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6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硬汉徐林的最后人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4-21 1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松江勇士 于 2022-4-21 13:52 编辑 / a+ `+ {+ k9 v& {

1 p' @" f" b* W/ F* A                                          吉林市 曹丽英
6 p: k5 `! j1 R2 }' v; @. o     初识徐林是在几年前市里组织的一次冬泳比赛上.我们分在一个接力队.那时的徐林高高的,胖胖的,看上去十分健壮.
: S- r5 T% F) V3 A9 D. R( b& p听说徐林当过兵,得过全军蛙泳冠军.当年在部队进行的万米负重游泳训练中,几乎所有人都在途中下来了,只有他游到最后.还听说他是个出色的教练.两三天工夫就能让从来没下过水的孩子游出四五百米.
/ ?7 k! k3 d% P9 E; a- o* `  徐林自然成了我们这个队的"头儿".他告诉我们如何分配力量,如何规范动作.也许是"临阵磨枪"起了作用,我们这个队得了第一名.
( T! R1 z4 x9 ?3 |0 b; `" {/ ^' j  1997年初,我们一起去山东烟台市参加全国第三届冬泳锦标赛.没想到西伯利亚的寒流带着鹅毛大雪一起来到烟台.游泳池的水结了厚厚一层冰.抽水机不停的往外抽水以使冰面化开.面对着飘着浮冰的游泳池,我们中有些人开始犹豫:还参加不参加训炼和比赛.这时只见徐林脱下外衣,活动几下身体,普嗵一声跳进水中游起来.浮冰划破了脸和手臂.在水中他微笑的向我们招手.于是,大家都纷纷跳进水中游起来.是徐林以军人的作风带动大家顽强拼搏.,我们的体温融化了浮冰.$ F0 p8 d" H( o0 b' W
   这次比赛我们拿了4个奖杯和一篇"优秀沦文奖".运动员用拼搏的精神获得沉甸甸的硕果.也是吉林市冬泳协会有史以来书写了最辉煌的一页.
9 ^) [4 R! D* G# ?, C  1997年底我们去香港参加冬泳比赛.在返回深圳乘汽车途中,我们一个队员被小偷盯上了,有乘客提醒那个队员,小偷见人多不能得逞便想溜下车,这时站在车门边的徐林拦住了他,同时大声喝道:不要让他下车.,话音没落,另外俩个歹徒已将寒光闪闪的刀刺向他.徐林手疾眼快,一收腹躲过了第一刀,,同时抓住了歹徒拿刀的手接着他一脚踢开了另一个歹徒刺过来的刀.我们都冲了过去帮忙.吉林市冬泳队员赤手空拳,制服了三名持刀歹徒,而且没有流血受伤,受到广大乘客的赞扬.深圳日报头版头条登摘了"东北虎勇战群魔"弘扬了吉林人见义勇为的大无畏的精神.
3 K  G, s3 l, U( i; Z4 ]- l; B. r  然而从香港回来以后,徐林发现他的右脚根部有个肿块,经大夫确诊是恶性黑色素瘤,已有14年的历史了.4 r2 G2 l1 M8 ~: p3 x* O
有关专家明确告诉徐林这种病目前还没有办法治疗.一旦癌细萢扩散,最多只能活3个月."现在癌细疱已经扩散了".
4 D$ g6 G! y, d/ R( |- [  死神一天一天逼近.而徐林仍然象往常一样去游泳池教孩子们学游泳,到江边去散步,到公园里晨练.按照医生嘱咐,他每天打针,吃药.) O+ l8 _$ h( P1 X" O. c
  徐林的病情一天天加重,他的左腿肿得有象腿粗,他不得不去医院治疗.当他得知有一种新方法有可能治好他的病时,他对医生说你们在我身上试试吧,也算积累些经验.治疗时痛的他满身是汗,牙齿咬得咯咯直响,但他拒绝使用度冷丁.
6 X, L' ?' _0 _; a/ {/ p% g   一天夜里,徐林肾绞痛发作,他竟然自己拖着肿胀的病腿从一楼一步一步挪到11去找医生,只为了不再夜里麻烦电梯工.这个硬汉子的行为感动了医生和护士.
2 J' r2 g, C8 r1 F& [- U  今年一月我和泳友们去温州参第四届冬泳锦标赛.徐林未能同行,,泳友们觉得缺了"主心骨".而在比赛当天,徐林突然出现在温州赛场上我和泳友们高兴得跳起来了.他还指导"注意动作,膝盖靠近点!"徐林给每个运动员面授机宜.
8 S# h+ E* ]0 W1 M! q  比赛结束了,我们捧着奖杯找徐林合影时,才发现他拖着沉重的病腿已经回驻地了.
; j* j* ~7 C& i) L/ L  3月7日我们的好教练徐林不幸的离开了泳友们了!他给我们印象永远不会忘记.
6 I- v1 @# l% _$ l% |* f7 K2 O

/ t. k  _, i% s  a+ n                            本文发表在全国冬泳通讯第八期
7 h1 T+ t' H( Y) ^
& _( U  F# T: r; D, h! ^# b
) l0 `7 f4 G3 G- ^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滴水穿石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22-11-19 18: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老前辈我都不认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2-12-1 14:4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滴水穿石 于 2022-12-1 14:50 编辑
( Q& F9 ?, _! e- p/ Y' m2 U( j0 k0 W0 Y# v( M
好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9:28 , Processed in 0.02908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