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41|回复: 1

石家庄井陉矿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横西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 潇湘晨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19 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横西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老师通过展示图片、案例让学生明白溺水的危险性,同时向学生介绍如何预防溺水、怎样进行溺水救护等各种防溺水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班主任老师还开展了场景模拟游戏互动,椅子围圈当池塘,学生站椅子上转圈,突然一个孩子失足落入池塘,在“池塘”中求救,两个学生伸手拉救,也被拖入“池塘”,其它学生大声呼救,大人用棍子将“溺水”学生分别拉上来。通过游戏让学生明白了安全有效的溺水救人方法。

为有效发挥家长监管作用,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学校进行家校联合防溺水知识宣传,向家长发放《石家庄市学生预防溺水承诺书》,要求全体学生和家长阅读,并填写收齐回执。同时,学校老师每天通过微信群向家长进行安全提醒,让家长和学生共同观看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视频。确保将防溺水警示教育送进每一个家庭,督促每一位家长提高监护意识,履行监护责任。

此外,学校还通过国旗下演讲、电子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学生的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安全的理解更深了。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防溺水安全工作任重道远。横西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课堂教育的作用,强化家校共建,合力打造预防学生溺水的防火墙,确保校园平安,学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2-6-19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抓防溺水宣传教育很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8:16 , Processed in 0.02868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