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4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复清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3-11 1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也许你太忙:忙当官,忙赚钱,忙家庭,忙事业,忙应酬,忙做人……
       也许你太累:居家累,出门累,途中累,为名累,为利累,为情累……
       于是想做隐于市的大隐,于是想做耕云播雨闲云野鹤的世外散人,于是想淡泊名利宁静致远,于是慨叹举世皆浊吾独清,于是高悬“大美不言”和“难得糊涂”……
       谈笑无需皆鸿儒,往来也可是白丁。倘有时间,到我蜗居小屋里坐坐吧!小屋太陋,唯有几架诗书。你的来临让我的小屋又多了诸多诗情画意。我会为你沏杯清茶,茶不一定是龙井碧螺春,不一定是春尖铁观音,只是普普通通的那种绿茶,或是色泽平平的普洱,茶具没有雕龙画凤,平平常常自自然自的那种。在淡淡的茶香里,功名利禄全抛下,人生烦恼郁闷全抛下,让我们说些青春往事,或聊聊春天的燕子夏天的雨水秋天的落叶和冬天的第一场雪,还有诸如“寒夜客来茶当酒”之类的诗歌……时间是停滞的,品着清茶,听听《高山流水》吧!柔柔的轻轻的古筝声中,如果不想说话就闭上眼睛停上思想有脚步。茶香和音乐像一只纤纤素手,轻轻抚过我们的灵魂,又像一股潺潺的水流,把我们的身心内外彻底擦拭,那些该发出光的地方亮起来了……
       如果你想哭,就流一会泪,在泪光里,你会成为一片透明的叶子。
       如果你想睡,就睡一会儿,在睡梦里,你会变成一只快乐的小小鸟。
       呷一口吧,我为你沏的清茶。回味一下吧,那股在你体内暖暖荡漾的热茶,似乎淡而无味,又似乎回味无穷。那感觉,多像朋友,欢乐时你也许想不起,忧伤时就出现在你面前。
       为你沏一杯清茶,平凡的我仅能如此而已。为你沏杯清茶,善良的我仅能如此而已。
       为你沏一杯清茶,听着你的倾诉,看着你的样子,微笑着的沉默是我最好的姿态。为你沏杯清茶,茶里装着我全部的祝福与愿望。
       很多日子后,也许你会淡忘那杯茶的味道,也许你会淡忘那个喝茶日子,那许你会淡忘微笑着、沉默着为你沏茶的我。可当你再次走进我的小屋时,我会放下手时原诗卷,为你沏杯清茶。茶淡淡的,如人生,如时光,你似曾相识,似曾在梦里有过这样的经历。
       为你沏一杯清茶,友情与你同在。
       为你沏一杯清茶,欢乐与你同

  文彪老兄您的一番高深之论真是如见其人,品的、评的也太妙了!

  真的是发人深省、耐人寻味---无穷啊!

  像首诗可诵似阙词可歌---简直就是颂歌一首啊!拜读了!

    喝茶品人生 谈笑利与名 潇洒江湖里 泳结兄弟情

    寒堂切小坐 讨论色浊清 窗外天下事 浓淡不填膺 

                                                                                  ——大老丁拜读之感


2#
发表于 2008-4-4 05:52 | 只看该作者
复清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16:39 , Processed in 0.04277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