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4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野泳者对劝阻不以为然,专家建议:多些可以安全游泳的地方--生活日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6-29 04: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危险水域的游泳问题由来已久,因为不时出现溺亡事故,管理部门虽然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仍存在不少的难度。

野泳者:

自认为熟悉水情

对劝阻不以为然

尽管对野泳的危险性已经强调了无数次,但是很多野泳者都不以为然。“提醒归提醒,该游泳还是游泳。大家都是成年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一位在历阳湖野泳的市民表示。

“我们常来,经验丰富,也知道水情,所以基本没有危险,危险的是未成年人和不知道水情的外地人。”一位野泳者者表示,亲水也是一种权利,不能“一刀切”。

还有的人表示,现在市区里能够免费游泳的地方太少,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费用比较高,对他们来说也不合适。所以游泳者建议,要多兴建游泳亲水的场所,让市民在炎炎夏季有更多亲水的机会。不少游泳的人也提到泉水浴场,他们希望在有公开水域的地方兴建游泳场所,既保证了安全,又能满足大家亲水的愿望。

省政协委员:不仅要堵也要做疏的工作

针对危险水域游泳问题,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法策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法水表示,这几年他先后提过《关于防止农村少年儿童溺亡事故频繁发生的几点建议》和《大力建设游泳设施 在我省义务教育学校普遍开设游泳课》的两个提案。

农村因为没有专门的游泳设施,孩子们经常去野游,溺亡事件频繁发生,所以他提议要在农村兴建露天游泳设施,让农村孩子也能在安全的环境里亲水、戏水。随着调研的深入,他发现城市里也缺乏足够数量的游泳设施,于是提议要开设游泳课和大力兴建游泳设施。

“既要堵也要疏,要教会孩子们游泳技能,给他们提供亲水的空间,那样比单纯的堵效果更好。”张法水说,孩子们有亲水的天性,一律的禁止难以起到很好的效果,“我希望全省中小学都能开设游泳课,而要开设游泳课就需要兴建必要数量的游泳设施。这些游泳设施上课期间可以供孩子们练习使用,闲置时可以对外开放。”

成年人大多也喜欢游泳,“之所以危险水域有人游泳,这与安全的游泳设施缺乏也有一定的关系。有些地方不是水源地,在不影响水质的情况下,可以像泉水浴场一样提升改建成亲水游泳设施,满足人民群众游泳的迫切需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5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2-6-29 08:59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多些可以安全游泳的地方才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3 14:43 , Processed in 0.03093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