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8|回复: 2

省游泳中心举行“选星”集训 五大项目三个基地同步进行 -- 红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0-7 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选星计划”工作会议。
本次集训涵盖五大重点项目,分别在三个基地进行。
10月1日-7日,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五大重点项目的“选星”集训,其中男子水球项目在郴州龙女温泉游泳馆进行,游泳和花样游泳项目在省体育局内的游泳馆进行,跳水、女子水球项目则在位于体育新城的游泳馆进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优秀竞技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拓展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现有选材渠道,补充和完善选材体系,弥补人才不足的短板,全面提升湖南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项目人才储备和整体竞争力,此次集训根据《湖南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专业队教练员对报名运动员的选拔意见及队员在省运会比赛中成绩表现,选拔具备从事竞技体育运动天赋和潜力的优秀后备人才,最终共有游泳、男子水球、女子水球、花样游泳、跳水五个项目的160余名运动员参加。
基础素质。
柔韧“一字马”练习。
红网体育记者从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本次“选星”工作于7月启动,经过前期筹备宣传,在省内各相关单位及专业队进行选拔摸底的同时,积极向市州体校、文体局、协会、俱乐部公布报名方式,大力宣传“选星计划”工作方案,主动联合市州体育、教育部门深入基层,进行初步报名,同时借助今年第十四届省运会的契机,对后备之星进行发现和选拔。
“我们对选拔入围的运动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养,优中选优,进一步筛选出适合竞技体育的队员参加10月中下旬举行的下一阶段选拔。”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建红介绍,“下一阶段主要从身体形态(体型匀称)、生理机能(血红蛋白浓度)、基础体能、专项能力、心理特征等指标,对标2022年国家队测试水平,择优选拔确定重点培养对象推荐进入湖南省专业运动队试训,特别优秀的运动员将推荐至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培养。”
形态测试。
本次集训共有160余名运动员参加。
据了解,“选星”计划最终入选运动员将获得由湖南省体育局选星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湖南体育未来之星”荣誉证书;优秀运动员推荐进入省专业队进行试训,特别优秀的将推荐至国家队重点培养;对于选拔通过的运动员及输送教练,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将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
湖南省女子水球队领队章墨成表示,往年向省队输送队员较多的是岳阳队,但是从本次集训来看,全省人才分布开始趋于平均,来自湘西、常德、长沙、株洲的队员都不在少数。
刘建红表示,此次“选星”工作,中心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选星计划”工作要求和我省“选星计划”工作安排,结合各项目特点,对领队、教练员都提出严格要求,将从家庭遗传条件、运动员自身运动史、专项能力测试、身体素质测试等多个方面,多维度对参与集训的运动员进行细致考核,力争选拔出有潜力、可培养的运动员,按照省体育局要求进行推荐,确保人才不流失、不浪费。

发表于 2022-10-7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强培养后备游泳运动员很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0-7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强培养后备游泳运动员很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1:01 , Processed in 0.03577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