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8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游泳冠军赛,没了孙杨,他成最大明星--搜狐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16 0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中秋国庆的双重欢乐氛围中,10月2日,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结束了全部争夺,也宣告着疫情之后第一场国内泳坛正式大赛的圆满落幕。
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至,原本应该在每年春天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一下延后了5个月,9月底才姗姗来迟。
虽然迟到,可对于广大的运动员来说却不啻于一次久旱的甘霖,连续大半年的封闭训练,没有对手,没有比赛,如同俩眼一摸黑,就只能闷着头训练,甚至连训练的热情都无法保障。
所以,这一次的冠军赛,对于大多数运动员来说是一次释放,积攒了许久的能量终于迎来一次大爆发。
本次冠军赛从9月22日开幕,前两天是体能测试赛,9月26日正式开始游泳比赛,河南队派出了一支15人的参赛队伍。
“咱们队员表现不错,收获了多个名次,一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还有好几项前八名,基本上达到了咱的赛前目标。”前往青岛现场随军督战的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俞强告诉记者。
其中,侯钰杰以48秒86的成绩获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李爽以58秒72的成绩获得了女子100米蝶泳的第二名,张馨予以1分9秒83的成绩获得了女子100米蛙泳的第二名,王浩宇以2分06秒23的成绩获得了男子(U15)200米个人混合泳的第三名。
此外,在代表了全队集体战斗力的接力项目上,河南队还获得了男女4×100米混合泳的第四名。
俞强告诉记者,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之前的训练是密不可分的。为了迎接这一次冠军赛,河南队此前已经做了大量充足的准备,全队进行了4次队内测试赛,为了纾解疫情封闭之下队员的枯燥心情,暑期还特意把队伍拉到了洛阳新安县的苏园风景区,进行了一个月的封闭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本次冠军赛出台的新规,河南队提前进行了体能测试的强化训练,所以在本次比赛中,大部分队员都可以顺利度过体能测试这一关。
不过,在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玉成眼中,队伍中仍然有几名队员没有发挥出来,“原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可能还是前期练得不到位,这次没有取得该有的成绩,以后在体能测试和专项训练中还是要继续加强。”
本次冠军赛,体能测试成为最热议的话题,诸多名将因为体能测试不过关,纷纷无缘决赛,一时间“这样的体能测试是否有必要存在?”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谈。
对于这个话题,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的态度一直很明确,就是要坚持强化体能训练,“我们的大部分队员表现还是不错的,以后还要坚持”。
本次比赛开始前,有关“后孙杨时代”谁能扛起中国游泳的大旗,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来自浙江的徐嘉余已经基本上被确定为这个人选。作为仰泳世界冠军,他的成绩册里只差一枚奥运金牌,东京奥运会将是他的舞台。
中国游泳队“新蛙王”闫子贝近些年成长迅速,如今正在全力追赶世界最高蛙泳水平。在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上,闫子贝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季军,这是中国选手21年来首次在世界大赛里拿下该项目奖牌。本次比赛中,他在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中,游出了58秒73的成绩,距离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仅落后0.1秒。
18岁小将杨浚瑄在本次军赛上异军突起,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领先第二名近2秒的巨大优势夺冠;而在100米自由泳决赛中,逆转混合泳接力中的队友张雨霏拿下冠军。
作为女队最亮眼的选手,22岁的张雨霏在冠军赛上频破纪录,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她打破了庞佳颖于2009年创造的全国纪录,而在主项100米蝶泳预赛中,她打破了由刘子歌保持了11年之久的亚洲纪录,55秒62的成绩与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创造的世界纪录也只有0.14秒之差。



2#
发表于 2023-1-16 09:37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3 14:31 , Processed in 0.02532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