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省残运会|广州队斩获游泳比赛51金成最大赢家 -- 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4-5 04: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自由泳游得快,腿打得挺好,但蛙泳有待进步,仰泳也一般。”13岁的视障女孩黄健秋在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提前项目游泳比赛中获得5枚金牌,赛后自己总结说,“接下来要针对性练蛙泳和仰泳了。”


同样获得5枚金牌的视障运动员陈家杰对于没能突破自己的最好水平而表示“成绩没有达到预期”,希望接下来更刻苦练习,迈向更高的比赛。


“对于成绩我是满意的,但我更希望他们经过这一次历练能获得成长。”教练李汉荣说,自己不看名次,只看运动员的训练态度、竞技水平,希望他们持续努力,不断超越自己。




广州队全家福


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提前项目游泳比赛于4月1日—3日在清远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省残运会共有16支代表队178名运动员参加了158个项目的比赛,广州市代表团的运动员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共获得51枚金牌、14枚银牌、10枚铜牌、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荣获本次赛会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这次比赛中,广州15名运动员分别参加75个小项,包括3项接力,本来总金牌数为30多枚,结果超过1/3,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 李汉荣说,这样的成果,离不开运动员们长期刻苦的训练,离不开赛场上的拼搏精神,也离不开广州市政府、广州市残联的支持。




陈家杰获得金牌


谈起这一次比赛,李汉荣列数了好几个亮点和惊喜:“15名队员里有7名是新人,再一次成功实行了‘老带新’。” 这种“老带新”不仅仅表现在训练过程和竞技比赛中,更多的是队员们的互助,他尤其“点赞”听障运动员李海涛:“他的竞技状态非常好,每次出队,都是第一个搬行李,抱扶重残的队友上下。”


老队员们的表现都很稳定,比如广州选手陈家杰是视障运动员,这一次也获得“大满贯” 。对他来说,运动既是康复身体的方式,也是展现自我的舞台,尽管这一次没有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未能达到预期,但他仍有信心通过更多努力,获得参加更高类型比赛的机会:“要通过训练把中长距离发挥得更好。”




比赛现场


黄健秋参加了6项比赛,除了100蛙泳只得到第三名外,其它都获得第一名——蛙泳金牌成为她的新奋斗目标:“这一次只是练兵,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呢。”




黄健秋获得金牌


李汉荣很同意“比赛就是练兵”这样的观点:“有比赛,就有目标。他们需要到比赛中去感受一下竞技运动带来的动力。因为对于十二三岁的小运动员来说,这样的比赛比的就是心理。”这一次,令他最满意的不是成绩,而是所有运动员通过了比赛的“考验”。他透露,4月中旬将进行一次全省选拔,挑选一批最精良的选手,参加2025年的大赛。




比赛现场


“沉甸甸的51块金牌,为今后我市残疾人竞技体育的高质量发展也提供了新的思路。”广州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州市残联将以扩大选才基础,通过高水平的训练,培养出好苗子,在训练保障、人员配备、科学训练条件等方面加大对游泳的投入,确保游泳成为广州的优势项目。



2#
发表于 2023-4-5 09:24 | 只看该作者
奋力拼搏夺佳绩!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13:02 , Processed in 0.02326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