,获得六项成绩)。开春后开始集资(向会员借款二万余元修建简易泳池),当年5月16日恢复活动。三年后在铁路吕德文帮助下,给协会争取了五十万元,后又在辅地方面给于支持。2008年建成现在的泳池,期间付子恒负责设计找工程队施工,李绍华负责跑财政催款,我负责现场协调监督。在我任职期间,打了自备井,接了专用电,实行封避管理,购置更衣柜等设施。每年会员自愿报名参加全国冬泳比赛,经常和周边城市交流。组织会员每年外出活动,年底发些记念品等等。

现冬泳池的设计、施工、监理,都是付子恒亲@手安排的。从测量打桩到施工验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建成使用年限为五十年的泳池,泳池周边的硬化,泳池外围的铁艺围栏,共计花费七十万元,结算时只得到五十万元,另二十万元由铁路方面做了贡献。之后,经铁路局领导布置,恒诺公司免费为冬泳基地场院铺地砖近四千平米,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冬泳基地能有现在这么好的环境条件,是很多人的无私奉献换来的,大家都要珍惜爱护我们借以健身养身的基地。协会做任何决定都要维护全体会员的权益,发扬民主,多听听大家的意见才对。我还是坚持我上面提出的建议:1.在协会改选前,不要进行任何更新改造工程,待新会长选举产生后,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商定协会需要操办的事情,免得节外生枝,干扰选举换届工作;2.会员只限每天活动一次,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3.放宽入会年龄到七十岁,降低会费为六百元;4.取缔与游泳无关的活动,禁止在场内吸烟。


( O. S1 D+ g- v2 _- \3 p+ K" `3 T5 {! ^

* s+ G8 e7 w. K3 R/ E! o" ]$ ?, G! B+ _5 r4 U1 A/ N
2#
发表于 2023-6-25 14:57 | 只看该作者
青城冬泳历经艰辛.终于有现在规模和设施!是历代冬泳人努力的结果!赞一个!
: p: G$ D0 c) p/ O) J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22:57 , Processed in 0.02395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