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竞赛首次进入“吴地工匠”序列 冠军可申报“苏州技能大奖” ...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4-29 0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出发台出发,快速游到25米处安全区下潜至池底,将重约40斤的假人运出水面,并托双腋拖带假人游完剩余赛程……这与其说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场挑战。昨天,苏州市“吴地工匠”职业技能系列竞赛活动——2023 年苏州市游泳救生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民健身中心开赛,来自全市的10支代表队、60名游泳救生高手前来“应战”。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由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苏州市体育市场管理处、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承办,是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竞赛首次进入“吴地工匠”序列。竞赛注重提升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除专业理论知识竞赛外,设有心肺复苏(CPR)技能竞赛、抛绳救生、50米假人救生、100米障碍游泳和4×50米障碍游泳接力等。

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实施细则2019版》和中国救生协会《全国游泳救生竞赛规则2017版》。

游泳救生技能竞赛比拼的不仅是速度,更要评估救生员观察判断、应变及施救能力。比如抛绳救生赛,要求岸上的救生员快速准确地把绳子抛到溺水者的位置。“这样的比赛不仅有游泳水平的‘高门槛’,也是对体能、心肺功能的全面考验,这都是实际情况下水中施救需要具备的技能。”游泳池边,刚刚完赛的选手说。

游泳救生员承担着“拯溺救难”的神圣职责,是游泳场馆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表示,本次比赛是首次与市人社局共同举办,旨在为全市广大游泳救生员提供技能展示的舞台,提高救生专业技能,淬炼救生“工匠精神”,激励广大游泳救生员苦练技能,为全市人民筑牢游泳健身安全防线。据了解,本次比赛获得个人比赛综合成绩前5名并符合相关规定的选手,第1名由主办单位向市人社局申报“苏州技能大奖”称号,第2至5名申报“苏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2#
发表于 2023-4-29 08:57 | 只看该作者
好活动!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22:29 , Processed in 0.02522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