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79|回复: 2

少年骆马湖禁游区域溺水 AI报警民警2分钟成功救援--北青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8-15 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救援人员为溺水少年做心肺复苏。 宿迁警方供图
中新网宿迁8月14日电 (刘林 孙明建 张皓哲)“碧湖银滩景区水域发现有溺水警情,请迅速进行干预和救援。”8月13日下午5时左右,正在骆马湖碧湖银滩沙滩水域沿岸巡逻的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湖滨新区分局巡逻队,突然接到发自骆马湖景区防溺水红外线视频监控报警平台信息。
“在我们接到AI报警的同时,公安局的联盟救援队也同步接到信息推送,向事发水域赶去了,我们几乎是同时发现他。”巡逻队员介绍,由于预警及时,他们仅用2分钟左右,就把溺水者成功救上岸。
溺水者是一名十几岁的少年,被救上岸时,其脸色青紫,口吐白沫,已经昏迷,没有心跳和呼吸,脉搏跳动微弱。有抢救经验的救援队员为溺水者做心肺复苏。
大概3分钟左右,溺水者发出几声呛咳,吐出了几口水,才慢慢有了呼吸和些许意识,看到他的瞳孔、自主呼吸、颈动脉搏动都已恢复,在场参与救援的民警和群众这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在民辅警帮助下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晚上7时许,该少年因抢救及时已无生命危险。
警方事后了解,被成功抢救上岸的少年姓黄,今年15周岁,当天下午4时左右,他约上几个伙伴一起到事发地游泳。
“原本是在指定区域正常游玩,后来小黄感觉不够过瘾,就悄悄越过了警戒线。”警方介绍,由于警戒线之外的水域危险系数较大,小黄刚一过线,就被一个大浪拍倒,沉入水中。
好在小黄穿过警戒线的同时,附近的防溺水红外线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就同时感应到了,及时向巡逻队员和联盟救援队发出警报,才避免了悲剧发生。
为更加有力保护好群众生命安全,特别是守住未成年人防溺水“生命线”“安全线”,严防各类溺水事故发生。今年6月以来,宿迁市公安局湖滨新区分局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建成防溺水智能警戒报警系统,该系统引进数智科技设备,将AI摄像头、红外/微波感应、语音播报等功能系统集成,实现了危险区域24小时动态捕捉跟踪。
当有人进入电子围栏划定的危险区域时,摄像机顶部报警灯开始闪烁,并发出警告,提醒人员离开危险区域,并将警报发送到监控人员PC端、手机端,监控人员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干预和救援。宿迁警方现已在骆马湖22处危险水域安装了44套视频红外线监控防溺水报警系统,该系统共计发出预警280余次,成功救助3名欲跳湖轻生人员。(完)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2-8-15 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弘扬正能量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15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幸得民警及时救援!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张兴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6:52 , Processed in 0.04044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