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罗大海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泳经》薪火!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复制链接]
81#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18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2月11日


青岛栈桥敬《泳经》


     青岛跳水82岁张全通队长、68岁信雪萍信姐和泳友把《泳经》薪火在青岛栈桥传播。视频录音:
      罗大海《泳经》这本书给我们鼓舞很大。书上有我们去年上烟台跳水的实况,谢谢你,我们会继续努力的。你们对我们非常的关爱,我们也非常关心你们,我们去年在烟台相见很不容易,希望我们今后再一次见面。我冬泳坚持了58年了,希望我们今后共同努力,共同发展。
走进了2023心情好灿烂,风也揉花也香天也蔚蓝,告别了过去的所有愁烦,新的一年新的自己豪情满满。
走进了2023一切好新鲜,山也美水也美鸟儿也欢,喜庆的歌声里放飞心愿,新的起点新的目标一往无前。
2023年是幸福如意年,你钞票满兜我笑容满脸。红火的日子吆全家笑开艳,快乐相随健康相伴福禄双全。
2023年是幸福如意年,你把《泳经》抱我好意涟涟,美好的生活呀赛过活神仙,游泳相随山水相伴活过百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2#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21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2月11日


《泳经》走进“书画赠送礼品”的范畴


      今天西安郭点点女士购买《泳经》2本精装本作为礼品送泳友,1本平装本自己看。《泳经》开卷有益,读者青睐,喜爱购买!这是对《泳经》最大的认可。西安古城冬泳人文化深厚,已经有十几人购买《泳经》。
君子之交淡如水,泳友之间不送礼,送礼就送《泳经》志。
      赠送书画,古今有之!但这个书画,应该是指书法和绘画,是否包括《书》?
      不管“书”能否列上赠送书画的范畴?《泳经》遇到了几次:
      第一次是刚出版,烟台马宏瑞教练买了10本,作为礼物赠送朋友。
      第二次是一位冬泳网版主王文利买了5本,赠送他的朋友。
      第三次是4月23日世界读书节广东东莞蔡秋生买了6本,自己留一本,赠送给他的泳友5本。他收到书后,又买了2本,赠送内蒙古呼伦贝尔和济南两位泳友,两次共买了8本《泳经》赠送好友。
  谢谢《泳经》能走进朋友赠送书画礼品的认可,使《泳经》成为礼品书。由此感言:共同的冬泳人,当某一位获得《泳经》如获至宝,为让他的冬泳朋友也有此同感,特买《泳经》作为礼品赠送,不亦乐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22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2月15日 正月二十五日


《泳经》是冬泳的《文心雕龙》


今天七九第1天 气温—5℃ 水温1℃ 罗大海欢迎吉林省四平市泳友李春兴来烟台第一海水浴场冬泳大海。
    回家看到一位《泳经》读者发来微信,说《泳经》是冬泳的《文心雕龙》。虽然过奖,但如果从一定的意义上说倒有点贴彩。
     《文心雕龙》是南朝文学理论家刘勰创作的一部文学理论著作,成书于公元501~502年(南朝齐和帝中兴元、二年)间。全书共10卷,50篇。分上部、下部。每部各25篇。全书包括四个重要方面。
上部,从《原道》至《辨骚》5篇是全书纲领。核心是《原道》《徵圣》《宗经》3篇。要求一切要本之于道,稽诸于圣,宗之于经。从《明诗》到《书记》20篇以“论文序笔”为中心,对各种文体源流及作家、作品逐一研究和评价。在有韵文的“论文”部分中以《明诗》《乐府》《诠赋》等篇较重要;在无韵文为的“序笔”部分中则以《史传》《诸子》《论说》等篇意义较大。
下部,从《神思》到《物色》20篇,以“剖情析采”为中心重点研究有关创作过程中各个方面的问题,是创作论。《时序》《才略》《知音》《程器》等4篇则主要是文学史论和批评鉴赏论。下部这两个部分是全书最主要精华所在。
以上四个方面共49篇,加上最后叙述作者写作此书的动机、态度、原则,共50篇。冬泳人是龙的传人,《泳经》用一片“文心”去“雕龙”中国冬泳人应该说恰如其分。体现在:
1、每个冬泳人把自己的身体比作龙,用冬泳的冰水对身体胖瘦、筋骨、五脏六腑等形体和精神意志进行个体的“文心雕龙”。
    2、《泳经》是把全国冬泳比作龙,用文笔对全国冬泳进行“文心雕龙”。惊涛骇浪游碧海,十年冬泳壮情怀。沧海桑田磨砺尽,一部《泳经》出水来。
3、 泳友时不时的从各个角度给予夸奖,罗大海会从泳友的点赞话语中,把《泳经》和多少名著相比较,从中学习人家名著的长处,思考《泳经》的写作和修改。如学习刘勰《文心雕龙》文笔的某些写法: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昭昭若日月之明,离离如星辰之行。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 形在江海之上,心存魏阙之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23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2月17日


四川雅安刘济康(网名御风飞舞):《泳经》之花遍地开


泳经之花遍地开,大海老师硕果来。
辉煌艺术的结晶,钢铁意志与能耐。
费时费钱费精神,巨人昂首上高台。
开天辟地第一回,中国泳界多光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5#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24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2月21日 二月初二民俗龙抬头


我是黄海冬泳人


    今天二月二龙抬头,罗大海到烟台第一海水浴场下海来了。这里是黄海。我是黄海冬泳人,我在这里冬泳了12年。这里是《泳经》家园,《泳经》由国家为改革开放城市审批的现代化的出版社“黄海数字出版社”出版,向全国全世界发行。愿天下的泳友们喜欢《泳经》,《泳经》会给你带去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向黄海敬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26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2月22日  


冬泳的“伤寒论”  ——《泳经》第三章 点点滴滴给提醒

      常年冬泳易患中耳炎 耳石症 耳鸣等,每次下海用泳帽包住耳朵减少水压 今天为了用泳帽包住耳朵,把泳帽拽破了。由此从“《泳经》点点滴滴给提醒”谈起,谈《泳经》第三章 冬泳的“伤寒论”。
     《泳经》为什么称《泳经》?《泳经》集全国各地冬泳人经验教训于一书,是冬泳的先导,会给您多少提醒和警惕,减少伤害。
      多少冬泳人在重复着冬泳的伤害?因为不知道前面的危险?拼命的冬泳想锻炼身体,但一旦受到伤害就晚了。花一点钱买本《泳经》会给您保驾平安不是忽悠和空话。而往往不舍得花钱买书,微信上有的是不花钱的冬泳文章看,但《泳经》的全面系统性不会亏待您!
《泳经》永远是在辩证的认识冬泳,一分为二的认识冬泳,不仅说冬泳的好,更在认识冬泳的弊,以防患以未然。
罗大海在10年冬泳全中国的路上,采风全国冬泳人,亲眼看到、亲耳听到多少冬泳豪杰受到伤害,多少冬泳人退出了冬泳?甚至付出了生命?我们永远不知道前面的路?冬泳看似简单,实际是在走一条危险的钢丝绳,前面的路永远充满危险,《泳经》的“经”就在于前车之辙,可以惊醒!
《泳经》冬泳四季 冬泳全中国,保佑平安 不是空话!
《泳经》飘书香 钻进冰窟酿 十年著书路 撅挖冬泳矿
中国有一部著名的《黄帝内经》、还有一部《伤寒论》。罗大海认真学习研究这两部书,在《泳经》的第三章专门写作了《冬泳内经》,也是冬泳的“伤害论”。 《伤寒论》是气候寒暑对身体的影响,“冬泳的伤寒论”——是《泳经》第三章续写《伤寒论》在冬泳的冰水中,冰水对身体的影响。      
在写作《泳经》中认真学习古代名著《伤寒论》,李时珍尝百草,冬泳游百水,从理论到实践把冬泳冰水和《伤寒论》相接续,形成“气候《伤寒论”与“冰水《伤寒论”相接续,这是《泳经》对《伤寒论》在冰水中新的发展和探索!
      这些都是《泳经》的精髓。 即使冬泳多年的人也很容易出事?不能大意。何况一些冬泳新人,好好读读《泳经》,仔细读读《泳经》,《泳经》不是那些言之无物、花里胡哨的水词满天飞,不煞费苦心也读不了《泳经》。
是的,这么多不花钱的信息都看不过来,谁还花钱买书看?
      正是在这些信息群里的人,多少人出事?我身边也是。
     但《泳经》真的是一本保平安的书。不是说有本《泳经》就能保您平安,而是必须认真读《泳经》,照着做,就能保佑您平安!
     再提醒一句:2022年12月7日,新冠疫情放开以后,阳了的冬泳人,现在冬泳下水要慎重,这病毒依然潜伏在身体里,这种病毒喜欢寒冷,身体着凉病毒易发作。这也是《冬泳的“伤寒论”》的范畴。
     总之,《泳经》是冬泳春夏秋冬经验教训的先导,是冬泳全中国江河湖海激流的先导,是冬泳全世界七大洲四大洋的路线的先导,告诉您的是前面的“未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29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2月24日 八九第二天


“冬泳的伤寒论”在大风大浪里是双重的


      上午10点,水温2℃,烟台一浴我陪同辽宁省本溪市刘强泳友来烟台冬泳。
      今天大风大浪,“冬泳的伤寒论”在大风大浪里是双重的,是大风和冰水的风寒的叠加,身体浸在冰水里,露出水面时,大风又吹在湿漉漉的身上,就很容易感冒。所以冬泳有一句话叫“能游冰水不游大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8#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30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9日


《泳经》是首次实现了中国冬泳人冬泳全中国的一个历史记载


     冬泳画家尚增卫老先生给画了一副《千年悟泳经》的画作。我深感过奖,称不上“千年悟泳经”,也不敢“大言不惭”。但经画家一说,《泳经》千年以前有过吗?《泳经》亘古有过吗?事情虽然是这样,但还是不敢造次和领受。
     每一本书都有个开头和结尾,那《泳经》的开头和结尾是什么?《泳经》的开头和结尾,就是从冬泳全中国开头,到把全中国版图冬泳结束。这就不是坐在家里写书,而是要外出到江河湖海里游泳全中国。能否实现?开始谁也不敢打保票。所以,2011年至2021年这10年间冬泳全中国,写完《泳经》的时候,深感这10年《泳经》成书的艰辛和珍贵,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时机。
     第一 这十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一个蓬勃的时光,也是全国冬泳形势的高潮期。全国各地的赛场也蓬勃开展,罗福良抓住机会去各地参加比赛。每个时代的冬泳的人是流动的,是随着时光变老或者退去、或者走进,《泳经》赶在了冬泳的潮头上!什么叫人立潮头?潮头是最高潮的兴起和澎湃!有人可能不认可?不是认可不认可的问题吗,是中国冬泳历史的脚步在行进中迈出的步伐。
   从毛泽东主席1958年1月7日、1月10日在南宁冬泳邕江开始,领袖这个冬泳时代以后能有比拟的吗?
    国家一些人冬泳开先,上世纪60~70年代,北京冬泳零星出现。那时普通民众尚为温饱奔波,也没心情旁顾冰水中的活动。开始都是一些教授、高官、名人等。如北京几个冬泳点,都是北大、清华等教授挑头,现在罗道庄冬泳点,就是几十名部队师级以上干部拓荒;青龙桥点是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军科等高级知识分子开创;玉渊潭点,开始更是老红军、老干部、老教授聚集地,颐和园昆明湖冬泳,笫一届老队长,是北大尹宏教授。空军司令王海,付市长白如冰,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秘书沈刚如,空軍指挥学院教务长、大诗人北沙,全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多次为冬泳题词的老将軍孙毅,北京冬泳俱乐部名誉主席霍英东,都为推动冬泳活动起到了旗帜、典范作用。老一辈革命家、民族精英,为建设新中国挚起两弹一星,功高盖世。冬泳活动也离不开这些精英人物的开拓和推广。
   再后来东北三省哈尔滨等冬泳的兴起。 大连王刚义等冰泳的兴起、冬泳吉尼斯纪录的创立等等。以后还会有与之相比拟的吗?
     第二 这十年前八年没有疫情。可以全国各地去。给冬泳全中国一个好的环境。
     第三 人们开始上网络。搭建了冬泳网平台。用手机开始上网。是人们都在这个网上交流。获得更多的信息
     第四 这十年。人们刚走进冬泳的热情非常高涨。不疲沓。为《泳经》的素材写作,提供了最激昂的场面和事迹。一些冬泳的老人还健在。从他们身上取得了好多宝贵的经验。过了这十年,人们对冬泳没有开始那种新的锐气了,走进平静冬泳,所有《泳经》赶上了一个冬泳的朝气蓬勃的浪头
     第五  这十年,罗福良59岁至69岁期间,刚退休最年富力强的十年。身体体力、精神都饱满。这个期间冬泳全中国,写作全中国,精力旺盛。从这些蓬勃激昂的冬泳生活里,获取写作的源泉。最蓬勃的时间都是在开始。过了这儿以后,也就没有那种激情和澎湃了。所以这种火热的生活给了作者最深刻的体会和经历。
《泳经》成书,首次实现了中国冬泳人冬泳全中国的一个历史记载,无疑是中国冬泳文化的一件大事。历史会做出验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9#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32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11日  


《泳经》为冬泳全中国指南

       今天浙江金华许毛泳友想冬泳全中国来买《泳经》。
      是的,《泳经》不仅能给泳友知识,更能给泳友实惠。您如果想冬泳全中国,《泳经》会给您“指南”,让您少花冤枉钱!
      《泳经》的牌就是冬泳全中国,这是区别任何一本书的不同之处!《泳经》可以说是冬泳全中国的前车之辙,为泳友提供参考和经验教训。可以使泳友少走好多弯路,也能节省不少钱。有泳友称《泳经》为冬泳全中国的钥匙“芝麻开门”!
      一、冬泳全中国有诀窍和奥妙,路途、路线,时机等有很大的省钱的门道。
      冬泳全中国要计算花销,路费,住宿,人家15万元能拿下冬泳全中国,并旅游最好的风光,可能有人20万元也不够花。《泳经》10年冬泳全中国,在全国转了17圈,怎么转最优化和最统筹?里面充满睿智和智慧,蕴含着冬泳全中国的奥妙和诀窍。这就如同下棋,要提前布好篇谋好局。包括去冬泳全西藏,在海拔哪个地点住宿,尽量减少缺氧,都很有讲究。这些,《泳经》都会告诉您。
      冬泳全中国要和旅游结合起来,又不同于旅游,主要是冬泳为主,这必须摸清什么时节要横渡江河的水流和时机,不能莽撞。成都74岁老中医冬泳人王德顺就是在汛期去都江堰漂流鲤鱼坨被冲走,溺水而去。
二、冬泳全中国17圈,也即冬泳全中国的17条路线,不是随便走的,是首次打开全国冰窟宝库的芝麻开门。
      冬泳全中国17圈还要和全国各地比赛的赛事相结合,和江河水流季节相结合,都是经过反复研究的。花销应该在15万元—30万元之间。所以花钱也是很有巧妙。如去横渡琼州海峡,保障费就得1.5万元左右。如住如家酒店等快捷酒店,单间,有早餐,每天住宿费120元—150元左右。书里记载着路途花销,其实是花销的技巧。如果是跟着旅行团出行,想冬泳各地江河,就受限制不方便,那只能叫“旅游全中国”,不能叫“冬泳全中国”了,和冬泳全中国不是一回事。
三、冬泳全中国要有“钥匙和密电码”。
      《泳经》到各地冬泳不是简单的打卡式,而是要深入找到各地冬泳协会领导,了解当地冬泳经验事迹风情,写作如何冬泳全中国。如同去拜庙,庙好找,还要找到庙里的长老,就不那么容易了。这就要有冬泳全中国的钥匙,要有密电码。
   冬泳全国的钥匙就是书里详细记载每到一地谁指的路,谁引的路?这就是钥匙。
     冬泳全国的密电码,是如何让人家愿意和您交流沟通,也可谓是“芝麻开门"。
四、《泳经》里也考察规划写作了冬泳全世界七大洲四大洋的6条主要冬泳路线。 花费大约得60万元。如您想去冬泳北极北冰洋,光往返船票路费就得花费15万元到17万元。
五、人们对《泳经》的认识有一个认识过程,《泳经》对冬泳全中国的有用性,会越来越多的被人们认识和认可,逐渐会在市场上展现出更强的生命力!书的“欣赏”和“有用”是两回事,欣赏不是卖点,有实用才是卖点。《泳经》书里的冬泳理论,冬泳诗词,写得再好,不花钱看看,闲着没事欣赏欣赏倒可,让花钱买书看,谁买?《泳经》不同就在于冬泳全中国有奥妙,有诀窍,少走弯路,少花钱,规划成为冬泳的一盘棋,能给人们冬泳全中国省事、省力、省钱,花钱买书有帐算,钱不白花。
总之,《泳经》里面有奥妙有玄机。会看的看门道,不会看的看热闹。全中国九大水系和五湖四海如何去游,《泳经》是全盘研究、探索和规划布局的,开创冬泳全中国先河不是瞎掰的。这使《泳经》永远充满自信,因《泳经》对读者冬泳全中国永远有用,能少走弯路,少花钱,为冬泳全中国指南不是一句空话。
      作者罗福良(网名罗大海)19岁参军就当炮兵,当侦察兵,当侦察班长。经过侦察培训学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军事地形学。后来到烟台警备区司令部军务科参加作战地形培训。再后来考入西安政治学院学习全国军事地形作战谋略。多年学习和研究全国山河地形,对筹划冬泳全中国的路线、时机等,有着较好的筹划和帷幄。为写作《泳经》探索出最佳冬泳全中国路线和科学内涵。
       四川雅安御风飞舞为之作诗:
手捧泳经心喜欢,它是冬泳的指南。此书作者罗大海,他是中国好儿男。
攀登世界最高峰,壮志凌云已实现。十年艰辛结硕果,百万巨著好壮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33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泳经》薪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1#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33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泳经》薪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41 | 只看该作者
第五节  《泳经》军人岁月情

2023年3月1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是5700万退役军人的荣光


      我叫罗福良(网名罗大海),在2023年3月28我71岁生日之际,赶上国家给发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团职干部生活补贴以及光荣之家牌匾!优待证上的芯片记载着军人参军保卫国家的历程:服役年限20年9个月!这是国家对一个人重要身份的认证和认可!感谢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重视。
      我这个退役军人优待证是2022年7月7日带着户口本、身份证、转业证前去办理的手续。在这之前烟台市还给办理过一个《烟台市荣军卡》,就是烟台市坐公交免票,而对于我来说都70岁了早就免票了,也没觉得有多大用处。这次又办,办理都半年多了也没办下来。
      2023年1月28日上午10点,烟台市黄海路街道办事处突然来电话告诉办理下来了,要我去拿“退役军人优待证”。喔!这是在对越自卫反击战1979年2月17日—3月16日期间在中国和越南之间的战争44周年之前夕办理下来了。
      本来,军人的情结随着转业退伍的年月已久,逐渐远去了,虽然自己心里还有,但已经不那么浓了。但在2018年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会上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成为国务院新的部门,将民政部的退役军人安置职责,人社部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职责进行了有效整合,使我国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心由破解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向解决政策性问题转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此次机构改革单独设立为国务院组成部门,更是迈出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一步。     
2018年4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正式挂牌。几年来,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成立,发光荣之家牌,又发退役军人优待证,给退役军人发一定的生活补助,都体现了一种当兵光荣和在社会上的地位。不为国家付出是享受不到如此殊荣的。光荣牌虽然不大,但意义重大是国家发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 是国家的象征。退役生活补助虽然钱不多, 但光荣!对人生永远是个鼓励!使我们为国家做出奉献的当兵的人,都永远沐浴着党和国家的雨露阳光,心里永远那么昂扬和明亮!心里永远军魂闪耀,有“镇心之宝”,会在任何艰难困苦的路上都那么坚强,不屈不挠。     
我是1994年从部队副团职转业的,降一级或降两级安排,那时叫部队要忍耐,也得服从安排,也是付出!现在事隔28年国家给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这是“政治身份证”,深感此证来之不易倍感珍惜,其政治意义远远大于经济意义,感到了真正的自豪和挺立,洋溢着内心的扬眉和吐气!国家是我们最大的靠山!我曾几次去看一位军职老首长,他总说“他是国家的人”,我一直不理解什么意思。现在才明白是国家给他内心多么强大的支撑力!国家看得起我,我心里永远那么强大!是的,我为祖国当兵,祖国给我光荣!
    当您以开着奔驰宝马为身份到处通行的时候,我们不仅没有奔驰宝马,甚至也没坐过奔驰宝马哦,但我们心中有祖国,手中有钢枪,是多少历代军人在保卫着祖国,保卫着人民幸福安康!当我们退出现役后,国家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全国通行。我拿着退役军人优待证坐了两次公交车,免费。这是“人民”公交车,给我们退役军人免费,处处体现着国家和人民给我们的关爱!退役军人证比老年证在政治意义上可就不一样了!
      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在部队要忍耐的教育下,在部队转业降级降职安排的政策下,我们军人服从国家安排,经过多少失落而不计失落,都付出的太多太多。当今又好像把珍珠给找回来。国家给予的当兵还是最光荣的,会滋润着温暖着我们的心田,带来愉快:我这辈子为国家当过兵,国家也没有忘记我们:
我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 这是国家给予我们全国5700万退役军人的无尚崇高的身份和荣光!
附:战友三次聚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42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1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是5700万退役军人的荣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43 | 只看该作者
附:战友三次聚会:

2018年4月20日


烟威警备区直属炮兵营炮三连战友分别40年首次聚会


     2018年4月20日是炮三连战友分别40年首次聚会的日子。这次聚会成功,是在王登州,陆中伟,赵文奎,黄维新,田新堂,王忠辉等战友们的主导和精心筹划下,很成功,很高兴,很激动,很安全的一次战友聚会。   
老战友们几十年相见又说又笑,握手相拥,有说不完的话,象亲人一样。在聚会上,大家都怀着对85炮连的怀念,感恩的心情畅谈了连队的培养教育,和退伍转业后的发展情况。
首先我们张长岱副营长也是我们的老连长高兴的讲话。他说,见到战友们很高兴,很激动,和亲兄弟一样,我们是三连培养出來的军人,我们三连多年來缎练了雷历风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严格的纪律,所以我们三连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交给我们的各项军事训练和国防施工等任务,我们永远忘不了在三连奋斗的岁月,永远忘不了我们是三连战友。排长陆中伟(后成为枣庄军分区司令员)的陆中伟高兴的说,永远不忘老部队,永远牵手老战友,永远不忘八五炮连的发言。  
聚会上大家纷纷发言介绍自已分别后的情况和发展,还畅谈了在部队军事训练、国防施工等部队建设中做出的贡献。畅谈部队的培养在各个不同岗位上出现了不同的人才,有的当了师级、团级、营级干部,有的成了地方企业家,有的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黄卫星、郭秀林),有的当了书记,(沈怀民,相学岭)镇长,局长科长等。
还出了称得上大家的几个同志,他是殷培武,远近唯名的书法家,在当地有名的画家王登州,全国有名冬泳爱好者罗福良,他游遍了祖国的江,河,湖,海。这些都是部队培养的结果,也都是我们三连的光荣和侨傲。
郭秀林战友为这次战友聚会做出了特殊的贡献,为了战友们聚会安全,他按排了专职医生护士救护車跟随,排了大轿车拉着战友们参观,游览景区,请全体战友到他公司吃饭参观。表现了他对老战友的深情厚意,也是我们战友学习的榜样,他为战友聚会付出了最大努力做出了特殊贡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5#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44 | 只看该作者
附:战友三次聚会:

2018年4月20日烟威警备区直属炮兵营炮三连战友分别40年首次聚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6#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46 | 只看该作者
2019年4月11日——4月15日


炮三连部分战友江苏之旅


      那是2019年的四月初,在老连长,(张付营长,)老指导员,(韓付教导员)的倡导下,参与者有张长岱、韓尊祥、王登州、任锡久、殷培武、罗福良、陆中伟、赵文奎、田新堂、董乃庆,刘刚安排车辆亲自驾驶。
     在陆中伟司令的带领下一路欢歌笑语,拜访了江苏东海县孙敏山,相学岭老战友。孙敏山从徐州乘火車远道赶到东海看迎接看望,相学岭用当地特有的材质水晶给每人做了一个水杯并印上每人的名字,可见战友的情意是多么的深厚。
     一路南行到达启东市,黄卫星战友迎接战友做了充分的准备,住进了最好的五星级宾馆,游览景点,参观自己回乡创业的企业发展和建起美好的家园,王忠辉的将军楼,靠艰苦奋斗的经历,使我们深受感动和教育。
     更使难以忘怀的是陆中伟老战友到了自已的家乡,不是先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大人,而是陪同战友游览。不仅入此,还在自已们老家祖房招待战友们,专门请了厨师做菜,老父亲母亲八十多岁了就座作陪,使我们甚是感动。
     到了海门,以赵树雄战友为首的俞水忠,张其生,汪卫祥等,组织按排了更排场们欢迎宴会,还请了歌唱人员助兴,更是欢快热闹,高兴。
     到了常熟市卢振华,陶海祥,钱向华,俞瑞忠等战友把我们战友们接钱向华家里,请來厨师做菜招待战友们。并按排了游览著名的景区沙家浜。每到战友处都受到热情周到接待和欢迎。在返回行程中走到了盐城市住了一宿,受到原三连司务长宋超的热情接待,按排了宾馆,特意吃了盐城名吃。
     一路走一路行,各方战友多深情。每到一地,战友们都热情欢迎,周到接待,使我们深受感动,处处表现了战友的深情厚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7#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46 | 只看该作者
附:战友三次聚会:


2019年4月11日——4月15日炮三连部分战友江苏之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8#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48 | 只看该作者
2019年5月9日


烟威警备区直属炮兵营2019年联谊会


     5月9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纪念日。在这个胜利日里,我上午烟台一裕下海游泳,下午参加原烟威警备区直属炮兵营在烟台大学于维弘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的战友联谊会。原营教导员黄德明、副教导员韩尊祥、牟明生等130名营连干部战士参加会议。我当时为炮三连二排长。烟台警备区原司令员王太圣莅临会议并讲话,使此次联谊会更加隆重而富有意义。
     一、这次联谊会在大家以激动地心情畅谈战友友谊的同时,一起回顾了炮兵营光辉的历程。炮兵营组建于1969年12月,当时为守备五师炮兵营。1970年3月8日烟台警备区(师级)成立,为烟台警备区炮兵营。下辖三个连,一连二连为122榴弹炮连,1980年二连改为130火箭炮连,三连为85加农炮连。1978年4月24日烟威警备区(军级)成立,又改称烟威警备区直属炮兵营。先后驻防下曲家、小东夼、世回尧、庙后和陈家营房,担负着国家东大门烟台要点的重要防务。1979年2月曾派出18名战士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立下了战功。
     二、这次联谊会在大家重温炮兵营生活的同时,一起为炮兵营举行了一次庆典。炮兵营1983年2月撤编,一连榴弹炮连归属十五团,二连火箭炮连和三连85炮连归属十三团。炮兵营历时13年。经历了三任营长,第一任时继恕,第二任陈常恕、第三任鲍孟广。三任教导员:第一任刘长芳、第二任黄德明、第三任车兴堂。在炮兵营13年里,全营指战员不仅圆满完成了戍边卫国任务,并且多年参加烟台防区各军事要点构筑国防工事。群山中坚固的永备工事和坑道,永远是我们炮兵营战友最坚固的营房,是战友们永远撤不掉的记忆和奉献。今天,四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也是在为炮兵营举行一次隆重的庆典,130名官兵重新集合,列队、点名、报告,向我们的炮兵营敬礼!
     三、这次联谊会在大家走进自己的老营房看看之中,进行了一次“寻根”之行。对大多数干部战士来说,在炮兵营的时间都是接力一样短暂,但把汗水洒在这里,把青春奉献在这里,这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是人生的成长之根。从这里走出去,无论你有多大发展,都离不开这一段岁月炮火的淬炼。大家一 一来看我们的营房和这里的一草一木,因这里山山水水渗透着我们深深地情和爱。
     此次联谊会是战友分别40年后的相聚。感谢炮兵营原通信员刘刚发起,副教导员牟明生、营部指导员王登州、二连文书胡全喜等全力协调组织,三连报话班郭修林的全力后勤保障,使联谊会圆满成功!我们炮兵营的干部战士主要来自江苏、安徽、河南、山东四省,我们是来自长江、黄河中下游、黄山泰山之儿女,汇聚于烟台凤凰山,我们的炮兵营精神永远是凤凰山上的一座丰碑巍然屹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9#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49 | 只看该作者
2019年5月9日


烟威警备区直属炮兵营2019年联谊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楼主| 发表于 2023-4-4 16:50 | 只看该作者
2023年3月28日罗大海《泳经》   


《泳经》薪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0:52 , Processed in 0.055825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