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流击水数风流 广州泳军省运会誓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4-7 0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游泳比赛于4月10日-15日在清远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这是本届省运会的最后一个大项的比赛,也是本届省运会的收官之战。广州体育代表团游泳队派出100余名运动员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目标为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昨天,省运会广州市游泳队出征誓师大会在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举行,省运会广州代表团副团长、广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灵峰等领导出席,市体育局、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运会比赛监督组的相关领导以及市游泳队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市游泳队参加省运会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参加。

  大会率先举行了奏国歌仪式,游泳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牛德随后作表态发言,他说省运会不仅是四年一次的大检阅,更是队伍全员为广州争光、实现梦想的舞台,队伍将全力以赴,奋力争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其后教练员、运动员代表也进行了宣誓。

  随后,本次大会进行了非常重要的环节——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吴猛开展反兴奋剂宣教,就相关工作要求与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要求运动员、教练员务必与随队的医生和科医人员加强沟通,严格按照与反兴奋剂相关的食品、药品、营养品清单和规定进行执行、管理,防范风险,拿纯洁、干净金牌。

  市水上中心主任、市水上中心省运会比赛监督组组长李姝继续开展赛风赛纪教育。她强调,队伍要严格遵守反兴奋剂、赛风赛纪的规定,强化拿干净金牌的意识,并严格遵守赛场管理,更要团结一心、做好保障,经过4年的艰苦训练,大家当然要敢拼敢赢、发挥出应有水平,但不能光要成绩,更要展现体育精神,展现出广州代表团良好的文明礼仪、道德作风。

  最后,赵灵峰给队伍做动员,给大家鼓劲和提醒。他提到了本次会议的三个场景,一是奏国歌,是要鼓励运动员们挑战极限、超越自我,为广州争光;二是宣誓,大家务必遵守赛风赛纪,圆满完成游泳项目的比赛任务,为广州代表团本届省运会的征程画上圆满的句号;三是戴口罩,就是要提醒运动员们注意安全,保持身体健康,正常参赛。赵灵峰指出,广州市游泳队是拥有光荣传统的强队,培养了很多杰出的运动员,江山代有才人出,所以他选取了毛主席的著名词句给队伍打气——“恰同学少年”、“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鼓励大家勇敢、自信迎接挑战,更期待大家都能成为“又强又好的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哈龙广发 + 6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3-4-7 09:35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01:24 , Processed in 0.02242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