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罗大海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泳经》薪火!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复制链接]
101#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50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泳经》薪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03 | 只看该作者
第六节 《泳经》发行全国市场分析

2023年3月13日


《泳经》努力想写成“冬泳全中国的一部经传典籍”


    怎样认识一些读者称《泳经》为冬泳“宝典、经典、典籍”等赞誉?     
    谢谢读者赞誉,时时鞭策自己,也更审视自己,但经典还是不能轻易称其。     
《泳经》写作,是想努力不辜负读者厚望,想努力写成“冬泳全中国的一部经传典籍”。民间对经传典籍的重视和认可还是相当认知的。常说的一句俗语叫名不见经传,声不见典籍。《泳经》能搭上读者这一口碑,是赞誉就深感荣幸了。   
       经传和典籍是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载体。《泳经》是想紧紧抓住“经传典籍”进行有机地采风和规范地写作,但由于水平有限,只能说是认真学习,向着这个方向努力过。做出过那些努力呢?
一经,经右边写作一台织布机,左边是丝,意为织布机上纵向的线叫经,横向的线叫纬。经整理丝线出经纶。经纶就是整理过的蚕丝,满腹经纶就是满肚子都是整理好的丝。经又延申出思想和行为的准则,是经过整理的一条一条的规矩,而记录这些准则的书就称作是经。
      《泳经》就是努力把冬泳全中国的思想和行为准则,一条一条整理出来,以便于人们冬泳全中国时有所借鉴和遵守。
     二传,传是对准则的解释。传字甲骨文左边是一个人,右边是一只手拿着一个纺锤,是为了让它转起来传递。把经书上的道理教给别人,得逐字逐句对经书解释,就称作传。如解释易经的书叫易传。后来对人物生平解释和考证也叫传,民间话本小说也使用传,如水浒传。
   《泳经》里面的传,是努力把冬泳全中国的思想和行为准则,通过每个城市冬泳事迹和经验教训,进行解释,也写了一些冬泳人传。
三典。典字甲骨文是一双手恭恭敬敬捧着一册竹简,典指有示范意义的文献,值得捧在手里面当众宣读。所称典范。典和经意义相似,合成为经典。经典里收录的故事就叫典故。在重大仪式上都宣读经典,所以又叫典礼或大典。
    《泳经》里面的典,就是努力把冬泳全中国各地冬泳的起源、事迹汇聚记载,作为后人示范的经典和典故。
四籍。籍就是档案。籍是写在竹简上,上面是竹字头。下面左半边读作耒(lei),是用来翻土的农具。右半边读作昔,表示过去的事。籍就是写在竹简上的对过去的农事的记录档案就叫籍。后来延伸居民档案叫户籍、学生档案叫学籍、祖宗出生地叫祖籍。文献和档案合一起就叫典籍。
     《泳经》里面的籍,就是努力把冬泳全中国各地江河湖海的气温水温、下水地点都一 一汇集记录,叫下水地点地籍。
      总之,《泳经》努力以对思想行为准则的记录为经,以对这些准则的解释为传,以有示范意义的文献为典,以记录往事的档案为籍,努力形成《泳经》独具特色的经传典籍。作者虽然为此付出努力,但还是那句话水平所限,只能是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3#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04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14日


四川雅安冬泳人刘济康(御风飞舞):《泳经》作者罗大海


《泳经》作者罗大海,冬泳网上一奇才。
自从盘古开天地,他的气势把山盖。
磨砺十年铸一剑,百万巨著上高台。
古今中外未曾有,辉耀中华放异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06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15日


冬泳网兰州专区版主杨继前(黄河大侠):读《泳经》有感


冬泳健将罗大海,五星红旗随身带。
经历过千山万水,畅游江河和湖海。
游遍全国创奇迹,泳遍世界多豪迈。
泳经十年磨一剑,文图并茂很精彩。
精装泳经巨著出,泳坛赞誉开先河。
泳经文章写得好,全国传播众讴歌!
     兰州冬泳曾峰给我们兰州市安宁区泳友们赠送了一本罗大海的《泳经》,泳友们互相传阅,被深深地吸引住了,阅览后甚感是我们冬泳人的精神食粮。
    罗大海一个人的冬泳长征途中经历全国各地,游万水千山,经中华大地,采风记载全国各地的冬泳人和事,写出了1001篇冬泳日记,拍摄了140页彩色照片,110万字668页,重量2.1公斤的《泳经》。亲身经历,主题鲜明,文笔生动,倍感亲切真实。读后令人回忆往事、令人鼓舞!
    2012年6月12日至14日和2018年1月11日至14日罗大海二次来兰州市传经送宝,畅游黄河。受到了兰州市冬泳协会领导和马滩冬泳基地负责人王本忠和西固分会张树森会长等泳友们的热情接待。
    罗福良(网名罗大海)为兰州冬泳三十年画册题字“祝贺兰州冬泳三十年,黃河上第一杷薪火兰州”。
    罗福良的《泳经》受到了国家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的保护,已经被兰州大学图书馆和甘肃省图书馆收藏了。老嘟嘟版主赠送我们的《泳经》等泳友们传阅后送到我们兰州交通大学图书馆收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07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18日


请不要嫉妒《泳经》


     罗大海10年冬泳全中国,以宽广的胸怀写作了全国300多座城市的冬泳事迹和著名冬泳人物传记。     
    《泳经》打造出这样一本书,我虽然不敢说是代表中国冬泳人,但我是冬泳人的一员。写作《泳经》是弘扬中国冬泳,把中国冬泳推上各个领域,也在中国各个领域争得一席之地,把中国冬泳汇入历史文化长河!作为冬泳人明白吗?所以只要是冬泳人,请以宽广的胸怀,支持帮助《泳经》,请不要嫉妒《泳经》!
    同时《泳经》对冬泳的宣传是全方位的。社会上对冬泳的认识什么冬泳人是神经病、脑子不好、彪子,违背“冬藏”等等,《泳经》会通过向社会发行宣传解除一些模糊认识。所以《泳经》是集合了天下冬泳人的共同实践和认识,是咱冬泳人共同的《泳经》,是“咱《泳经》”。您认识到“《泳经》是咱《泳经》”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6#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08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19日


《泳经》诞生前谁知道《泳经》什么样?


     今天,杭州铁人三项秘书长龚建平来烟台,他用徒步和骑行的方式,三次行程万里重走红军长征路线,很不简单。他听说《泳经》冬泳全中国,一来就问《泳经》能不能看看,什么样?我陪同一起在烟台第一海水浴场冬泳大海后,拿《泳经》给他看,并一起合影留念。
     《泳经》什么样?《泳经》诞生前谁会知道《泳经》什么样?今天就这个话题谈一下。中国有很多经书,每一部经书在没出现以前是什么样?谁也没有定制个模式。都是人们在写作之后,才知道,喔,《山海经》是这样,《三字经》是那样。      
      《泳经》也一样。《泳经》没出现之前,根本就没有人产生过《泳经》的概念和想法,《泳经》是个什么样模式?应该是个什么样模式?更是无从谈起,更别说是什么模样了。
      是罗大海首次产生了写作《泳经》的想法并付诸于行动。一个人冒着生命危险,用10年时间去冬泳全中国17圈,获得写作的资格和话语权,终于把《泳经》写成,成为这个模式!这时人们才开始评头论足了。
   《泳经》是谁都可以写的,为什么几千年没有人写?也不是非得等着罗大海来写?是罗大海第一次打开冬泳全中国的冰窟宝库,为中国冬泳贡献出这样一部著作!书里17圈冬泳全中国里面的情节奥妙是《泳经》独有的,称《泳经》名符其实,为经书填补空白也不是大话。
       以前从不敢说这个话,现在有底气说这个话。冬泳全中国的17条路线和这些路线的命名、文化,如同给打上文化烙印和图腾,形成冬泳全中国版图的文化因子。《泳经》从开始写作小荷才露尖尖角到名符其实不再蜷舌头;《泳经》与一些经书相得益彰也不再心里胆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10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0 日


杭州龚建平(网名万水千山)冬泳老兵罗大海


    离开烟台前,见到冬泳、铁三爱好者罗大海(网名),70周岁了,健硕的身体,一直没有阳,打过三针疫苗。当地泳者90%阳。长年坚持冬泳的人不少,又参加铁三的也有,但将在各地冬泳的感受每天写出来的不多,写出来后又出书的更少。罗老师当兵21年,把2011年至2021年冬泳健身的经验分享。有快乐也有教训,如高桥跳水,有人将眼球玻璃体跳伤了,也有人跳水颈椎受伤。聊起为什么现在年轻人冬泳不像我们那个时候人多?他认为一是时间少,二是观念,缺乏紧迫性,三是要赚钱。烟台游泳的条件相当好,政府大力支持,沙滩边建造了淋浴更衣室。钦佩罗老师的决心,10年的冬泳经写下来,游全国并认真出书,花去了一辆轿车的代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11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1日


冬泳网首席顾问白述彭(网名白冰):冬泳专著阅《泳经》


泳经作者罗福良,游遍全国江河洋。
多年经历撰佳作,永冬于吉增光芒。
冬泳专著阅《泳经》,全民健身谱新声。
长青冬泳人壮美,名扬全国冬泳星。
冬泳网名罗大海,《泳经》作者罗福良。
畅游全国江河湖,经典专著举世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1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罗大海 于 2023-4-4 17:13 编辑

2023年3月22日  


市场是《泳经》的试金石


       今天恰逢深圳泳友周清海、秦皇岛泳友马慧生来买《泳经》,不禁对2022年11月4 日《泳经》第三次印刷发行销售情况做一个小结。
      《泳经》第三版开本为大16开,分两种版本,一种为锁线平装本,一种版本为精装本。
      《泳经》主题纲目是“一本冬泳全中国 泳向全世界的书”,彩页58页;正文黑白页688页,配有上千幅照片插图;112万字。书脊厚3.6厘米,重1.75公斤。读者对象主要是面对社会层面,面向广大社会读者!
      《泳经》第三版虽然仍获得好多读者泳友赞誉,但最核心的还是能否走上市场?市场上有没有人买,这才是对《泳经》最实际的货真价实的检验!市场才是《泳经》的试金石!
       目前图书市场不景气,买书看的人可想而知?《泳经》也是面临着这种状况。好在《泳经》是一本冬泳全中国独居特色的新书,还有一些泳友喜欢。
  一、冬泳协会购买。
      北京冬泳耄耋冬泳队队长、清华大学毕业83岁梁卫东长老、北京冬泳跳水李玉萍教练 买《泳经》2本精装本1本平装本。
     苏州92岁原国家冬泳委员会宣传部长褚易老来信用他写的书兑换《泳经》。
      哈尔滨冬泳协会会长张友庆(网名双龙)买2本《泳经》。
     太原段铸会长(网名黑鹅)买3本《泳经》。
      兰州王本忠(网名黄河乐)、兰州西固冬泳老会长张树森(网名醉老虎) 、兰州冬泳协会会长严峻德 秘书长白忠、兰州大学曾峰(老嘟嘟)、兰州市安宁区读者王文前、兰州市西固区读者乔建荣等6波次购买24本《泳经》。
二、冬泳群泳友团购。
       2023年初长治市冬泳人郭志刚、韩建财等20位泳友一起来买20本《泳经》。 还有长治市屯留区冬泳高保堂买4本,高平买3本,合计长治市27本《泳经》,是目前地级市拥有《泳经》最多的城市。
三、个人购买。
     北京大学朱湘教授、南京大学魏无际教授、烟台工商学院广山教授等购买《泳经》。个人买《泳经》最多是抚顺墨兰大姐先后4次买9本《泳经》。买过3本的有重庆杨文汉、邯郸王小红、汉中于东风老师等。西安郭女士购买2本精装本1本平装本。等等。还有一些购书读者没能一 一列名,请多包涵。
四、《泳经》作为礼品书购买。
       烟台一位游泳马教练买10本《泳经》,作为礼物赠送好友。           
       广东东莞市蔡秋生买8本《泳经》,赠送好友。
      天津赵亚凡买3本《泳经》赠送好友。
      柳州茹碧匀买3本《泳经》赠送好友。
五、用《泳经》致敬家乡冬泳水域。
      山东潍坊李训成买5本《泳经》回家致敬天地山水:今天是2023年1月26号,正月初五,我们风筝之都的潍坊冬泳人,在这新春佳节之际,喜迎《泳经》到潍坊。《泳经》是冬泳人的经书,是我们冬泳人的精神食粮。我一次购买了五本儿,与泳友们分享,好好学习,增长冬泳知识。把《泳经》在美丽的风筝都广泛传播。山东潍坊天然泳池南大湾欢迎天下游泳人。
六、现学现买读《泳经》。有的泳友去西藏想冬泳,赶紧来买《泳经》,买回去看《泳经》冬泳西藏49天行如何冬泳西藏,基本什么就都有了。如上海、青岛泳友都是看了《泳经》知道去珠峰大本营有珠峰河可以冬泳,就带着泳装有备而来。他们冬泳珠峰河后那个高兴劲耳都给《泳经》发来照片和视频。这在罗大海冬泳珠峰河以前,恐怕连知道都不知道珠峰大本营还有条珠峰河,更别谈冬泳珠峰河了。这就是《泳经》10年冬泳全中国,首次实现和开创了中国冬泳人冬泳全中国的一个历史记载,为泳友冬泳全中国提供参考和借鉴,对用得着的泳友确实立竿见影。
     七、买《泳经》带着出行。《泳经》冬泳全中国,也记下全国300多座城市的冬泳事迹和各地冬泳人物,买《泳经》带着出行,就是为了照着书上写的各地冬泳协会的领导的名字去查找,接洽冬泳事宜,很实用,很方便。   《泳经》的意义关键所在是对社会价值有多大?有多久是书的生命力。所以《泳经》销售,首先是《泳经》值得读者拥有,对读者有益处有用处,把《泳经》作为冬泳的精神食粮一辈子受益!如果不值得读者拥有,对读者没有多大用处,不值得画那个钱,再吆喝《泳经》好也没有用,市场不会买账。《泳经》能三次印刷,有的读者反复购买,都是对《泳经》最大的信任和认可、支持和传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13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3日


吉林市耄耋哈龙广发:赞罗福良


锣鼓喧天来赞扬,泳经作者罗福良。
无价之宝里面藏,经典泳友共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14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3 日


冬泳网首席顾问白述彭(网名白冰):福良奉献是良贤


中国冬泳三千年,冬泳文化展新颜!
全民健身中华美,福良奉献是良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16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5日  


寓言故事:《泳经》是冬泳的芝麻开门


   江苏省盐城县行者用心给《泳经》编了这么个“寓言故事”,别当真!就是开心一刻。
      行者:罗大海《泳经》 ,你是冬泳人的罗马教皇,你编的冬泳《圣经》,冬天下水前,大喊哈利路亚(圣经中用来表示欢呼的感叹词,意思是赞美你上帝),浑身充满了热量,不会水的,拿个钥匙,对上密码:芝麻开门吧!(芝麻开门:阿拉伯民间故事《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里一篇《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一句开山洞门的密语。阿里巴巴很穷,有一天砍柴回家的路上发现四十个强盗藏匿财宝的秘密。等强盗走后,他用“芝麻开门”的暗语打开了山洞,发现了里面的金银财宝)冰冻解封,河水让路,蛙蝶仰自,无师自通。
罗马教皇,哈利路亚(圣经语赞美你)!
大海泳经,乌拉乌拉!(俄罗斯语胜利胜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3#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17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4月1日


《泳经》万水千山保平安  


    《泳经》十年冬泳全中国,就安全顺利、化险为夷来说是神圣的,成全罗大海“凭天由命写《泳经》”的顺利平安。《泳经》在冬泳全中国中还有三个创立:
      一、创立太极泳。
      二创立泳家。
      三、创立中国冬泳功夫24功。
       以此用1001篇日记著铸成《泳经》文化体系先。特别是还总结了《泳经》经文365句,称之泳语,是作为《泳经》经文来念诵的,是冬泳全中国的至理名言,是安全冬泳全中国的集大成、护身符。罗大海是一个人冬泳全中国十年,冬泳南疆81天,冬泳东北三省加内蒙古62天,冬泳新疆51天,冬泳西藏49天,平安归来,也像一个《泳经》传教士冬泳全中国,中国《泳经》开先河。把全国冬泳串联起来,成为点燃全中国冬泳的薪火。2019年9月1日我横渡威海刘公岛五千米海峡后,手捧《泳经》向天地致意,《泳经》保佑健康长寿,《泳经》保佑,畅游春秋。
手捧《泳经》行万里,
避险避邪避晦气。
游历万水保平安,
化作神圣在心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19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泳经》薪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5#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20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泳经》薪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6#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38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泳经》薪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38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泳经》薪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38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泳经》薪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9#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38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泳经》薪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0#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7:39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泳经》薪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6:50 , Processed in 0.05951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