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6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冬泳老炮儿高关海:带领千人赴“冰”河 来源:体坛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17 04: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月12日清晨,浙东运河河面上雾气氤氲,河面与岸旁建筑相互映照,如在画中。在绍兴越城区银皋埠大桥附近,一位男子脱下外套,进行“冷身”运动,随后站在跳台附近拉伸,套上“跟屁虫”,跳入水中。在水里游了十分钟左右,回到岸边,慢跑热身。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吸引不少岸边市民驻足围观。

  这位男子是绍兴市冬泳协会秘书长高关海,今年60岁,坚持冬泳近20年。“之前我有‘三高’,医生说要多锻炼,于是我就开始了冬泳。”高关海说,现在,冬泳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冬泳强身健体效果明显,这么多年坚持下来,我的抵抗力明显提高,连感冒都很少了。”

  不只在绍兴各公开水域,长江、黄河、钱塘江、琼州海峡、 松花江……都曾出现过高关海的身影,“做一个‘冰’河挑战者很有成就感。”此外,他还经常到全国各地参加游泳比赛,也因此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高关海坦言,每日游上一趟,感觉一天都元气满满。

  自从绍兴冬泳运动起步以来,加入到游泳、冬泳大军中的成员越来越多。身为绍兴市冬泳协会秘书长的高关海就协会中担任“草根”游泳教练,教授大家如何科学冬泳。目前绍兴全市冬泳注册会员1000余名,组成了20多支冬泳队伍。只要没有特殊情况,这群冬泳老友们就会相约在公开水域,互相切磋。

  不过,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冬泳“老炮儿”,高关海提醒,冬泳虽然好处多,但是不能轻易尝试,有接触意愿的,首先要对自己的身体提前进行了解,有严重疾病和不识水性的人建议不要尝试。“即使身体健康,也要注意,何时游,游多久都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绝不能贪多,也不能攀比、逞强,尤其在寒潮天气更需谨慎。”高关海说,有条件的可以加入相关组织,团队一起游泳会相互照顾,相对来说比较安全,而且能得到科学指导


2#
发表于 2023-1-17 09:37 | 只看该作者
精彩冬泳!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1:38 , Processed in 0.02774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